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21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设定

*鸣佐团子期

 

21


一束阳光透过玻璃落在客厅里深红的地毯上,厨房里烤蛋挞的香味溢了过来,鸣人和佐助还在用团子球决一死战。


因为佐助右手不方便,为了讲究公平,鸣人也将一只手背在屁股后,游戏开始之前他特意跑到厨房拖出一包面粉,团子球沾上面粉,到时候谁身上的白点最多就算谁输。


很快佐助的第一个球就跳到了靠着沙发闭眼休息的银发男人脸上。卡卡西一下从浅睡中醒来,听见孩子兴奋的声音:“卡卡三老师,你中弹了!”


“是是……我中弹了。”卡卡西有气无力地回应着,配合地闭上眼装死。


“啊——老师!”鸣人立马爆发出悲愤的声音,满脸痛苦地爬上沙发,一边用纸巾抹着眼泪,一边看着额头因为中弹沾了一点面粉的男人,“老师你不要死啊我说……”他很难过,最后把纸巾轻轻覆盖在男人脸上,“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


做出郑重的诺言后,鸣人就跳下沙发,看着佐助的眼神铮铮发亮:“佐助,你这个番茄国派来的坏蛋,现在代表拉面国的鸣人大爷一定要消灭你!”他像只金毛犬一下扑过去,将佐助扑倒在地毯上。


“我也要消灭你!”


两个人双双滚在地毯上进行生死决战,滚来滚去笑个不停。


啊,厨房还烤着东西。卡卡西走了一会儿神才想起自己放在烘焙机里的蛋挞。他把鸣人那张糊了眼泪的纸巾掀开,起身进了厨房。


厨房地板上落了不少面粉,还有乱七八糟的脚印,他跨过面粉关掉烘焙机,看着里面金黄色的蛋挞又开始走神。


“笨蛋,你压着我好重,快点起来!”


“才不要,佐助的肚子超软的我说!”


红色地毯仿佛盛满黄昏暮色,一根根光柱斜射进来,空气里有细小的尘埃围着光柱浮动。鸣人疲累地趴在佐助肚子上,佐助推他不动,只能就此作罢。折腾一阵后两人脸上身上都是面粉,那些沾了面粉的团子球也散落在四处。


卡卡西终于从厨房出来,看着乱糟糟的地毯,叹了口气。他挽起袖子,金发的小鬼一眼就注意到他,不乐意地嚷嚷:“老师怎么可以擅自复活?”


“嗯……大概是,想到还有一个任务没有完成吧。”


卡卡西双手抱肩一副深思的模样让鸣人撅起嘴。他突然紧紧抱住佐助:“我知道了,你是来找佐助报仇的对不对?你这个魔鬼!”


银发男人稍稍偏身躲过一个直面飞来的团子球,他弯下身凑近两个小鬼,突然一手抱起一个就往浴室走:“没错,现在大魔鬼的任务就是要把你们两个小魔鬼清洗干净。”


傍晚七点,明媚灿烂的阳光早已被橙红的晚霞代替,卡卡西将客厅外的玻璃门拉开,轻凉的晚风游进屋子里,巨大的夕阳正缓缓下坠。


两个孩子都换上了干净衣服,现在正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佐助的兜帽上有两只长长的兔耳朵,鸣人靠着他时不自觉的就要抓着其中一只,两个人歪歪倒倒挨在一起,眼睛都不眨一下。


迪迦奥特曼终于要发动最后的大招,这让鸣人把那只兔耳朵捏得更紧了。“哉佩利敖光线!”他突然激动得跳起来,蓝眼睛闪闪发光,一不小心把佐助帽子也扯动。


“笨蛋!”佐助被勒得难受,正要起身,结果脚陷在软软的沙发上没有控制好方向就直接朝鸣人砸去,两个人顿时“嘭”的一声砸在一起。


鸣人乐了,一下笑着将他压在沙发上:“小佐助是要当小怪兽吗?竟然敢偷袭本大爷!”


“哼,就算我是小怪兽也只有迪迦才能打倒我!”


“才不会,佐助是小怪兽的话我也是小怪兽,我会打倒迪迦的!”男孩眼底的蔚蓝色一片明净,仿佛透出晴日里才有的光。


佐助噗嗤一声笑出来:“那你去当小怪兽吧!我要当迪迦!”


鸣人哼了一声:“那我也是迪迦!”


“你少赖皮!”


“我就赖皮!”


带土提着大包食材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两个团子滚在一起,卡卡西好像都懒得管了,只是站在窗前吸烟。他顿时有些心痛地感叹:“你们就这样自我放纵?人生的意义在哪里?”


“回来了?”卡卡西看了看手表,“真快。只用了四个小时。”


“路上遇到一熟人,聊了会儿没想到时间过这么快。你猜谁?”


“房东太太和她先生?”


卡卡西敷衍的表情表示他并不关心对方的问题,现在的他只需要食材做出一顿晚餐来填饱肚子。之前的蛋挞被两个小鬼分完,他连一罐啤酒都没能找到,已经饿得有些乏力了。


他从带土手里接过食材转身进了厨房,带土很快跟着缠了上来,满脸惊愕:“你怎么知道?”


卡卡西张了张嘴,看着对方,不知道说什么好。


天色很快黑了下来。客厅被橙黄的灯光占据,带土一边穿围裙一边往沙发跟前走,电视机上还在放迪迦奥特曼,两个小孩又回到最初眼睛眨也不眨的状态。他走过去将一件羊毛毯丢在佐助身上,又弯身凑近,问:“看多久了?”


“才看的。”佐助真诚地回答。


“嗯,学会骗人了?”


“才没有。”小孩不悦地瞪着他,似乎是为自己不被信任而不高兴,“不信你问卡卡三老师。”


“我可以做证!”鸣人举手。


“信你一次。”带土不理鸣人,捏了捏侄儿的脸又放低声音,“叔和你说,等会儿吃饭的时候你这样和卡卡西老师说,就说今晚你想和鸣人睡觉,不想和叔叔睡,听见没?”


“嗯。”佐助点点头。


过于干脆的回应反而让带土有点失落,他看了看旁边的金毛,又盯住侄儿:“你真想和鸣人一起睡?”


“还有帕克。”小孩迅速补充。不过立马他就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一直抱着的小狗不在了,愣了愣,开始四处张望。


带土看侄儿一副完全不在乎自己只顾找狗的模样,心里突然酸酸的。


卡卡西正利索地切着菜,看他一脸难受地进了厨房,只是掀开煲盖用汤勺盛起汤汁尝了一下:“怎么?”


“我觉得我被一只狗比下去了。”带土将鱼放在菜板上,忍住了一刀拍扁鱼头的冲动。


大概意识到对方嘴里的狗是指帕克,卡卡西没有理会,只听到客厅里两个小鬼头又在嚷嚷什么。很快他便看到自家爱犬带着一副“我需要关爱”的老脸灰溜溜地钻进了厨房,又停在他脚边。


橱柜下面有一部分单独空间没有装东西,卡卡西将爱犬放了进去,在带土凶狠的目光盯上来之前。


“帕克——帕克——你在吗?”


鸣人再次将头伸进大花瓶,没有。垃圾桶里,没有。又跑到浴室一把掀开马桶盖,还是没有。


“帕克先生?”佐助跑进了厨房,看到叔叔正在宰一条鱼,“叔叔,你看到帕克没有?”


“嗯?”


“我说帕克。”


“没有。”


佐助气鼓鼓地瞪住他,站在门口一动不动。


带土回头看了小孩一眼,最后还是妥协。他伸腿想把下面那扇柜门打开,但卡卡西比他快一步单腿使力压住那扇门。带土立刻啧啧两声,脚跟直接旋过对方小腿。卡卡西没想到这人这么无赖,比力气他拼不过,只能眼睁睁看着柜门被打开,


带土从里面拎出了那只总是摆着一张生无可恋脸的狗,递给侄儿:“去外面玩。”


佐助像抱玩偶一样将帕克抱了个满怀,眼底闪烁着光亮:“帕克先生——”


“说真的我没想到这狗竟然还跟着你……”带土慢慢解下围裙,卡卡西已经不想理他。


晚餐全都比较清淡。和带土仅仅能养小孩的级别不同,卡卡西在厨艺方面向来比较精,虽然谈不上大厨级别但起码弄得色香味俱全。这么多年他一个人过惯了,手艺算天生。


带土最后还替侄儿切了满满一盘番茄,看着餐桌上摆放整齐且香气满溢的饭菜他不自觉地就生出一种自豪感,虽然这里面没有几样菜是他做的。


“谁要嫁给我肯定是福气。”他说。


“她该得有多大的包容力,各方面的。”卡卡西说,无视带土的瞪眼返身厨房继续端菜。


鸣人和佐助又在客厅打闹,两人各占一方。佐助左手拿着那把水枪,鸣人用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伞当盾牌,白墙上一片水痕,连天花板上的吊灯也没能幸免。


卡卡西漫不经心地躲开乱射的水柱,只是一眼不经意间瞥到沙发旁边,带土就沉默地站在佐助身后,安静地看着两个小孩子打闹。


以佐助的水平本来是射不中鸣人的,但鸣人打开伞后就开始乱转圈圈,自己撞上了水枪的射击范围。他开始玩伞玩得不亦乐乎,很快就转晕乎了,连伞都丢了还在继续转。佐助还是一阵乱射,发现自己老是射不中对方时就有些跳脚,正要走近一些,一只手突然从后面将他抱住。


“佐助。”


佐助不自然地扭着身体,小小的眉毛拧起:“叔叔你走开,我要和鸣人……”


“水枪,枪,你是这样握的吗?”男人打断他的话,声音很低很低。他将下巴搭在小孩柔软稚嫩的肩膀上,一只手握住那只捏住水枪的小手,“记住,用枪的时候,不要握得太紧……会影响精确度的。”


年仅五岁的宇智波自然不明白这些话,但很明显,在叔叔握住他的手之后,水枪射出的水柱飞出一道高高的弧线,直接射到了鸣人身上。他雀跃地欢呼:“鸣人笨蛋——你输了!”


本来自顾自转圈圈玩的鸣人发现自己中枪了,一回头便见到对手那边有个大人在帮忙,明显不服气了:“这一点都不公平我说!”


他嚷嚷的声音正好被从厨房出来的卡卡西听到,看他那一副被水枪射到不知所措的狼狈模样,顿时啧啧两声:“鸣人,你是笨蛋吗,站着被人打……玩过贪吃蛇吗?像贪吃蛇那样用S路线移动。”


tbc.

评论(52)
热度(13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