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27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27

 

“总觉得卡卡西老师和带土叔叔这几天怪怪的我说。”

 

在门口换鞋的时候鸣人对佐助小声嘀咕了一句,后者正在把那套恐龙服塞进他的背包里。

 

今天是校园的春日祭,连续排练了好几天,终于到了要正式表演的时候,两个小家伙难免有些兴奋。


只是一想到最近每天下午都是带土来接他们,作为老师的卡卡西反而总是提前下班……这让鸣人敏感地察觉到两个大人也许在背地里偷偷干什么坏事,虽然带土叔叔确实说了卡卡西老师是有事情忙,但鸣人实在想象不出卡卡西忙碌的模样。

 

门前那棵苹果树的枝干上已经抽芽,新芽迎着风抖抖落落的,借着树枝仿佛要伸到屋檐上。


晨曦的风沁透了绿叶的香味,卡卡西斜靠在门口安静地看着两个小孩换鞋,白衬衣的衣领上还沾着鸣人吃早餐时糊上去的南瓜酱。

 

带土出来的时候发现他在走神,于是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思春期?”

 

卡卡西斜了他一眼,才注意到这人今天竟然穿着一身像模像样的西装,连领带都给打上了——不就是看个儿童剧,至于吗?他顿时啧啧两声:“人模狗样的。”

 

“我现在才知道自己的帅气承受着如此深重的嫉妒。”带土深深感叹,随即又故作严肃地凑近对方,“旗木老师,请问您这几天有什么收获吗?”

 

这个人,明明知道自己正在调查他的手下……还这样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卡卡西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他和晓组织的人没有过命的交情,不管是站在普通人的立场还是曾经对手的立场,他都希望带土能和晓组织彻底划清界限。

 

“正是因为什么都没查到,反而才更可疑。”

 

“Sir,你职业病又犯了?”

 

带土悠悠笑了。他也靠在卡卡西旁边,看着阶梯前的两个小鬼头,鸣人半天都没换好鞋,还有空闲对着佐助叽叽喳喳着些什么。

 

卡卡西并不认为自己有职业病,同时他觉得自己大概要远比带土想象的更为清醒。他抱着手,这时偏过头来盯着带土:“我觉得你还是想办法联系一下晓现在的当家人比较好……”当家人指的是佩恩,“最近这段时间,我的线人都没有看到青龙玉女同时出现。”

 

“……”

 

“我有必要提醒你,我不认为迪达拉他们不知道这件事。我和纲手都知道你痛恨毒货,当年如果不是你给的情报,也许我们还拿不下那几个大毒枭,而晓组织作为你曾经的手下也与你的想法一致。但那都是曾经,人都是会变的,利益熏心或者别的理由——你知道那些东西在黑市完全属于大宗生意,要运行这宗生意,不可能对同一个组织的人完全保密,无论是上层还是下层——我想知道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没怎么想。”带土轻描淡写地说,口吻却是冷淡的,“谁犯了错谁就承担后果。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但有些错不是一个人就能完全清算的,甚至可以牵连到更多——敌人,合作人,上司,下属,朋友,亲戚……”卡卡西默了默,“甚至是小孩。”

 

“那么接下来请观看由我们一年级一班的小朋友共同表演的童话剧——《樱花公主》!”

 

主持人微笑着退场,舞台上的红幕也慢慢朝两边拉开。一片热烈的掌声响起,家长连忙都举起相机,眼中满是期待。

 

按照规定,除非是迫不得已的情况,指导老师不能出现在表演厅里,无论是表演工作还是后台工作一切都要交给孩子自己解决,这多多少少让下面一些子女有参演的家长感到紧张。

 

唯独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纲手,表情既不能说是高兴的,但也谈不上冷淡,只是翘着腿,等着童话剧的开场。


坐在她旁边的带土也是兴致缺缺的模样,完全没有看童话剧的心情。

 

纲手扫了一眼这个男人有些暗淡的表情,虽然他确实看着舞台的方向,但反而给了人心不在焉的感觉。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既然坐在这里,好歹也……”

 

话没说完衣袋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是一条短信。纲手快速浏览过信息,随即起身,披上外衣就快步往外走。

 

正在走神的带土这时回神,没想到这个刚刚还教育自己的女人说走就走了。他瞥过对方离开的背影,眼神一时间复杂了几分。

 

童话剧终于开场了,在悠扬又悲凉的小提琴声中,穿着粉色蓬蓬裙的樱花公主出场,她跪坐在舞台左边的红幕下,看起来楚楚可怜:“噢……我的母后……”

 

家长们立马为这个小姑娘给出了掌声。

 

带土稍微收回心思,重新将目光放回舞台。

 

很快鸣人扮演的王子也从左边出场了。金发的小孩佩戴着宝剑,带着金色王冠,他雄赳赳气昂昂地从后面踏着步子走出,用大嗓门吼出台词时满脸兴奋:


“啊,可爱的公主——你为什么在这里我说——不怕旁边的大树吗?”

 

正中间是从一开始就有的由鹿丸扮演的大树爷爷,现在表情很无奈。很明显他后桌的同桌忘词了,原台词是“不怕这附近的长发女巫出现吗?”

 

“噢,长着六道胡须的英俊王子——”樱花公主哭起来了,“我是樱花国的樱花公主,我的母后被一只恶龙抓走了,她现在被关在长发女巫的塔楼里!”

 

“太过分了我说!”王子“唰”的一声抽出宝剑,小脸义愤填膺,“我要打倒女巫!来吧女巫!”

 

鹿丸额角冒汗……等等、明明是先打倒恶龙啊你乱改什么台词!

 

后台的宁次听到鸣人的话也有点火大,明明排练过这么多次了怎么还能忘词?鸣人到底在搞什么啊?他不得不对剧本临时做出更改,只好决定先按鸣人的话让扮演女巫的井野出场。


然而就在他打算去找井野的时候,没注意到身边那只恶龙已经兴高采烈地悄悄溜了出去。

 

现在家长们的表情很有趣,王子殿下大喊着要打倒女巫,但一只拖着长尾巴的绿恐龙却先从红幕右边冒了出来。

 

恶龙的头顶带着尖尖的白色三角,一双圆溜溜的眸子黑亮,和王子殿下汹汹的气势比起来倒显得乖巧稚嫩不少。他手里握着两颗圆圆的火球,迈着步子啪嗒啪嗒地往舞台中间走。

 

带土平静地看着这只绿恐龙,眼底掠过温淡的笑意。

 

“啊、可爱的恶龙先生——”没想到樱花公主这时小脸泛红,蹭的站起身来就朝恶龙跑过去,“请把我抓回去吧,我会代替我的母后永远和你在一起!”

 

“嗷!可恶的公主!不准你接近恶龙先生!”王子殿下提着剑也冲了过去。

 

等等、这都什么鬼啊!鹿丸已经绷不住额角的汗了。

 

好在恶龙先生很清楚王子是自己的对手,出场后就兴冲冲地径直朝着王子的方向奔去。但他刚迈开几步,由于跑得太急龙爪子没能稳住,结果啪叽一下就平地摔,直接扑向地面。

 

“呜——”

 

舞台上顿时发出一声重响。这一摔可不轻,两颗小火球也从孩子的手里滚落,滑到了舞台的边缘。

 

这算是意外。但老师没有教过出现这种意外情况的时候该怎么演下去,樱花公主一时傻眼了,大树爷爷也愣住了。反倒是王子殿下急匆匆想要跑过去,结果也啪叽一下扑倒在地。

 

“嗷——”

 

舞台又被震得“咚”的一声响。

 

这下好了,家长们因为剧情走向问题而发出的讨论声现在因为这两个孩子的摔倒都停止了,大厅忽然安静下来。

 

“那个,这位家长,”其中一位家长叫着站在自己前方的男人,“不好意思,可以请你坐下吗?”

 

带土一愣,而后低声道:“抱歉。”

 

他又重新坐下去,皱着眉,安静地看着已经眼眶红红、趴在舞台中间不知所措的小恐龙。

 

“好痛我说……我的剑呢?”

 

王子殿下倒是先晕乎乎地爬起来了,半天都分不清东西南北。但恶龙先生还趴在那里,白嫩嫩的小脸通红,小鼻子也红红的,还扁着嘴。这种一看就知道是被摔痛了的表情,让在场不少母亲的心都揪起来,目光里流露出深深的担忧。

 

“佐、佐助君……?”

 

眼看樱花公主想要拉恶龙先生一把,带土目光一沉,然后抬手。

 

啪,啪,啪——


孤独的掌声突然有持续性的响在整个大厅,显得刻意而又有力。

 

樱花公主愣愣地回过头,大厅里维持着异常的安静,这个掌声成了唯一的声音。

 

但很快,其他家长也都跟着鼓起掌来,仿佛事先商量好一样。一时间气氛有所变化,温柔体贴的大人们希望通过掌声能向孩子们传达鼓励与安慰的心情。

 

——站起来。

 

带土紧盯着舞台中间的小孩。

 

恶龙先生自然无法感应他的心情,却还是开始自己慢慢蹭起身子,尽管小脸还是带着委屈。

 

鹿丸稍微有了松口气的感觉。

 

王子殿下的脑袋终于不是晕乎乎的了,他很快跑去把落在舞台边缘的两颗小火球捡了回来,又摸出佩戴在胸口前的手帕走近他的恶龙先生。

 

红着眼眶的恶龙先生终于站起来,在他摸出的手帕上搽了一把鼻涕。

 

“你就是那位王子殿下?”

 

女巫小姐忽然出场了,不输给公主的漂亮造型和高冷的气场让家长们再次给出掌声,其中夹杂着相机咔嚓的声音。

 

“如果你能把恶龙交给我,我将让樱花公主永远地爱上你。”

 

“哈?”大树爷爷再次愣住。

 

不、大树爷爷你怎么能开口……后台的宁次注意到这个细节。

 

“你就是女巫?”出声的是樱花公主,她的表情从女巫出场就忽然变了,不再是一开始美丽柔弱的形象,反而一个凌厉的眼风扫过女巫和王子,“一起上吧。”

 

大树爷爷:“……”

 

时间慢慢过去,由一年级一班小朋友们共同出演的王子恶龙携手共战公主的童话故事,在历经长达45分钟的精彩表演后,最后终于完美落幕。

 

后台休息室里几个学生的家长都来找自家小孩,奈良鹿久笑了儿子一场:“你的大树爷爷算是本色演出吧,呆那儿一动都不动……”

 

“老爸你不觉得这反而很轻松吗?”鹿丸也是一笑。

 

带土推开休息室的门,一眼就看到正乱成一团的几个小孩,鸣人被小樱用那两颗火球砸了个爽,一边转圈圈逃一边恶狠狠地出言挑衅。


佐助正在脱恐龙服,这时转身,一眼就看到叔叔走进来:“叔叔——”

 

带土蹲下身子把飞扑过来的小孩抱住,笑道:“表演得非常棒。”

 

“啊!”鸣人忽然发出惊呼声,眼睛看着带土背后,“这个姐姐好眼熟啊我说!”

 

带土一下回头,一个职业装的女人朝他微微颔首。

 

“演唱会?”

 

现在他们站在校园里的一条小道上,下午的风十分凉爽,孩子们额前的碎发被吹得乱转。鸣人认了好半天,终于记起这个眼熟的姐姐,这不就是经常陪着他小老婆一起上镜头的助理吗?!

 

“南酱要来了吗!”


他一下激动地冲过去抱住这个助理的小腿,但很快就被带土提起来放在佐助旁边,带土揉过他金灿灿的脑袋:“给我老老实实站好。”

 

“是的。”助理小姐倒是觉得这个孩子很可爱,对着鸣人微微一笑,又继续对带土说,“演唱会将在巨蛋广场举行。南小姐特意让我来给你们送门票,预留的是四个最佳指定席。”

 

佐助也兴奋了:“真的是南姐姐!”

 

“明天晚上八点?”

 

带土看着手里的四张门票,表情一时有些复杂,并没有一口答应。但两个小孩已经双眼放光,开始围着他脚边转圈圈跑:“演唱会——演唱会——演唱会——”

 

“……那好。”他最后还是点头,“告诉她我们会去的。谢谢。”


tbc.

还有三章……(转个圈圈)

我保证团子篇四人都安好,你们不要紧张😂😂😂

评论(58)
热度(106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