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26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篇

 

26

 

动物节终于到了。这一天宇智波同学带着他的小黄鸡去了学校。而漩涡同学,因为没有带九喇嘛,就临时从那群鸡仔中挑了只黑色的。


一黑一黄两只小鸡仔被放在垫了棉花的猫咪小纸盒里,两个小朋友都是神清气爽的模样迎接这次的宠物大乱斗。

 

旗木老师深夜都还在被同居人折腾,这种折腾放卡卡西嘴里是禽兽行为,放带土教育鸣人的嘴里就是一种成年人很正常的健康运动。骨头都要散架了,尽管如此卡卡西还是得设好第二天早起的闹铃,虽然最后他仍然睡过了头。

 

反而带土很早就起床了,天刚刚亮就骑着自行车带着两个小孩去了学校。

 

四月是晴朗的季节,早晨七点刚过太阳就露了全脸,淡薄的金光铺洒在柏油路上,空气里全是清新的草木花香。

 

前面趴一个,后面站一个,处在佐助和鸣人的夹层之中,小叔叔依旧毫无压力将自行车骑得飞起。进校门的时候,停车场位置已经全满,家长们正带着自己的小孩陆续进入学校。

 

带土把自行车挤进了停车场的最里边,这自行车已经严重超载,不过还是风风火火地到达了目的地。

 

穿过铺满落樱的小道时,大老远就看到丁次和他那只系着红色蝴蝶结的小香猪,鸣人兴高采烈地挥起手打招呼:“丁次——”

 

“是鸣人啊,你的九喇嘛呢?”

 

“这次不带九喇嘛了,你看——”鸣人小跑过去,得意洋洋地把小纸箱揭开一点,“超可爱吧我说!”

 

白棉花里一只毛茸茸的黑团子,丁次瞅了瞅,几秒后他的表情很直白地表示了自己对这东西不感兴趣:“这只是一只普通的鸡而已,鸣人……我相信牙的那些狗崽会很乐意见到它的,因为它们喜欢吃肉。”

 

佐助听见后很不高兴:“你的猪才是肉——”


鸣人也不高兴,马上拿出同仇敌忾的眼神:“对啊,你的猪一身都是肥肉!而且连一点点瘦肉都没有我说!”

 

“那又怎么样,我的烤肉是宠物猪,”丁次给自己的小香猪起名为烤肉,“宠物猪本来就不是拿来吃的,而你们的小鸡不是宠物鸡,长大后只能被乖乖吃掉——”

 

“你的猪才会被吃掉!”

 

“就是!你的猪才会被吃掉!而且被吃得连一根猪毛都不剩我说!”

 

带土走近时实在被那只顶着蝴蝶结的猪给逗得不行,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三个小孩的争吵。

 

鸣人明显被这个同班同学的话给气到了,和对方大眼瞪大眼僵持了几秒钟,很快他就回身,把纸箱子交给佐助一起抱着。小胖子一看他这架势不对劲,抱起那只猪转身就溜,鸣人立刻气势汹汹像小狼狗一样追了上去:“你跑不掉了我说!”

 

两个人转眼就没了身影,佐助一愣,连忙也跟上去:“你们等等我——”

 

“慢点跑。”


带土蹙着眉提醒,正要跟上但留意到后面两道身影。

 

卡卡西其实没料到这次鸣人的家长代表会是纲手,纲手只说柱间马上就要离开火之国了,这几天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他脱不开身,只好由她来了。

 

“那不勒斯?”

 

“啊。这次可能要在那边待上两三年。扉间也抽不出时间,我们和猿飞合作的军基项目计划就要开始启动了,虽然这个事情原本是交给日向去办的,但因为我安排日向把重心转到了对付那些新冒出的地头蛇上,所以猿飞那边需要扉间亲自去打理。而且,柱间要离开,那么他名义下的一些事项活动在近期内全都要办好交接手续,得转到扉间的名义下才能继续。”

 

“既然这么麻烦的话,怎么直接不派千手军阀的人?”

 

“这几天宇智波家盯得紧。玖辛奈的提议让那群老头子很不高兴。”

 

卡卡西不再问了,纲手并不喜欢他保持沉默,但并没有多说。


卡卡西倒是想起之前千手扉间找他时提到的“隐患”问题,大概那个时候一些新生涉黑团体的行动就已经引起他这个上司的注意了吧。

 

两人一同拐过小道往教学楼的方向去,很快就看到前方站在樱花树下的男人。纲手眸色微暗,心情又开始复杂起来。

 

带土大老远就看到这两人并肩往这边过来,自然也注意到纲手不怎么友好的眼神,但他还是若无其事又轻快地吹了声口哨,对这位女士打了个招呼:“好巧啊,你也是来——”


纲手显然对西普那件事情还没完全消气,见到他只是冷哼一声,与他擦肩而过。

 

“鸣人和佐助呢?”卡卡西在带土身前停下。

 

“往里面去了。”带土回头盯着纲手越来越远的背影,啧啧一声,“这女人气量真小。”

 

卡卡西故意挖苦:“自己犯贱,还要人家对你的犯贱表示大度?”

 

“胳膊肘往哪儿拐?”带土不怒反笑,有意凑近他,后者只转过身体避开,将双手插在裤袋里继续往前走,“往你身上拐。走吧。”

 

一年级一班的教室现在已经乱成两团。

 

男生一如既往喜欢比谁的宠物战斗力高,这一点鸣人吃了大亏,已经开始后悔带了只小鸡仔来学校。他瞪着牙的小狼狗瞪了足足半个小时,虽然最后被推为第一名的是鹿丸的巴西龟。

 

女生就比谁的宠物更可爱,无疑佐助和鸣人的小黄鸡小黑鸡成了备受关注的对象,但鸣人早就带着他的小黑鸡钻进男生堆里和别人一较高下去了,只剩佐助的那只小黄鸡,佐助坐在座位上也被一大群女孩子包围。

 

女孩子们一会儿摸摸小黄鸡一会儿摸摸宇智波同学,爱不释手。

 

宇智波家长站在窗外,安静地看着小孩一脸憋屈的模样,并不去帮他解围。大部分家长都只是在教室里活动了一会儿就到外面走廊里相互聊天去了,留孩子们自己玩。

 

纲手这时站定在带土旁边,同样面无波澜地看着里面闹哄哄的一片。

 

“这孩子倒是和他母亲长得很像。”她突然开口。

 

山中同学在宇智波同学脸上捏捏捏,捏好几个来回,眼底的星星简直止不住地蹦出来。很快春野同学一把推开她:“该我了,井野猪——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还用左手偷偷摸了佐助君的腰!”

 

其他女生一听立刻就觉得自己少摸了些什么,一时都不服气地再一次往中间挤,春野同学很不耐烦地回头一吼:“全都给我排队!按学号来!”

 

“什么啊我说!”那边鸣人还在不甘心地嚷嚷,“防守又不等于攻击!鹿丸的乌龟只会一直缩在壳里躲着不出来!它能打赢其他的动物吗我说!”

 

鹿丸也是被这人的大嗓子吵得心烦意乱:“行行行,你是第一行吧,能别再往我座位上挤了好吗?”

 

“鸣人,就算鹿丸的乌龟不是第一,你的那只小鸡也不可能成为第一的,”志乃说,“要说为什么的话,就连牙的小狼狗都咬不动它的龟壳,何况一只小鸡。”

 

鸣人瞪了志乃一眼,好半天都找不到具有说服力的话来反驳对方,最后只能带着他的小黑鸡不情不愿地回到佐助身边。

 

但很快他就发现佐助身边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那些女生全围在他的座位旁边——春野同学现在正和山中同学比扳手劲,谁赢了谁就可以多摸宇智波同学一把。

 

“你们干什么啊我说!这是我的位置!”

 

在男生那边受了气,女生这边再怎么说也得硬气一盘。漩涡少爷冲过去一把扒拉开那些女生,正要咆哮的时候春野同学就发出低低的一声“嗯?”,大概是没有听清楚他刚刚的话所以又问了他一遍:“漩涡同学,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一眼瞄到对方的手臂因扳手劲而暴起的青筋,鸣人咽了咽口水。

 

山中同学很快就战败了,春野同学瞥了眼漩涡同学:“怎么,你也上?”

 

“出息。”带土看着里边因为挨了揍就双手抱头快要呜呜哭出声来的金发小鬼,毫不掩饰嫌弃的表情。纲手也叹口气,虽然什么都没说,大概还是忍不住嫌弃。

 

“不要哭了。”

 

佐助给鸣人揉着刚刚才遭受了春野同学强力一击的脑袋,这不揉还好,一揉鸣人就更委屈了,眼泪啪嗒啪嗒的掉。他直接扑佐助怀里寻求安慰,又抽泣着恶狠狠开口:“我以后一定要打败她我说!不然我就不是男人!”

 

“嘛,反正会一直闹哄哄的。”


用卡卡西的话来形容动物节的一天就是这样。

 

直到这个活动接近尾声,也已经是下午六点,教室才稍微安静下来。伊鲁卡老师这时抱着一堆戏剧服走进教室。学生一看到那些服装就全都秒懂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家长们也都陆续走进教室,坐到了后面提前安排好的椅子上。

 

伊鲁卡老师很满意小朋友们这么乖巧的表现,笑道:

 

“再过不久就是我们校园的春日祭,我和卡卡西老师商量了一下,准备让我们一班的小朋友们表演一个童话故事。当然,如果有同学也想表演唱歌、跳舞或者其他活动的,可以单独到红豆老师那里报名。今天我们先把愿意参加童话演出的同学选出来。”

 

他说着便拿起一支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刷刷写下一排角色名字:公主、王子、恶龙、王后、大树爷爷、小鸟、长发女巫、士兵、野猪。

 

“这是我们今天需要选出来的角色,”伊鲁卡回过身,拿起讲台上其中一件道具服做示范,“今天选出来后,明天下午我们就要开始进行排练,下个星期二正式表演,到时候你们的爸爸妈妈也会来观看你们的演出。”

 

后排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很有兴致地讨论起来,带土瞥了一眼旁边翘着腿、明显兴致缺缺的女人,问她:“这什么童话故事?我只听过长发公主,怎么还有个长发女巫?”

 

“你认为我会听过?”

 

纲手的口吻不冷不淡。她还想说什么,前面的金发孩子突然举手“蹭”的一下站起来,率先打破教室内低声细语的气氛:“我——我要演王子我说!”

 

“王子吗?”

 

伊鲁卡把王子的那套道具服拿出来看了看,那是一套蓝白相间的小礼服,衣袖是帽式的,领口是褶皱式自带一个深蓝蝴蝶结,加上长筒袜和靴子,里面还夹着一柄明显是玩具的宝剑。

 

伊鲁卡又看了看鸣人:“确实,鸣人的长相倒是很符合……那,还有其他小朋友有想要扮演王子的吗?”

 

他环顾了一遍教室,小朋友们叽叽喳喳讨论了半天,始终也没人举手,最后伊鲁卡转身将鸣人的名字写在了王子的下方,鸣人暂时摆脱了被揍的阴霾,兴奋地跑上台去领取了服装。

 

带土又看了一眼纲手:“童话里王子的戏份永远都没有公主的一半多,他难道不知道这些吗?”

 

纲手看都不看他一眼:“你认为我会知道这些?”

 

“那么,接下来是——”


伊鲁卡老师又把恶龙的服装抽出来,带土还想继续和纲手说点什么,就听到侄儿清脆又洪亮的声音:

 

“我要演那个——”

 

“佐助你怎么选这个啊我说!?”

 

不顾鸣人嚷嚷,佐助已经站起身,小手举得老高。

 

带土一抬头就看到那件恶龙服装。绿色的,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背上还有许多白色尖角,眼睛瞪得老大,嘴巴大张,嘴巴那里估计是用来套小孩脑袋的。

 

很显然,没有谁会想要扮演恶龙,于是佐助十分成功地得到了这个角色。他同样兴奋地跑上台领了那套恐龙服,伊鲁卡又用粉笔在恶龙下方写下“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

 

纲手这时瞥带土一眼:“他知道童话里的恶龙一般会是什么结局吗?”

 

之后的公主角色由春野同学一拳定音直接拿下,全班女生想扮演公主的实在太多,无奈敌不过春野同学一拳,只能选择放弃。大树爷爷则由奈良同学担任,其他角色也都陆续选好了扮演者。

 

离开学校的时候鸣人一路上都兴高采烈地哼着小曲儿,佐助更是把恶龙装当宝贝一样抱着。带土不是很能理解侄儿选择恶龙的想法,从这几个角色来看肯定都是王子为救公主打败恶龙的老套路,一个字,俗。好歹也得选个戏份最多的公主才是,要不然就选个身份最高贵的王后。

 

快到校门口了,他摸出手机给卡卡西打了个电话。

 

“你们先回去,我还要留在学校开会,”卡卡西在电话那头说,“估计要一个小时。”

 

“那我和佐助鸣人就在你办公室等一会儿……算了,我看他们两个都有些饿了,还是先带他们回家。”

 

挂了电话后,带土冷淡地看向校门口处、明显正在等人的白西装男人。佐助也注意到这个前两天才遇到的怪人,抱着恐龙装的手一紧,小声喊了一下叔叔。

 

鸣人好奇地凑近他:“你怎么啦佐助?”

 

“小鬼,”看着绝往这边走来,带土眼底露出讽刺的笑,“知道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丑人多作怪?”

 

鸣人好奇地抬头,顺着带土的目光看过去。

 

“喏,看清现在这个丑鬼,记住他。”

 

然而为什么要看清,为什么要记住,什么都没有说。鸣人却还是很坚定地“嗯!”了一声,随即恶狠狠瞪住了已经走近的绝。

 

带土愉悦地点点头:“不错的气势。”

 

绝无视了两个小孩子,只是朝带土稍微颔首:“田岛长老希望您能去参加他的寿诞,这是邀请函。”他将一个蓝底葵纹、彩绘极为繁复典雅的邀请函递过去,“来或者不来,都取决于您。”

 

带土单手接过那封邀请函,漠然扫过一眼,将其撕成两半。

 

绝很平静地看着邀请函被撕掉。带土欣赏着他故作平静的神色,十分真诚地笑了:“替我转告他,我祝他老人家早入棺材早超生。”

 

“还真是粗鲁的拒绝方式,看来您已经下定决心了。”

 

带土上前一步,一瞬阴沉的双眼几乎抵近绝的脸:“这是最后一次。”他哑着声音警告,“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也不要再出现在佐助面前。”

 

绝沉默两秒,而后颔首:“谨遵您的命令。”

 

卡卡西终于开完一个小时的会,天都已经有些黑了,接近八点左右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没想到办公室里的灯还开着,苍白的灯光下纲手独自坐在沙发上翻手机,表情并不怎么柔和。

 

“我要回家了,你不回家吗?”

 

知道纲手可能是在等自己,卡卡西只是拿过搭在椅子上的外套重新穿上,又迅速把办公桌上的东西收拾了一下。但纲手还是坐在沙发上纹丝不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过几天,”她突然开口,“可能要不了一个星期。”

 

“什么?”


卡卡西一时盯住她,不是很明白这话的意思。

 

纲手这时也抬头,对上他审视的视线:“可能要不了一个星期,我们就能搜查到有关晓组织走毒的证据——顺着这条线索,我们……”

 

“纲手,”卡卡西放下手里的一份文件,表情凝重起来,“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时间限定,这是你那位合作伙伴给你透露的消息?”

 

一连串问题让纲手皱起眉:“黑三角市那边可能建了一个窑子,大致位置我们的线人已经摸出来了,目前应该是几个地头蛇在合作经营。但我觉得他们的背后还有人在引导。总而言之,过几天就清楚了。不过我在这里等你是有正事要谈的,卡卡西。”说到这里她有意一顿,“我想知道到时候你会怎么做,你知道我指的是哪一方面。”

 

卡卡西眸色微沉:“我怎么做无关紧要,现在我更想提醒你,过早的决断也会带来更大的风险,虽然不知道给你透露风声的人是谁,可如果这只是调虎离山……”

 

“这就是我今晚找你的目的。我们现在不能打草惊蛇,黑三角那边到时候我会亲自去一趟。不过,据我所知青龙玉女两个人平时都是一起行动,但我们的线人说昨天在黑三角看到青龙独自出现在一个酒吧,而玉女却还留在木叶。我担心他们有什么临时的计划……”

 

“你想让我去留意玉女的行动?”

 

“没错,只是留意而已。现在没有证据我们不能直接拿下这些人,尤其是这些人还和宇智波有牵连。”

 

“……”

 

“我知道你现在在想谁,但你是个警察,你要把理性和感情分开,将这两者混淆在一起只会让你自己丧命……不过,说实话我也挺好奇你们两个是怎么走到一块儿的,当初不是还互相开枪子弹吗?”说到这里纲手便笑了,好像在回忆什么有趣的事情,刚刚的严肃话题暂时打断,“你不是一直烦他烦得要命,还说他的存在完全就是在污染地球空气?所以我很好奇你现在能退让到这个地步的原因。”

 

卡卡西闭了闭眼,神色倦淡:“大概就是应了那句话吧。”

 

先爱上的人就输了。

 

卡卡西没有问纲手的是,就算找到能够拿下晓的证据,接下来又该怎么办?如今的火之国依旧是宇智波派系在众多军阀中占据上风,如果晓的行动真的和宇智波有关,那个时候宇智波若要帮晓脱身,就不得不为了堵住风声而找个替罪羊……

 

是啊,替罪羊。

 

他们这是在故意逼千手,还是故意逼他们已经退位的家主呢。卡卡西只觉得眉心在跳。

 

鸣人和佐助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电视机的声音开得很大,被迪迦奥特曼打倒的那只小怪兽正发出奇怪的声响。

 

卡卡西走到沙发背后,两个小孩都没有察觉到他的到来。他想把声音调小一点,但不知为何就盯着屏幕上的那只怪兽出了神,很快又转身走进厨房。

 

“今天纲手找我了。”他系上围裙,拧开水龙头开始洗菜,“我要和你说一件事情。”

 

带土正搅拌鸡蛋,抬起头:“怎,她性骚扰你?”

 

“准确来说,是我要和你商量一件事情。”卡卡西很少会用这样的口吻说话,他从冰箱里取出一袋番茄,带土的目光一直跟着他转,“我不知道你对你那些兄弟的信任值有多高,但从你的分析和纲手的话来看,我觉得我们忽略了一些东西。”

 

“她不是说合作人吗?”带土不以为然,“按照我们这边来说就是内鬼。”

 

“你心里有数?”

 

“没。迪达拉他们都不清楚,何况是已经不在组织里的我。”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迪达拉他们不知道走毒的事情?”卡卡西压低声音,见带土一时不再回应,他只是叹口气,“那好,我现在就来和你分析两种情况——第一,这个内鬼既然与纲手合作,那么他必然是出于某种目的。但无论那个时候是往晓的最高层查还是往宇智波内部查,最后都难免不会落到你的头上。”

 

“我离开的时候,名义下所有资产和道上交易全都按约定转给了家族,包括晓这个组织。”

 

“但你拥有的人脉是无法像动产和不动产那样进行转让的,也就是说你的家族有不能轻易放弃你的理由。所以接下来我要说第二种情况,如果是宇智波故意想把你逼上绝路,让你回去,而这个内鬼是他们故意安排给纲手的——”

 

带土目光一沉,想起今天绝来找自己的事情。

 

“我总有种这些事情全都在针对你的直觉,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就像你说的,你把一切都交给了宇智波,但这或许只是你单方面的约定。如果他们那边在某些交易链上只是占有了你的使用权,而其实所有权的名义没有做任何变动——毕竟有些东西是没办法公示的,到时候他们什么脏水都可以往你身上引。”

 

“这个不可能,他们没有必要这样大费周章地来对付我。而且他们还真没办法把我逼到你所谓的绝路,”说到这里带土又嗤笑一声,“旗木老师,你担心我的时候真有贤妻良母范。”

 

卡卡西压根不理会这人的调侃:“那如果是你组织里的人想要报复你呢?”

 

“这个倒是有可能。不过我都退出五年了,现在才来报复是不是傻叉?”

 

带土的语气实在听不出他本人对这个傻叉到底是否清楚,这让卡卡西心中又是一沉,更为复杂了:“必然是有某种原因的。但无论如何,纲手说最近他们会有一场大的行动……我觉得你需要做好一些准备。”

 

带土这时停下切菜的动作。他将双手撑在花岗石的厨台上,慢慢偏过脑袋盯住卡卡西:“你什么意思?”

 

卡卡西认真地看着他:“我只是说如果。”

 

“不。”带土直接冷淡地吐出一个字,随后将一篮子小番茄全倒进水池里清洗,明显不愿意多说了。

 

卡卡西早已预料到他的反应,沉默了小会儿,又开口:“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这只是最坏的情况假设。如果你成了那只替罪羊而纲手又无法找到足够的证据帮你澄清,难道你要乖乖等死?只有暂时去国外躲几年……”

 

“你在怕什么?”


冷不防带土把话截断,语气也有些不耐了。


卡卡西只是沉默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出了厨房。

 

一顿晚餐吃得沉沉闷闷的,宇智波家长今晚的话格外多,但旗木老师对他爱答不理的,虽说平时也是这样,但前者对后者已经有了点献殷勤的意味,还不停夹菜。小孩子总是敏感的,鸣人的眼睛来回在两个大人之间转动,好奇又懵懂。

 

不过很快他的注意力又转回到旁边的佐助身上,开始高兴地叽里呱啦:“明天开始我们就要留下来表演了我说。”

 

佐助正扒着碗里的番茄,没空理他。

 

卡卡西淡淡出声纠正他:“那个叫排练。”

 

“喔——佐助!”鸣人突然一下嚷起来,“你今天为什么要选恶龙啊我说!我是王子你就该选公主呀!”

 

佐助腮帮子已经鼓成球了,还是没空理他。

 

鸣人生气了,一下跳起来就把他面前那盘番茄拿走,带土一巴掌拍鸣人的脑袋上:“给我坐下,跳什么跳。”


他把番茄放回原位,然后和鸣人大眼瞪小眼,一副谁也能动侄儿番茄的凶神恶煞模样,并没注意到卡卡西一直都看着他。




tbc.

评论(35)
热度(12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