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23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设定

*鸣佐团子期

23


四月樱树盛放,成片烂漫的樱云成了校园的一大美景。


气温开始逐渐回升,在美好的春光里,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迎来了以小红花为奖励标准的第一次小测试,这也正好是鸣人和佐助回校正常上课的第六周。


周五最后一节家长课结束后,孩子们都已经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坐在椅子上有些按捺不住。伊鲁卡一一发完成绩单后回到讲台上,目光扫过下面一排排东转西转的小脑瓜,很严肃地叮嘱:“记得回去让爸爸妈妈在成绩单上签字,下周一带来。如果爸爸妈妈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地方就及时联系老师,老师很乐意和他们交流。”


“要拿回去让叔叔签字。”佐助自说自话,小心翼翼地将成绩单折好放进书包里。


一旁的鸣人倒是不以为意,把成绩单揉成团子就塞进了书包,又双手枕着后脑勺看着讲台上的老师,顺便打了个无聊的哈欠:“伊鲁卡老师啰里吧嗦的,什么时候放学啊我说?”


“鸣人!”伊鲁卡立即瞪了这金发小鬼一眼,“尤其是你,回去让家长好好看看你的成绩单,实在太不像样了。”


鸣人哼哼一声:“看就看,我才不怕我说!”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两个小朋友前段时间因为请假耽搁了两个星期的课程,然而家里其实有个开小灶的。旗木老师每天下午都会给他们补习一个小时的功课,并且不仅仅是数学。所以伊鲁卡认为就凭鸣人这个成绩,自己绝对有必要找鸣人的家长谈一谈。当然,还有宇智波佐助的家长。


“还有一件事,”他暂时忽略鸣人不服气的目光,又叮嘱孩子们,“下周一是校园的动物节,希望大家像以前那样遵守纪律,在班里进行活动交流的时候不能故意伤害其他同学带来的小动物,同时也要管理好自己的小动物,明白吗?”


“明白——”


孩子们终于一窝蜂冲出教室。


“伊鲁卡老师老是放学了都不让我们走,平时又啰里啰嗦的,连我上课去嘘嘘的时候都能被他逮到,还总说我要逃课,但我每次想逃课又都能被他撞上……实在太过分了我说!”


“我嘘嘘的时候被红豆老师撞见过,她还直接把我拎出去了,我觉得她也很过分!”


两个孩子背着小书包走在校园小道上,鸣人和佐助吧啦吧啦地数着伊鲁卡的不是,佐助也跟他呱啦呱啦了几句红豆老师的不是,两人把两位老师从瓢到瓤地剖析了一遍,最后一致得出这两个老师绝对是个坏蛋的结论。


“不过,下个星期是动物节耶。”


鸣人仰头望着樱云缝隙间的湛蓝天空,一片樱花正好飘落在他的鼻子上,惹得他打了个喷嚏。他偏过脑袋,看到旁边的佐助脑袋和肩膀上也落了不少花瓣,想帮他拍掉,但觉得粉粉的也挺好看,于是伸过去的手便往下,自然而然牵住了对方的小手,又是嘿嘿一笑。


“我说,佐助有想好带什么小动物吗?”


“我不知道。”佐助第一次参加这种节日,对此充满好奇,“大家一般都会带些什么动物?”


“一般就是猫咪、小狗、金鱼这类的——上幼稚园的时候,井野带的那只肥猫就超级讨厌,碰都不让碰的。小樱那只黑脸猫让大家笑了好久,说她把猫的脸按到了煤炭上。啊对了,丁次带了一只小香猪,牙带了一只叫赤丸的小狗,宁次带的是一只很漂亮的金丝雀,鹿丸带了一只乌龟……呃,还有带小蝌蚪、大白鹅、鹦鹉这些。不过每次动物节过后,老师都要我们写一篇日记,”说到这里鸣人就气鼓鼓的,“就这点最让人讨厌了我说。”


“那你带的什么?”佐助好奇地问。


“嘿嘿~”鸣人咧嘴一笑,“我带的是九喇嘛,它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九喇嘛是什么?”


“它是一只红狐狸,除了有点凶,平时超级可爱的!明天我就回家把它接过来,我会好好向它介绍你的~”


“嗯!”


卡卡西在校门等候,孩子们从他身边走过时一声声“卡卡西老师再见”喊得乖巧又响亮,看到两个孩子走近卡卡西转身打开车门,佐助左看右看,确定没看到带土才问:“叔叔呢?”


“叔叔还在工作,晚上就回来了。”卡卡西温和地解释。


“卡卡西老师,明天我要回家去接九喇嘛。”鸣人把书包甩上后座就往车里钻。


“可以。但不准接到老师的家里来养。”卡卡西平静地说。


“为什么??”


“帕克不喜欢狐狸味,到时候它会生病的。”真正的原因是卡卡西本人不喜欢狐狸味,但他觉得大概只有拿帕克来当挡箭牌才有可能激起鸣人的同情心……


但这样一来鸣人就不乐意了:“可我刚刚才说要和佐助介绍九喇嘛的……”


“老师觉得在学校介绍也一样。佐助不会生气的,对吧?”


黑发小孩很乖巧地点点头,鸣人依旧扁着嘴:“哼,老师是坏人。”


“是是,现在就请漩涡小朋友把安全带系好,坏人老师要开车了。”


时间不急不缓地流动,夜幕降临,整个木叶城陷入一片由霓虹灯组成的橙黄星海。


旗木老师家刚用完晚餐,并且这顿晚餐吃得不怎么愉悦。现在两大两小都聚在客厅,卡卡西独占高背沙发和另三位拉开距离,手里的遥控器无聊地转换着电视频道。带土和两个孩子之间却完全是法庭即将开场的严肃气氛。


带土把手里的成绩单翻来覆去地看了个遍,看看佐助又看看卡卡西又看看鸣人,目光来回转动,眼底完全是不可置信的意思。


“旗木老师,”最后他的视线还是落在正在看狗血剧的卡卡西身上,“诚心请教一下,你们学校的老师是不是有阅卷障碍?”


后者爱搭不搭地瞥他一眼,继续看着自己的节目:“如果这样想你会好受点,我没意见。”


“但这怎么可能?!”带土差点揉碎手里的成绩单,在卡卡西那里做了最后的确认之后,他转眼就凶神恶煞地瞪住侄儿。


小孩这时倒是乖巧地眨巴眨巴眼睛,身子前倾趴在他的大腿上软软地蹭了蹭。


但小叔叔现在完全不吃这一套:“装乖也没用——倒数第一!老子当年就是丢骰子都没考过这么丢人的辣鸡成绩!”


“可我觉得佐助已经很努力了我说!”鸣人看到佐助被凶,自然想帮他说话。


卡卡西慢悠悠瞥了这倒霉孩子一眼:“嘛,鸣人,老师觉得你还是先想想自己的成绩更好。一个倒数第一,一个倒数第二,都是班主任辅导过的……说实话老师现在可是很有失败感啊。”


带土马上找到能够讽刺卡卡西的地方:“所以说你就是个祸害祖国花朵的辣鸡!”转眼一想又觉得哪里不对劲,“等等、凭什么这小鬼就是倒数第二,佐助就是倒数第一!?”


卡卡西听他这不服气的语气就有点莫名其妙:“有区别??”


“当然有!再怎么说佐助也不该垫底!”


“鸣人其他科目都是零分,但体育和美术是满分,佐助的所有科目加起来也没有他的两科分数多——这个答案你满意否,宇智波家长?”说到这里卡卡西关了电视,转过身子翘起腿,正面面对这三人,“撇开你平时总是偷偷帮忙做家庭作业带来的危害性不提——而且从我批改的数学作业来看,我完全不敢相信你那傲人的智商会从以前保持到现在一点都没变——现在我觉得有必要和佐助小朋友本人去深入地探讨一下学习问题,你认为呢?”


带土被呛得无话可说,转脸又去凶侄儿。佐助却哼了一声,扁着嘴转过脑袋压根不看他。


“你还敢哼?!”带土火了,“你知道叔挣钱多不容易吗?!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辛辛苦苦去打工还要看老板的脸色、迫不得已的时候还要靠出卖身心去……”


“你适可而止。”卡卡西对这辣鸡也是不想再说什么了。


鸣人见佐助扁着嘴也不爽了,挺起小胸脯就朝带土瞪过去:“我每次考倒数第一柱间叔叔都没有说什么,我爸爸还告诉我真正的男人从来不以成绩论英雄!”


“哦。那你扉间叔叔有没有说什么呢,你妈妈告诉你该以什么论英雄?”卡卡西一开口鸣人满满的傲气又瘪了。


带土只管朝鸣人开炮:“那你下次考倒数第一,把倒数第二让给佐助!”


“没问题啊我说!”鸣人的傲气瞬间又回来了。


卡卡西一脸平静地把遥控器扔茶几上,却发出“啪”的一声响,把对面三只都吓了一跳。他沉默地看着对面三只,最后只是揉揉眉心从沙发上起身。


“睡觉。”他说。


第二天鸣人一大早就回千手家去了,说是要接他的九喇嘛。吃早餐的时候带土才知道还有动物节这回事,他对侄儿点点头说正好,把你卡卡西老师这只病狗提着去吧,说不定在校园里碰见只小母狗回个春就精神抖擞了。卡卡西说你要不要脸。


佐助喝着牛奶,又想起伊鲁卡老师说要在成绩单上签名,就对他叔说:“老师说成绩单要叔叔签名。”


“老子一世英名如今就要签在你个小辣鸡倒数第一的成绩单上。”带土一边给侄儿擦嘴一边恨恨道,忽然想起什么,一时抬头盯住对面面无表情吃着吐司的卡卡西:“我说旗木老师,你们这个什么宠物大乱斗,要是小孩子被动物伤到了,学校赔不赔钱?”


“会赔偿的。”卡卡西低着头吃自己的早餐,“不过动物节有个规定是需要家长陪同。家长要全程照看好孩子和动物,最好能够向小朋友介绍这些小动物的生活习惯。这个节日其实和发盆栽一样,就是用来培养小孩子爱心的。”


“等等、家长陪同?!”带土顿时就没有吃早餐的心情了,“啪”的一下起身双手撑在桌面,“意思是当天我拿着一张倒数第一的成绩单进入学校,然后有很大可能性会碰上拿着一张倒数第二成绩单的千手扉间?!”


“扉间大人一般不参加这种活动,前两年的动物节是柱间大人来的。”卡卡西已经吃完,这时慢悠悠扯过纸巾站起身,“我要出去一趟,你洗碗。还有帕克不能带进学校,一些学生知道它是我养的。”


卡卡西走了,佐助咕噜两口灌完牛奶也要溜下桌:“叔叔你洗碗!”


刚刚还陷在对人性质疑中的带土手疾眼快一把将人抓回来:“去哪儿?”


“去找猫咪,参加动物节。”小孩很坦诚。


带土冷哼一声,脑里闪过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的脸,顿时沉下脸:“还猫咪,这种战斗力为零的辣鸡就不要带着去了——叔给你找个杀伤力大的,保证一去就雄霸全班。”


“少爷。”


站在书房门前的管家稍微低头,接过鸣人的书包后又侧身让开。他用慈爱的目光看着孩子犹豫地把那张已经揉成团的成绩单重新摊开,两只小手拉着四个边角扯了扯,但无论如何成绩单都已经是皱巴巴的了。


看着孩子苦瓜似的小脸,管家温声安慰:“进去吧,家主大人不会怪你的。”


“可扉间叔叔回来了,对么?”


鸣人苦恼地摸了摸小脑瓜。刚刚才听司机说扉间也在家,这让他开始后悔回来。


不管了,呼……纠结了几分钟,鸣人终于小心翼翼推开书房的门,果不其然,穿着西装背心的银发男人就坐在沙发上,他咽了咽口水。


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正在谈事情,柱间就坐在扉间对面的高背沙发上,只不过从鸣人的视角看过去,只能看见柱间的背影。


书房里还有另一个男人,森乃伊比喜。他坐在左侧沙发上,只是稍微偏移视线,深沉而幽暗的目光就捕捉到了从门口探出的那个金灿灿的脑袋。

“鸣人,回来了吗?”


留意到伊比喜的细微神色,柱间没有起身也没有回头,但就是知道鸣人回来了。


鸣人怯怯地望了扉间一眼,然后小跑过去,他只想着迅速要了签名然后离开。进屋的时候他忍不住用余光瞄了一眼那个身形高壮、脸上还有一道狰狞刀疤的男人,心里嘀咕这家伙长得有些可怕,然后在柱间平静的注视下把那张皱巴巴的成绩单递了过去。


“伊鲁卡老师说要家长签名……”


“拿过来我看看。”


扉间略显冷淡的声音让鸣人心里咯噔一声。


“去吧。”但柱间鼓励性地拍拍他的背,完全不管他已经变成苦瓜的一张脸。


“这孩子康复得倒是很快。”伊比喜上下打量了鸣人一番,“听纲手大人说那件事过去三天不到他就又活蹦乱跳的了,心理好像也没受什么影响。两位大人对这孩子以后有什么打算吗?”


扉间看着那张皱巴巴的成绩单,冰着脸一声不吭。鸣人站在他跟前,两只小手背在屁股后,耷拉着脑袋大气也不敢喘。


柱间察觉到小孩的紧张,索性笑着把他叫回自己跟前,问:“鸣人,有没有思考过自己以后想做什么?”


鸣人明显呆了一下,迎上柱间温柔而富有包容力的眼神,他蓝色的眼睛里闪过光亮:“画家!而且是一个超会打架的画家!”


脱口而出的稚嫩语言让伊比喜微微一愣,问:“怎么,没考虑过进入军……”


柱间抬手制止了伊比喜的话,又温声问小孩:“为什么是会打架的画家?”


“这是当然的啦我说,画画是我喜欢的,但同时也一定要会打架,只有这样才能保护——”


“为什么是会打架的画家,”千手扉间直接将那张成绩单甩在中间的大理石茶几上,面色冷淡截断小孩的话,看向自己的兄长:“因为他只有体育和美术两科及格了。”


「破晓」是一所纸醉金迷、专门供人享乐的欢乐场,72号包间永远只属于一群固定的客人。


带土轻车熟路地穿过铺满深红地毯的通道,最后在目的包间的门前停下,只是还没有敲门,他先听到屋内隐隐的笑声。本要敲门的手放下,他在密码锁上滑出四个数字的正确密码,然后悄咪咪地推门而入。


浓郁的烟酒味扑面而来,红色的真皮沙发上歪歪倒倒坐着几个人影,桌上堆着东歪西倒的酒瓶,屋内没有开灯,唯一的光源来自于一个宽大的液晶电子屏幕。屏幕上正播放一段视频,视频明显是手机拍摄,角度有些倾斜,但清晰度足够。视频里的主角正气势汹汹地做着演讲——


“注意了,根据阿尔哈利波特·爱因斯坦牛顿·迪生的天体定律,地球!绝对是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形状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沙发上的男人们又发出一阵爆笑。


银发男人一边笑一边摸出手机,假模假样地慷慨陈词:“妈的受不了了!我必须发条短信告诉老大,我一直都认为地球是三角体的!而且我认为它更有可能是五角形的!我要和老大一起开创新的科学世界!”


带土悄无声息地走到沙发背面,以一种慵懒的姿态将手肘撑在沙发背上,对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银发男人轻声道:“真的?你愿意和我一起开创新世界?”


耳边突然冒出一个声音,飞段一回头就愣了。在和带土持续对视几秒之后他终于反应过来,眼前这个满脸冒着凉飕飕阴风的人确实是带土本体无误。


他连忙飞快在胸口画了个十字,一脸真诚:“上帝证明我的心,老大,我绝对相信视频里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不、我绝对相信地球就是三角形的!”他立马回头一巴掌打在旁边还在疯笑的迪达拉脑袋上:“你他妈有没有欣赏能力?这么优秀精彩的演讲还笑——听得懂几个字?!”


“靠!你打我!”


被打的迪达拉第一反应就想回甩一巴掌,但一回头看到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带土,立马傻眼了。


迪达拉的突然安静让其他人同时扭头,然后全都很自觉地站起了身。


房间里突然鸦雀无声,只有视频里男人的公鸭嗓还在放肆地钻进人的耳朵里。离屏幕最近的鬼鲛立马把视频关了,全体再次肃立。


带土这才绕过沙发坐下,一一扫过在场几个人——飞段,角都,迪达拉,鬼鲛,蝎。


“小日子挺悠闲啊。”他扬起笑,颇有咬牙切齿的意味。


迪达拉连忙卖笑:“老大,误会,都是一场误会~我们主要是笑千手扉间,那家伙一本正经地在小朋友中间做广告推销简直逗死,我们对你本人没有任何意见甚至尊敬无比,谁都知道老大你英勇无敌智商超群……”


鬼鲛也点头:“我原本只是想看看千手扉间的演讲,但谁知道迪达拉这小子把您的这段也拍下来了。我对老板您表示绝对的尊敬。”


迪达拉恨不得掐死鬼鲛。


“鬼鲛哪有你这样说话的?”飞段啧啧两声,“我压根就没想看千手扉间,我就是冲着老大的英姿才来看这个视频的。要不是你说有老大的演讲比赛,我压根都不会来看!”


鬼鲛也恨不得掐死飞段。


“行了,别扯淡了。”带土接过角都递来的烟,悠悠点燃,“我今天来这里是有事情的。全都上那边去坐,别挤我。”


于是兄弟几个全都老老实实往两边沙发上坐了。


但抽着烟的男人眼睛一眯:“搞什么?我让你们上那边坐去。”他指了指右边的单人沙发,“懂?蝎例外。”


蝎很平静地坐在了左边宽敞的沙发上,另四个就只能挤在被指定的单人沙发上,虽然很尴尬但没有一个敢说不坐。最后迪达拉不得不挤在飞段和角都的中间,压得飞段狠狠掐了他一把,暗声骂道:“压我大腿骨头了,你他妈又长肉!”


“滚!”迪达拉白他一眼,“老子男人就在那边,少动手动脚。”


“有男人了不起?!”


“那我和鬼鲛换,让他来挤我这位置。”


飞段终于不再抱怨,角都同情地看他一眼,鬼鲛面无表情在心底记了迪达拉一笔。


“你们都来说说看,”带土看着沙发上扭得不成样的几个人,目光平静又充满探究性,“世界上最凶残、最厉害、又适合小朋友带在身边的动物是什么?举手抢答。”


“我知道!老大!”迪达拉立刻举手,“是不是最近木叶中学要搞那个什么动物节,嗯!我全都知道!你是想给小宝贝搞个又可爱又凶残的动物,品味真棒,嗯!”


“嗯,回答错误。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鬼鲛严肃地举手:“大白鲨。首先长相可爱,这一点肯定会讨小朋友喜欢的。其次攻击力强,在海域属于霸主级别,符合凶残的特点——老板你想要我马上给你弄条最新鲜的。”


带土点点头:“很好。出去蹲着。”


迪达拉噗嗤一声笑。鬼鲛带着郁闷的表情出去了,他这一走沙发就宽敞不少。


“我认为是咸水鳄。”角都一本正经地说,眼神犀利地看着带土做出解释,“这家伙的牙齿像锯齿一样锋利,而且咬合力上4000+磅,十分适合当宠物。再有它全身都覆盖着‘铠甲’,这绝对符合小朋友眼里的铠甲超人形象,肯定会受欢……”


“嗯,你也出去蹲着。”


迪达拉又忍不住噗嗤一声笑。


飞段干咳两声,在心里认真地分析了一把,终于举手:“老大,我认为有必要好好分析分析。首先,适合小朋友们喂养的动物,那必须得性格温顺,不会主动攻击人,以免伤到小朋友。其次得是灵活性强的,这样看起来智商比较高,更容易和小朋友相处。最后还得战斗力超强,毕竟要让小佐助威风凛凛地参加这个动物节,那么……就只有银背猩猩了!”他说着就兴奋地摸出手机将刚刚搜索到的一张图片给众人看——



带土温柔地瞥了他一眼:“滚。”


飞段比鬼鲛还郁闷的出去了,带土瞥过憋笑憋得一脸扭曲的迪达拉:“你需要第二次发言机会吗?”迪达拉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


一直沉默的蝎这时轻叹口气:“既然是小学生的动物节,那用意肯定是为了培养孩子对小生命的包容和爱心,你为什么非要找有攻击力的?这不符合培养幼子的标准吧。”


带土一副你懂个屁的模样看着他:“再怎么样都不能输人。”


“虚荣。”迪达拉叽咕一声,看到带土冷眼瞥过来立马改口,“不是、老大你想,动物算个屁!人类才是最强的动物!你就是人类最强!你在自己脖子上套个圈儿,让小宝贝牵着你去不就行了呗!”


蝎默默起身走向室外。


其实迪达拉的话倒还无意中提醒了带土一件事儿,当然这是在收拾了迪达拉之后他才想起来的——他似乎已经很久没去看过那个人了。从五年前他以晚辈身份上门想讨份红包结果被打出来的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就再没有联系过。


当天下午卡卡西没有回家,带土开着他的车带佐助出了门。


银色跑车一路驶出木叶市,在高速公路上直行。安全带系在孩子小小的身躯上,佐助含着番茄味棒棒糖,好奇地看着窗外迅速倒退的风景。不知道过了多久,小车终于驶离高速路又沿着附近山脉绕绕转转,四周被苍郁葱茏的树木包围,最后小车在森林边缘的一个分岔口停下。


“等会儿要记得喊爷爷。”带土敦敦教导。


“他有白胡子吗?”


林间石阶长长,佐助爬几步就爬不动了,站在原地喘气。


带土停下来等他,想了想:“他不老,只是貌似按辈分你就该这么喊,唔,或者叫太爷?其实喊太上皇都行,总而言之要表现出你的礼貌。”


“他为什么要住在森林里?”


“不是住在森林,只是一年里有那么一段时间会来这里小住,这是他的习惯。”


佐助快要走不动了,几步之后啪唧一下就黏他叔腿上。带土只能把他抱起来继续走。


“他长什么样子?”


“呃,像棵圣诞树?”


“那可以在他身上挂小星星吗?”


“大概,”带土看着孩子期待的小眼神,犹豫了一下,“可能,或许,应该可以吧。”


“万岁!”孩子抱住他的脖子灿然一笑。


tbc.

评论(94)
热度(163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