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12-13

*现架娱乐圈AU

*27岁鸣 x 20岁助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剧情狗血慎入orz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12

 

实话总是难听的。这个道理佐助从小就被教育。

 

“你要帮我拍MV?”现在他站在鸣人身前,不得不拿出一种质疑的口吻。


鸣人连眼皮也不抬,只是纠正:“不是帮,是合作。”

 

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就像在坐实左近那些暗示性的话语,佐助一时蹙眉,直白又生硬地开口:“怎么,你想玩潜规则?”

 

鹿丸“噗”的一声喷出嘴里啤酒,连我爱罗也惊讶地愣住。

 

年轻的宇智波当然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这也是他眼底含愠的原因。他认为自己的质问是有必要的,不是吗?突然宣布和音娱合作,鸣人总是不按常理出牌,想怎么来就怎么来。而他也总是对鸣人的真正想法一无所知。


这一次左近的话虽然难听,但并没有错。鸣人凭什么无缘无故就帮他拍MV,还非得挑在他处于风头浪尖的时候?佐助的心情已经糟糕透了,更确切点是不安。如果鸣人接下来的解释能够完全抵消左近带给他的影响,也许他会稍微镇静下来。

 

“谁和你这样说的?”

 

但鸣人一下顿住放啤酒罐的动作,总是明朗的苍蓝眼底沉淀出暗色。

 

佐助挺直了脊梁,毫不客气地说:“用不着别人说,谁都知道你不就是这样的人么,漩涡大导演?偏偏选在这个时候,是嫌我被人嘲笑得还不够所以再来帮我添点绯闻吗?”

 

“那个,佐助……”我爱罗想要劝解。

 

“我不管。这上面签约的是音娱,我并不知情。”佐助压根不管我爱罗,只是飞快地说,“你要拍就去找大蛇丸和兜拍吧,反正我是不会和你合作的。”

 

佐助的眼神冰冷到极点。但鸣人就像没有听到这些话,他的眼神更为冰冷,直勾勾地盯着佐助:“我再问一遍,是谁和你说刚刚那些话的?”

 

佐助与那双正酝酿着暴风雨的蓝眼睛相对,下一秒就转身离开了办公室,显然不愿多说。


我爱罗正要跟出去,鹿丸这时拦下他,又嫌麻烦地叹口气:“算了,我去说。”

 

奈良在楼梯拐角追上宇智波。他看到走廊的尽头鬼灯水月正对另一人嚷嚷着什么,但佐助却拐进了中间的通道,很明显他不想与这两个小伙伴汇合。

 

“宇智波。”在佐助走进电梯前,鹿丸叫住了他,“给我几分钟好吗,我就说几句话。”

 

“我没有理由听你的话。”


佐助已经把鹿丸当阶级敌人看,抬手就要按电梯。

 

鹿丸耸耸肩,无奈地叹口气:“好吧,看来只能去安慰一下我们可怜的大导演了……鬼知道这家伙等会儿会冲谁发脾气,想想都觉得麻烦死了。”

 

叮——电梯门开了。

 

但佐助没有进去,而是回过头,不悦且质疑地看着鹿丸:“你什么意思?”

 

“嗯?”

 

“可怜?”佐助实在想不出鸣人有什么好可怜的。

 

“难道不可怜吗?”鹿丸一笑,“你还是得听我说,对吧。”

 

“……”

 

“于公来看,佐助,这应该算是你们音娱第一次与鸣人这种级别的人物合作吧。”鹿丸用平静缓慢的口吻解释,“我想你多少对鸣人都有点了解才是,你该知道他向来都很宝贵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涉及到工作的话也从来都只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而且他属于领悟力很高的那类人,不仅限于导演方面,所以自然就有资本和实力去选择自己想要的。或许话有点难听,但若放在以前,他确实是不可能和音娱这种二流公司合作的。”

 

“二流公司”一说让佐助瞪住了鹿丸。

 

“于私来看,事实上这一切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鸣人如果真对你有那想法,他就没有必要在你知道这一切之前费尽心思地去做准备了,我看得出来他是认真的,不是什么简单的'潜规则'就能解释。这次拍MV的资金貌似也全是他一个人砸的,而且还……”

 

鹿丸说这话其实没有其他意思,但佐助直接截断他的话:“我还给他就是了。”

 

“这样的话就算是你们音娱违约哦。”

 

“违约金我也会还的。”


佐助说着就摸出手机。

 

现在鹿丸只能沉默地看着这个犟得和牛一样的宇智波翻着手机,心底实在有些哭笑不得。很快他看到对方停在一个名叫“绝酱”的联系人上,但要按下去的时候,明显又犹豫了。

 

“怎么?”清楚看到佐助眼底一闪而过的强硬和别扭,鹿丸倒是有几分奇怪,“不和你们公司联系了吗?”

 

佐助收了手机,沉默不语。

 

“其实你只是怕外界会说你和鸣人有不正当关系这类的,对吧?”

 

“……”

 

“好吧,我就再多说两句,或许你应该试着去相信鸣人。昭和神宫你知道吗,鸣人和音娱签约之前就已经向我借用了,大概是要作为拍MV的地点。还有从小野毁约的事情出来之后,他就开始通宵熬夜地帮你做MV的设计图了,草稿图现在还放办公室里有一大堆呢。”

 

佐助一愣,忽然想起今早鸣人来找卡卡西时那么明显的黑眼圈,还有昨天……搭顺风车去昭和神宫就是为了这个来着?

 

“他很用心,”鹿丸声音放低,“甚至用心到让我起鸡皮疙瘩犯恶心的地步,这点我不骗你。”

 


13

 


被鹿丸专注地盯着,佐助眼神开始闪躲,心里也已经动摇。

 

倒不是被前男友感动,而是意识到自己可能错了。被冲动控制的人总是容易犯错,或许还会造成无法挽救的后果。如果他真的误会了鸣人,那刚刚在鸣人面前说的那些过分的话……

 

佐助已经产生了扒开一条地缝钻进去的想法,完全不敢直视鹿丸。


鹿丸以为他还是不相信,又叹口气:“那我再说一点好了……”

 

“好了鹿丸。”

 

一个低低的嗓音忽然打断鹿丸的话,佐助回神,抬头就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鸣人。


金发男人站在鹿丸身后,白色T恤上可爱的小怪兽笑脸正对着佐助,但现在这笑脸和主人的神情形成鲜明对比。


鹿丸耸了耸肩,识趣地转身离开了。

 

这个安静又狭小的空间里,鸣人盯着佐助,蓝眼睛里毫不掩饰地流露出不悦,或许这份不悦下面还有更深的东西。这让佐助觉得尴尬。

 

好吧,或许他应该尝试和鸣人道个歉,说“对不起,漩涡导演,其实你并不想潜规则我”这样的话?怎么这么别扭……?

 

佐助的心情开始变得纠结。

 

“叮”的一声,电梯门又开了。鸣人大步跨了进去,而佐助,在反应过来之前也跟了进去。


电梯里的空气沉默得有些发闷,见鸣人没有动作,佐助主动按下一楼。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的形象在你眼里原来这么差。不错,你可以的,宇智波。”


鸣人突然开口,并没有看佐助。


他的态度让佐助之前的纠结一瞬间烟消雾散,又摆出倔强的眼神:“你总不能老是搞绯闻还让我觉得你很清白。”

 

“搞绯闻能代表什么吗,”鸣人讽刺地笑了,“你想告诉我搞一次绯闻就等于玩一次潜规则?我有这么随便?”

 

好吧。事到如今这个男人依旧不把绯闻当成一回事,一但涉及这个问题佐助就不高兴地冷哼一声:“是你的话当然可以。今天不就有一个?嗯,小男模?”

 

“我倒想知道你对我爱罗和雪子小姐的事情又是什么看法。”

 

“那明显是你编的。别以为我听不出来。”

 

“那鹿丸说的你怎么就听不出来是编的?”

 

“我爱罗才不是那种人。但你是。”

 

“我是哪种人?”鸣人终于提高音量并且语气不悦,“是掏心掏肺给你设计MV还被你说成只是想玩潜规则的那种人?还是只是站在旁边喝豆浆就能把你演技全都吓没了的那种人?还是躺在床上老老实实遵守你画的三八线依旧会被你在半夜一脚踢下床的那种人?”

 

最后一点佐助必须反驳,他扭头瞪着鸣人:“那是因为你先把我的恐龙丢下床,趁我睡着的时候!”

 

“对。”鸣人说,语音上扬且讽刺,“一只两米级的绿恐龙——老实说我可从来没在情人节这天收到这么棒的儿童节礼物。”

 

黑发人的脸稍微涨红,看来儿童节礼物这几个字对他的冲击力并不小。


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两人吵架的前兆。几秒之后他的前男友也冷哼一声,吐出两个字:“幼稚。”

 

佐助毫不客气地反击:“那你就是无耻。”

 

“愚蠢。”

 

“奸诈。”

 

“霉蛋子。”致命暴击。

 

“烂桃花。”绝地反击。

 

“八根油条。”

 

“数不清的潜规则。”

 

最后一个纯属胡扯,但佐助就是扯出了“这绝对是事实”的迷之坚定。这也成功地让他的前男友沉默下来,尽管这样的沉默并没有维持多久。

 

大概也就那么五六秒钟,“真棒,我简直要忍不住为你鼓掌了……”金发男人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眼神却又瞬地幽森起来,“啧,最好不要让我知道是谁教你这些的,我可能会做点什么才算完。”

 

“把你踹下去你还不是又立刻贴上来了?”

 

佐助完全没有在意他的话,而是直接跳到上个问题。看来他思考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够反驳对方的地方。

 

“有道理。这就是我应该被踹下去的真正理由。”鸣人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而且你还发情了!”佐助更理直气壮了。

 

“我还发情呢,嗯,允许你果睡就不允许我发情?”

 

“果睡是一种健康的睡觉方式。”

 

“发情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活动,”鸣人无视佐助的白眼攻击,一时也懒得多说了,“行,这种无聊的对话就此打住——总而言之,你现在就是肯定我想睡你对吧。”

 

这个想法其实并没有错,鸣人自己也承认,他确实每天都在想怎么睡这个宇智波。但佐助明显就气短了一截,心虚了。


回到原点,鹿丸刚刚的话已经让他认定自己这次确实是误会了鸣人。憋了几秒钟,他理不直气不壮地开口:“……这次是我误会你了,你想怎样?”

 

电梯门打开,鸣人又按下负一楼。

 

“想怎样?”他这时回身,慢慢弯腰凑近佐助的脸,嘴唇仿佛要贴近但其实隔出明显的距离,“说实话亲爱的,我应该恭喜你,你这次确实成功地把我惹火了。”他说完就转身走出电梯。

 

停车场里空无一人,鸣人走向一辆宝蓝色跑车,打开车门坐进主驾,佐助飞快地跟着从另一边钻进去。

 

“如你所愿,”鸣人一边扭钥匙一边开口,“反正钱也砸了,我会去找你们蛇总和兜哥来完成这个MV的,相信他们会很乐意帮这个忙——尤其你们蛇总,我觉得他天生自带诡异风,好好培养一下出道并不是问题。”

 

“那我呢?”


鸣人的态度令佐助感到压迫,有些不甘地问。

 

“你当背景板就可以了。”

 

这个答案令人恼怒,佐助“啪”的一声按在了鸣人翻看短信的右手上。他需要鸣人拿出认真的态度,眼神倔强又坚持:“我很认真地在和你说话。”

 

“认真就认真,动手动脚做什么?”鸣人没有放下手机,但也不再继续看短信,只是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那只还放在自己手背上的手。“好好说话不要摸来摸去,我们已经分手了。”

 

“并没有法律规定分手就不能摸前男友。”

 

宇智波习惯性地去反驳前男友的每一句话,因此他觉得并没有法律说分手后就不能随便动手动脚的,那么前男友就是错的。

 

“确实,你说的很对。”

 

漩涡导演终于点头,把手机甩在一旁不再说话。就在佐助以为他们终于要谈正事的时候,这男人忽然扭过头来。那种安静专注,又炙热的目光——

 

他的手突然被反握住。

 

鸣人的右手,尾指上还戴着代表单身的戒指,这只手现在不讲理地反握住佐助的手,让佐助无法挣脱。包括鸣人手心恰到好处的温度,也顺着爬上佐助的皮肤。

 

然后他就被猛地拉过,猝不及防被这个男人的唇缠上。

 

佐助愣了一秒,下一秒将人猛地推开,终于有了底气去质疑:“我就知道你是居心叵测!”

 

鸣人不以为意地笑了,稍微放开这只炸毛的猫:“亲一下就叫居心叵测?”

 

“我们已经分手了——”佐助强调。

 

“哪条法律规定分手了就不能接吻的,嗯?”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佐助只能面红耳赤地瞪着他的前男友。鸣人的手这时悄然无声从他背部滑落,他突然“嘶”了一声,不安地抓住鸣人的肩膀。


这无意间发出的吃痛声让鸣人脸色微变,停止了欣赏他一脸要被欺负哭了的可爱模样,一只手撩起他的上衣准备察看。

 

“你干什……”

 

“别动。”

 

一把将人按住,他审视的视线在佐助的后背上扫过,然后看到一条差不多6厘米的疤痕。粉嫩色,算不上严重,或许称作轻微擦伤更合适。

 

但还是让鸣人眼底一沉:“怎么弄的?”

 

佐助偏过脑袋,倔强的眼神已经表明他不会和鸣人说这些事情。


鸣人终于肯放下他,让他坐回自己的位置:“把安全带系好。”

 

“我们去哪儿?”

 

“昭和神宫。”



tbc. 

评论(136)
热度(18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