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6

*现架娱乐圈AU

*27岁鸣 x 20岁助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剧情狗血慎入orz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6

 

宇智波和他的好友水月在靠窗的位置坐下,餐桌上已经摆好丰盛的午餐,还有员工陆陆续续推着餐车进来给其余空桌添食物。

 

这里是二十三楼的大厅,是漩涡导演的助理木叶丸提前准备好的用餐地方。前来争取竞选角色的艺人不用外出用餐,可以免去被蹲守的狗仔骚扰这点麻烦,这倒是方便了不少。如果有什么个人需求,也可以向这里的员工说明,比如水月刚刚就向一位女员工要了一箱酸奶。

 

“哦,还要两杯番茄汁,谢谢。”

 

水月觉得自己“谢谢”两个字说得优雅极了,他收获了女员工的脸红,正愉悦着,一回头就看到对面的佐助还是一副漫不经心郁郁寡欢的模样,无奈地轻叹口气:“我说你啊,也该……”


肩头被人一拍,水月话被人打断,他回头,没想到是君麻吕。说起来三个人同在音娱,却不清楚都跑到了同一个地方。

 

“哈?你竟然被选为男二??!”

 

无视水月夸张的表情,君麻吕在他旁边坐下,看向对面的佐助问:“我听他们说旗木导演之前想把你选为男二,说你的气质很符合?为什么没有用你?”

 

“如果说佐助有符合男二的气质,好吧,”水月耸耸肩,“那你被选为男二也不是不能理解,所以说,你难道是因为这个不高兴的?”这句话明显是对佐助说的。

 

佐助终于有了反应,只是瞥了他的朋友一眼:“不要老是用你那种愚蠢的目光去揣度一个智者的胸襟。”

 

水月这个蠢蛋,明明什么都不懂。才不是因为这个,才不是因为什么男二,才不是因为那该死的前男友……但是,漩涡导演在选角过程中性骚扰小演员——就凭这一点,佐助就认为有必要将他的前男友告上法庭。当然,他所谓的性骚扰是指鸣人那个吻。欺骗了他不说,最后还一副“乖,来,让爸爸亲一个”的贱样占他便宜。

 

明明都分手了,怎么还能够随便亲呢?

 

怎么还能够随便亲呢!!

 

好吧,前男友一直就是这么随便,想到这里佐助脸色又黑了一层。

 

“哎好好好,算我多嘴。”正好女员工将番茄汁送来,水月连忙将那两杯番茄汁都推到佐助面前,“好啦。智者,为了表达我这个愚人的歉意,请你喝番茄汁。”

 

“勉强接受你毫无诚意的歉意。”

 

佐助猛吸一口番茄汁,喜欢的味道一下浸到心窝才让他的心情稍微好起来。气氛难得有了片刻的安宁,水月忙着和不远处的女郎抛媚眼,君麻吕心不在焉的想着上午的试戏,宇智波突然抬头一脸郑重地发言:

“我要找个男朋友。”

 

“哈?!”水月一口酸奶噎住,对外抛出的媚眼差点扭曲成白眼,连忙就伸手摸摸佐助的额头,“智者,莫不是喝了口番茄汁就直接变成智障了?”

 

佐助拍开水月的手,凶狠地飞了个白眼过去:“我没有开玩笑,我要谈恋爱。你们有什么合适的人就介绍给我。没有法律规定艺人不能谈恋爱吧?”

 

“是没有哪条法律是这样规定的。但是说实话佐助,我没想到你竟然想找个、男、朋友。”君麻吕倒是狠平静,“虽然知道你总是时不时地说些话来吓我们一跳,我们也都习惯了。但是,你不能总是这样心血来潮,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拿你想找男朋友这一点来说,舆论方面暂且不提,你让蛇总怎么想?”

 

作为音娱的优秀艺人,蛇总的心肝小乖乖,含在嘴里怕化了举在头上怕摔了,粉丝眼里的可爱宝宝,大众眼里的零绯闻正能量好青年形象,突然说“我要找个男朋友”——这也是君麻吕为何现在都还很淡定的模样,他认定宇智波的爆炸性发言与他本人的真正想法并没有实质关联,只是宝里宝气这一病症的间歇性发作罢了。

 

“我认真的。”

 

明明只是两个愚蠢的人类为什么敢对智者的决定露出这种兴致缺缺的表情——无法理解,佐助那过于郑重严肃的眼神传达出这个意思。

 

“我要找一个男朋友。”他又说,态度强硬,“你们若是朋友的话,就帮我一把。”

 

“不,我们是愚人,怎么敢和智者您交朋友。”水月已经不再惊讶,漫不经心地咬着吸管,很显然他的想法和君麻吕一致。

 

君麻吕摇摇头:“你冷静点,这里人多耳杂。”

 

从其他餐桌上传来别的艺人相互调侃打趣的声音,不管是真是假总而言之听起来还是蛮热闹的。但这并不代表不会有人注意到这边安静的一角。

 

“好好好,”见佐助只瞪着自己,水月耸耸肩,“那么智者,你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我帮你留意一下总可以了吧。”

 

没有注意到水月暗戳戳甩给君麻吕的小眼神,佐助终于平静下来,认为这二人算是和自己达成了共识。

 

“你等我想想,”他又吸了一大口番茄汁,真的在认真思考,“要高颜值,零绯闻,金头发,蓝眼睛,脸上有胎记——最重要的一点,他必须有身手,不能弱过我太爷,身上要有很多……”

 

要找一个比鸣人更厉害的恋人,佐助已经决定了。下次他要和恋人手牵手从鸣人面前走过,他要轻蔑地笑看鸣人,让鸣人后悔得连头都不敢抬。当然,如果鸣人再敢骚扰他,他就和男朋友给鸣人来一顿混合双打,把鸣人狗头都打爆——

 

这就是佐助的初步计划,重点在“打爆”两个字上。

 

“肌肉!”

 

说到这里他一下蹭起身来,直勾勾地盯住两位已经呆愣的好友。

 

端起水杯的漩涡导演突然就打了个喷嚏,后背莫名有点发凉。奈良斜靠在桌边,怂拉着眼皮,看着舞台上正在试戏的一个女艺人。

 

现在他们正在选一个女配,前来应选这个角色的艺人已经过了80%,却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这个女配可谓是18线,仅仅只有那么半分钟的出场,然而这半分钟的出场却有着极高的难度,因为必须要保证这个角色出场的每一秒都能够令人感到惊艳。


没错,这是一个艺伎,而且是一个相当有个性的艺伎。首先这就要求前来竞选的艺人颜值不能低。不但不能低,还必须比一般的高标准都还要高,这一点就足够让漩涡导演直接pass掉大部分艺人。

 

其次这个角色不仅要能hold住传统艺伎的妆容,还要能够从骨子里流露出一股属于艺伎的风情。

 

举个例子来说,她的双足会被缠上铃铛,但当她走动的时候人们不会被铃铛的声音所吸引,而是全关注在她纤细的脚踝。她的眼角将会点缀上金鱼红,但她轻轻挑眉的时候人们并不会注意到那抹金鱼红有多么美丽,而全是被她的眼神所吸引。


如果要具体地去形容这个眼神,大概就是,被浸染过暖花香味的冷冽刀锋。

 

而到目前为止,前来应选角色的女艺人没有一个能够展现出让漩涡导演感到满意的眼神。

 

“确实很会摆弄风情,但也仅仅只是摆弄而已。”

 

鹿丸心底叹口气,一脸麻烦死了的模样,向舞台上的女艺人点点头,示意她可以离开了。早就过了午餐时间,他不得不留在这里陪鸣人继续选角,后者倒是精力充沛,完全没有失败感,还笑着来拍他的肩膀。

 

“别丧气。”

 

“我没有丧气,只是觉得我们大概没法从剩下的艺人里找到适合这个角色的人了。毕竟你所谓的半分钟30秒每一秒都要让人感到惊艳,这样的要求确实偏高了,会让不少艺人在试戏之前就产生暗示性的心理障碍。”

 

“如果这样就产生心理难度,那也只能说明这个艺人并不符合我的要求。”鸣人耸耸肩,“而且我也不是非要在前来应选这个角色的人之中找到合适的人不可。”

 

“OK,漩涡导演,”奈良不想再看这人一眼,“我知道你大概是想找一个拥有绝对自信的艺人……”

 

“错。”鸣人截断他的话,转着笔杆玩又冲他挑了挑眉,“不是绝对自信,而是天生的高傲。天生的,懂吗,巨巨?”

 

正说着下一个女艺人已经站定在舞台,工作人员喊了一声“鸣导”,鸣人和鹿丸都收回斗嘴的心思,才抬头往那边看过去,又都是一愣。

 

“雏田?”

 

虽然还是坐着,但鸣人手里的笔杆已经停止了转动。

 

“漩涡导演,请、请多多指教。”

 

金融界的第一龙头,名门日向的千金小姐,现在拘谨地站在舞台上,看着漩涡导演。

 

这个女孩出道时间不到一年,虽然没有拍过几部戏,但凭着温婉可人的长相以及亲和有礼的待人态度,已经让她在年轻男性中积累了一定的人气,更别说她个人的家庭背景令多少同期艺人惊羡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漩涡鸣人是个gay在娱乐圈并不是秘密,而这位日向小姐明向单恋漩涡大导演,也已经不是秘密。

 

可以说,她是为了喜欢的男人才踏入演艺圈的。虽然在某个访谈中鸣人已经有明确回应过,“雏田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和她做朋友我感到很轻松。”但这样简单的回应,除了让女孩有过短暂时间的消沉之外,也并未彻底打消她对这个年轻人的爱慕之心。

 

前来应选这个角色的艺人已经不到十个,这不到十个的名单之中确实有日向雏田的名字,只是鸣人之前没有注意到。隔着两米远他看着女孩已经羞红的脸,除了感叹她的勇气之外,更多的是心累。

 

但顾着宁次的情面,出于朋友情谊,他尽量不让自己把这份心累表现出来。

 

“那开始吧。”他只是抬了抬手,随后想到什么,又露出一个笑,“加油。”

 

“是……!”

 

日向小姐脸更红了,鞠了一躬,开始在舞台上有所动作。

 

“喔,这个可是名门小姐,家世够高傲了吧?”奈良戳戳漩涡导演的胳膊,“不过是冲你小子来的,看你怎么收场。”

 

“她到底喜欢我哪点?”鸣人目不转睛盯着舞台上的雏田,语气欠揍,“我改还不行吗?”

 

鹿丸忍不住一笑,低头看了看手表:“嗯,我看后面也没几个人了,你自己过过就行。雏田好歹也是宁次的妹妹,你多少照顾点……我要先去吃饭了。”

 

“喂喂……!”

 

“喂喂……!”

 

水月觉得佐助脸色有点不对劲,在佐助收到一条短信之后。

 

一条足够让宇智波一下失去胃口的短信?水月正在做猜想,君麻吕注意到其他餐桌上已经有不少的艺人将目光往这边投来,还伴随着叽叽喳喳的细语。

 

佐助捏着手机,一言不发地盯着屏幕。

 

“到底怎么了?谁发的短信?”

 

水月忍不住了,一把抓过他的手机。

 

从周边艺人的反应中君麻吕隐隐意识到什么,立刻摸出手机点进木叶娱乐官方最大的社交平台。很快热搜第一条就出来了——


小野单方面毁约,称将收回合作MV,“霉助助”再创“霉”记录


转发快要接近十万,评论数量更是吓人。

 

点进去看了不到三分钟,君麻吕就皱起眉:“怎么会这样?”

 

如果说最近乐坛有什么一直都受人关注的事情,那大概就是从4月份开始出现的“霉助助”第六专“Black Diamond”这一热话题。

 

一线流行歌手宇智波佐助从今年的4月份开始准备他的第六张专辑,音娱官方宣布的发行时间是8月中旬,现在已经是7月。

 

这张专辑比前五张专辑都更具话题性,除了宇智波本身在歌坛就具有一定影响力这一原因之外,还有就是音娱官方已经有所暗示,这张专辑将意味着歌手的转型——无论曲风还是其他什么,20岁的宇智波佐助都不会再是之前那种干净明丽的大男孩风格。

 

这个说法毫无疑问引起了娱乐圈的注意。如今歌坛的艺人竞争十分激烈,一味延续自己风格的歌手,即便有了一定的人气,但如果没有让自己的风格达到一种标志性的地步的话,要么被认为墨守成规,要么就是江郎才尽。

 

佐助已经出道四年,迎来第一个转型期对年轻的歌手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这可以说是一种赌博,也可以说是一种冒险。也正是这个原因,在这张专辑刚有点风声的时候粉丝们就已经炸了,大部分粉丝都表示虽然很期待,但复杂的心情还是占了上风,毕竟转型就等同于决定了这个艺人未来的路线,成功了暂且不谈,如果不成功,影响的将是艺人以后在娱乐圈的生涯。

 

在官方正式放出第一首歌之前,“助助军团”(Sasuke Army)可以说都是忐忑不安的。粉丝们天天蹲在大小社交平台上讨论,一边已经准备好砸钱刷流媒,一边又准备卯足劲拉路人。毕竟新生代歌手无法与老一辈的歌王歌后相比,不能只靠死忠吃饭,唱片的发行更多的是要能够吸引路人的眼球,才能保证这张专辑的后发力。

 

也正是在这种令粉丝焦躁不安的心情下,5月份“Black Diamond”第一单打出的时候,迎来了木叶娱乐圈各大媒体和粉丝完全没有想到的局面——

 

BUG一般的大成功,顺利得甚至没有任何一丝阻碍。

 

“Black Diamond”的第一首歌名为Heaven Please。这是一首偏黑暗风的歌曲,讲述的是一个人格分裂者在自己的两个人格中来回切换并自甘沉溺的故事,以钢琴为主要伴奏,主调属于堕落的哥特式华丽,配上佐助本人清冷低迷的嗓音,整首歌的曲风显得空灵又诡异。

 

无法想象那个在林荫下抱着吉他弹唱、干净如云的大男孩会走向这样一种偏向极端堕落的风格,仿佛一下从白过渡到黑,蜕变成一个华丽的贵族少年。老妈妈粉全都表示要脱粉,重新转为老婆粉。

 

无人质疑这位年轻歌手的才华。发行首日,这首由宇智波佐助本人编词谱曲的歌就刷新了乐坛新生代最高的流媒成绩,国内十大音乐流媒平台冠了九家的榜首,首周更是在木叶市的单曲榜和公信榜上登上第一的宝座,至今热度都是第一。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公司并没有开放国外的下载,却有不少国际知名音乐杂志接连刊登了这首歌的惊艳。

 

简单而言就像开挂一样,这超乎以往的成绩和口碑让“霉助助”的老妈妈粉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也正是因为一单取得了难以想象的好成绩,为了做好8月对这张专辑的宣传,音娱公司不惜花重金特意请来歌坛知名的MV导演小野风一郎替佐助打造这一单的MV。

 

擅长于华丽诡异风的小野导演即将与宇智波佐助合作,这明显又惹起娱乐圈一波热议——甚至有媒体已经提前写好通稿,将8月的最大焦点设为“霉助助”的六专,之前某些唱衰的媒体也不得不跟着风向走,纷纷表示对这次合作的期待。

 

官方原本计划提前一周打这支MV的预告宣传,也即是8月10号。如今已经是7月26号,MV是7月初拍摄完的。虽然中途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泄露出一个短片,但也就是在这个短片中,宇智波处在黑白模糊的世界,身体被荆棘蔷薇缠上,孤独地睡在地毯上,像死去一样——这个犹如夜莺站在枝头被刺破心脏、不到三秒的场景,将MV禁欲堕落的风格完全展露,虽然是泄露,一时间却疯狂加剧了这支单曲的热度。

 

宇智波佐助本人三百六十度没有死角的高颜值无疑是最大亮点,粉丝们暴露出豺狼虎豹的本性全都对着屏幕嗷嗷舔屏,路人粉更是在三秒MV的泄漏之后蹭蹭上涨,比这首歌发布时还要夸张。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路人粉和“助助军团”都一起数着日子期待着8月的到来,老婆粉更是表示度日如年,甚至期待这次的歌和MV都能冲上有权威性的奖项。

 

因为太成功了,大蛇丸考虑后面可能还要持续打单,但一单之后公司已经挪不出更多经费,为了万一,大蛇丸决定让兜带着佐助去接点片源,更重要的是拓展路线,多学点其他东西。但佐助只是单纯地以为公司缺钱,甚至在不久前,他就已经下定就算不择手段费尽心机也要和一个大导演签约的决心——当然他并没有想到会是鸣人这种级别的。

 

这就是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而现在引发热议的是,半个小时前,小野风一郎突然发表声明,表示要收回Heaven Please的MV版权,中止与音娱方面的合作。

 

他的第一个理由是MV虽然已经拍摄完成,但和高人气明星合作压力实在很大,他不愿意冒这样的风险,所以宁可毁约也不会让这支MV流出。第二个理由则强调了宇智波佐助的个人问题,说合作的时候对方脾气很不好,总是摆架子,这让他很不喜欢这个年轻人。

 

“这混蛋,有病吧……!”

 

水月也收到药师兜的信息,气不打一处来。

 

谁都知道这两个理由是胡扯,小野风一郎在娱乐圈的影响力要远比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高得多,他是真正有资历的前辈级,又怎么可能会有和高人气新生代明星合作压力大这样的顾虑?然而第二条理由却成了不少媒体眼中具有针对性的一点,一时间某些媒体已经发出宇智波佐助不尊重前辈的报道,并对他进行了指责。

 

短短半个小时,如同天翻地覆,“助助军团”彻底被气疯。

 

“霉助助”的“霉”平时用来调侃没问题,但并不代表自家宝宝就该受这种欺负。小野的声明发布不到一个小时,下方评论已经被“助助军团”占领,多半都是顾不上素质直接开骂的,有要求小野道歉,也有要求他放出原版MV的。小野粉见不得正主被骂,就算知道这事儿是正主不对,却还是全力抵抗,也有其他几家对“助助军团”冷嘲热讽趁机踩一脚的,路人大多倒向“助助军团”,目前几家的主力撕得不可开交。

 

兜在短信里说自己现在正前往小野的事务所,希望能够和对方再好好谈一谈,同时也让佐助做好要重新拍MV的准备。

 

“但是重拍的话,不说时间和经费问题,这会消磨掉大量路人粉的热情吧?最初那个短片泄出来的时候我看网上大家的期待都很高,甚至可以说高到了一种吓人的程度,现在如果不做出比原版更吸引人的内容……”君麻吕皱眉,神色复杂地看着佐助,“这恐怕会影响路人的好感度,还会影响到专辑的发行。”

 

水月翻了下热评,发现“助助军团”现在的焦点已经不是专辑,而是全都转为对小野的指责,要求他道歉这类的,“还真是糟糕,现在可怎么办?就算兜哥能和这混蛋谈妥,但你的粉丝也不会接受吧?”

 

他也看向佐助,佐助仍然一言不发。因为眼睫低垂着,也看不清眼底的情绪。

 

“而且,”君麻吕继续说,“虽然这次确实是小野的问题,但是到底是为什么……他不是笨蛋,应该知道这种事情会给自己招黑才是,宁可冒着被骂的风险也……”

 

“不,现在的重点是,我们要怎样才能在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内重新拍出能够超越原版的MV?好吧虽然我很想骂那混蛋,但说实话我觉得他的创意很美……见鬼!”水月差点碰到桌上的水杯,“现在该怎么办!?”






tbc.

评论(107)
热度(18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