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12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12

西校园花墙一角下的狗洞已经被鸣人惦记了很久,他用彩笔在画纸上歪歪扭扭地画出他们的私奔路线,然后用绿色标注出狗洞的位置,又用蓝色线条沿着狗洞的标记朝外画下去,最后用小红花标注出他们的最终目的地。


做完这一切以后他嘿嘿笑了两声,得意地举着地图到佐助面前:“佐助,看!”


佐助看着这张花花绿绿的地图,上面还有两个有棕笔画出来的圆脸火柴人。他乐了,拿起黄色彩笔就在其中一个火柴人脸上添了六根胡须。


今天的天气依旧很好呢,晴空万里。


漩涡小朋友虽说是个喜欢给人添麻烦的调皮鬼,但调皮鬼也有调皮鬼的机灵处,他很清楚今天最后一节课是带土小叔叔的家长展示课,所以要从学校逃出去并且不被过早发现的话,也只有利用第二节课下课后的十五分钟。


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躲开自家保镖,不过千手家的保镖一般不会进入校内,所以只要不从正门离开就不会被发现。


早就计划好一切的鸣人不得不为自己的聪明机智而骄傲,今天班级发送的牛奶、水果和面包也全被他装进了佐助的番茄书包里,美其名曰为储粮。


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太阳仍然高悬在空中。这一天对鸣人来说过得很是缓慢,每一分钟都无聊极了,连在雏田背后贴标签的兴趣都提不起来。想去骚扰佐助,但佐助上课的时候很认真,压根不会理他。


塑泥课的时候佐助捏了一节课的小鸭子,捏出个鸭子军团还分公母站好队。国文课的时候他又在课本上画小鸡,彩笔弄得满手都是,课本也成了花花绿绿的一片。


于是一整天下来,鸣人都维持生无可恋的模样趴课桌上看着佐助捣腾,心思早已飞到天外。


一直到倒数第二节课,下课铃简直就是一道曙光。


“红老师再见——”


全班小朋友的声音都很兴奋,毕竟他们更期待最后的家长展示课。


日向家的小少爷放下笔揉了揉眼睛,看到前排两个家伙把脑袋凑在一起,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商量什么,和之前一下课就互撂尾巴的闹腾表现完全不一样。


真是反常啊,宁次想,不过这和他也没什么关系。离下节课上课还有十五分钟,他去了一趟洗手间,回到教室时同学们还在兴奋地猜测今天的家长会是什么样的。上节课扉间叔叔已经在他们心中留下了宛若天神的高大形象,宁次听着那些女孩子不停地叽叽喳喳,一直到回到座位,才发现前面的鸣人和佐助都不见了。


“鹿丸,”他扫视了一下教室,“佐助和鸣人呢?”


“哈?”前前桌有些懒洋洋地回过头,吊着一双死鱼眼,“去哪儿玩了吧。”


“刚刚都还在座位上的。”


“你管他俩呢,不在还清静些。”


“嘛,说的也是。”


“鸣人,你好慢啊。”


“再等等啊我说,我马上就快找到了!”


正在花墙下努力的鸣人有些着急,两只手在草丛里不停扒拉着,整颗心都悬在那个梦幻狗洞上。


“可恶,我记得明明就在这里的……”


佐助背着书包站在绿坪外,天气有些热,他脸上已经开始冒汗:“要是找不到的话就……”


“啊!找到了我说!”鸣人突然发出欢快的声音。


佐助看着他两只手抱着一团杂草使劲往外扯,果然清除杂草后,那里出现了一个小洞口。鸣人直接把小脑袋探了出去,很快又发出欢呼:“佐助,外面是大街啊我说!好多人!”金灿灿的脑袋一下又缩回来,他看着小伙伴,“我们走吧!”


“嗯!”


“噢耶,私奔万岁!”


墙外隐隐传来街道上的行人声音,爬出花墙后第一个映入佐助视野的是一座象牙白的钟塔,巨大的圆形时钟嵌在钟塔上缓慢转动着,一群白鸽恰好从石钟前飞过,青空明朗,日光夺目无比。


那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其实离他们很远,只是因为太高所以能够占据他们的第一视线。


“那是什么?”佐助仰望着远处的时钟。


“是教堂啦我说。”鸣人正在抖落身上的杂草,头也不抬,“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地方,有个老家伙会一直在那里念叨,然后下面一群家伙就坐在那里听。”


佐助看向鸣人:“你去过吗?”


“没有,不过我记得我妈咪去过一次。”鸣人也抬头看向不远处的时钟,只一会儿他便皱起眉,“哎?我怎么知道的?”


好像是曾经在一堆老报纸里翻到了妈咪的照片,应该就是在那个教堂里拍的吧。记得那张新闻媒体的照片上不仅有玖辛奈,还有很多西装革履的男人和着装素雅的贵妇人,每个人胸前都戴着一朵小白花……从照片背景来看他们是在参加葬礼?玖辛奈好像还一脸要哭的模样……唉算啦算啦,压根想不起来了。鸣人嘴里嘟囔着,有些烦躁地摸摸脑袋。


佐助仍然好奇地望着那座塔尖,问他:“那我们现在可以去那里玩吗?”


“肯定不行啦。”


“为什么?”


“因为这个教堂好像是有主人的,没有得到主人允许,我们是不能随便进去的。”见佐助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那座钟塔,鸣人立马又补充:“其实木叶还有很多教堂,我都去过!如果佐助想去教堂玩,以后我可以带佐助去!”


佐助看着他,鸣人嘿嘿两声一把牵起他的手:“不过现在我们要开始私奔咯!”


这其实是一片旅游街区。既没有新城区的繁华,也没有旧城区的破旧,它更像一个生活在中世纪的绅士,穿着过时的燕尾服独自陶醉在深浓的红酒气息中,复古这个形容词应该更适合它。


街道都由灰白色的巨石铺成,一条碧色溪流从中缓缓流过,在明朗的日光下荡漾出粼粼波光。旧马车的木轮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一个穿着厚皮靴的小丑先生拉着手风琴在街上走过,一些调皮的孩子跟在他身后,一路都唱着“是谁杀死了知更鸟”。


遛狗的人,擦皮鞋的人,提着旅行箱赶路的人,到处都是。街道一侧的面包店和咖啡厅不时飘出诱人浓郁的香味,偶尔还掺杂着甜蜜的糖果味。


鸣人牵着佐助像风一样卷过这条街,最后他们在一家蛋糕店的门口停了下来。


蛋糕店的门前站着一个胖胖的熊先生,两只熊掌举着木牌,上面用黄色油漆写着“免费试尝”。两个孩子于是溜进了蛋糕店,双双挤到玻璃橱窗前,盯着柜子里五颜六色的冰淇淋蛋糕不转眼。


“没想到这个时候就有冰淇淋了。”鸣人眼睛发亮。


佐助也把脸挤在玻璃上,好奇地看着那些看起来就很可口的东西:“这个很好吃吗?”


“当然啦我说,这个可是夏天的最佳!”


“可是现在不是夏天。”


“呃,别管这个啦,说了可以免费吃的,佐助你要吃吗?”


漩涡小朋友虽然连“我是猪”的标签都会写错别字,但“免费试尝”四个字他永远不会认错。这得多亏他的那位好色仙人经常带他逛一些可以白吃白喝的商场。


但他留意到佐助眼里的光亮,不免好奇:“佐助不知道这个是冰淇淋吗我说?”


“电视上看到过,但是……”


鸣人眼中的好奇转为惊讶:“难道佐助从来没有吃过冰淇淋?”


“叔叔不准我吃。”


天啦!怎样会有这么残忍的事情!从鸣人瞪大的眼睛里,佐助仿佛听到了这句话。


“小叔叔肯定是想买来自己吃,然后每次自己都偷偷吃掉不给你留——太过分了!”


人还在走廊上的宇智波带土突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他慢悠悠地摸出平时给侄儿擦脸的小手帕,正准备抹鼻子又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啊啾——”


“真是气势宏大的喷嚏啊。”卡卡西夹着书,目不斜视地从他身边走过去了。


带土怒了,跟上对方的步伐:“昨晚都是你害的,今天佐助都不理我了!”


“含血喷人呐,带总。”卡卡西依旧目不斜视,径直朝着一年级一班教室的方向前进,“我都听琳说了,是你自己不守信用才会让佐助生气的吧?而且我让你出来你也没出来。所以,你后来又是和谁约了?”


带土哟呵一声:“这种正宫查房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我只是帮你分析佐助不理你的原因而已。”


“没关系,不要傲娇,随便查,我准许。”


卡卡西简直能看到这人嘚瑟的小尾巴,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难怪佐助会生你气。”


“你就转移话题吧。”带土呵呵一声,不过想起昨晚的事,又有些无奈,“说实话,我还没见过哪个小屁孩因为不给讲童话故事就闹腾的,一点都不懂事,太伤叔叔我的心了。”


“这可是你自己养出来的。而且,”卡卡西一顿,口吻稍微变得认真,“你要知道,这确实就是普通小孩子都有的毛病。不是所有小孩都在枪风弹雨中长大,比起一把鲁格红鹰或者一颗陨铁子弹,他们更希望生日礼物是一只布偶熊或游泳圈。不在乎玩具,不在乎童话故事和糖果——如果佐助是这样的孩子,那你当初的离开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带土将目光转向蔚蓝的远空,两人之间陷入短暂的沉寂。


一推教室门就听到孩子们洪亮又齐整的“叔叔好”,这稚嫩的欢迎声让带土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笑,只是稍稍抬手示意自己听到了,然后迈着大长腿慢步走上讲台。


“在座的小辣鸡们,下午好啊。”


他勾起嘴角,以睥睨众生的眼神慢慢扫视过下方一张张小脸。不过,好像没有看到佐助?因为和自己赌气就藏起来了?那只小金毛也跟着藏起来了?明明今天是自己的展示课,这也太不给面子了,这孩子怎么这么伤叔叔的心……!带土整个人都不好了。


但他没有忘记自己今天的任务,他可不能给佐助丢人。大手一挥,他拿起板刷就在讲台上猛地一拍,粉笔灰一下扑腾起来,将他的脸笼罩在一片朦胧之中。


“今天,叔叔就要和小朋友们讲一讲,一个关于人生如何走向巅峰的小故事——如何走向真正的极乐巅峰。首先,吃喝嫖赌,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精通……”


一个孩子突然举手打断他的话:“叔叔!”


带土眼一眯,目光落在那个孩子身上:“小胖子,有什么事?”


“你知道地球是什么形状的吗?”


“哈?”


“就是地球啦!”孩子眼里折射出雀跃的光,“叔叔你说它是什么形状的?告诉你哦,昨天扉间叔叔说除了圆的它还有可能是方的呢!”


扉间叔叔?神他妈扉间叔叔!竟然是那个辣鸡来上的课,早知道昨天就不去浪了,说什么也要来砸场子。


带土一下怒火中烧:“胡说八道!地球怎么可能是方的!”他“啪”的一声再次将板刷拍在讲台上,“更不可能是圆的!”


窗外的卡卡西面无表情,只是扫视着教室里的学生,然后发现了鸣人和佐助都不在。


“很好,小朋友们——”讲台上的带土叔叔忽然邪魅一笑,尾音也故意拉长,“既然你们已经提出了如此复杂的科学问题,那么今天,带土叔叔就来帮你们解决这个谜题。不过,带土叔叔得先和你们解释,你们的扉间叔叔和我其实是老相识,我很了解他这个人。”


孩子们一时都好奇了,没想到扉间叔叔竟然和带土叔叔认识。


“其实一切都怪我,那年他从18号精神病房跑出去的时候没能拦住他,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他离开,都是我的错。”带土的声音开始变得悲伤,但又突然抬起头,目光很坚定,“然而,作为他的主治医生,我早就已经想通了。对于这样一个身患肝癌肺癌直肠结肠癌胃癌乳腺癌口腔癌子宫颈癌食道癌鼻咽癌何杰金淋巴癌摄护腺癌胰脏癌的精神病患者,我只能选择纵容,希望他能在最后过得愉快,过得幸福,这样我就满足了。”


一些孩子的小脸上开始出现震惊,甚至是悲伤。


“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允许他来玷污你们的精神世界!不允许他用他那愚蠢的科学知识来毒害你们!”带土叔叔一声吼,正义凛然,“很好——你们问我,地球是什么形状的,这说明你们的科学意识正在觉醒,这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的事情!今天,带土叔叔将给你们献上最完美的答案!地球,不是圆的,也不是方的,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形状的呢?注意了,根据阿尔哈利波特·爱因斯牛顿·迪生的天体定律,地球!绝对是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形状体!几十亿年前,它诞生在……”


“伊鲁卡老师,”卡卡西向不远处的伊鲁卡招了招手。


“旗木老师,你怎么还没下班,是要陪孩子们一起上家长展示课吗?”


“顺便看看。”卡卡西眯起眼睛笑了笑,“你现在就通知孩子们的家长来接人吧。一年级一班今天的家长展示课不用上了,可以提前放学。”


“嗯??”


“还有,你有看到鸣人和佐助吗?这两个孩子不在教室,不会又偷跑到校长办公室去了吧。”


tbc.

评论(51)
热度(13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