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天命风流1

*古架,天命太子x风流倾城

*鸣人太子设定,佐助质子设定

*人物ooc,慎入

*私设收男妃并不是罕见的事情(ಥ_ಥ)

*其实不懂古风,瞎几把乱写(ಥ_ಥ)

*是坑

 


1


 

“公子正在午睡。”

 

红发的婢女眉睫轻垂,纤细娉婷的身影立在朱红阁下纹丝不动。她眼神带几分淡漠疏离,饶是对面之人为当朝太子,也不见得会有几分退让之意。

 

被拦的人却并未有几分不悦,只看着从她袖口簌簌落下的桃花,又仰头看着上方正开得烂漫的桃树,

 

“没想到来回一趟,已经快三月了。”他愉悦地笑了,苍蓝瞳色好似桃林之上的晴空,视线很快又回落到婢女身上,“香磷,你家公子知道今日是我回朝之日吗?”

 

“太子爷刚回朝,自是先觐见君上和君后才是,何来扰公子午睡。”

 

鸣人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笑,目光漫不经心飘到下方庭院,扫过一片绯色桃林:

 

“你还真是和你家公子一样冷淡。他如何待我,你便如何待我——但是,宫里可没有哪个丫头敢这样和我说话的。”他说着便又勾唇,凑近这丫头,“想是在那坏脾气的主人身边待久了,自身脾气也越发显坏了。”

 

“……”

 

“不过你无需担心,我若责怪,也该怪那坏脾气的主人才是。”

 

知道鸣人这话并不做真,香磷安静盯他几秒,终是无动于衷道:

 

“奴婢不与太子爷打趣。太子爷也知道公子脾性,若在睡中被惊醒……”

 

“我轻步进去便好。”

 

鸣人说着便抬腿,他直接绕过这丫头,大步往里去了。

 

香磷一时秀眉轻蹙,转身想追去,却又看到这人坚定的背影,终是定定地站在门口,素手藏于袖下轻轻握紧。

 

床榻上懒懒卧着的人衣衫凌乱,只将五指握着书卷,白袖下滑露出一截玉臂,仿佛这样能贪得几分凉快。

 

太子爷进去时撩起素帐,只见着这人小半边侧颜,鸦羽碎发掩着眉眼。他脚步不轻不重,不至于惊扰对方,但要引起对方的注意也已经够。只是床上的人仍未有动静,呼吸平静过于浅淡,好像真睡着了般。

 

北国太子漩涡鸣人随大将军出征半年,回宫后奔走的第一处地方是南国质子的寝宫,这事传出去怕要惹起民间不少蜚语。何况这位太子爷甚至连随军出行时的衣装都未来得及换下,仍是一身早已沾满风尘味的御神袍,火红的颜色正如其主人风风火火的性格——他就这样毫不客气地踏进了南国质子的寝宫。

 

看守的侍卫都在宫墙外围,南国质子的住处素日只有一个婢女进进出出。整个寝宫纵便点着熏香,也是冷冷清清,正如其主一样,始终安静得不带一丝浮华。

 

质子现在卧在床榻之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书卷,姿势颇为潇洒自在。

 

太子爷想责怪这人不懂君臣之礼,更别说两人分离长达半年之久,如今重逢却还是这般冷冷淡淡的态度,实在让人失望。然而质子一人独处时,身上散发的淡然气息和那种安静的感觉总是让他感到怜惜,不自觉就能软了心。

 

纵是如此,他还是故作不悦模样,只稍微俯身,毫不费力便取了质子手里的书卷。

 

质子本在凝神思考一个问题,猝不及防被人拿了书卷,回神抬眸间便望见一双犀利又明亮的苍蓝眼睛。

 

“你这是在午睡?”鸣人低声问,一时又瞥过这人高高挽起的袖子和肆意敞开的衣襟,稍稍皱眉,“怎么热成这样?”

 

佐助只瞄过被他一只手举得高高的书卷,知道暂时无法取回,便拿过放在枕边的折扇无聊把玩,又调转视线重新落回这人脸上——半年未见,眉目似乎又长开了些,越发英气了。

 

“太子爷做什么?”他轻轻挑眉。

 

做什么?这话让鸣人沉默地盯住了他。

 

半年前少年人鲜衣怒马,意气风发,纵是与亲友辞别也不见得半分不舍,仿佛男儿志气不应在这等事上有所折损。如今回来,依旧意气风发,然而眼底深处却多了不易察觉的暗流,这暗流之下仿佛凝结着火焰,坦率又狂暴。

 

这变化因一人而起,从男孩到男人并不需要多么艰难的磨炼,只和思念之人相隔半年便足够。

 

太子爷想自己以后怕是都没办法再做一次坦率的离别了。

 

“我啊,好不容易爬山涉水回来了,然而某人却不搭理我,你说我应该做什么?”

 

他的语气倒是委屈,只不过三分真,七分装。

 

佐助勾唇笑了:“谁这么大胆?”

 

“对啊,是谁呢,”鸣人也反问,见对方始终平静,索性端起架子,悠悠道,“依我看,他不仅不搭理人,怕是连君臣之道也已忘得一干二净。现在都还躺在床上,一点迎接本王的样子都没有。”

 

“是吗?”

 

“是啊。小佐助,你说这个人是不是该向我赔罪呢。”

 

佐助轻笑,随即手中折扇轻轻一旋,扇子合拢,底端便抬起鸣人的下颌:“太子爷想他如何赔罪?”

 

鸣人凝视着他,也笑:“我要他今晚全部的时间。”

 

这听似调侃实则认真的语气让佐助的目光重新缓缓扫过鸣人的脸,一时轻哼一声,看不出是否答应。

 

鸣人心中的弦索却因这一声不轻不重的轻哼完全紧绷起来。

 

八年前南国质子被送至北国时,其惊为天人的容貌便引起了北朝诸臣一番不悦的讨论。鸣人永远忘不了这个人当初被接见的场面。

 

比起其他质子的俊朗,南国质子的眉目仿佛更是精雕细琢,素颜静美,唇似樱瓣,却眸若寒潭。白衣如亘古之雪,裹着清瘦却不羸弱的身躯,那时他挺直脊梁立在八百步玉台梯之下,纵是仰视着北国的君王,眼神也不见得半分谦卑,反而透着骨子里的高傲与冷淡。

 

纵是年仅十二,却完全没有十二岁人应有的神态。

 

那种分明肃然却又风华绝代的眸光,其主人立于青天之下,让当时偷趴在宫墙上远远观望的小太子爷狠狠地动了心。

 

如今随着年岁渐长,这人容姿更甚,当初为保护自己而刻意竖起的刺也全都变成了眼底的锋芒。

 

鸣人凝视着对方,禁不住腹部发紧,半年的日思夜想现在全融为炙热的渴望,他忍不住低下头想要凑近,却又立刻被那柄折扇挡住。

 

佐助将折扇的前端抵在他的唇上,不轻不重的力道,很明显是在拒绝。

 

鸣人一时不满地抬头:“怎么,不是说好这次只要我能回来就……”

 

“我可不是你那些男宠。”佐助轻描淡写截断他的话,眉角轻扬。

 

“我有男宠?”太子爷眨眨眼,很快便想起什么,“如果你是指那几个小国进贡的礼物,我可是全都吩咐人送回去了我说。”

 

“但至少现在太子爷喜欢男人的癖好连邻国都知道了,不是吗?”

 

“喜欢男人很奇怪吗,自古以来立男妃的君主可不少。你可别忘了你说的话。”

 

鸣人的话带有暗示性,这让佐助偏着脑袋发了几秒的呆,而后也不管一身凌乱推开鸣人,起身下床便往外走。

 

“那我现在反悔了。”

 

他端过茶盏啜茶,一面回头。

 

反悔?太子爷凝视着这人回眸时眼波嫣然流转的模样,却只是站在素帐下,用那柄折扇撩起轻纱,唇角仍是轻笑:

 

“君子之言,岂是你想悔便悔?”

 

tbc.

评论(74)
热度(9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