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5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5

 

“所以,鸣人才是佐助不想在这里读书的根本原因吗?”


卡卡西最后很直接地问,佐助立刻小鸡啄米般点点头。而漩涡小少爷在整个交流过程中脸色早就变了一次又一次,眼睛瞪大了一圈又一圈,面皮涨红了一层又一层。无视卡卡西的警告,他已经飞快地冲到沙发边,可怜兮兮地仰起头想要靠近沙发上的人。


卡卡西几乎能看见他那隐形的狗尾巴。


“佐助,我真的从来都不知道!”


“我只是觉得你的脸很可爱才去揉的,你也没有说不准揉……”


“我以为我们已经很要好了,你肯定不会生气的我说……可是……”


佐助不理人,鸣人又爬上沙发,眼巴巴地看着对方,向来开朗的小脸此刻如同苦瓜。只是这次他长了记性不敢靠太近,然而佐助还是往带土身边拱了拱,明显不愿意搭理他。


带土心情好,没有把鸣人扔下去:“给你小子一个解释的机会,说,你凭什么摸佐助的脸。”


“都说了不是故意摸的,坏叔叔!我、我当时只是觉得佐助的脸圆圆的很可爱,所以才去摸了一下下,真的只是一下下而已!然后就,因为太可爱了又摸了一小下下,觉得佐助并没有不高兴,就又……”孩子的声音渐渐低下去,皱着一张小脸,泫然欲泣地看着另一个孩子,“佐助……”


对方依旧不理他。


一片沉默中鸣人终于红了眼眶,眸子里的天空仿佛即将下雨。五岁的孩子的情绪就是这么脆弱,会因为一颗糖果而开心很久,也会因为一件小事而觉得天都塌了。


卡卡西将鸣人的难受和后悔清楚地看在眼里,只能无奈地看向宇智波同学的家长。


“带土……”


“退钱。”


然而家长很不客气地直接抛出两个字。


卡卡西心中轻叹口气,同时看到鸣人这次是真的哭了出来,泪珠子像豆豆一样大颗大颗地滚落,但又埋着脑袋不吭声。


佐助反而有了动静,偏过脑袋盯着鸣人看,只是依旧不肯说话。


“好吧,我们尊重每位家长的选择。”旗木老师只能将这位新生的资料重新整理好,眼神寡淡地看向他的家长,“不过,转学手续我会帮你办理。但这钱,是没法退的。”


“等等——”


家长一下站起来,冲到办公桌前。


“你听我说完。这是学校的规定,事先报名并且交了学费的,这个学生整个学年度的校服、玩具、学习用品、课业、桌椅、零食费、出游费以及其他各种费用,这些通通都是规划好了的。也即是说,一部分已经用掉了。而另一部分作为手续费上缴到学校的投资校董手里,也是不可能退给你的。”


现在轮到带土眼红了:“你们这什么辣鸡学校——我要告你们!告你们!欺负穷人!”


卡卡西无奈了,幸好戴着口罩不然能被这男人喷一脸的口水。他只能安抚对方:“带土,良心话说,这不能怪我们。这是你填写报名资料的时候应该有看到的,白字黑字,就在校方条款上。如果你真要退学费,可以找校董沟通。哦对了,木叶附中的校董有一个还是你认识的。”


“谁??”


“千手扉间。”


鸣人脸上还挂着泪痕,一听到熟悉的名字就抬起小脑袋,稍微转移了一些注意力。


带土直勾勾地盯着卡卡西,感觉快要被气炸:“说了有屁用!”马上他又嘲讽,“哼,他千手家竟然还看得上木叶附中这种学校。”


“也不是。木叶所有学校他们都有投资的。”


带土心底呸了一声这该死的有钱人,一眼瞄向佐助,发现侄儿已经扁起嘴巴。天知道这破小学的学费有多贵,而且这次的学费有百分之六十都是向琳借的——这样的话带土完全没办法说出口。


但看着孩子明显渐渐阴下去的一张小脸,带土开始为难地挠着头发。


“你不应该太惯着孩子了。”反倒是卡卡西一开口,立马就迎来对方一副对待阶级敌人的嘴脸。


“有钱的辣鸡闭嘴,你又怎么能理解我们穷人的痛!”


“哟,带总,”卡卡西顿时啧啧两声,眼底掠过浅淡的笑,“这话就难听了。以前您有钱的时候也不见得您就能理解我们这些穷人的痛啊。”


带土直接一个眼刀飞过去,卡卡西对这眼刀视而不见,只是叫了鸣人一声,等这孩子看过来时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漩涡小少爷几乎秒懂,呼哧呼哧几下就把眼泪抹了。


“佐助!”他突然对着扁着嘴的宇智波小朋友大喊一声,着实把对方吓了一跳,“我给你道歉好不好?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说!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就算揉自己的脸都不会再揉你的脸了!而且绝对会好好保护你的脸、不会让任何人靠近你的脸我说!所以,可不可以请你留下来——”


他眸光铮亮,一时散发出攻的光芒,


“当我的老婆!我把我的零食全都给你吃,玩具也全都给你玩,零花钱也全都给你用。我是这个学校的老大,你以后就是老大的老大,我保证谁都不敢欺负你!”


宇智波带土突然摸了摸鼻子,对孩子的那句零花钱有点动心,以至于对前面更重要的两个字完全忽略不计。他看到侄儿终于抬起小脑袋,眸光微动,虽然还是扁着小嘴一个字都不肯说,但明显开始动摇了。


鸣人就紧张兮兮地看着他,配上狗狗眼的表情:“佐助……”


毕竟是小孩子,尤其是喜欢猫猫狗狗的宇智波小朋友,很明显对这样的眼神招架不住。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有些愣愣地开口:“你为什么这么……”


十几年后宇智波佐助才明白自己这里想说的应该是“执着”,但目前他的小脑瓜里没有多少词汇,于是话音就顿在这里。


鸣人却能明白他的意思,突然伸出一只小拳头稳稳砸在胸口,带着宣誓那般庄重的神情:“因为佐助的脸太可爱了所以一直都很喜欢!是超级喜欢的那种喜欢!喜欢得不得了的那种喜欢!”


十几年后漩涡鸣人才知道自己竟然是个本质颜狗。但此时此刻他和他的告白对象都没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只能凭借小鬼头的思维去理解这一切。


佐助已经发懵,鸣人突然凑近他又大声宣言:“因为你很可爱所以我很喜欢!”


“你……”


宇智波佐助,5岁,现在心脏扑通扑通。


鸣人金灿灿的睫毛几乎要戳到他,这种近距离的对视,让他仿佛从那双天空色的眼睛中看到了飘浮的云彩,在阳光中幻化出最晴朗的心情。


那是一种干净又漂亮的蓝。


他脸上忽然就一烧:“我、我听到了我说!笨蛋不要那么大声!”


“那就不要转学好不好!?”


“可是……”佐助马上又偏过脑袋,“你揉我的脸。”


一瞬间回到原点。对于从刚刚开始就安静围观两小鬼头对话的带土和卡卡西来说,实在有点心累。两人几乎是同时在心底叹了口气。


但鸣人也成功地被佐助的逻辑带上了轨道——


“可是,那个时候我只是觉得摸起来很舒服而已,所以就觉得佐助肯定也很舒服,而且,明明当时佐助也没有喊痛,如果喊痛的话,那个时候我就肯定会停手、不会再做下去了我说!”他说着说着还有点委屈了。


带土莫名干咳两声,随后就收到了卡卡西看垃圾一样的眼神。


佐助也委屈了,瞪住鸣人:“才不会很舒服!”本来当时被搓脸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但一个下午之后脸就变肿了,变肿后又开始痛。这难道还不是鸣人的错吗?!


“真的很痛吗我说?”听到对方这样说鸣人还是小小地心虚了一下。他安静几秒,脸色突然涨红,立马蹭上前双手捧住对方的脸,眼睛闪闪发光:“那我给你用呼呼道歉好不好?”


“等等——”早就看不下去的带土立马一步跨过去,“你小子往哪里呼!?”


看到金发小鬼嘴巴一撅就要往侄儿嘴上靠,带土直接伸手挡在两张小脸之间。最后鸣人的嘴唇在他的手心上重重地啵了一声,甚至留下一点口水痕迹。


好个深藏不露的小色狼!带土大手一伸就要拎过鸣人。


但这次鸣人反应很快,在沙发上后蹦一下避开带土,马上一个包子大的拳头就往对方的掌心砸过去:“就知道你这个坏人要来欺负我和佐助!”


带土轻而易举包裹住男孩的拳头,他突然哼笑一声:“不错啊这小鬼。”这话是对着卡卡西说的。


坐在办公椅上不知何时就在翻看《亲热天堂》的卡卡西,听到对方的话后抬起头,自然也明白对方所谓的“不错”指的是什么,只平静回答:“嘛,这孩子从小就喜欢打架,也算是一种天赋了吧。正好也适合丢去训练。话说回来……”


说到这里卡卡西顿了一下,两个孩子自然听不懂他的话,带土重新一屁股坐回佐助和鸣人中间,一只手还握着鸣人的拳头让他动弹不得。鸣人现在很吃力地在挣扎。


卡卡西看着佐助,接着上面的话淡淡问道:“你这个呢?”


“嗯?”带土轻松应付鸣人的拳脚相加,仿佛没听懂,看了卡卡西一眼。


“我是说,佐助呢?你不打算……”


“他学这些干什么?我们可是老实人,又不做什么危险事儿。”带土笑。


卡卡西继续漫不经心翻着手中的书:“防身之类的还是需要的吧。”


“防什么身啊。”带土依旧嗤笑,“真是看不惯你们这些整天吃饱了撑着的人,一天到晚把社会想得这么黑暗是不是心理扭曲?说真的卡卡西,我没想到你会来教小学生,像你这种辣鸡怎么能够担任老师这种神圣又伟大的职业?你哪天要是成了校园摧花辣手进了局子可千万别叫我来看你,我丢不起那人。”


卡卡西终于将书放在旁边,十指叠放在一起,安静地看着带土。


鸣人还叽叽喳喳地想从带土手里扯出拳头,又是咬又是踢的。佐助趴在叔叔腿边,偷偷地看着鸣人气呼呼的模样,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映出了对方涨红的脸。小孩子的吵闹反而让两个大人之间渐渐沉淀出一片死寂。


彼此都有不同的心思,却都不去点破。


终是卡卡西垂眉,眼底情绪看不分明:“嘛,我倒也没想到,像带总您这样的豺狼虎豹,身边还能养出一只兔子。”


“偶尔也想换个萌点的口味。”带土忽然偏头,一把松开孩子的手。鸣人一得到自由就立马准备反攻,但没想到带土直接攀上他的脖子,把他勾过去,又凑近他耳朵低声开口:“崽,叔和你谈谈。”


男人像兄弟一样勾肩搭背的姿势让鸣人有了十足的自豪感,马上忘记对带土的新仇旧恨,很认真地听他讲话。


佐助看到两人说悄悄话一下就爬起来,结果被带土像按只小猫崽一样重新按回腿上:“唔……!叔叔!”


等他半滚半爬蹭起来的时候两个人的悄悄话已经结束了,只看到鸣人脸蛋红彤彤的,一脸雀跃的模样。


因为被当着面说了悄悄话,佐助很不高兴:“你们在说什么?”


“什么也没说呀。”带土说。


“叔叔放心,我可是说到做到的!”鸣人看着小叔叔突然冒出这句信誓旦旦的话。


小叔叔摸摸他的脑袋,笑得春心荡漾贼模贼样:“真乖。”


早就听到两人说悄悄话时的“零花钱”三个字,对这种人渣行为卡卡西只能选择鄙夷。他看看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于是让鸣人带着叔侄俩去卫教处领取一年级的新校服和课本,多余的还有一个小皮球,小篮球,还要选择一盆自己喜欢的植物。


盆栽自然不能带回家,要放在班级教室里的固定位置,不过全程都由孩子自己照顾。


漩涡小少爷雀跃得像只小麻雀,也不管自己之前哭得有多丢人,牵起佐助的手就往卫教处跑。


带土也跟着起身。只是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忽然停了下来,稍稍回身看着依旧坐在办公椅上一边翻书一边喝水的银发男人。


“还有事?”卡卡西没有抬头。


几秒钟的安静后,下课的铃声响起。


“没什么。”带土离开了。


一楼某间教室在上音乐课,孩子们正唱着潘多拉的魔盒,卡卡西视线再次飘到窗外,侧耳听着歌声,觉得那歌声好像长了翅膀正飞向青空。


好一会儿,他重新拿出佐助的入学资料,金色阳光透过他的指缝倾泻在纸上,在资料最下方的家长签名处落下一片阴影。1cm x 1cm的标准签字规格,硬是被这位家长写出了霸屏的气势,连最下方的校方署名也给直接盖过。这家伙,还真是一点没变啊。


叩叩——


“进来。”


伊鲁卡走进办公室:“旗木老师,宇智波佐助和他的家长都离开了吗?”


“啊,算是离开了吧。不过我叫鸣人带他们去卫教处了,过会儿佐助应该会回到班上。那孩子似乎有点怕生,之后就麻烦你了,伊鲁卡。”


伊鲁卡一愣,又无奈地笑了:“这样啊。我看那位家长对你似乎有很大的成见,还以为那孩子真要转学,就连学费的退款单也先去给他们打好了。”


卡卡西也只是笑笑:“嘛,现在的家长就是这么多变。”


tbc.

评论(65)
热度(243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