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两日的劳模兔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看《阴阳》有感

感谢妹子的投稿❤


——————————————————


作者君,您好,我是一名跟从推荐过来的读者。

首先赞美一下作者君的文笔,无论是景物描写,还是人物动作和心理描写,都超级有代入感,文字之间充斥着朦胧美好的意境感(阴阳20章的“林幽光静,花露犹泫。”)另外,作者君对火影的地名考据得很周到,像南贺川,濉水深渊等等,猜想作者君对地理也有一定的了解。

看火影的时候,我觉得鸣佐之间的羁绊在于孤独感,这份孤独感使得对方有强烈的共鸣,作者君在阴阳的第13卷中卷,“然而他仿佛出了神,恍惚之间眼底便掠过一丝落寞,虽只是一瞬,却还是被狐狸捕捉到。”“这个素来如老者镇静自若的少年,其实是孤独的。”说实话,这一段真的很触动我,另外,鸣人一睡就睡过了十年,想必也错过了好多风景,而漫画第三话佐助所说的“孤独……和父母骂想比,那滋味更难受!”,以及相爱相杀,漫画第225话黑暗中……,“那些都是有意义的……对我而言,你已经是……,……,我最好的朋友了……”阴阳第12章(上)“但我们确实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对吧?”佐助又问。捉迷藏那段真揪心,但细细想来合情合理。

另外,在阴阳18中小兵们描述自家的亲人,通过美琴和鼬见到眼盲的佐助的反应联想到自己家的老母,兄弟姐妹,这段感情很令人动容,这场战争下来,这些热热闹闹的年轻人能否重回家乡,平安地见到自己的亲人?侧面表现了战争的残酷性,还感受到了作者君的人文关怀,即便是对待昙花一现的配角,塑造得也十分用心,很好体现了火影当中令人感动的亲情所在(怎么那么像回答阅读理解?)。《阴阳》虽然是架空妖魔风格,但作者君还是很好地展现了原著火影的精髓。这里联想到某一动画基数鸣人对父亲说,要他向母亲转告,自己吃好穿好,一路过来有老师,好朋友相伴等等。

不知道作者君是不是也喜欢看一点戏剧,小时候看过社戏,也跟爷爷奶奶们看一点越剧,黄梅戏啊什么的,这些戏剧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唱曲者词律优美,百转千回,愁肠婉转,有道是终生皆苦,愁上眉梢,我不太懂,但是曲调中所蕴含的极强的感情色彩一度很震撼我。因此在看到《阴阳》第九章的时候,戏曲中的唱词与故事情节交织的时候,颇有种漫不经心地波澜涌动的感觉。

稀里糊涂不知道自己在说啥(捂脸),我深刻感到:虽然喜欢一样事物但文力不足,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引经据典,更好地表达自己看文章的那种感觉,而且打了一半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人发表同样的评论,只好默默撤回去。

再次赞美这篇文章,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感受,谢谢你写得这么好!


评论(2)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限定两日的劳模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