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给《阴阳》

首先谢谢姑娘的文评。
其次,姑娘说的三世佐助那一部分让我想起之前和另一个姑娘的交谈,我还特别认真地想了想😂估计大部分读者都更喜欢第一世的佐助吧,第二世的佐助确实多了些烟火味和人情味,不像第一世佐助因为长时间独自一人性格就比较冷清,但是😂我还是好想替第二世助助多说说他的好哇,他比第一世助更加懂事更加温柔呀你们多看看他嘛otz
还有,我个人倒觉得鸣人作为妖君的权术谋略并没有写出来呢。政治谋略和战场谋略都没怎么写,你们在文里看到的一些战略都只能称作是战术,就好比帅才将才的区别。。。不过,要把一个角色写得聪明什么的真的太为难我们这种智商不够的作者了😂我基本都在写鸣人怎么皮怎么玩去了,不过鸣人还小嘛,还有成长空间(只能这样安慰自己otz)
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姑娘别见怪〃∀〃

水木:

七月太太 @七月的蓝兔子 的《阴阳》,我其实断断续续追了很久。开坑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天真烂漫的阴阳师玩家,看到九尾x阴阳师的设定突然兴奋,结果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和想象相去甚远,却迅速成为我在LOFTER最喜欢的文章之一。我一定要吹一吹!




首先表白太太的场景和配角描写,是真正字斟句酌的用心。无论是对整个世界观的阐述还是对寻常景致的勾勒,都让我觉得这个故事仿佛是真实存在过的。细雨也好樱花也好烛火和星空也好,读来都有一种静水流深的美感。


尤其印象深刻的是天视那段,“星辰如海明灭闪烁,光芒万千尽落人间”,小佐助靠着方才还欺负了自己的狐狸,倒把被欺负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


另外太太的很多骈句都很美很有趣啊,佐助和鸣人斗嘴那一段,毕婴邀佐助和卡卡西看戏那一段戏文......文字功底,可见一斑。




然后说故事。第一遍读的时候断断续续,只被情节吸引,第二遍才理清来龙去脉(希望不要打脸啊哈哈哈)。虽然上卷和中卷都主要以第二世展开,但偶尔带出寥寥几笔的第一世也还是很有存在感啊!跟着斑修行的阴阳师佐助,看似玩世不恭的妖君九尾,一个是帝刹羽,一个是白骨花,这样一段感情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也是理所当然不得善终的。纵然有翻云覆雨只能,阴阳师也终究只是肉体凡胎,入了轮回将过往种种抛之脑后,留了妖君空守一个名字七百年,又亲自毁去他存在过的所有印记,一场大梦,令人唏嘘。


第二世的佐助多了一些烟火气,以团子助的形象出现,有可以撒娇的父母和兄长,鼓着一张脸一本正经说着少年老成的话,让人非常想捏脸!(顺便说一句,太太文里的水月真是万年老妈子,操不完的心哈哈哈,心疼三秒)误闯观星谷的小佐助破除了七百年前自己设下的封印,如愿以偿地签下了一个大妖怪,从此故事开始了。来路神秘动手动脚的大妖怪和脸皮薄动辄炸毛的小主人,鼬哥一定后悔让鸣人进门了吧哈哈哈。


其实从第一世到第二世,他们之间都存在着天然的分歧。对生死的看法,人和妖的立场,甚至是寿命......但似乎也是注定的,他们像弥漫空间中的两个磁场,仅凭天性就会互相吸引和靠近。


第二世在战争中结束,第三世于是就此开始。被妖君带到狐界的佐助被养得多了些孩子气,对鸣人有明显的依赖感,这里的鸣人也进入了宠小孩模式,互动萌我一脸ww一鼓作气补到这里,对下文表示无限期待,这一次又会是怎样的展开呢?佐助缺少的生魂又会如何解决呢?(或者已经解决了?)


多嘴说一句,太太讲起情话来段数太高了叭,“你要记得,你是我拿我的心头肉,融了我的精血温养,养了六百年才养出来的小东西”,这种话读着真的会被撩到啊~




最后说点有的没的吧。


鼬和佐助的互动我一直很喜欢,从《小叔叔》到《阴阳》,鼬哥的存在都是佐助任性的来源之一啊。这里的鼬作为家族长子,有着毋庸置疑的天赋和灵性,偏偏在面对弟弟时总有那么一点纵容和无可奈何,也算是弥补了原著里一点遗憾吧。


故事里鸣人的性格显得矛盾却真实:他对佐助的情感其实颇为复杂,有真情实感的憎与恨,更有深入骨髓的爱和痴;他是玩弄权术于股掌之上、凌厉狠辣的妖君,又是爱则爱极、恨则恨级的九尾。文中玉藻前、白餮、明鹩等人与鸣人的戏份越发把他作为狐族妖君该有的谋略、心性展现得淋漓尽致,读起来尤其畅快。“这一时的风雅成趣,一时的风流成痞,惹了美人欢笑,惹了老臣跳脚。既与君子论道,也同小人比恶,他已是臣民眼中玩心颇高、易亲易近毫无架子的幼主,也是难以揣测、手段毒辣不可越界的君王”,文中这一段对鸣人的剖白令人动容。


神魔设定的文其实不好写,格局庞大,人物错综复杂,情节千头万绪,战争场面动辄洋洋洒洒数千字,加之又是以阴阳师为背景,角色和设定的考据也是一项颇为复杂的工作。只能说感谢太太如此用心,为我们呈现了这样一部作品。


遇到您和您的作品真是太幸运了ww今天也是心满意足地在坑底躺平的一天啊







评论(6)
热度(42)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