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32

*导演鸣 x 艺人助

*年龄差注意


32

 

“综上,最后一票,我给「木马」。”

 

漩涡导演最后的决断让全场陷入短暂的安静。不过,由于他的观点解说很中肯,几乎无人反驳,所以没有人会认为他是在偏心同为漩涡的远亲。

 

两位选手就坐在赛场两边,展示台上摆放着那两件设计品。

 

名为「番茄番茄」的服装最大亮点是它的色彩设计,从上到下番茄红的色泽似乎在渐渐沉淀,由浅入深的色调感,整体上就会给人一种清纯与美艳相融的错觉。它的上半身采用和风设计,领口呈浅V型,宽袖以柔和的弧度弯曲着,胸部到腰部的地方全都被绣有火红勾玉的纯黑腰带包裹,背后则是浮夸而不失美感的黑蝴蝶结。这套服装的下半身是黑光的长筒袜,配上桃木红带的棕木屐——总而言之,很难想象这种性感少女风的设计会出自一位名门夫人之手。

 

而另一套「木马」设计相较而言则要简单多了,一条鱼尾裙,没有过多的纹理设计让人感到简洁高雅,从上至下由米色过渡到金色,吊肩的位置采用了胸针设计,胸针是清雅的木马图案。这套服装看似没有什么亮点,但最大的亮点就是一眼看过去会让人感到舒服惬意。

 

从质料来看两件衣服都是上好的衣料,这点可以持平。但针对于「番茄番茄」,鸣人认为从柔软性和悬垂性、工艺设计上来说要比木马好得多,然而从挺括性和时尚性、实用性来说却远远比不上木马。


最大的问题在于「番茄番茄」的设计虽然有点偏少女风,但其实还带着一定的诡艳感。如果只是单纯的以番茄红和白色为主调,那么势必会简单许多,但现在设计人将番茄红和黑色作为了主调,就在一定程度上给这套服装增添了艳味。好比女孩子得同时拥有清纯天使和妖艳尤物两种面孔,显然,这是很为难女孩子的。

 

鸣人其实蛮喜欢这种矛盾感的,只是比起「木马」,他认为能够将「番茄番茄」穿出效果的人会很少。从适用度这一点而言「番茄番茄」就得大大的扣分。

 

当然,他特意强调了他很喜欢「番茄番茄」这套服装的名字和色彩感,单独就审美的角度而言他更欣赏「番茄番茄」,但从综合方面考虑,「木马」确实要更胜一筹。

 

一阵安静后,财政夫人站起身来,轻轻颔首对评委的评价表示致谢。

 

从鸣人的角度看过去,他是看不到这位夫人的模样的,因为她戴了帽子。但从她的举止——即便仅仅只是轻轻点头的一个小动作,鸣人也能感受到对方的端庄与高雅。

 

也正是如此他才感到奇怪,「番茄番茄」这样的服装,实在不应该出于这样一位贵妇人之手。

 

当然,结合宇智波和番茄这两个特殊的点,鸣人猜想财政大臣家估计有个叫宇智波番茄的小公举?但无论如何,即便有了隐隐的预感,鸣人也绝对不想把这预感和佐助联系在一起。这样的话就太扯淡了。

 

New Star这期时刊封面采用的是复古风,拍摄团队现在站在著名的千鸟流鸟居前,摄影棚里的人七手八脚的,两个发型设计师正一前一后的围着宇智波艺人给他做发型。

 

封面将会是一个提剑而立、清瘦坚韧的少年武士形象,但雷影对佐助额前的几撮碎发不满到了极点,要求发型设计师给他搞个中分。

 

香磷在旁边不满地嘁了一声,瞥着不远处站在树下的雷影:“摆什么架子啊、这家伙。”

 

兜扶了扶眼镜:“嘛,毕竟是前辈。对了佐助,我们明晚有个访谈节目,到时候说点和你新专相关的事情,今晚我们就把那支MV泄个1~2秒的视频出来,等专辑正式发布的时候……我想要不要邀请鸣导来参加你的发布会?”

 

佐助摇摇脑袋,化妆师连忙轻声告诉他让他不要乱动。

 

“可你在圈子里基本没什么朋友,蛇总人脉说到底比不上鸣导,既然鸣导都愿意帮你拍MV了,出席一下你的发布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吧?”

 

“嘁,干嘛非得请那家伙不可?”香磷对鸣人始终有种莫名其妙的敌意,这敌意她自己也说不上来,“还嫌现在的绯闻传得不够厉害吗?佐助你得和那家伙说清楚,合作结束后你们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佐助不高兴地哼一声:“香磷你吵死了。”

 

香磷炸了,兜叹口气:“无论如何也得邀请一个重量级嘉宾出席才行,如果是鸣导的话说不定正好就省钱了,其他人我们还得花钱……”

 

佐助不再理会兜了,说实话他很不乐意兜总是有意无意地在提醒他他现在很穷这个事实。


化妆师的粉扑正在这个宇智波的脸上折腾,然后调笑说自己以前合作的对象大多都是些男爱豆,化底妆都成习惯了,但宇智波君可能不需要底妆。佐助皮肤天生细腻光洁,哪怕拿放大镜看都难找到一个毛孔,因此化妆师最后只是随便扑了几下,为了加深他眼睛的深邃感又特意给他画了眼线。


发型师趁此期间也帮这个宇智波把中分梳出来了,他递了个小镜子给佐助,佐助对着镜子看效果时吓了一跳。

 

他差点以为自己看到了鼬,如果脸上再多两撇八字纹的话。

 

“这样就差不多可以了。”发型设计师说。

 

佐助从椅子上站起来,香磷眼前一亮。

 

俗话说换个发型换个心情,但放佐助这儿,发型一变整个人的气质都跟着变了。没了温顺的碎发搭在前额,不再是乖乖的形象,反而多了凛冽感,整个人看起来都比之前沉稳不少。

 

佐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神傲然,嗯,帅气!

 

服装师把衣服拿过来,那是一件典型的和风式服装,尺寸大小正好适合要上封面的人。

 

白衣蓝裾贴合地包裹着这个宇智波挺直的脊梁,因为上衣过大反而显得他有些清瘦,一眼看过去这人身上只有干干净净的白蓝黑三色,尽管看着简单,却偏偏黑的是鸦羽,白的是暖玉,蓝则接近沉睡在深海水里的藏青岩石。

 

而且,比起其他上衣下裾的设计,这款和风的不同之处在于,上衣不是合拢的,而且敞开的。年轻人胸前的风光若隐若现,加上宇智波本人凛若霜雪的好皮囊,这完全是禁欲系和色气系的完美融合。


虽然佐助本人觉得这不怎么雅观,因为胸口一阵凉飕飕的,但服装师不住地夸赞这种效果。

 

“可以开始了——”助理招呼雷影。

 

娱乐圈的人都知道雷影脾气古怪暴躁,但随行团队明显能感到老板今天的脾气似乎温和不少,尽管他看宇智波艺人的眼神仍然是恶狠狠的(毕竟他看谁都是那种表情),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和这位艺人多说一句话,有什么提醒都是助理去传达,或者抬手向佐助做示意。

 

比如现在,他要求佐助将手里的道具剑稍微拿高一点但佐助没有照做。佐助是练过剑的,虽然还是4岁的时候,也只有短短几天,但由于是太爷亲手指导所以他的身体至今都保留着这份清晰的记忆。他知道怎样握剑才是正确的姿势,而雷影仅是出于美观才让他改变姿势,因此看到雷影再次抬手示意时,他还是选择维持原动作不变。

 

助理担心雷影会发怒,但雷影只是皱起眉:“那就这样好了。”


“老板今天脾气真好~”一边小助理偷笑。


“是鸣导今天过来的时候打了招呼吧。“


“真的吗真的吗?不过好像也不奇怪,我听接待人员说佐助君今天好像就是鸣导送过来的,他俩绯闻难道是真的……”

 

朱红的鸟居只是一个背景,鸟居后又蜿蜒出一层一层曲折回旋的朱红长廊。此刻沁凉的树荫,摇摆不定的影子落在木廊上,廊下的清流倒映出青空的颜色。这背景明显透露出浓郁的盛夏主调,带剑的少年武士身形端正地立在廊柱旁边,乌黑的发梢在白昼明媚的光线下柔柔地在风里摇动。


他偏着脑袋,垂着眉安静地看着下方流水缓缓濡动着水底鹅卵石的光景,分明沉静的目光显得清冶又潋滟,长睫毛在风中没有一丝颤动。

 

镜头效果非常好,雷影连续拍了十几组,特写占了大半部分,直到他喊完时佐助抱剑的手臂都有些发酸了。

 

时间紧张的缘故,兜没有机会再拍雷影的马屁,只是把香磷留下来做后续工作,千吩咐万叮嘱这姑娘要把态度放好一点,他还得赶紧把佐助送回卡卡西那边的剧组,一切都只是为了那个出场不到30秒的路人甲。

 

这一天从东跑到西,从中午到晚上七点,佐助还没有进食。尽管已经饿得脸色发青,但一想到卡卡西不喜欢迟到的人,中途也没有停车找个地方吃东西,索性就一路忍着。


但是一到剧组地点的时候他就愣了——吉原文化街??

 

天色已经变得灰暗,月亮都露面了。佐助没想到鸣人比他先到达剧组,他老远看到鸣人站在街口,应该是出来接他的。兜显然很放心把佐助交给鸣人,匆匆丢下一句“那就拜托鸣导了”后又开车往香磷那边赶。

 

“和雷影的合作怎么样?”

 

佐助没有听到鸣人的问话。整条街都充斥着烤肉的香味,剧组的人正在外面做烧烤,他的思维被烤肉的香味阻断了,本来饿得不行,这下简直两眼发昏,两条腿下意识就要跟着烤肉的味道走。


鸣人却一把拎住他,带他往另外一边走。

 

“那边有人在烤肉……”佐助有些火大地攥着鸣人的衣角,拼命地想把鸣人往反方向拖。

 

“你中午没吃东西?”鸣人皱眉,“先到这边来,等会儿会有人送吃的过来。”

 

最终佐助还是被强行拎进一个摄影棚,摄影棚里没有外面那么热闹,只有我爱罗和鹿丸,鹿丸正靠在桌边抽烟,桌上一大堆骨头和吃剩烧烤残留的痕迹,现在盘子里只剩一个鸡腿,还有一个鸡腿正在我爱罗的嘴里。

 

佐助首先看到那只鸡腿,然后才看清楚正狼吞虎咽啃着鸡腿的人是我爱罗,

 

等等,偶像、偶像怎么了?!

 

为什么两只眼睛肿得那么厉害!

 

我爱罗见佐助突然进来了也是一愣,连忙把鸡腿上的最后一点肉啃完,然后干咳两声一脸矜持拿出纸巾把嘴擦了擦,最后才瞪了鸣人一眼,意思是鸣人为什么没有提前通知他他的粉丝会过来?这是不道德的。

 

“我爱罗,你的眼睛……”

 

“不用担心。”我爱罗只是笑了笑,“演戏难免会受伤。”

 

见不得小舅子这副嘴脸,鹿丸勾起嘴角:“不用担心的佐助,是你偶像太敬业了——今天他和手鞠拍对手戏,卡卡西现场取景让他俩就在花街上过招,这伤是手鞠打出来的,虽然看着吓人但其实没什么痛感,对你偶像来说只是小意思。”

 

鸣人也笑了:“那是卡卡西的锅。”

 

确实是卡卡西的锅。这一部分有个镜头很重要,原本是穿着浴衣的手鞠破门而出提剑朝我爱罗刺过去,为了突出潘那份英姿飒爽的美,因此需要抓好几个慢动作,摄影组都是四面待机。但由于手鞠嫌拿剑不方便,中途临时变了招数将剑扔了,直接用拳头打中了弟弟的眼睛,于是我爱罗猝不及防地硬生生地接了一拳,左眼肿了。

 

可惜当时处在正面拍摄角度的卡卡西在接电话走了神,瞄到手鞠这个扔剑的动作却没有及时抓拍好,他认为手鞠这个动作改得非常好,强烈要求重来一遍。

 

化妆师帮我爱罗眼睛上的淤青做了一点掩饰,虽然已经看不出什么痕迹,诱道齐手鞠也不忍再往弟弟身上同一个地方招呼两次。于是第二次她往我爱罗的右眼打过去,我爱罗没反应过来又硬生生地挨了一拳。

 

这次的淤青就很难掩饰了,剧组让影帝暂休两天再继续。这场戏过后卡卡西毫不客气地批评他实在太废了,连手鞠一拳都接不了。

 

“卡导也太过分了!”

 

佐助强烈批评卡卡西,眼睛紧紧盯着我爱罗桌前盘子里的那只鸡腿。

 

“明明是他自己走神才害你被打的,有本事他去接手鞠一拳!”

 

这话听得我爱罗心花怒放,在饱受鸣人鹿丸卡卡西等人的白眼后,佐助是唯一一个关心他的人。他毫不犹豫地把身前的盘子递给佐助,却又拿出无所谓的模样,垂着眉柔声道:“其实我已经习惯了卡卡西这个样子,没关系的……我也能够原谅他。”

 

贱出新高度,鹿丸对小舅子这戏精也是没得说了。

 

佐助被我爱罗这副淡淡哀伤的模样狠狠刺激到了,一时间抓着鸡腿的手都在发抖:“你这就叫做弱者的自卑!明明你只需要挨一拳的,要不是卡导不认真工作的话,你现在也不会肿得像熊猫!应该让他给你道歉才对——”

 

“你不要这样说他,”我爱罗继续哀伤,“我知道他们当导演的都得有点脾气,你看,鸣人不也是这样吗?”

 

“脸是个好东西,”鸣人拧开啤酒罐后十分嫌弃地瞥我爱罗一眼,“可惜你没有。黑黑卡卡西就是了,说我又是几个意思?”

 

佐助立马狠狠瞪了鸣人一眼,他不允许鸣人反驳我爱罗的观点:“我认为我爱罗没有说错。漩涡导演,难道你的脾气还不够大吗?你和卡卡西都是……”顿了顿,一时没想到适合的词语。

 

我爱罗提醒:“一丘……”

 

佐助反应过来:“一丘之貉!”

 

我爱罗又提醒:“狼狈……”

 

“狼狈为奸!”

 

“臭味……”

 

“臭味相投!”

 

“奸……”

 

“奸夫淫妇!”

 

我爱罗差点一口啤酒喷出来,他本来想让佐助说奸诈无比的,但没想到这孩子这么实诚。同时他看到金发好友的脸色明显黑了好几层,连忙出声:

 

“可以了佐助。要知道作为一个善良的人,我们应该学会体谅我们的同胞。尽管鸣人身上有很多缺点,脾气大又花心爱闹绯闻手脚还很粗暴,但其实呢,他也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说……抱歉,暂时没想到——但是,你要知道,正是因为他和卡卡西的假恶丑,才能凸显我们的真善美,因此我们不能对他们太过咄咄逼人。”

 

“我这么假恶丑,还真是抱歉了啊。”

 

一个声音从后面冒出来,鹿丸回头,看到卡卡西正双手抱肩站在遮光布旁边,淡淡地瞥过我爱罗和佐助。

 

我爱罗连忙干咳两声。鸣人这时也放下啤酒罐,直接把佐助盘子里的鸡腿拿走,又嘲弄地看着这个因为鸡腿被取走就突然炸毛的宇智波:

 

“我这么假恶丑的人,烤出来的鸡腿也是假恶丑的,你可千万别吃啊。”

 


tbc.

 

评论(71)
热度(10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