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10-11

*现架娱乐圈AU

*27岁鸣 x 20岁助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剧情狗血慎入orz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有些黑有些小贱的鸣,有些蠢有些易炸的助


10


红绿灯正在交换。鲜明的红与明朗的绿,两种颜色交叉跳动。

 

一秒钟的盲音里,戴着墨镜的风衣女人与背着网球袋的年轻男孩擦肩而过。

 

清晨的都市带着支离破碎的宁静,更多的是人群车流的喧嚣。女人不快不慢在人流中穿梭,漆黑的金属高跟鞋在地面踩出明朗的声音。而隔着七八米的距离,这时大概是听到什么声音,那个鸭舌帽男孩稍微偏头,有了短暂的停顿。

 

“Cut——”

 

卡卡西终于喊停。

 

雨后空气透着一层黛蓝,镜头里这张侧脸精致朦胧,漆黑眼瞳里透着安静又清亮的色泽。

 

确实很惊艳,只是从整体来看,在人流中能够被人注意到的几率其实很小。

 

卡卡西盯着这个镜头沉默了几秒。原本这里打算用特写,但现在看来拉背镜头的效果或许会更好。如果是鸣人,大概也会选择后者。

 

这样就差不多了。不管怎么说,现在宇智波确实演绎出了超乎想象的效果。

 

卡卡西用马克笔在场记板上做下记录,终于抬手叫来旁边的助理:“让诱道齐到我这边来一下,其他工作人员和下一场的角色准备转移地点。”

 

下一场的拍摄地点就在旁边的商城大厦,但这些已经与佐助无关。卡卡西说过他只需要完成开场10秒钟的戏份,大概要到电影后期才会有他的第二次出场,到时候会另做通知。

 

完成这10秒钟的佐助已经有些乏力,应该说所有人都有点乏力,因为天气实在太热,尽管佐助在镜头里表现得十分凉爽。

 

一结束他就摘了帽子和眼罩往剧组租下的休息室里跑,恨不得直接把脸贴空调上。汗水将背部的那点擦伤咬得生疼,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现在肚子空空,好在商城大厦旁边就是早餐城。

 

但是——

 

“哈?”

 

“嘿嘿,鸣导确实有说让你拍完就回这边,貌似有事情找你,而且必须是火速哦。”

 

电话那头水月的语气怪怪的,佐助能想象对方正憋着笑,这让他拧起眉。

 

现在的情况是他很饿,而旁边就是早餐城,而鸣人却要他立刻赶回去。

 

重吾正等着吩咐,要知道剧组周围的狗仔可不少,走哪边才不至于被围堵也需要提前想好。但容不得佐助几秒钟的思考,鸣人的电话很快就打过来,金发人的头像差点让他手一抖——好吧但愿鸣人不是故意来找茬的,不然佐助发誓会让他看到自己真正冷酷的一面。

 

“你现在在哪儿?”

 

“漩涡导演不知道第一场戏的取景在哪儿?”佐助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讽刺鸣人的机会。

 

“拍完了?”

 

“没有。”佐助脱口而出,“卡卡西说还需要两个小时。”

 

“你要吃两个小时?”

 

“那就一个半小时。”佐助企图讨价还价。

 

鸣人在那边嗯哼一声:“十分钟。但愿你们别堵车。”他挂了电话。

 

……神烦,这人怎么这么神烦!佐助差点捏爆手机。

 

盯了手机屏幕一会儿,他啪啪啪几下在联系人里翻到前男友的号码,很快就将对方的头像设为了一只神烦狗(doge)。感到稍微有所发泄后,他才板着脸出声:“重吾,回剧组公司。”

 

鸣人大概是想在年前完成作品。大电影的两个主角和一个特殊配角确实是事先确定好的,但剩下的很多配角(包括女二)其实都还要花时间来慢慢筛选。也即是说,虽然现在电影已经进入拍摄阶段,但其实选角还没有彻底完成。

 

这个年轻导演的行动总是风风火火,不按常规出牌。团队目前选出的全是电影前期需要出场的角色,而如果拍摄和选角要同时进行的话,就只能由旗木副导演带着已经选出的演员先进入训练、排练和拍摄的阶段,而漩涡导演和奈良编剧这边则继续选角。

 

这就是原本的计划。

 

而现在,奈良巨巨看着桌面一大堆8 x 10的照片,以及一大叠在今天需要安排试戏的艺人名单,他开始后悔答应放鸣人一周的假了。

 

团队里原本有两个选角导演,一个被纲手导演借走,一个请了事假。也即是说,接下来一个星期内本是四人份的工作量全都得由他一个人完成。

 

“我看这个和男五号的气质挺搭的。”

 

一线男星日向宁次,漩涡狐朋狗友四人组之一,也是这次电影里唯一的特殊配角,就坐在鹿丸对面。当然他不是过来帮忙选角的,只是顺路经过就进来看看,然后倒是意外地发现某人瘫在沙发上一副坏掉的模样。

 

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答应那家伙,麻烦死了。鹿丸叹口气,重新从沙发上坐起身,一眼瞥到宁次挑出的那张照片:“你说这个?ok,这家伙确实长了张符合角色形象的娃娃脸……但我敢肯定这张大头照下面是一个满身肌肉的型男身材。”

 

“那这个呢?外貌倒是挺有时代感的。” 

 

“确实有时代感,脸上褶子深得都能和马里亚纳海沟媲美了,容纳一窝鲸鱼崽没问题。”

 

宁次终于觉得哪里不对劲了:“怎么?你们今天个个火气都挺大的?”

 

“我挺好,心情也不错……”鹿丸面无表情,直到被对方盯得沉默后他才叹口气,“好吧,我只是在祈祷那家伙赶紧被甩,最好能直接甩回来。”

 

“鸣人?”

 

“对。他为了他的小男友抛弃了我。”

 

“这话听着有点歧义,你最好打住。”宁次又翻了翻其他照片,“所以你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上午?”

 

“还会继续坐满未来的一个星期。”

 

鹿丸漫不经心地将视线飘到窗外,发呆的看着不远处的飞机云。很快他手机一震,是秘书发来的信息,提醒他看最新头条。

 

所以说,娱乐圈现在的头条还是小野毁约吗?当然不——

 

从今上午晒死无数桃花的小太阳对一条评论进行转发后,焦点就注定只会是漩涡鸣人。虽然仅是短短四字的转发,但这四个字明显带有偏攻击性的感情色彩,让人不得不猜想小野怎么就把这个大导演给得罪了。

 

但更多的关注却集中在另一方——众所周知漩涡导演喜欢男性,而正好,这次头条的另一主角宇智波外貌出色。也只是凭这两点,大波名侦探就被炸了出来,开始对两人的关系进行各种挖掘。

 

原头条下的评论本是粉黑参半,各种脏话满天飞,很多针对宇智波单方或者小野单方的话都说得极其难听。只是小太阳转发后小野毁约的热度降为了第二,甚至在不到半个小时内评论和转发全都被直接清空,现在能看到的评论就只剩下小太阳转发咖啡猪的那一条,刚好也只保留了咖啡猪的最后那句话,

 

晒死无数桃花的小太阳:确实超烂//@咖啡猪:放开我老公大腿吧靴靴,我老公的MV可是拍得超级烂哦。

 

网友更跳脚了,这种砸钱暗箱操作的事情太明显了!


但更多网友表示官方清空更好,因为被清空的评论其实大多都已经涉及到严重的人身攻击,粉黑素质实在堪忧让人不忍直视。

 

最神奇的是音娱恰好也在这半个小时内发出声明,并且明确解释目前已经与漩涡导演达成合作关系。解释倒是有条有理,但这样一来,宇智波的经纪人之前想方设法和小野打和气牌的做法就说不过去了,毕竟就算是路人都知道小野和漩涡之间的差距,这真不是一场先上车后补票的戏码?

 

针对这一点音娱尚未作出解释。

 

虽说局势一时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现在讨论得最火的无疑还是漩涡导演和宇智波佐助两人的关系——突然冒出一个这么大的靠山,还是个桃色新闻满天飞的,这不能不让人猜测两人之间是否存在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

 

桃花们陷入两极分化的局面,倒不是对正主突然又换男友难以接受,毕竟粉对正主这种浪荡不羁的政治作风都已经习惯,可以说是处变不惊了。问题出在这次正主的对象宇智波佐助身上——

一部分粉丝觉得宇智波艺人腿长腰细和正主配极了,而另一部分粉丝就觉得这桃花太晦气万一连正主前途都跟着一起受影响怎么办?毕竟宇智波的霉无法用科学和客观真理来解释,既然事关正主,有些地方就不得不想深一点。

 

助助军团虽然有表示惊喜到晕倒的,但更多的是气得纷纷表示要跳楼,暂时不说鸣导这人人品如何,更重要的是儿子四年零绯闻记录,纯天然无污染的乖乖形象,结果现在直接撞上这么个时代级的大染缸——

 

于是很快,新的热议就出来了:当晒死无数桃花的小太阳和霉桃花相撞,你怎么想?

 

热评1:不怎么想,要么霉桃花霉死小太阳,要么小太阳晒死霉桃花。

热评2:一个时代级(导演天赋)一个史诗级(霉天赋),门当户对,没毛病。

 

蝉像白痴一样鸣叫,落地窗外能够俯视到的建筑物全都覆上刺目的金光,大中午的漩涡导演还留在办公室等人,正无聊地翻着手机玩时,一看到热评就乐了。

 

他当然知道热评1是鹿某人的小号热评2是鹿某人的2号小号,所以当即给鹿某人发了条短信:「谢谢巨巨捧场」,很快手机一震,对方回了条「不客气」。

 

走廊里传来脚步声,鸣人放下手机,抬头看到佐某人已经满脸泛红(被晒的)出现在办公室门口。用时9分钟,还不算迟到。

 

“到这里来。”

 

他起身绕到沙发前,示意这位客人坐自己的对面。客人进来后花了两分钟缓气,然后又拧开自身携带的矿泉水。

 

几罐啤酒安静地摆在桌面,现在早就过了十二点。咕噜几下喝了水,佐助才对上鸣人的视线,又抹了抹嘴,甩出事先想好的台词:


“我很明确地告诉你,我的戏已经拍完了,卡卡西说要到后面才会再通知我。”言下之意是我们的合作关系暂时失效——佐助认为有必要让鸣人看到自己的强势。

 

“嗯,那你觉得是卡卡西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好吧,佐助收回刚刚的想法。

 

“那、就算是……”

 

哐哐两声打断他们的对话,门板被人轻轻敲响,我爱罗就站在门口。

 

11

“听卡卡西说你回这边了。”

 

我爱罗进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张明信片。他没有坐在鸣人那边,而是选择坐在佐助身旁。若是放在平常佐助大概会觉得奇怪,毕竟他知道鸣人和我爱罗是很好的朋友,只是现在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了那张明信片上。

 

明信片正面是佐助最喜欢的我爱罗扮演的那个黑帮老大形象,我爱罗将它递过来的时候,佐助还看到了后面干净飘逸的签名和“加油”两个大字。

 

“喏,你之前要的签名,已经签好了。”这位年轻的影帝此刻眼底带笑,态度甚至显得温柔。

 

说实话漩涡导演很想提醒对面的宇智波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因为他看到他的脸几乎蹭地一下就红了,连耳根也没能幸免——如何以优雅的姿势熊抱住偶像,这确实是佐助那颗热腾腾泛着白烟的脑瓜目前所思考的问题。

 

但他很快就意识到旁边还有个十·分·碍·眼的前男友,为了避免对方的嘲笑就不得不克制住自己的这份激动,同时要向偶像传达自己的崇拜和感激,最后他抖着手摸出了自己的笔和小本本:“我也给你我的签名……!”

 

我爱罗轻笑着嗯了一声。


鸣人这时安静地拿起一罐啤酒,我爱罗终于像注意到他似的:“怎么了,大中午的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喝酒?”

 

“没有,我只是刚刚才想起,”鸣人愉悦地歪着脑袋,目光落在好友身上,“雪子小姐在休息室等你也有半小时了,真不去看看?虽说你们昨天已经分手了,但没记错的话人家怀孕也有两个月了,再好好谈谈吧我说。”

 

“我想你得弄清楚两件事情。”我爱罗面不改色地眨眨眼,“第一,我们是半年前分的手。第二,虽然我们分手了,分手后也再也没有联系过,但我还是挺好奇你怎么知道她怀孕两个月了?你和她私下里还有联系吗?”

 

正在写字的佐助差点扭了手。

 

这个并不存在的雪子小姐,现在让鸣人笑了:“这很难理解吗。我和你是最亲近的朋友,告诉我这一切然后由我来劝你回心转意——这大概是她最后的希望吧。”

 

“说得很好。鸣人。”

 

奈良的声音忽然响起,他双手斜插在裤袋,从门口慢悠悠走进来。

 

“果然劝人回心转意都得找这人亲近的朋友啊,难怪昨晚那个小男模会来找我呢——他向我抱怨说你今早把他独自留在酒店,一声不吭就走了,很过分呐。但还是希望你能主动打个电话给他。”

 

鹿丸的语气很心累,他坐到了我爱罗旁边。


这联军来得太突然,漩涡导演还没开口,就收到了来自对面某人看奸夫一样的眼神。他正想掰回一局,这时门又被敲响。


鬼灯水月从外面伸进半个脑袋,咧嘴一笑:“打扰一下。那个,佐助,能出来一下吗?”

 

可以看到门外还站着同是音娱旗下的左近,正抱肩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佐助放下笔,黑着脸离开。

 

于是办公室里现在只剩三人,各自开炮再无阻碍。

 

“巨巨,”鸣人无辜地盯着对面的好友,“无冤无仇,怎就对我如此下流?”

 

“先撩者贱。”我爱罗端起啤酒罐和鹿丸碰杯,“谢谢姐夫。”

 

奈良又点了只烟,懒洋洋地眯起眼:“比得上你下流?用绯闻捆绑人家,也不怕到时候舆论全往潜规则的方向走。”

 

潜规则三个字已经算含蓄了,之前不就有只咖啡猪提出“张腿论”,鹿丸完全能够想象不久之后还会有千千万万头咖啡猪冒出来,在鸣人转发了那条评论之后。

 

但鸣人只是歪着脑袋看着窗外,愉悦地笑了。

 

鹿丸可不是傻子,怎么会看不出这家伙的心思?顿时有些嫌弃:“虽然只是猜想,但可千万别告诉我到时候你要压下所有和宇智波有关的负面消息——一边搞绯闻一边又砸钱去压,你是哪根筋有问题?”

 

“他大概只是觉得开心而已。”我爱罗说。

 

“看来连你都看不惯他的智障了。”

 

鸣人回头笑着看我爱罗:“你尽管酸,我允许。”

 

我爱罗冷哼一声。

 

倾斜而进的阳光在木地板上投下窗格的阴影,三个男人的一台戏还没唱完,戏的主角就回来了。

 

佐助的手里拿着一份文件,而且脸色不怎么好看。从鹿丸的角度看过去,这个艺人手里如果能拿把菜刀应该会更配他的表情。

 

这得从水月那边说起。无疑,水月带来的消息——蛇总今上午已经与漩涡导演签约,由后者续拍MV,并且所有解释权都归后者——这让佐助一时难以做出反应。

 

莫名其妙被人违约,又莫名其妙被续约,这或许并没有什么,除了有一种懵懵懂懂被卖的感觉。

 

但真正让佐助回过神的,是左近那些明里暗里的讽刺。

 

tbc.

评论(38)
热度(17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