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29-30

*导演鸣x艺人助

*年龄差注意,人物ooc注意


29

 

“你这是霸王法律吧,宇智波公民?”鸣人看似讽刺地笑了,伸手扯他的脸,“我看这脸皮也挺薄的,怎么就能这么厚颜无耻?”

 

佐助拍开在自己脸上乱来的手,明显向鸣人传达出“滚远一点”、“莫挨老子”的意思。

 

“是有一个私人号码。”

 

鸣人这时承认了。佐助盯着他的眼睛,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不过这个号码只是为我的家人备用的。我父母,还有自来也,伊鲁卡,一共四个人,一般他们往这个号码上打的时候,意味着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我商量,这个时候我会放下所有事情,无论我手头上正在做什么。所以他们往往也很少会打这个号码。”

 

佐助沉默了。鸣人能这么坦诚是他没有想到的,他又想起自己刚刚和带土的对话,鸣人特意为家人设了一个私人号码,而自己却想法设法地把小叔叔拉黑,这种对比未免也太过讽刺了。

 

应该做点什么。他蹭起身,从鸣人身上压过拿自己的手机。

 

“你干什么?”

 

“发条短信。”

 

为了表示自己对小叔叔的关爱和歉意,佐助翻到刚刚的来电,果断地给对方发了条“小叔叔,晚安”的短信过去,然后又和鼬发了条“尼桑,晚安”。

 

没到几秒就收到回信了,鼬还没睡:“注意要早点休息,晚安。”

 

带土很快也回了:“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请你把捡到的手机还给原主人靴靴。原主人名字叫宇智波佐助。”

 

带土的回信让佐助啪的把手机扔回床头柜,不再理会。

 

鸣人想起了今天碰到的那两个男人,但他暂时都不打算询问佐助。他现在蛮好奇佐助的心理,佐助似乎不再对他的私人号码感兴趣了。

 

“你怎么知道我有个私人号码?”

 

“你一个员工找我要,他以为我有。虽然不知道他想要你的私人号码干什么。”

 

“但其实你没有。”

 

佐助不明白鸣人说这话的意思,也不明白鸣人是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样的答案。他凝视鸣人的脸,目光安静又压抑:

 

“我确实没有。但我认为你是正确的。”

 

这里的正确是指鸣人没有把私人号码给他这件事情,虽然之前听原野说的时候佐助不得不承受心里有些酸溜溜的,但现在看鸣人的反应,他下意识地就不想去在意这种事情了,他不想再掉进鸣人的陷阱。

 

鸣人身上他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而他身上也有很多鸣人不知道的事情,而且他们交往的时间只有短短四个月。所以这一切都是合理的,倒是鸣人之前提结婚才不合理。

 

鸣人陷入短暂的沉默,然后打算终止这个话题:“那么等价交换,我已经向你解释了你的问题,现在该你了。”

 

佐助打了两个哈欠。鸣人在被子里紧紧环住他:“我一直很想知道,你始终坚持不和我坐爱的原因是什么。”

 

好吧,佐助想这个问题现在确实有必要解释一下:“这是我太爷给我立下的规矩。太爷说了,不准在婚前和人家发生性关系,不能随便让猪拱了。”

 

又是你太爷,还让猪拱……鸣人简直想翻白眼了:“都什么年代了,你太爷还真够死板的。”


“你当然觉得死板,”佐助维护自己的太爷,“你认为婚前可以随便……”

 

“停。我可没这么说。”鸣人直接截断他,“但结婚前想和自己的恋人更进一步发展,这也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吧?”

 

“怎么不奇怪?要是我和你进一步发展了,但以后和我结婚的是另一个人,那岂不是白白便宜了你?”

 

佐助的话让鸣人下意识地加紧抱着他的力度,但很快又松手。两人沉默地对视一阵,终是鸣人先叹口气,

 

“你说的有道理,不能白白便宜我。”他忽然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让佐助有点紧张,“算了。不扯这些无聊的事情了,睡觉。”

 

“那你想怎么样?”

 

“我想睡觉。”

 

“你生气了?”

 

“我生气干什么。你想把你的初次留给你未来的另一半,这很正常。是我太过随便了。”

 

佐助实在听不出鸣人的语气,也摸不清鸣人的态度,他皱起眉:“可你之前不是说要和我结婚?”

 

“等我没绯闻了再说吧。”

 

“但你现在都还没和我和好。”

 

“不和好了。谁能保证我们以后会结婚,现在一切都可能是徒劳的。”

 

“你为什么就能断定是徒劳?”

 

“因为你让我对你没有信心。”

 

“就因为我没有和你做?”

 

佐助不自觉提高音量,他无法看出鸣人此刻的想法,但他知道鸣人在纠结以后结婚的事情,而他在纠结现在和好的事情。

 

“和这个无关。你说我一直追着你跑有什么劲,”鸣人故意这样说,瞥了佐助一眼,“说再多做再多都是一样的,反正你也不会把我当结婚对象看,这样的话还不如早聚早散的好。”

 

这话让佐助的神经一跳。他盯着鸣人,很快冒出一个想法:“那如果我们重新开始,换我来追你呢?”

 

“不敢不敢,哪敢劳烦您这颗小白菜亲自动腿。”

 

“我认真的。”

 

鸣人轻哼一声笑了:“那你说你要怎么追我?友情提示追我的人很多,你应该先排个队。”

 

“排队就排队,我会对你好的,”佐助说,“追到你答应嫁给我为止。”

 

“……”

 

“你告诉我,我要排多久的队?”

 

“我的追求者太多了,”鸣人故意戏谑说,嘴上说的和脑子里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等你排上来,我什么时候才能有恋人?我现在正是青春大好年华,你难道要我一直孤家寡人等你?”

 

“……”

 

“要不这样,你先排,我先和其他人交往,慢慢等你排上来?”

 

佐助不说话了。即便如此,鸣人也没有改口,他很想知道这个宇智波的底线在哪个位置。

 

“我被你占了这么多次便宜,今天还送了你礼物,你就不能把我提前一点?”佐助又问。

 

“马路上捡的也算礼物?”鸣人笑佐助说漏了嘴。

 

佐助心里发酸。他将脑袋缩进枕头,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是不愿意追鸣人,可是要在他追上之前看鸣人和其他人交往,这又和他的原则有了冲突相悖的地方。

 

黑暗中他仿佛看到了鸣人刻意的笑,他不甘心地开口:“随你好了。我不追了。你爱和谁交往就和谁交往。”

 

鸣人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可以。你有这种心态最好。”

 

“我以后结婚了会给你发请帖的。到时候请你以我人生的第一任男友出场,穿正式点。”

 

“我会穿我最喜欢的那套西装。”

 

佐助更加不高兴了:“算了,不要你来了。万一你嫉妒我的另一半,到时候我会尴尬的。”

 

“不会。我会祝福你们好聚好散的。”

 

“你就是会嫉妒。”

 

“如果这样想会让你好受点,我不介意。”

 

两个人同时哼了一声,身体各自朝相反的方向侧躺,不再理会对方。

 

为了向鸣人示威佐助又重重地哼了一声。鸣人叹口气,所以说为什么他要和这个宇智波进行这种弱智到家的斗嘴吵架……他完全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这么幼稚的时候。

 

他重新翻过身去,将佐助也翻过来,右手轻拍着对方的后背:“好了,别闹了,赶紧睡觉。”

 

“你不让我追你,我睡不着。”

 

佐助完全没有要睡的意思,不悦地瞪着鸣人。

 

“你追就是了,我什么时候说不让追了?”

 

“那我不要排队,要第一个追。”

 

“你第一个追。”

 

“这期间你要保证不会和其他人交往。”

 

“我保证。”

 

佐助终算满意了,他抱住鸣人,自己也打了个哈欠:“睡觉睡觉。”

 

第二天早上佐助还懒在床上起不来的时候鸣人已经吃完了早餐。他把佐助的那份早餐带回房间,听到一点动静佐助才醒过来。

 

阳光透过窗棱落在深色的地板上,风铃被吹得叮叮做响。

 

“已经九点了,宇智波先生。”

 

鸣人单手撑在床上,凑近这个懒鬼。

 

佐助慢慢睁开眼,第一眼就看到鸣人放大的脸,他迷糊想起自己昨晚说过的要追求鸣人的事情,于是发动全身的力量坚强地从被窝里蹭起身来,同时又忍不住打哈欠:

 

“唔鸣人,你吃早饭了吗?”

 

“你认为呢?需要我再向你报告一下时间么。”

 

“窝认为,嗯……你肯定还没吃。”佐助嘟囔一声,鸣人没听清楚他在说些什么。这个宇智波扯了半天才把自己的睡衣裹好,眼睛还是半睁半闭的就下了床后往浴室走,

 

“那你等一下,我一会儿去帮你拿早餐、嗷——”

 

“你看不见门是关着的?”

 

再是美好的清晨也会有让人觉得窝火的事情发生,鸣人皱眉看着撞在浴室门上的人,实在有些毁心情。他几步跨过去一把拧开浴室的门,然后直接拎着这个宇智波进了浴室。

 

被鸣人用温热的毛巾擦过脸后佐助站在洗漱台前,他愣愣地看着镜子里的人,觉得镜子里这个人有点眼熟。他甩甩脑袋,一头黑发已经炸成一团,鸣人就站在他背后挂毛巾。

 

“鸣人,我有点痛。”

 

低闷的声音让鸣人一愣,连忙拉过他:“哪里痛?”他的蓝眼睛犀利地扫视着对方的脸,仿佛要找出什么异样。

 

“额头痛,”佐助摸住自己的额头,“这里怎么是红的?你对我做了什么?”

 

“我对你做了什么?”漩涡鸣人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那是你自己刚刚在门上撞的。”

 

“我怎么可能撞门上?”宇智波不信。

 

“你问门去。”

 

佐助哼了一声,毫不客气地白了浴室门一眼。金发男人刚一转身他又喊痛了。

 

鸣人叹口气:“又哪里痛?”

 

“这里。”佐助拉开睡衣,“有点胀痛。”

 

“大清早的你就放过我吧。”

 

鸣人压低声音,有些窝火地抓过自己的金发,随即打开旁边的冷水。他用手心接了点冷水,然后毫不客气地朝佐助脸上泼去,佐助顿时一阵激灵。

 

他瞪住鸣人,这下彻底清醒了。

 

真是个令人无法感到愉悦的早晨。

 

折腾到十点宇智波才开始吃他的早餐,同时他抱怨鸣人为什么帮他把早餐拿来了,既然是他追鸣人的话,就应该由他来照顾对方。

 

“要我等你送早餐来,还不如老老实实地饿死在床上。”鸣人对这个正在啃小番茄的人发出一声冷哼。

 

佐助反驳:“这不符合规则,你这样的话我还怎么追你?”

 

“……”

 

很快佐助在一堆小番茄里挑出最小的一个凑到正在敲电脑的鸣人嘴边,强行给对方补早餐:“给你吃番茄,这是我送你的早餐。”

 

鸣人眼睛盯着电脑,也没多想就张嘴,但佐助一下又犹豫了。怪那颗番茄太鲜艳欲滴,鸣人刚张嘴含住番茄的时候他的手就缩了回来,番茄最后还是拐到了他自己嘴里。

 

鸣人继续敲键盘,头也不抬:“宇智波先生,按你这种追求人的方法,我认为你最后只有注孤生这种结局。”

 

这话有道理,大概宇智波本人也觉得理亏,于是又犹豫地选出第二个小番茄。他再次把小番茄递到鸣人嘴边,但这次没有缩手的机会了。

 

鸣人在他伸手的时候忽然一把将他拉近,另一只手扼住他手腕,然后毫不客气地将那只手拿着的小番茄含进嘴里。

 

被抱了个猝不及防,佐助坐在这人大腿上板着脸严厉地批评:“你应该等我投喂。”

 

“下次等你投喂。”鸣人环着他的腰笑了。

 

这是不行的。佐助认为现在有必要和鸣人说一下他刚刚才想好的追求条款。

 

“这次就原谅你,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你听好。”

 

“我听着。”

 

鸣人边说边凑上去对着他的嘴唇“啾”了一口,这敷衍的态度让佐助感到火大,啪地一下抵在鸣人的嘴上。

 

“不准亲!我还没追到你——”

 

“……”

 

“第一,以后你的早餐都由我包了,在我给你送早餐之前,你不准吃东西。”

 

“你肥皂剧演多了是不是?追人不一定非得给对方送早餐不可。”

 

“不接受任何反驳意见。”佐助继续说,“第二,以后你要是遇到什么困难必须要第一时间想到我,我会帮……”

 

“想你干什么?想你来帮倒忙?”

 

“你听我说完,我会帮你解决掉一切的。”

 

佐助的迷之自信让鸣人舔舔唇,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第三,要是被人欺负了也要告诉我,我不会放过欺负你的人的。第四,想买什么想吃什么也要告诉我,想去哪里玩也要告诉我,心里有什么话也要告诉我,我都帮你实现。”

 

“宇智波先生,我现在就有话想告诉你,你能帮我实现吗?”

 

“说。”

 

“我想睡、咳……我想被你睡。”

 

“这是个值得深究与探讨的问题,”鸣人的要求让佐助严肃地皱眉,“按道理说没有追到你我是不能睡你的,如果睡了你这就是不负责的表现。但是,不睡你的话就是不满足你的要求,是我这个追求者的不合格——不过,如果说你现在就想被我睡,这说明你对我很信任,并且不久后就会答应嫁给我……”

 

鸣人放在桌面的手机响了,是木叶丸的短信提示。

 

佐助还在纠结睡与不睡的问题,鸣人终于把他放下,自己也起身:“宇智波先生,我认为这个问题太深奥了,还是等晚上再慢慢想吧,现在我们得开始工作了。”

 

“漩涡先生,你说的有道理,这个大问题确实应该慢慢思考。”佐助顿了顿,“什么工作?”

 

“你说呢?”鸣人白了他一眼,“今天上午我们把MV和它的宣传材料拍完,拍完后你就要和我回剧组一趟。”

这个时间点外面的阳光正一片明媚,或者说热得有点让人受不了。从酒店出发的时候佐助到柜台拿了两瓶冰水,一瓶自己喝,一瓶是给鸣人准备的,他甚至在递给对方之前把瓶盖也顺带给拧开了。

 

鸣人带着这个宇智波沿着被蝉鸣包围的小路往昭和神宫走,这条路几乎不会撞上其他人,两个人可以毫无顾忌地相处。这一路佐助都目不转睛地翻着手机,网上有很多如何追求人的诀窍,他从来不知道追人原来有这么多花招。

 

比如说这一条,

 

「要夸对方,夸得她心花怒放,对你的好感度会蹭蹭蹭地上涨」

 

“鸣人,你超级好看,超级聪明。”

 

“把你的手机收起来,看路。”

 

「平时要斯文优雅,但偶尔要能说点野话,这样会让她觉得你很有男子气概」

 

“鸣人,你就是个一无是处的蠢蛋和辣鸡。”

 

“前面拐弯、你想掉沟里去吗?”

 

鸣人伸出一只手拎着这人拐弯,然后皱起眉一把抢过他的手机。

 

佐助马上像只刺猬一样炸了,但鸣人先一步开口:“我想玩你的手机,你是不是应该满足我的这个要求?”

 

这个说法是符合逻辑的,于是宇智波不得不放弃拿回手机的想法。

 

成功没收了对方的手机后鸣人又有点无奈,他不知道佐助什么时候能结束这种幼稚的游戏。不,或者说他发现佐助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当做游戏,而是很认真的在执行。但这份认真对鸣人来说无疑是遭罪。


30


昭和神宫四面八方都已经布设好,拉起的黑色长布完全隔绝了阳光。佐助到的时候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大概是对这个宇智波昨晚跳舞的一幕还意犹未尽,都有点期待今天的拍摄。

 

“等会儿拍完结尾部分后我们还要拍两组材料,一组拿来宣传,一组拿来选做专辑的内外封和特典——这期间如果你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告诉我,我们可以慢慢地尝试。”

 

鸣人往神殿最里面走,佐助跟在他后面,有八个工作人员正搬运着两个大木箱从他们面前走过。

 

“这个木箱里装的是什么?”

 

“等会儿就知道了。”鸣人在一块黑布面前停了下来,“现在听我说最后这一部分,也是这支MV的结尾。这个部分其实很简单,不需要你再扮演两个角色,因为最后只剩下小恶魔这一个角色,人格分裂者的主人格死掉了,这也是你歌里的意思——所以最后你需要表演出小恶魔胜利后的得意心情,在镜头前做几个简单的舞蹈动作,用舞蹈来传达。”

 

“什么舞蹈?”

 

“跟我来。”

 

鸣人走到剧组堆放东西的箱子前,从里面拿出一顶帽子,然后又回到刚刚的黑布下。黑布外就是昭和神宫的外围,他一把掀开黑布,视野也一下变得明朗。

 

阳光正斜过高大的石柱,鸣人停在靠里边有阴影的地方,同时让佐助再走近一点。

 

佐助注意到,那顶绅士爵士帽、鸣人将它拿在手里,不得不说和他的牛仔裤十分搭配。

 

“没有十秒钟。”鸣人将帽子戴在头上,正对着佐助,“看好。”

  

佐助莫名有点紧张,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就像所有优雅的绅士,鸣人的双肩开始一上一下交替律动,富有柔性。仿佛有什么歌在引导他的节奏,他将双手放在腰胯两侧、手掌和双肩保持着完全同步的微妙律动,手臂上柔韧的肌肉弧线更是一览无余。

 

爵士舞?佐助稍微睁大眼。

 

引导鸣人的音乐似乎时而兴奋激烈,时而缓慢优柔。一声响指后他转过身体,以佐助为中心、脚步如同在水面一样平稳滑过,又像波浪那样扭动。

 

这具年轻身体的每一处肌肉都在热烈地跳跃着,每一个严谨的节奏中都带着致命的挑逗,他绕着佐助慢悠悠转完一圈,有阳光斜射在帽檐下,流金般的碎发让这个宇智波完全移开不眼。

 

这无疑是一套性感的舞步,而且,佐助能看到鸣人在笑。

 

这个笑并不是刻意做出来的,虽然只是唇角稍微扬起的程度,但足够让佐助移不开视线。

 

又是一声响指,鸣人的右脚跟斜靠左脚、两只脚跟随着身体成360°愉悦地扭动旋转,同时白帽子被摘下,在他的指尖竖立着灵活地转动,最后当他顿住身形面对佐助时,帽子又轻飘飘地回到他的头上。

 

帽子掩住他的大部分金发,却掩不住那双在帽檐阴影下安静注视着佐助的蓝眼睛。

 

佐助心口一热,像有电流蹿过。与此同时他的内心腾起了一阵隐隐的亢奋,这亢奋是因为爵士舞而产生的。

 

“看清楚了吗?”鸣人问他。

 

“嗯。”

 

“那现在你来试试。”这个舞蹈动作差不多有七、八秒,看着简单但实际上要跳出感觉很难,鸣人把帽子递给佐助,要求他也做一遍,并且最后戴帽子的动作有所改变,“用一只手扶着帽子遮住你的半边脸,把眼睛也遮住,只需要露出鼻梁以下的部分。”

 

“不像你那样?”

 

佐助也想性感一回,他对自己把鸣人的全动作复制下来很有信心。

 

“我把帽檐抬起来,那是因为我适合这个动作,而你不一样。”

 

“为什么?我觉得我的效果会比你更好。”

 

“在你成功之前别和我翘尾巴。照我说的做。”

 

佐助不屑地嘁了一声。

 

鸣人还有个要求,就是要佐助笑。因为最后胜利的是小恶魔。

 

“当然不是让你露齿笑。”他盯着已经在做面部练习的佐助,“只是嘴角动而已。但并不像之前那样只是挑衅、邪邪的笑,这一次要带点狠戾冷血的味道。”

 

“换个说法就是凶残一点?”

 

“对。之前你扮演小恶魔基本不会有这样的表情,但现在这一切都结束了,小恶魔赢了,就不需要再掩饰他的本质。这种表情就好比一个人喜欢用笑来蔑视别人,尽管他的神态并不会让人觉得粗俗鄙陋,甚至是优雅的——但还是只会让人觉得可怕。”

 

“我太爷爷就是这种人。”

 

“那很好。回想一下你太爷爷鄙视你的时候,跟着他的神态学一下。”

 

“不是鄙视我,是鄙视……”

 

“这不重要。”鸣人打断他,“OK,现在自己来一遍。”

 

手机忽然响了,鸣人摸出手机,是卡卡西打来的电话。鸣人想卡卡西大概是要和他说下午在吉原街拍戏的事情。

 

“你自己先练,我接个电话。”他吩咐佐助,然后往下面的台阶走。

 

石柱上阳光的面积越来越宽,佐助深深吐出一口气,将帽子戴在头上,开始回想鸣人刚刚跳舞时的动作和神态。他并没有留意到几分钟后鸣人就回来了。但这个男人只是站在台阶下,安静地注视着他围着石柱练舞的身影。

 

神殿最里边四周都被黑布包围,地面铺满深红的玫瑰,小小的骷髅头放在上面,像圣物一样被这些花轻捧着。尽管阳光已经无法透进来,鸣人还是让灯光师加了一点暗光,一直到满地玫瑰的颜色看起来像血一样浓重深沉他才满意。

 

“鸣导,现在应该差不多了。”

 

“去叫宇智波在下面的阶梯那里等我。”

 

现在要把MV剩下的部分拍了,走阶梯的部分和之前没有变动,佐助毫无压力地过了,然后就是刚刚结尾的爵士舞。

 

鸣人让佐助换上轻简的西装,配深蓝领带,外套上扣着十字架,暗示这本来应该是那位绅士穿的服装。

 

不得不说这个宇智波在这方面的学习能力十分惊人,鸣人专注地盯着镜头里的人,看得出来对方现在跳得有点嗨。

 

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完美地达成了鸣人的要求。佐助甚至在最后擅自加了一个动作——领带被他随意扯下扔在地上,这一点将小恶魔的性格再次演绎出来。戴帽子前他一只手慢慢游走过自己上身,手掌游移到白衬衣的衣领时、看似不经意就将那里的两颗纽扣扯开。“啪”的两声响,精致的锁骨露了出来。

 

下一秒他已经用戴着黑手套的手优雅地抬起帽子,偏过脑袋,同时恰到好处地遮住了半边脸。

 

没有人质疑这个宇智波的下颌有着古希腊雕刻家手下最完美的弧线,唇是日本画家那种浅薄却不寡淡的樱色,鼻梁更是高挺优雅,再加上下面的锁骨——这远远要比露全脸更具视觉效果。而这一幕将会是整个MV的收尾。

 

围观的工作人员全都不转眼了。

 

无可挑剔的舞蹈,最后扯扭扣的动作更是亮点——但漩涡导演不太想把这个动作剪进去。在他眼里这动作看起来性感过度了,他甚至开始质疑自己提出让小男友去学爵士舞的决定到底是对还是错。

 

MV总算拍完了,佐助的心情不自觉有点小雀跃。鸣人还要继续拍两组材料,他们重新回到大囚笼上,佐助换上犯人穿的白色囚服坐了上去。这身囚服干净整洁,并且宽大。除了脚上的镣铐,他的双腕也被缠上铁链。

 

全身照,半身照,局部照。樱桃,提着樱桃的手指、鲜红指甲,咬破樱桃的那颗虎牙、以及被樱桃汁渐渐溢上唇上口红——鸣人全都拍下来,到时候会让佐助自己选出认为可用的材料。

 

第二组图是鸣人的想法。他把佐助带到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三米高梯前。

 

“我需要爬上去吗?”

 

“对,”鸣人看着他爬上梯子,“慢一点,就是这样。现在坐好,脚垂着放下来,不要晃。”

 

现在佐助一个人坐在高梯上听着鸣人的指挥,脚下一片悬空。

 

这个梯子的高度是事先算好的,到时候佐助的屁股下将会用特效制作一个巨大的骷髅头。戴着十字架、穿着囚服的小恶魔坐在这个骷髅头上,他的两只光脚丫刚好摆在骷髅人的两个眼睛位置上,脚上的两条铁链下垂,也正好对准骷髅人的眼窝。

 

这样看上去就像骷髅人在流泪,并且这泪是漆黑的。

 

佐助觉得鸣人有点偏心,鸣人更喜欢小恶魔的形象。他把这个想法说给鸣人听的时候鸣人只是哼哼一声,不做反驳。

 

接着他们又到了神殿里区域的那个玫瑰场地,这是第三组图的场景。工作人员在两人过来之前就已经把一切都准备好,鸣人让佐助换上第一套漆黑的绅士礼服躺上去,将半边脸埋在玫瑰花里,并且闭上眼。

 

“把十字架握在手上——用祈祷的手势。现在你已经睡过去了,眼睫毛不能有一点的颤动。”

 

佐助闭上眼全身心放松,任凭自己陷入黑暗中。玫瑰花的味道十分浓郁,他发现自己被熏得有些发昏,不过这大概就是鸣人想要的效果了。

 

“佐助,沉睡和躺尸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过这样也可以了,起来吧。”

 

佐助听到鸣人的声音,然后是工作人员没能抑制住的笑声,他从玫瑰堆里起来,不悦地瞪了鸣人一眼。很快他又换上第二套深蓝的哥特式礼服,按照鸣人的指示转到另一方去躺下,身体的摆放与刚刚完全呈相反的方向。

 

小恶魔只露侧脸,不过他是睁着眼睛的,并且带笑,一偏脑袋就能看到旁边正在沉睡的殉教者。他一只手抱着那颗骷髅头,另一只手放在殉教者唇下的位置,但其实并没有触碰到。

 

“手再收一点,你这个位置都能直接插绅士鼻子里了。”

 

鸣人的话再次让周围发出噗嗤的笑声,佐助不怎么愉悦地将手缩回一点,手腕上的铁链也跟着挪动发出沉重的声响。虽然鸣人这样说,但实际上他也只是碰着玫瑰花与空气而已。

 

“可以了,起来吧。”

 

一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连续拍了好几组材料后《Heaven Please》这支MV基本算是完工了。接近中午的时候鸣人将团队留在山上处理后续工作,然后独自带着佐助下了山。

 

晴空烈日,蓝色跑车在公路上以不快不慢的速度行驶着,鸣人将车窗打开,暖风带着阳光的味道顿时铺天盖地地涌了进来。

 

这风吹得太过惬意,佐助忍不住仰起头,将车窗全部摇下。

 

尽管忙活了一上午,这个宇智波现在依然很精神。大概是MV工作的完成让他感到了片刻的放松,接下来他就要和团队一心一意准备这张专辑的发布了,然后按照之前的计划一步步继续往后走,爵士舞,演唱会,第七专,木叶火影音乐节——每一个目标他都要实现,无论这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并且他有信心。

 

“明天之前我会把MV剪出来。《Heaven Please》现在处于流媒成绩最火的阶段,今晚就让你的团队用你的社交网站账号放一点MV的拍摄材料,明天把视频正式放出来,要不要派电台也要和你的团队商量好,过两天再联系一个收视率比较高的娱乐节目做访谈——对了,你的专辑发布时间定在8月15号,还有五天,对吧?”

 

“嗯。”

 

年轻宇智波的语气有一点小兴奋,对于未来,他自然无法想到五天后他会迎来怎样的几近毁灭的打击,就目前而言他的心情好得飞起。

 

金发男人感受到他的兴奋,轻哼一声,眼底也流露出笑意。

 

“我们现在回剧组吗?”

 

“对。”

 

“你之前说让我帮你走一个角色,是什么样的角色?”

 

“一个出场不到一分钟的路人甲,和你第一次扮演的那个路人甲是同一个人,但这次的情况会稍微有点特殊。”

 

佐助冷哼哼一声,尾巴翘起:“路人甲也无法阻挡我的魅力四射。”

 

鸣人牵起嘴角:“你有这种想法最好不过。”


 

Tbc.

有点想写助助披马甲上论坛求助如何追求当红导演漩涡鸣人的论坛体……感觉有毒

评论(100)
热度(154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