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21

*现架娱乐圈AU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注意避雷

*27岁黑花贱导演鸣x 20岁蠢萌炸艺人助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依旧狗血

*文里关于猴子的部分不敢说有科学依据,但都是本人亲身经历过的……表示已经被猴子留下了相当大的阴影OTZ


21

 

“哈!看我找到了什么!”水月忽然欢呼一声,两手是泥的抱着几个泥乎乎的东西跑了过来,“是野生的红薯!这下就不用怕饿死了!嘿嘿,这个星期果然是本大爷的幸运周!”

 

佐助眼睛刷地一亮,水月已经跑到火堆边,将那几个野生红薯一起丢了进去:“本大爷果然是最幸运的!连你这霉蛋的霉运也不能阻挡本大爷……”

 

“闭嘴!”这已经是水月今天第二次这样叫了,佐助生气了,“你才是霉蛋!”

 

尽管如此,水月的态度完全不能影响佐助现在拥有了一只红薯的愉悦心情。两个人一时间就像守宝似的凑近火堆,水月时不时就用木棒去戳一下那几个红薯。

 

“嗯、吃完就美美的睡个觉,不饿也不困,然后明天再想办法离开~”

 

“五个。”佐助数了数。

 

“你二我三。”

 

“凭什么?”佐助凶残地瞪住对方,“要不是你选错了路,要不是你的车子没油了,要不是……”

 

“打住打住打住,你三我二!”水月耳朵都疼。

 

“我要那三个大的。”

 

佐助拿起旁边一支小木棒,慢慢把他选中的三个红薯戳到离自己比较近的这边,和水月的那两个划出了明显的分界线。

 

“你要不要脸?”水月抬头白这人一眼,后者只是冷哼一声。

 

在极度不和谐的氛围下,两个人最终还是一起和谐地背靠着大岩石,对着那道夜间唯一的火光啃起了红薯。太丢脸了,水月想,要是现在有个什么狗仔把他和佐助这么狼狈落魄的一幕拍下来那他绝对不要在娱乐圈混了,好吧身边这家伙为什么就能啃这么香,难道他就不觉得超级狼狈邋遢吗?

 

啃完后他才慢悠悠叹口气:“诶~多少点了现在?”

 

佐助不搭理他,只专心啃自己手里最后一只红薯,腮帮子鼓得像只土拨鼠。

 

两个人手机现在都没电,天色黑得越来越浓重,四周森林任何一点动静都清晰入耳。水月在原地坐了一会儿又走向小湖泊,说真的如果是外出旅游的话说不定他现在会好心情地直接跳下去,然而现在这种意外状况实在没办法让人有好心情。

 

刚走两步就好像听到周边草丛里有什么东西在蹿动,水月连忙回身,看到佐助还坐在原地:“你听到什么没有?”

 

“什么?”

 

佐助抬头,水月老远就瞄见他嘴上糊着一圈黑,心里卧槽一声,忍不住嫌弃:“没什么没什么,继续啃你的……啃完了赶紧过来洗洗。”

 

不对……

 

刚摸了把水,水月再次回身,紧紧盯着身后的丛林。

 

“喂,佐助……”

 

佐助重新抬起头,顺着水月的视线看过去。

 

啊,又是那两只猴子……

 

“它们怎么又来了?”

 

“这小混蛋,难道是良心不安来还我的相机了吗?”水月啧啧两声,目光颇有怨恨。他盯了那两只倒挂在树上的猴子几秒,发现对方也只是盯着他们看没有任何动静,“所以说那家伙是要干什么啊?我可不想大晚上的被一只猴子视奸啊。”

 

佐助正剥着剩下的半个红薯,不过很快他就发现那只大猴子从刚刚起就一直盯着他,两只猴眼在夜间显得十分铮亮。

 

“它盯着我干什么?”佐助疑惑地看向水月,水月摇摇头,随即又调笑:“这家伙不会真想找你当压寨夫人吧?”

 

“你蠢吗,”佐助反驳,“压寨的应该是大王。”

 

大猴子突然怪叫出声,水月一惊。随着它的叫唤很快周围传来蹿动的声响,地面刷刷作响、只是短短一瞬,丛林里又多出十几双映着火光的亮铮铮的猴眼,传达出令人不安的讯息。

 

对于两个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年轻人来说这种情况显然是不乐观的,陌生的野兽气息在森林的幽暗衬托下显然只会更加凌厉,这种微弱的躁动完全盖过了其他任何风吹草动的声响,一片死寂令人心惊胆战。

 

水月很快回神,皱起眉:“喂喂,别开玩笑啊……”

他的冷汗冒了出来,看到那只大猴子正轻快地跳下树,几乎是眨眼间就与佐助隔了不到两米的距离。

 

“佐助!快躲开!”

 

听到水月的大喊时佐助还站在原地。所以说这家伙气势汹汹地到底想要干什么……他愣愣地盯着那双离他越来越近的猴眼,下意识就抓紧了手里的半个红薯。

 

“把红薯丢掉!”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佐助一愣,与此同时一只手环住他的脖子将他猛地往后一拽,野生猴的利爪直接挥过来,却狠狠抓在了挡在他脸前的那条手臂上。

 

手臂被抓裂,身后人忽然发出沉重的闷哼声,血腥味扑在佐助的脸上,刚刚那声闷哼让他惊讶地回过头。

 

“鸣、鸣人……?!”

 

野生猴一把抓过佐助落在地上的红薯飞快地跑开,一下跳到不远处的树上又开始怪叫,其他猴子一时间像是接受到什么讯息也跟着兴奋地怪叫起来。

 

金发人坚实的手臂上几道血淋淋的伤口如裂缝般又黑又深、直接从手肘处拉到手背,鲜血不断往下滴落,他一时咬住牙,佐助脸色惨白地看着那些血流落在地,越积越多。

 

“鸣、鸣导?!”

 

水月这时也跑过来,傻眼了一会儿立刻怒了,猴群还在怪叫不停,这样的气氛实在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他一把捡起脚边的石头准备反击,鸣人却立刻拦住他,将他手里的石头夺下:

“猴子有一定的智商和模仿能力,你捡石头砸它就是给它们在传播教授攻击行为。我们这里三个人,要比扔石头的话可扔不过它们一群。”

 

“那怎么办?!”

 

水月气急败坏地瞪着那些猴子,现在他才意识到猴子一点都不可爱。好吧去他妈可爱的猴宝宝电视上全是骗人的,这些畜生凶起来简直要人命。

 

鸣人的脸已经白了几分,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时抬头,目光对上那只领头的大猴子。他的手还捏着水月刚刚捡起的石块,一边瞪着那只猴子,忽然将手里的石块猛地往离猴群最近的大岩石砸过去,石头激烈地撞击碰出了细微的火花,本是坐在树上纹丝不动盯着鸣人的大猴子开始有了动静,在树上来回走了两圈后,依旧盯着鸣人。

 

鸣人也不为所动地紧盯着它,没有一丝胆怯。

 

坚持了几分钟,大猴子叫了一声,随即转身领着猴群散去。

 

水月有点傻眼愣住原地,虽然稀里糊涂的,但他感觉自己浑身已经出了一场大汗。

 

倒是佐助很快反应过来,他重新盯住鸣人那只还在流血的手臂,猴爪太过锋利,表层皮肤被撕裂得很彻底,猩红的血肉完全暴露出来。盯着这猩红的颜色佐助开始觉得呼吸不顺畅,脸色也越来越白。

 

水月看到这条血淋淋的手臂也懵了:“这……”

 

“有矿泉水吗?”鸣人低声问。

 

“矿泉水?有、有!”

 

水月连忙跑回另一边的岩石,矿泉水就放在背包里,他把背包压在了一个长石头下面。

 

水月一转身鸣人就立刻捏住佐助发白的脸,同时凑近对方的鼻翼,蓝眼睛里充满安抚的意味:“佐助,深呼吸——”他皱眉,声音却十分沙哑轻柔,“看着我宝贝,看着我的眼睛。已经没事了,这点血不会死人,现在你需要清醒过来帮我处理伤口,明白吗?”

 

可能鸣人的声音就是对佐助有某种魔力,他的呼吸渐渐轻缓过来,目光也恢复清明。鸣人这时松了手,水月已经跑过来:“这几瓶我们还没喝过……”

 

“往我手上倒。”

 

水月一愣,但很快照做。

 

矿泉水将鸣人手臂上的部分鲜血冲刷掉,一瓶倒完又是一瓶,水月还从他的背包里翻出了纱布,最终血被冲得差不多了,鸣人靠着岩石坐下,佐助就用纱布帮他仔细缠上那条受伤的手臂。

 

“别缠得太紧。”

 

鸣人出声,佐助点点头。这样的包扎只是应急处理,至少24小时内鸣人必须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佐助的脸色并没有缓和多少,不知道是受火光照耀的缘故还是其他什么原因,鸣人发现他的脸上开始浮现出明显的薄红。

 

篝火依旧在跳跃,四周只剩虫鸣,一场惊险后水月疲得不行,额头满是汗。佐助很快帮鸣人包扎完,又回到水月身边坐下,靠着背后的大岩石重新去翻水月的背包。

 

“这些臭猴子到底怎么回事,这可真是把我吓了一大跳。”水月摸过额头上的汗,同时瞥过旁边的人一眼,“我说你别翻了,再翻也翻不出什么东西来的。”

 

佐助不理会他,继续翻东西。

 

“这里是没有开发过的自然区,”鸣人解释,“那些猴子都被当地人称为强盗猴,专门抢过路人的东西,尤其是吃的一类。”

 

“哈?所以今天才会抢走我的相机吗?!”一提到相机的事情水月又炸了,“刚刚也是想抢佐助的红薯来着?这些家伙真是太野蛮了!”

 

鸣人点点头,目光落在佐助身上。

 

“说起来鸣导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会也迷路了吧?”水月这时又偏过脑袋小声对佐助嘀咕。

 

“你问我我问谁?”一眼瞄到鸣人的手臂佐助就十分不悦地瞪住水月,“说起来都怪你!非得拍那只土猴子,不然也不会惹到它们!”

 

“哈?你刚刚没听鸣导说吗是本来就是那些猴子想抢东西好不好?更何况明明是你先骂它们丑的吧?还说它们的屁股像红苹果!”

 

“要不是你擅自溜到山下来会引起它们的注意吗?”

 

“还说呢!要不是你爬个山都慢吞吞的我也不会分神,我的相机也不会被抢,结果最后有人还摔了个脸朝地!超级嫌弃好吗!”

 

佐助今天第二次萌生了想掐死水月的想法,脸上已经红了一大片:“我才嫌弃你!”他啪地一下将把那个已经空得不能再空的背包往水月脑袋上砸。

 

“我懒得理你!简直无理取闹!”水月气死了,一把抢过自己的背包不再理会佐助。很快他又回头看向鸣人那边。

 

不过他一愣,发现鸣人正目光灼灼地盯着佐助。

 

“那个,鸣导?”

 

“嗯?”

 

“刚刚你做了什么,就让那些猴子离开了?我是指,呃,你不是说不要用石头攻击它们吗,结果你……”

 

“那只是单纯的恐吓而已。你要知道野生猴子里总有领头的,不仅仅是自然森林,景区里也存在相同的情况,这种领头的猴子就叫猴王。你要在气势上压过猴王,做出比它们更野蛮的模样,猴王一动摇其他猴子就都不敢动了。因为猴子除了野性还有灵性,它们的智商很高,能够分辨对手好不好惹,所以碰上它们绝对不能胆怯……而石头撞击的声音能够对猴子起到一定的恐吓作用,当然如果有竹竿更好,起码你要让它们知道你并不怕它们。”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我小时候因为经常跟一个男人出入一些森林地带,”鸣人顿了顿,想到了还在医院里的自来也,“这些都是他教给我的。”

 

“哦哦,是这样啊!”

 

不得不说水月的崇拜之心一下冒了出来,还想问点什么的时候突然感到肩头一沉,他一愣,刚刚才吼着说嫌弃他的人这时把脑袋搭在他肩膀上,闭着眼一副要睡觉的模样。

 

“喂喂,你这家伙……”

明明才说嫌弃我来着。水月并没有动,却还是少不了想嘲笑佐助一番。

 

但鸣人这时出声了:“佐助?”

 

听到鸣人的声音佐助睁开眼,稍微蹭起身来,他茫然地看了鸣人一眼,但没到几秒又重新把脑袋搭在水月肩膀上。

 

“嘿嘿,本大爷就暂时把肩膀借给你好啦~”

 

鸣人忽然皱眉,他起身,拿过旁边剩下的半瓶矿泉水很快走到水月和佐助身前,然后将矿泉水倒了一部分在掌心。

 

“佐助?”

他又叫了一声,同时将手心里的矿泉水直接撒在脸颊发红的黑发人脸上。

 

被冷水稍微刺激到,佐助再次睁开眼,甩了甩脑袋。然而对鸣人的行为他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甚至没有看鸣人一眼,很快就第三次毫无意识地将脑袋往旁边歪。

 

“鸣导……?”水月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甚至有点慌,很快他就发现鸣人眼神沉下去,整张脸都变得可怕起来。

 

鸣人直接丢开矿泉水将佐助抱起,被抱的人双颊一片绯红,这时已经没有多少意识了,脑袋歪在他的胸膛。

 

“水月,取一根火棍。我们现在必须马上离开这里。”

 

原本鸣人把车停在山上的一个路口,找到佐助时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他是打算暂时先在这里过一晚的,明天再计划离开,因为这里毕竟属于未开发的森林地带,夜间的行动始终不安全。

 

但现在他顾不上这么多了。他必须回到他停车的那个路口,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带着佐助离开。仅仅是贴着他胸口的小部分侧脸,那滚烫的温度已经完全透过他的衣衫传了过来。鸣人开始悔恨自己为什么不能提前一个小时从医院出发。



tbc.

评论(98)
热度(144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