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17-18

*现架娱乐圈AU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注意避雷

*27岁黑花贱导演鸣x 20岁蠢萌炸艺人助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文章关于交谊舞部分并不是很懂,有错姑娘们可以指出

*后半部分剧情狗血,慎入


17

 


昭和神殿里,工作人员正布设绿幕背景,以正中廊柱的阴影作为分界线,这座由白石砌成的圣洁宫殿自然而然就被分成了两个部分——

 

外区域靠近石阶,这个区域采用明黄色打光器,背景布设华丽鲜亮,仿佛这里即将举办一场盛大隆重的舞会。只有最典雅明丽的光线才能将绅士贵妇们的珠宝华服照得璀璨夺目,舞会上的光到时将会360°全方位覆盖在主人公与他的舞伴身上。

 

与之相对的,里区域靠近宫殿的断壁残垣,这个区域是灰暗无光的,只保留一道清冷苍白的细小光柱,就像安静躺在红绒盒里的宝石需要独一无二的光线去点亮,这道光柱也将成主人翁独一无二的跟随者。这个时间点,殿堂的大理石地板上凝着薄薄一层月光,光泽泛蓝泛银,这种被自然条件营造好的气氛不需要人工再去画蛇添足。

 

现在鸣人正尝试引导佐助带着我爱罗的表情在外区域跳出最完美、也最中规中矩的华尔兹。

 

至于为什么会想到我爱罗,这是由于漩涡导演才发现这个宇智波除脸好看之外还有难得的第二个优点,那就是十分强悍的模仿能力。比方说,你若要求他做出一种冰冷空洞又有些忧郁的表情,还不如直接找一个我爱罗的镜头让他模仿,这样效果会来得更快。

 

如果是一个看似高傲实则又有着淡淡温柔的眼神,那么宁次的镜头就刚好。要慵懒随性点就把卡卡西的表情包翻给他看,要风情万种抛媚眼就用照冥美的街拍,要做委屈脸卖萌的话,就学……咳不用学了,本色演出就行。

 

这种模仿能力自然属于宇智波艺人优秀的个人素质,换而言之他确实是个很有潜能的艺人。虽说模仿这种事情鸣人向来不提倡,但目前来说如果有能在短时间内取得最好效果的方法,他想不是不能破例一次。而且作为影帝的我爱罗和宁次对佐助而言都是值得学习的前辈,这一点对佐助来说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要知道就在两分钟前,他们已经成功地试过了第一段场景构思。当镜外人与镜内人扶着巨大的镜面同时走下阶梯,彼此对视时一人眼神空无一人神情诡丽,这无疑就是整个MV的基调,从一开始就要全部彰显出来。


现在他们需要进入第二阶段,这个阶段远远比刚刚的走阶梯要复杂,佐助扮演的角色仍然不变。

 

“华尔兹?”

 

鸣人点头:“你会跳吗?”

 

“当然会。”

 

佐助的眼神看起来很自信。这自信隐隐让鸣人有点头疼。要知道每次这人翘尾巴的时候往往结果都会与预想相反,现在他只希望真如佐助自己所说的那样。

 

“会跳就好。那么现在仔细听我说,在外区域的时候——”

 

一个年轻的绅士,将和他的舞伴在明黄色的朦胧灯影下跳出一场优雅美丽的华尔兹交谊舞。他神色冷淡并且带一点忧郁,面无表情甚至可以称作毫无感情的空洞。但即便如此,这也不会影响他的动作,他依旧可以跳出最完美最适当的华尔兹。他的手自然大方地搂着舞伴的腰,中规中矩地挪动步伐,踏着最标准的舞步。四周全是成双成对的男女组合,唯有他和他的舞伴在人群中跳出了旋律,他们毫无意义将赢得一片喝彩。

 

“四三拍,或者四四拍也行。注意自己在心里数节拍,123,223,323……尽量把动作做到最规范,没有任何破绽,甚至是完美到会让人觉得枯燥无聊的那种地步——懂吗?”

 

“那我的舞伴呢,”佐助看着那些工作人员跑来跑去,想也不想不问,“你吗?”

 

“怎么可能是我,”鸣人不知道他怎么会冒出这种想法,噗嗤一声笑了,“等会儿先让紫苑过来陪你试试,正式拍的时候再重新选人,最好是知名度比你还高的女星。”

 

鬼知道佐助刚刚为什么会冒出鸣人做舞伴的想法,沉默了小会儿,他倒是很认真地考虑了一番:“我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

 

“长头发……雏田怎么样?”

 

“不要。她有点胖。”佐助坚决否定了。

 

“你哪来的脸嫌人家胖?”

 

“最好是金头发的。”佐助又添了个条件,同时下意识注意着鸣人的表情。

 

鸣人摸着下巴想了想:“可惜手鞠前段时间把头发剪短了……不过就算她是长发,和你的气场也不怎么搭。”要知道和手鞠女王走过红毯的所有男人都毫无例外地成为女王身后暗淡的背景板,“那井野呢?山中井野,上次你在我的事务所应该见过她。”

 

“她会答应?”

 

佐助只知道以“灵气动人”、“瓶中精灵”著称的山中井野在娱乐圈算是小天后级别的人物,以自己目前的成绩,或者说众人眼中的咖位,恐怕很难能请到对方作为合作对象。


但鸣人只是伸出一只手指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弹:“这个不是你该担心的范围,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他带着佐助走到正中的那根廊柱前,因为灯光打照的问题,这个廊柱的位置现在十分明显。

 

“在外区域跳完之后,你会慢慢往里边转,当你的舞步转到这根廊柱的位置时,要记得进行角色切换,进入里区域,然后——”

 

从这里开始,舞场内只剩高跟鞋的踏踏声响,华丽明艳的灯光舞会眨眼间转到只有银月覆盖的地方,绅士变成镜里的那只小恶魔,他搂着的美丽少妇也在一瞬化为苍白冰冷的白骨。

 

没有人群围观,没有灯光映照,只有黑夜神秘诡谲的伴奏追随着这场独舞。小恶魔穿着漂亮却不整洁、高贵却不矜持的礼服,一手搂着骷髅人的腰,另一手则与对方骨节分明的五指相扣。他轻笑着开始肆意破坏华尔兹原本的节奏,恣意狂乱地蹂躏着月光,旋转着舞步,礼服的下摆像裙子一样飞了起来,他一直跳到最阴暗的角落,直到快要接近那面已经坍塌了一半的白墙。


破天而漏的月光下,他用鲜红诡艳的唇,去吻那骷髅森白的头颅。

 

“四二拍,注意要加快节奏。怎么欢快怎么跳,最重要的是完全打破之前那种中规中矩的标准跳法。”说到这里佐助还有些发愣,鸣人便伸手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明白了吗?”

 

“骷髅人?”

 

佐助的关注点完全在这三个字上,大晚上要他把骷髅人当做舞伴……想想就有点刺激。

 

“对。”鸣人不做过多解释,这时直起身往外看,“紫苑——”

 

“鸣导。”

 

“你来做下佐助的搭档,暂时和他跳一段看看效果。记得配合他的舞步走,不需要有多大气,小鸟依人一点更好。”

 

紫苑要比佐助高一些,“小鸟依人”这个要求稍微有点难度。这姑娘选择暂时脱了自己的高跟鞋,又看了一眼旁边的佐助,微笑问:“那现在需要让佐助君穿上礼服吗?”

 

“去换。”鸣人扫了一眼佐助穿着的凉拖鞋,“把鞋子也换了。对了,现在就叫他们把那个骷髅抱过来,等会儿要用。”他说完便绕到打光师那边去了,看起来时间很紧迫。


殿堂的廊柱很大,完全可以挡住一个人的身体,佐助在廊柱背后的阴影里换衣服,紫苑就守在另一边等着他换完。

 

两套服装,一套是简洁不失高雅、燕尾服样式的纯黑礼服,搭配内穿的纯白衬衫,用来跳交谊舞能够显出十足的绅士范。这套是在外区域跳舞时穿的。

 

而以深蓝和孔雀蓝为主调的另一套更贴近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的英伦服饰,上身是华美诡丽的哥特式风格,配着带褶皱式蕾丝的纯白内衫,领口处是暗金交织的绸带打成的双层蝴蝶结,裙摆则像燕尾,宽阔的灯笼袖口采用钩花样式,正身和侧身加起来共有十八颗暗金色圆形纽扣——看着就不像给男人穿的,但明显也不适合女人穿。

 

“真好看。”紫苑看着换完衣服的人,一边毫不吝啬地赞美一边将事先准备好的十字架项链戴上对方的脖子,“之前单看设计图,我们都以为鸣导恐怕找不到合适的模特了。现在看来鸣导的设计和佐助君的气质真的很搭。”

 

很搭吗?佐助不知道鸣人是不是按照他的腰围来设计的,但现在他觉得这衣服勒得他的腰有些紧。好吧是非常紧。他回到殿堂时两个工作人员正搬着一个骷髅人往里走,鸣人的目光也跟着那骷髅人移动。


注意到佐助正在走近,鸣人转过身,他的眼神安静而认真,从上到下审视佐助全身大概有两分钟,最后才点点头:“不错。”

 

“可我觉得腰有点紧。”佐助不得不说实话。

 

鸣人笑了,靠近他稍微弯下腰。他的金发几乎触到身前,双手将佐助的腰部轻轻扶住,这姿势让佐助感到有些别扭。

 

礼服左右两侧各有四颗暗金色的小纽扣,鸣人那只戴戒指的手放在佐助的侧腰上,另一手直接扯掉了一排纽扣中最上和最下的两颗,扯的时候发出“嘣”的一声响。


前男友专注认真的侧脸让宇智波不自觉地放轻呼吸,鸣人紧接着又扯掉另一侧的两颗,线头也顺带被丢掉。

 

现在腰部确实没有那么紧了,佐助拉了拉衣服,像松了口气。偏偏漩涡导演这时很不识相地说:“这套礼服我是按照你一个个月前的腰围来设计的。”

 

一个月前他们还没分手,佐助在家里测过自己的腰围,鸣人对这些数据记得很清楚。换而言之,一个月里佐助又胖了。这话立马让佐助不乐意地冷哼一声。

 

“但这样穿很好看。”但鸣人又平静地添上一句,站起身来看着他。

 

作为一个合格的宇智波,佐助从来不会怀疑自己天生的魅力:“穿在我身上能不好看?”说完他就偏过脑袋,脸有些发烫。鸣人只是一笑,盯着这人有些发红的耳根,一时也不再说话。

 

他想这个宇智波大概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本身带有多么致命的吸引力——与其说这套礼服适合佐助,不如说他本就应该穿这类端庄矜持又莫名高傲的服装。这种气质上的绝对贴合,很难不让人猜测他可能是出身某个贵族世家的小少爷。这是现场所有人在看到他换完礼服出来后都会有的想法。

 

“那好,现在我们来试着走一遍。”

 

鸣人拍拍手拉回佐助的心思,又朝工作人员招了招手。

 

“走石阶的部分大概会花费八到十秒钟的时间,你应该清楚,这就是你歌曲中最开始的那段钢琴的旋律。那么接下来从‘野猫的玻璃珠’这句开始,一直到‘耶稣的鬼脸’,大概就四十五秒的时间,和你的舞伴跳出一支完美的华尔兹——记住刚刚我说的四三拍,中规中矩地跳。那边,可以把音乐打开了。”

 

鸣人说完退到了几米开外的距离,佐助与紫苑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于是这位堪称为美人的绅士站在明晃晃的灯光下,搂着舞伴的腰,开始了他的表演。

 

殿堂里仿佛有一瞬悠远的寂静,这份寂静因绅士而产生,他如同供人观赏的精致玩偶,开始跳出一支优雅又毫无感情的华尔兹。

 

四十五秒钟很快就过去了。如果说漩涡导演之前还担心这个宇智波的华尔兹只有一般水准——要知道他甚至已经做好花上一点时间帮对方调整舞姿的心理准备,而现在他不得不改观了。

 

佐助毫无压力地跳出了让在场所有人都无可挑剔的完美华尔兹。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完美,找不到任何缺点。如果这里真是上流社会的舞会,在场的贵妇名媛都会为这位绅士矜持又高贵的风范拍手称赞。但对鸣人而言,这也确实达到了他说的“完美到甚至会让人觉得枯燥无聊”这个要求。

 

无论是倾斜摆荡,还是反身的持续旋转,高跟鞋不断地在地板上踏踏作响,每一个动作在这个年轻人身上都得到了流水般畅然的体现。即便是旋转时,他的气息也是稳重又静谧的,那安宁的目光轻垂在他的舞伴脸上,连眼睫也不曾轻颤,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停止了流动。 那轻柔灵巧的身姿和过于优雅凛然的气质甚至让在场的助理和工作人员都发出了感叹。


“真、真厉害啊,佐助君……”结束之后紫苑就发出了吃惊的赞叹,尽管她的华尔兹向来很受别人的夸赞,然而刚刚和佐助搭档的时候,她的节奏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对方带着走了,甚至很明显地产生了跟不上对方舞步的感觉,“难道是有特意去培训过吗?”

 

虽说娱乐圈里很多艺人都会通过学舞来培养气质,但紫苑觉得像宇智波这种天身气质极佳的不太可能特意去学舞蹈,明明上次还看着他抱着好几根油条进了公司来着……

 

鸣人也蛮好奇的。就算交往过一段时间,他对佐助会跳华尔兹的事情也完全不知情。华尔兹并不算难,但佐助这种水平不像是参加培训就能有的。

 

佐助其实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他看看鸣人,鸣人也看着他。

 

“没有培训,只是家里人教过而已。”

 

“是妈妈吗?”紫苑又问。

 

佐助一愣,随即低头,明显不愿意再回答了。

 

“好了,”鸣人这时拍着手笑了,“紫苑小姐,对私人问题有兴趣的话可以私下交流。我们现在还要继续完成剩下的部分。”

 

紫苑反应过来也是一笑:“啊抱歉,我忘了,那现在再去换第二套衣服吧,佐助君。”

 

“对了,等下还要借用你的口红。”鸣人又对她说。

 

接下来大概不用担心了,这是在场所有人的想法。谁都没能宇智波的舞蹈功力这么强悍,毕竟从进娱乐圈以来,他好像也从来没有像大众展示过。

 

从光鲜璀璨的外区域到冰冷空寂的里区域,只需要在原地旋转两秒,这两秒漩涡导演打算采用脚尖旋转的特写镜头。考虑到是特写,他又临时把后半段的华尔兹全改成光脚跳,过渡的那两秒高跟鞋将被直接踢掉,变成赤裸的脚在原地旋转。为了打造这个小恶魔的形象他不仅给对方抹上了血一样燃烧的口红,连脚趾甲也全涂成了暗红色。

 

不出意料的,佐助搂着那个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骷髅人又一次跳出了出色的华尔兹。

 

这次他穿着那套华丽繁复的蓝礼服,从奢靡绮丽的盛大舞会过渡到苍白清冷的残缺宫殿,一瞬间就完成了角色的切换。从这里,女高音开始吟唱:

 

“耶稣的鬼脸,被绣在吟唱者的裙角——”

 

那个被他轻搂着的白骨,像圣洁的天使一样被他温柔对待。旋律越来越轻、脚下旋转的节奏却越来越疯狂。连同那条十字架项链、礼服上的金属纽扣全都掉落在被月光覆满的地面,砸出了清脆又冰冷的声响,苍白脚腕上的铁链也在甩动时相互撞击着发出刺耳声音,蓝礼服已经变得凌乱不堪,礼服的主人眼神却越发肆意狂妄,鲜红唇角诡艳上扬,眼睛成了黑猫藏在黑夜里的珍钻宝石。

 

“就在温柔殉教者的头颅上,烙下玛利亚的吻,像鲜红玫瑰一样”

 

忠诚的镜外人终于成了耶稣的殉教者,圣母玛利亚却由镜内的恶魔扮演,无疑全是反调。

 

尽管最后亲吻头颅的动作“玛利亚”忘了做,却还是迎来全场人员的激烈掌声。“太完美了佐助君——”紫苑甚至激动得喊出声来。


围观者热烈的掌声让紧搂着骷髅人的佐助回过神,他和骷髅人相扣的五指已经完全僵硬。

 

在场人一时全都兴奋地讨论起来,但佐助第一时间就用目光寻找他的导演。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其实这个时候的他是有点不安的。

 

在员工们叽里呱啦称赞刚刚那一段的时候,漩涡导演抱着肩站在旁边。他虽然也看着佐助,但目光却平静得过了头,这让佐助清楚地意识到了什么,那点不安也随之加深。

 

这时他看到下午在酒店遇到的那个小青年走到鸣人身边,将手里的一瓶啤酒递给鸣人。

 

“喏,鸣导,凉快凉快。”

 

鸣人接过啤酒,转头向助理道谢:“谢谢。”

 

“你看起来不是很满意刚刚的效果?”助理自己打开啤酒先喝了一口。

 

“你认为呢。”

 

鸣人这时笑了,扯开啤酒罐的同时再次看向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佐助。

 

“嘛,我觉得,”助理也翘起嘴角笑了,“很美很好,但恐怕不是鸣导要的那种效果。说实话宇智波君还真是让人感到吃惊呐,只不过在某些方面还是有点……笨。我这样说他应该不会介意吧。”

 

鸣人没有回答,只是喝下一口啤酒。

 

“老实说他完全没有听懂你的话,后半段在本质上还是在延续前半段的风格,可以说完美,但其实正好被这完美给限制住了。就算很成功地切换了角色,但在舞步上也只是单纯地加快了速度、单纯地破坏了规矩,实际上……心里完全没有放开。”

 

这就是佐助感到不安的原因。他知道在其他人眼里或许他依旧出色地完成了后半支舞,但同时他也清楚,在跳后半支舞的时候尽管他全心全力地进入了那个角色,然而实际上完全没有找到鸣人想要的那种感觉。

 

最开始走阶梯时虽然分角色饰演取得了成功,但由于那个部分基本都是以静态动作撑起整个画面,表情到位是最重要的。

 

但这一次全程都是动态,表情演绎只是其中一部分,身体演绎才是最主要的。佐助一时间没办法找到鸣人表述的那种状态,也无法将小恶魔与骷髅人共舞时那种兴奋的心情彻底用身体表现出来。

 

他学习圆舞曲时全都是按照最高标准的动作来被规范的,如今要彻底打破,这就好比一只习惯了每天在湖面上优雅戏水的天鹅,现在要让它像只鸵鸟一样去疯狂地奔跑——这对佐助来说有点难度。

 

 

18

 

 

鸣人还在和小助理交谈,佐助不知道他们说的什么,但鸣人时不时就要看他一眼,这让佐助不得不去猜想他们的谈话内容。

 

他想他应该重新来一次,多试几次说不定就有感觉了。他也需要鸣人的意见。几分钟后鸣人往这边过来,等他走近,佐助主动开了口:“我需要重来一次。”

 

“嗯?”鸣人挑挑眉。

 

“我说我需要重来一次。”

 

仿佛看出佐助的不安与紧张,鸣人这时笑了,眼神也随之变得柔和:“不用急,我们还有时间慢慢来。”他转头看向旁边的工作人员,“都先休息一下,过会儿再继续。”

 

金发男人一改以往见坏就恁的态度,这让佐助有点意想不到,竟然没有被批评……

 

“怎么?”

 

“你不说点什么?”

 

鸣人被他一脸狐疑的表情逗乐了:“你之前说我老是凶巴巴,现在我改脾气了,怎么,你又不习惯了?好了,你先休息一下,可以看看原野是怎么跳的。”

 

“原野?”

 

鸣人这时朝助理招了招手,佐助看到对方笑着朝他们走过来。

 

“我想原野应该能跳出你目前找不到的感觉,你可以先看他示范一段。”

 

原来叫原野,佐助第一眼就落到了对方穿着漆黑皮裤的那双长腿上,那张俊美面孔上的微笑也十分明媚。他还留意到这个人走近时视线始终都落在旁边的前男友身上,连耳朵上的宝蓝色耳钉都和鸣人一样……

 

看都不看我一眼。佐助有点不乐意了。

 

直到原野终于来到他面前,微笑着向他伸出手:“多指教咯,佐助君。”

 

“原野是学舞蹈出身的,会的舞蹈种类挺多。如果说跳华尔兹,他的动作可能没有你那么标准,但在某些地方上应该会和你有很明显的差异,这个差异就是需要你去注意的。”

 

鸣人都这样说了,佐助不得不硬着头皮与原野握手:“你好,请多指教。”由于抱着向别人学习的心态,他不自觉地加上了敬语,然后就听到原野噗嗤一声笑。

 

“鸣导——”

 

石阶下的广场里突然传来木叶丸的声音,鸣人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在佐助耳边留下一句“注意观察他的肢体动作”便转身离开了。

 

佐助有点小窝火,还观察肢体动作,说得你好像很熟悉他的肢体动作一样……尽管如此,他还是很自觉地跟着原野往里区域走,一切都是为了找到他那怎么也达不到的感觉。

 

奈良巨巨提着一大袋吃的站在广场中央,同来的还有手鞠,我爱罗,宁次。东西很快就被员工瓜分了,员工们纷纷赞美奈良巨巨的美丽与善良,鸣人下阶梯时一助理还在毕恭毕敬给鹿丸点着烟。

 

“你们怎么来了?”

 

“怕你在上面浪死了,来看看。”鹿丸慢悠悠地吐出一口烟,烟雾飘到旁边手鞠的脸上,手鞠当即面不改色地暗掐了他一把。

 

仿佛听到鹿丸心里哀嚎,宁次摇摇头笑了:“就是来看看你。大晚上的还加班加点工作,辛苦了。”


这四人其实只是晚饭后闲得无聊,想着能爬爬山就当散步好了。提到爬山,目的地自然而然就选在了漩涡导演现在所在的昭和神宫。

 

简要地汇报了这两天大电影的进展情况后鹿丸就拍拍鸣人的肩膀,最近四人份的工作量全压在他一人身上,已经让他戴上了堪比我爱罗的黑眼圈。即便如此,他还是假模假样很温柔对罪魁祸首说:


“我等你。”回来处理一大堆破事。

 

“别等了。”漩涡导演的眼睛倒是充满了深情又无奈,“我不会娶你的。”

 

“没关系,我娶你也行。”

 

手鞠懒得听这两人的胡搅蛮缠,双手抱肩往上面的宫殿望:“你这边进展怎么样了?”

 

鸣人正要回答,这时看到某影帝四处张望无处安放的小眼神。

 

“你找什么?”

 

“佐助呢?”

 

鸣人“啧”了一声:“你到底是来看谁的?”


“当然是来看我小粉丝的,你以为我来看你的?”

 

一个人的圆舞曲(或许现在已经不能称之为圆舞曲了),佐助没想到也有人能跳得这么疯狂。他看着原野那两条被皮裤紧裹着的大长腿,脚尖像野鸟的翅膀那样无所顾忌地在水面滑过,一圈一圈轻快地在地上转着,明明没有多大的弧度但身体就是好像要飞起来一样,每个动作都是随性而发,同时诱人至极。

 

随着转圈的速度越来越快,他双脚甚至有些轻微地脱离地面,佐助仿佛能看到这人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滚动着,那张脸上的表情也不是演戏,而是真正的兴奋。

 

一支舞后原野额头上甚至冒出了不少汗,佐助注意到这一点,所以说,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能够让这人跳得这么肆无忌惮,这么……放荡不羁?

 

他看着原野走近,一时间忍不住开口:“你……”

 

“别急,佐助君。”原野打断他,一边擦汗一边笑了,“我知道你急着向我讨教方法,可是有的方法是没有办法言传的,需要自己切身体验。”


“怎么体验?”


“有时候一旦想到一些事情,就是能够高兴得让人飞起,甚至愿意永远沉溺在这种快乐中。难道你没有过吗?”

 

“……”

 

“好吧,看你一脸没听懂的样子,接下来我会好好教你的。不过在此之前你得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原野说着靠近一步,这神神秘秘的态度让佐助有些好奇。

 

他们两人现在站在里区域的一根圆柱下,这里没有灯光,工作人员暂时都不会过来,就是谈了什么被人听见的几率也很小。

 

“我说,你和鸣人,”原野这时不再称呼鸣人为鸣导,“我猜不是朋友关系就是某种不能见光的关系吧?”


佐助一愣。原野很满意他的反应,又笑了:“不然他是不可能花这么多心思来帮你的。我了解他,你们虽然都是娱乐圈的人,但彼此的圈子其实相差很远。他是导演,而你是歌手,在影视圈里都只能算个新手……鸣人以前可从没这么用心地帮哪个歌手拍MV,或者说他压根就没帮歌手拍过MV。而且以他今天的地位,就算是哪位天王天后都不一定请得动他。所以我想你要么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关系,像奈良编剧和沙瀑影帝那样的,要么,就是你爬过他的床,趁你们之间余温未散,你想让他帮你一把……是哪一种呢?”

 

完全没想到话题会突然转到这上面,佐助迎上这双刚刚看起来还很温柔现在只剩犀利的眼睛,沉默几秒才开口:“……是朋友。”

 

“真的?!”佐助看到原野的眼睛一下惊喜地亮起来。原野一把握住他的手,满怀期望地问:“那肯定是很好的朋友关系,鸣人才会这么帮你吧,既然如此那你肯定知道他的私人电话号码,能告诉我吗?等价交易怎么样,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我就教你怎么跳。”

 

佐助有些愕然,原来搞半天就是为了个电话号码?可是,即便是和鸣人交往的那段时间,他也只存了鸣人给他的一个号码。他知道不管是助理报告事情还是平时朋友联系,鸣人用的都是这个号码。

 

“他的号码,你们公司的员工应该都有才是。”鸣人和他的下属关系一直不错,所以佐助认为这里的员工大部分应该都有他的联系方式。

 

但原野摇摇脑袋:“不。我指的是私人哦。”

 

佐助还是没听明白。

 

“就是完全没有公开过的,现在他用的都是已经公开过的啦。”

 

“那个我就不知道了。”佐助坦白。他确实不知道鸣人有个私人号码。

 

“真的不知道?”原野对这个答案不是很满意,却还是勉强保持微笑,“好吧,我就知道没那么容易要到,暂时相信你好了,不过如果你知道了一定要记得告诉我哦,要知道上次我直接找他要结果被他一个玩笑话就给绕过去了,还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什么只给能够真正信任的人……啊超麻烦,之前也问了和他交往过的人,那些家伙也都完全不知情,所以我想可能也只有他身边的朋友知道了。可我也不好直接找我爱罗他们,这些大人物压根就不会理会我们这样的小角色。现在好不容易逮着一个看起来容易接近的你,还以为你会知道来着……”

 

佐助只是垂着眉,一言不发地听着原野的抱怨。

 

“啊对了,还有,今天下午在酒店的那件事——”佐助又抬头,原野很亲切地对他笑了,“你不会对别人说的吧?”

 

“……”

 

“我知道你可能看不惯这种事情,不过那家伙啊,其实以前是我男朋友来着,和他分手已经有段时间了,我也没想到他会在这家酒店里打工,还是这么混。啧,”说到这里原野流露出嫌恶的眼神,“这混球,事到如今都还想占小爷便宜,还想和好,简直没有比这更可笑的事情了。”

 

“你一点都不在意吗?”佐助不禁有些好奇。既然是曾经交往过的人,现在却和入住酒店的客人做起这种交易,为什么原野还能像讨论天气那样风轻云淡地说出来?

 

“有什么好在意的,没分手的时候他是我的人,敢乱来我绝对打爆他,但现在都已经分手了,你还管他也不怕别人说你贱呐,我可不会那么自讨没趣。更何况我现在可不想把心思放他身上。好啦好啦,回归正题,对了刚刚你问我什么来着?”

 

终于回到原点,佐助努力让自己忘记刚才谈论的一切,同时也很庆幸原野在说正事时看起来正经了不少。

 

“就是你刚刚说的那种快乐感。”

 

“啊对,没错,你跳后半段的时候直接想象代入那种快乐的感官体验就行了……”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是装傻还是真傻?”原野忍不住笑了,“话说回来,你应该有男朋友吧?今天那个混球说得很清楚了,我们都看得出来你是什么样的人哦。”他故意翘起嘴角做出坏笑的表情,“你要实在别扭,就和鸣人请个假吧,回去找你男朋友好好‘探讨探讨’这个问题,明天再来绝对不会有问题。”

 

佐助好像隐隐听懂了。这算是他目前无法弥补的缺点了,他只和鸣人接过吻,没有做过其他事情,也没有体味过所谓快乐的感官体验。但除了这点,现在他的心里还有些发堵,他说不清是哪里出了问题。

 

原野看着这人始终沉闷的脸,不清楚他在纠结什么,忍不住叹口气:“看你一脸梦虫模样,算了……如果你想现在就搞定的话,我来帮你好了。”

 

佐助抬头,原野忽然凑近他,将他抵在后面的石柱上。

 

“你……”

 

“别动,两分钟就结束了。”

 

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佐助有些僵硬地背靠在冰冷的石柱,原野忽然拉开他那件本就有些凌乱的礼服,这让他一愣,反应过来立马打开这人的手:“你干什么?!”

 

他十分反感地皱着眉,巴掌打在原野手背上发出“啪”的一声响,原野忍不住痛呼一声,也不悦地皱眉:“你这么激动做什么,我不是帮你吗?”

 

“谁让你……”

 

“你不是向我讨教方法吗?行了行了,别浪费时间了……”

 

见原野又伸手过来,佐助再次“啪”的一下把这人的手打开,他简直没搞懂这什么逻辑:“……你有病!”

 

“你才有病!”连着被打两次,原野显然也怒了,“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鸣人刚刚说了要我教你,他的意思难道还不明显?”

 

“我的什么意思?”

 

突然传来的一个声音让佐助和原野都是一愣。


由于两人争得太投入,以至于完全没有察觉到别人的到来。金发男人站在圆柱阴影下,往常温暖平和的蓝眼睛此刻犀利冷淡地眯缝起来,扫过佐助敞开的衣领后又盯上原野。

 

“我有传达什么让你碰他的意思吗。”他又问了一遍。



tbc.

评论(69)
热度(15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