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15-16

*现架娱乐圈AU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注意避雷

*27岁黑花贱导演鸣x 20岁蠢萌炸艺人助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15被吞了,直接合并在这里……

 

15


无了

 

“佐助,过来。”

 

“脱掉鞋子?”

佐助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

 

“对。”

 

隔着十几步阶梯,鸣人站在最下面望着他。

 

因为睡了一下午,原本鸣人要和佐助解说MV拍摄计划的安排也落空,现在佐助也不能怪鸣人事先没有通知,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很快紫苑带着拍摄的服装过来,让他换身衣服,虽然不是正式拍摄,但鸣人说要先看效果。服装并不像上次拍路人甲那样,T恤和收腰长裤,看不出是什么名牌,但都是十分单一的冷色调。

 

“那么现在仔细听我说。”

 

漩涡导演要把MV的开场定格在主人翁下阶梯时的一个镜头。宇智波艺人只需要用一只手扶着镜面,同时眼睛稍稍朝里上挑,看向镜子里的自己。下阶梯的动作不多不少只需要一步,而那浮空的一步将延长镜头0.5秒的静止时间——露出的将只有黑发人莹白的脚背和涂红的圆润脚趾。

 

“听明白了吗?”

鸣人最后问,佐助点点头。

“那好,我们先排练排练。去叫他们准备一下。”鸣人转身就让助理去吩咐灯光师那边做好准备。

现在佐助光着脚往梯上走,同时也在认真思考鸣人的要求。这个动作对他而言不会算难。他只需要做出即将踏下阶梯其实又没有踏下去的一步,同时保持着稍稍偏头看向镜面的动作。

“眼神等于零。”

鸣人对佐助的表情做了这样的规定。

什么是眼神等于零,佐助想大概是要将眼神彻底放空?像一个人死了的时候那样?或许又是冰冷的机械化那样?

漩涡导演重新将两只手插回宽松的短裤里,现在他就等着他的艺人走到最上方。

从这个角度看着佐助走下来无疑是最合适的,按照鸣人的设想这个布景到时候只会留下镜子和佐助本人,现实中的石阶将全部变成由三维构建成的歪歪扭扭、并且正在慢慢崩坏的白色阶梯,就像童话故事里国王即将坍塌的城堡。

“可以了——”

工作人员在那边伸手招呼。

鸣人看了下时间,又抬头盯住佐助:“开始。”

眼神放空——

佐助深呼吸一口气。

瞥到下方的鸣人时,禁不住又深呼吸一口气。

其实,如果可以的话佐助希望鸣人别这样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如果是卡卡西那种稍微温和一点的还好。鸣人的眼神太过犀利了,透出了强烈的压迫感,一个爱人兼前辈的身份,工作时还有容不得一丝瑕疵的暴躁脾气,这总让佐助觉得自己像一个随时都可能被枪毙的逃犯。

现在这个地方,只有他一个艺人,只有鸣人一个导演,这或许是娱乐圈许多艺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事实就是佐助此刻不可避免地有了紧张感。

而且不得不承认,因为他太在意鸣人,所以这份紧张感也随之上升了。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保持了一份镇静,并且按鸣人说的那样开始往下走。

表演而已。他想。

上帝也在看着我。嗯。

——但是见鬼,鸣人的注视仿佛比那远在天堂的上帝更让他感受到压迫力。

他的手指触碰着冰冷的镜子,一步一顿。

“继续。”

又走一步。

“继续。”

第三步。

“不要停,”鸣人开始皱眉,“我没有喊停你就一直走。”

鸣人这种命令和冷淡的语气让佐助开始绷紧神经,继续维持着面无表情往下走。漩涡先生想把一支MV打造出电影的效果,这对以前拍MV从不需要演技的宇智波先生来说,有点难。

“后方的灯光师,刚刚为什么在闪?”

一个助理匆匆跑向了后方。

“佐助,”鸣人回头又看向阶梯上的人,眉皱得更厉害了,“我再说一遍,把眼神全部放空。你没看过别人是怎么演瞎子的吗?”

佐助沉默了一下:“……我再试试。”

眼神放空,瞎子,眼神放空,瞎子……他努力默念,连走几步,同时也努力忽略下方一直盯着他的鸣人。

好在鸣人并没有看出他有些不安分的心思——或许没有看出——直到佐助已经走了十几步,每一步仿佛是踏入虚空那样始终都保持着无限延缓的节奏。他的脚底开始泛凉,心思也终于完全镇静下来,不再顾及鸣人,而是专注于欣赏起镜子里自己的脸来。

——真好看。

宇智波发自内心这样想。

漩涡导演终于叫停,没有说这个艺人演绎得好还是不好,只是抬手示意佐助从石阶上下来。

“接下来换个表情,你需要扮演镜中的你。”

“什么表情?”

“就是你刚刚在最后那种自恋的表情,但还要把它夸大一百倍一千倍。”

佐助瞪了鸣人一眼,不怕死说:“漩涡导演,我要提意见。”

“不接受任何意见。既然在我的场地上,就要按我喜欢的来。”

鸣人强硬的态度把佐助的话堵了回去。这次是真的不高兴了,他的不悦表现得很明显,有什么关系,鸣人大可以就他的态度再批评他一顿,反正他脸皮已经够厚了。

但鸣人只是睨他一眼,又继续悠悠开口:“既然你是演员,就得演出导演想要的效果,别老想着怎么和导演顶嘴,知道吗?”

“那你是导演,也应该向我明确解释我需要演绎出来的效果。”

“我没有明确解释?”

“你没有。”

“我有,你没认真听。”

“你没有。你只知道用惹人讨厌的语气来命令人和凶人。”佐助冷着脸说,鸣人这时笑了。

“我凶你了吗?这首歌的主角是一个人格分裂者,我告诉了你其中一个角色,你就该主动去想象另一个自己是什么样的。”

鸣人凝视着佐助的眼睛,

“演员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就是建立在了解角色基础上的自发想象力,这样他们才能在拍摄过程中适当地给导演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而这些建议有不少都会成为一部影片中的闪光点,明白吗?”

佐助冷哼一声:“演员去创造闪光点,那还要你们导演做什么?”




16

 

漩涡导演第一次无法反驳。

 

他沉默了几秒,看着这个宇智波不服气的脸,最后舔舔唇:“好吧,我承认这个要求确实很无理。”早该知道以你的智商是不可能发挥什么想象力的。后半句话他当然没说出来。

 

“那你认为饰演一个人格分裂者,要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向人表现出他有两面人格?”

 

佐助又被转移注意力,他暂时忘记和前男友的争论,这个问题让他难得的沉思了几分钟。

 

重点或许是最短时间内?

 

“大概是,”几分钟后他认真地盯住金发男人,“笑了之后马上哭。”

 

简单粗暴的答案,这是佐助认真思考过后的结果。对此鸣人再次沉默了,他盯着对方专注又期待的眼神,最后只能点点头。

 

“对,笑了之后马上哭……”他又舔舔已经干燥的嘴唇,“也即是说,用两种极端的表情展现两种极端的心境。虽然从医学上来说人格分裂者的两面对立并非一定就是极端性质的对立,但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去演绎出这样一个视觉效果,那就只有落点在极端两个字上。”

 

“嗯。”

 

佐助觉得鸣人后面那一大段话全是由他的发言而引导出来的结论,为此感到十分满意。

 

“接下来我要求你全身心地去接受这两个角色,我再说一遍,这不是演戏,你就是这个人格分裂者。”鸣人的口吻容不得反驳,“要记住,一个是正常的循规蹈矩的你,一个是邪恶的自甘堕落的你。用诗意一点的话来说,前者向上帝祷告,后者与撒旦亲吻——就是这样两个角色。等下你重新站回石阶上,不再是镜外人,而是镜中人,手脚都是和刚刚同样的动作,但眼神要变,嘴角要带笑。”

 

佐助笑了笑,鸣人摇摇脑袋:“不是傻笑。”

 

“你再具体一点。”

 

这大概是第一个敢得寸进尺地向自己提出愚蠢要求的演员,具体解释什么的,难道刚刚说的还不够吗……漩涡导演还真从来都没有那个耐心。但他默了默,最后还是点头:“那好,听我说。

 

从现在开始,记住你是一个恶魔,唯一的任务就是引诱他人犯罪,当你引诱的对象犯下罪时,他将与你一同坠入地狱,你会得到巨大的愉悦感和满足感。就在刚刚,镜子外面的那个人听了你的呢喃,已经快要经不起这份折磨,而你,则慢慢等着这个最后肯定会堕落的愚蠢家伙,已经开始想象你们俩在地狱一起享受业火的欢乐场景。引诱,邪恶,最后是享受,这些都是你的眼睛要表现出来的东西,懂吗?”

 

说了一大堆,鸣人最后只看到佐助直勾勾盯着自己的模样。

 

“怎么?”他以为对方没听明白,“还有什么……”

 

“你一直都是这样?”如果要你解释的话,就能解说一大堆?佐助想起了之前试戏的时候鸣人凶过的那几个女演员,鹿丸还说这是本色演出。

 

“什么?”但鸣人显然没搞懂他的问题。

 

佐助不得不重新正视鸣人的坏毛病了,别人认为这是直性子,但他认为这一点也不体贴。

“我问你一直都是这样?你明明可以解释得很明白很形象,既然如此,之前为什么就不能……”

 

“不能。”鸣人直接截断佐助的话,眉也轻微地皱起,“我从来不喜欢和别人解释不需要解释的东西,耽搁不需要浪费的时间,你要知道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废话。和我合作过的演员都有自己基本的演员素养,他们有一定的能力靠自己领悟,需要靠我提点的压根不是这些东西。”

 

佐助不太服气了:“那你们这种没有耐心的导演到底算什么?演员明明是需要这样的解释的。以前也是这样,在其他剧组里我没有演到位的时候,那些导演都是……”

 

是的,真正让佐助在意的不是鸣人为他解释了一大段。他不得不承认这大概是他演戏以来听到的最为生动具体的解说,这甚至很快就让他明白了自己的角色定位。

 

但是,如果放在以往,以往那些合作过的导演需要他注意表情的时候,通常的解说都很苍白无力,有的甚至只是抛出一两个形容词……往往只是简单的形容词或一两句话,演员依旧得靠自己的想象,然后又卡个十几遍才能过。

 

“那些导演都只是……”

 

“让你自己去领悟?”

 

想说的话都被猜中,佐助一愣,鸣人像是看穿他的心思,眸色也微暗了几分:

 

“我说过了佐助,演员的领悟能力是必须的。不要总是想着别人能怎么帮你,有些时候别人并没有义务必须来帮助你。我承认我确实是没什么耐心的人,一般都不会和演员一一去解释什么情景假设,因为我认为解释过多可能就会造成演员自己心中对剧本解读的一种误差,而且这样对一个导演来说时间安排肯定也是不合格的。”

 

这个答案并没有让佐助感到轻松,他低声道:“那你刚刚说那么多,为什么?”是觉得我笨?这句话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说出来,其实脸上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失落。

 

“怎么,你搞不清楚状况吗,”但这时鸣人奇怪地挑挑眉,有些火大又认真地盯着他,“你是例外。”

 

佐助愣了一下。

 

鸣人这时盯着他的唇,仿佛又开始在思考其他什么重要的事情,但嘴里再次重复:“你是例外,而且总是我的例外。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希望有人打破我的规矩,我痛恨不听话的家伙,可你总是例外。偏偏我还不能把你怎么样。”

 

信你才怪。佐助不自然地冷哼一声。

 

鸣人忽然伸出手指,在他嘴唇上轻轻摩擦而过,他一愣:“鸣……”

 

“别动。”

 

直觉告诉佐助对方此刻并非是在玩弄,而是在认真地思考着什么。那双宝蓝色的眼睛太过专注,被盯住的地方仿佛能燃起漆黑的业火。

 

而佐助,现在就被这双眼睛的主人用手指蹭着嘴唇,粗糙的指腹摩挲过唇瓣上,这个小动作让他有些不知所措,脸上慢慢发烫。幸运的是鸣人很快就放开了他,扭头往广场那边喊了一声:

 

“紫苑,口红。”

 

佐助一愣,拿口红做什么?

 

“鸣导。”正在整理道具的紫苑从那边小跑过来,从包里掏出一支豆沙色的口红。鸣人接过口红,熟练地扭开并用它在手背上划了一道红,应该是在试颜色。

“浅了点,不过也可以用。”

 

“等等、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佐助像只快要炸毛的猫。

 

“正在准备给你抹口红。有什么问题吗?”

 

“我拒绝!”

 

“再说一遍。”

 

“我拒绝!坚决拒绝!”

 

“是吗,有点遗憾。我听说这个新进口的口红是番茄味和恐龙味的混搭研发制作产品,全世界就那么500支。”鸣人面不改色地说。

 

佐助终于愿意安静下来。他的前男友不这时动声色地勾起唇,随后稍微低下身子,一只手捏住他的下颌:

 

“抬头。嘴稍微张开。”

 

佐助按照指示稍微张嘴,任鸣人拿着那支口红在他嘴上抹过。

 

有些黏,有些凉的感觉在唇上游动,还有点淡淡的香。香的……年轻的宇智波眉睫轻颤,开始忍不住伸出舌尖往唇上舔。


指腹忽然传来湿热,鸣人这时抬头,乐了:“宇智波先生,好吃吗?”

 

佐助回神,意识到刚刚舔到的那个东西并不是口红,忽然就涨红脸。


“好了,别再动了。”

 

低哑又温柔的声音传来,金发男人的蓝眼睛里有笑意,却不是以往那样嘲讽的笑。佐助把热腾腾的脸蛋偏过去,以为这样对方就无法看见,又暗自攥紧了手,下定决心不再轻易被对方挑衅。

 

一抹红随着鸣人的拇指飞出佐助的嘴角,这点赤色就像一丝细小的火焰游离在唇角边缘的莹白肌肤上,就那么短短的一小点,足够点缀出艳绝华美的效果。

 

佐助本人无法看到,但他眼前的金发男人却像在审视他。

 

“怎、怎么了?”

 

佐助产生了一种鸣人既在看他又不在看他的错觉。

 

“拍完这次MV后,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你之前可没这样说。”

 

“那现在给你思考的时间,你答应吗?”

 

鸣人这种心平气和和佐助商量事情的语气很少有,这意味着他的认真。这让佐助稍微认真起来:“什么事情?”他只是觉得自己不能欠鸣人人情。

 

“走一个角色,大电影里的。”

 

鸣人站起身,自然而然把刚刚替佐助抹过口红的大拇指放进嘴里,然后将那点残留的口红吮掉,这动作让佐助再次快速从他脸上移开视线,脸又开始烧。

 

“怎么样,答应吗?”

 

鸣人伸手,搭上他那件纯黑上衣的弧形领口处。

 

佐助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脑子里全是他刚刚吃掉口红的一幕,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我无所谓……”

 

鸣人笑了。

 

哧!他忽然将佐助的衣服从最上撕裂,拉扯出一道歪歪扭扭的裂口,佐助蓦地回神,一时微微瞪大眼:“你干什么……?!”

 

“这是服装效果。”漩涡导演说。

 


Tbc.

评论(112)
热度(18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