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14

*现架娱乐圈AU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注意避雷

*27岁导演鸣x 20岁艺人助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此章有一两句路人调戏描写。

 

14

 

这片地带以俯瞰的视角来看全是森林,昭和宫殿位于森林与山的顶端。四面八方都是百年参天老木,丛林中由三百阶白石铺成一道直线。


三百阶,爬得看起来就很娇贵的宇智波少爷魂都快飘出身体。经常和狐朋狗友玩攀登的漩涡导演倒是没有特别显累。

 

“有句话叫什么来着?”他提着两瓶矿泉水,回头看着已经停下不肯再走的某人,“累成狗?对,你现在的模样就很生动形象地阐释了这三个字的意思。”

 

“那是因为我没吃午饭。”佐助不甘心地辩解。这也确实,没吃午饭的佐助和吃了午饭的佐助完全是两个概念。

 

“我也没吃。”

 

“我现在肚子晕。”

 

鸣人很费解肚子是怎么个晕法?他长这么大肚子还从没晕过。“嗯,我给你揉揉?”他说着退回几步,虽然只是打趣,但还是被佐助瞪了一眼。

 

啧,肚子晕还能这么凶巴巴的瞪人,鸣人故意嗯哼一声:“行,你要休息的话就休息吧,我先走了。中途要是迷路了可别乱叫,这片森林有部分还属于未开发区域。”

 

佐助见这人真的说走就走,连矿泉水都不给留一瓶,心里虽然憋屈,但不得不加快速度跟上去。

 

昭和神宫的部分地基凸在地面之上,下方的水晶广场宽敞无比,广场和神宫由二十层白玉砌成的阶梯相连。十六根雕刻着繁复花纹的大理石圆柱并为左右两列,完好的只剩下七根。尽头是半边不曾倒塌但已经有所残损的白石宫墙,与废墟相差无几的半座神宫还保留着由历史沉淀留下的典雅与圣洁,当阳光从那半边墙壁上的洞穴穿过时,会显得空茫而又明媚。

 

从这堆残垣断壁中,不难让人想象出诗人笔下狄亚美长廊曾经的浪漫与端庄。

 

站在神殿中央,一仰头就能看到空旷干净的蓝色苍穹,在这里呼啸着的自由炙热的风,更会不自觉让人放松全身细胞,甚至想要与这风融为一体。

 

中午是最热的时候,少得可怜的几丝游云在石柱上空缓慢移动,火热的风正在广场上呼呼作响。

 

佐助摘下墨镜走进这座神圣的宫殿,一根石柱差不多得三个人才能完全合抱,足够替他挡住所有的光照。

 

“宇智波先生,看够了吗?”鸣人站在阶下望着他,一头金发在日光下极其耀眼夺目,“现在我们要去酒店那边,我的员工还在等我。晚上我们再过来,到时候会给你留私人时间。”

 

“鸣人,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宇智波先生盯着那颗金灿灿的脑袋,“如果你去当侦察兵,你的脑袋一定会成为对敌人最有利的坐标。”

 

“或许我该提醒你侦察兵有一项技能叫做伪装?”

 

佐助冷哼一声。

 

离这里不远的东南方有专门为游客安排的旅游酒店,为了不破坏这份历史遗产的整体美感而故意修建在了森林里。景区现在处于暂时关闭的状态,酒店里除了工作人员不会有其他外人。

 

这酒店的外部装修偏和风,干干净净一片明朗。

 

长廊上空无一人,佐助眼睛四转观赏着四周的温泉建设,又被近处落满碎花的碧色水渠吸引了注意力,结果就是等他再回神时前面的鸣人已经不见了身影。

 

等等??

 

“鸣人?”试着喊了一声,但没有得到回应。

 

佐助不得不强烈谴责对方完全没有身为合作人的责任感。算了,凭他一个人的方向感找到房间并不是问题——或许。

 

四通八达的木廊,他拔腿往西走,原因是西边看起来能够直通酒店内部。但没想到才走几步,拐了个弯就在一间客房外撞见一个吸着烟的高瘦男人。

 

这男人似乎正在调戏一个小青年,但小青年没有厌恶的意思,两人低声交流着什么,一人脸上不耐,一人挂着痞痞的笑。

 

佐助感觉有些麻烦。现在他必须穿过这条木廊找到鸣人(当然他不知道鸣人压根没有走这边),这就意味着他需要无视前面两个正在公开调情的情侣。

 

不,当做没看到好了。宇智波刻意理了一下自己端庄又严谨的衣领,拿出不打扰别人的绅士风度,目不斜视又大摇大摆地过去了。

 

好在那两人像是习以为常,压根不在乎路人的存在。眼看佐助想变成空气的计划就要实现,却还是在经过时听到一些粗俗下流、怎么也不可能从他嘴里说出来的字眼。


怪他耳朵太尖,一时没忍住回过头去,只想看看这对情侣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需要解释的是这个宇智波的羞耻点被戳中了。因为他的前男友从来没有对他说过这些话(他单方面认定他的前男友不会说这种不入流的话),现在他只觉得羞耻和尴尬。

 

那个高高瘦瘦的男人正好注意到这位路过客人有些僵硬的表情,一脸自来熟的笑,吹了声口哨:“这位小哥,怎么了?”

 

那个小青年有些诧异地回头,尽管佐助不知道他为何会诧异。

 

“嗯、等等——你是,那个宇智波佐助?真的是宇智波佐助!”男人眼底突然放光,“你真人看起来比电视上可爱多了!”


“……”


“这太意外了!”男人笑着走近他,“没想到我们会在这里见面,我们应该有个特别的见面礼对不对?别急,我能看出你是个gay,当然我不会说出去,也许我们正好可以……”


男人唇形暧昧地吐出几个字,佐助的脸就彻底涨红,这、这是什么意思?!他头也不回就飞快离开了。

 

找到鸣人是七八分钟后的事情,佐助包着酒店转了一大圈才想起上二楼。

 

这个金发男人正靠着吧台喝冰酒,冰酒是他的助理木叶丸事先准备的,现在空敞的大厅里就他们两个人,鸣人看起来在向木叶丸交代一些事情。

 

佐助现在满脑子都是刚刚那男人的话,那是暗示吗?!怎么会有这么厚颜无耻的人竟然在光天化日下做这种邀请??说起来都是鸣人的错才是!不敢想象这个世界怎么可以有比鸣人还不知羞耻的人!他有些生气地朝鸣人走去。

 

“啊、佐助君过来了。”木叶丸看到他便一笑,“要来杯冰酒吗?”

 

鸣人还没回头就觉得被人撞上,他扭过头,看到佐助撞在他后背上一下像给粘住了,两只手紧揪他的衣服,像在隐忍。虽然模样有些气势汹汹,但从这样的角度看过去正好可以看到这人发红的耳根。

 

“怎么了?”

 

“去死。”

 

宇智波口吐恶言,又一下放开他。

 

鸣人乐了:“我又怎么惹你了?”他转回身,将酒杯递到佐助有些干燥的唇边,后者接过酒杯咕噜灌了一口后又摆出不屑的表情还给他。

 

鸣人只当这人是被热得坏脾气发作,笑笑而过。但这毫不掩饰的一幕却让木叶丸愣了会儿。

 

“大老板,你也太慢了吧~”

 

有人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佐助回头,没想到正是刚刚那个小青年从外面进来,正笑着往他们这边走。

 

佐助终于意识到这人是鸣人的员工之一。而小青年走近时一看到他,明显也稳不住了,脸色由红转白,大概是在为自己刚刚的事情尴尬,更尴尬的是这个撞见他和酒店员工调情的人还站在了自己的上司面前——

 

要知道他一个月前才通过猿飞木叶丸的推进正式进入漩涡鸣人的工作团队,身为一个小年轻,自然对被称为“行走荷尔蒙”的上司产生了无论如何都想接近的心理。

 

怪漩涡鸣人太符合所有人的幻想。初次见到真人时他甚至不敢直视上司的眼睛,于是就一直盯着对方的喉结……最后发现自己无可救药地竟然在现场产生了性幻想。从此他认定在被上司记住名字之前至少要保持一个好形象。

 

然而现在却被宇智波撞见刚刚那该死的一幕,这也许会破坏他在上司心中美好单纯的形象。

 

“那个、我带佐助君去他的房间吧。”

 

小青年干咳两声,已经做好找佐助谈谈希望他能对刚才那事保密的打算。

 

但佐助明显不干:“你刚刚……”

 

“咳!”没料到对方这么耿直开口就要惹事,小青年一下皱眉,见鬼这人难道看不懂自己的眼神吗?被一直说霉其实就是蠢吧压根不会为人处事!心里狂吐槽,不得不再次开口:“刚刚看到你还没来得及和你打招呼呢,请见谅。那个、你的房间已经安排在三楼,走吧。”

 

他说着就要去拉佐助,但佐助现在满脑子都想着天啦噜这人竟然还想来骚扰我!太不知廉耻太不要脸了……!

 

“好了。”好在鸣人开口,把佐助挡在手臂后,“等会儿我带他过去,你去做自己的事情。”

 

小青年一愣:“……明白。”他最后还是有些不甘心地离开了。


佐助目送他离开,算是记住这号人物了。一回头他就看到鸣人有些莫名其妙地盯着自己。

 

“你们俩认识?”

 

“怎么可能?”佐助没好气地说。

 

“是吗。”鸣人也懒得追问,又换个话题去逗他,“嗯,知道某人刚刚粘在我背上像什么吗?”

 

坚决不承认那是粘,佐助硬着头皮冷哼一声:“像一只随时都可能对你这个愚蠢的人类发动攻击的老虎。”大实话,刚刚他可是处于差点爆炸的状态。

 

这种暗戳戳的威胁在踩了合作对象一脚的同时还抬高了自己。但鸣人嗯哼一声:“我怎么觉得更像一只对着愚蠢的人类撒娇、并且随时都有可能就地打滚的猫。”说到这里他忽然低身凑近对方,笑着眨眼,“喵喵喵?”

 

“滚!”

 

佐助毫不客气白他一眼,鸣人愉悦地转身:“走了。”

 

两人的房间隔了两个套房,鸣人把他送到门口,只丢下“可以休息会儿,等会儿我过来和你说一下MV的拍摄计划”一句话就离开了。

 

佐助决定不再想刚刚的事情,这只会玷污他高尚的人格。现在他有些疲累,可以趁开工之前小小地休息会儿,谁叫这床软绵绵的。

 

冲完澡后他真如自己所想,沾床即睡,并且将前男友的安排完全抛之脑后。然后一觉直接睡到晚上九点。

 

上帝给了宇智波一个好梦。直到九点他还陷在床上,迷迷糊糊睁不开眼。他感到空调的温度明显被人调高,房间里时不时传来敲键盘的声响。

 

外面森林里涌来的蝉鸣只会让还未彻底醒来的人陷入一时的空茫。又听到有人将杯子放在桌面的轻微声音,灯被打开,柔和的光线覆在了他的眼睑上。

 

“睡够了?”

 

佐助半睁开眼,看到有人坐在电脑桌前。

 

鸣人已经换了身简单悠闲的衣服。他在听歌,一只手还放在键盘上,另一只手摘掉耳机,扭头看向佐助这边。

 

笔电屏幕上是音乐播放器的界面,放的是佐助新专的第一首歌。

 

为了确定这是鸣人,佐助努力撑起身来看了一眼,随即不到一秒又重新“啪嗒”一声倒回床上,那模样活像只没有骨头的猫,鸣人也见惯了。

 

“门都不关,安全意识哪去了,嗯?”

 

伴随鸣人声音的是两边慢慢陷下去的床面,佐助懒哼哼一声,半眯着眼翻过身,但鸣人的双手让他无法再往其他地方滚动,只能被牢牢禁锢。

 

鸣人贴近这只软骨猫:“亲爱的佐助先生,如果现在进入室内的是一个行凶抢劫的坏人,手无寸铁的你该怎么办呐?”

 

佐助还是闭着眼,不怎么清醒地嘟囔:“我会打爆他……”


“打不过怎么办?”


“报警,我保镖也会打爆他,噢对了,我男朋友也在……”

 

“男朋友?”

 

“金头发的那个……嗯,比你年轻还比你帅。”

 

“那他在哪儿?”鸣人捏着他的脸,在他嘴上“啾”了一口后与他额头相抵,“我想我应该见他一面以表示我这个前任的深切同情。”

 

“同情什么?”

 

“同情他,年纪轻轻就眼瞎啊。”鸣人惋惜又夸张的叹气。

 

眼瞎……?几秒后佐助睁开眼,这下彻底清醒了。近在咫尺的蓝色眼睛让他怒气值“砰砰砰”上涨,小腿一抬,一招祖传的断子绝孙脚就使了出去!

 

然而鸣人在他行动之前就飞快起身,眼底恶劣的笑没有丝毫收敛:“清醒了?”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大概,六个小时以前?”

 

佐助眼睛一亮,很快冷静下来,觉得抓住鸣人的把柄了:“漩涡导演,知道你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叫什么吗?私闯民宅——我要告你。”

 

“宇智波先生,我一没偷二没抢三没烧四没弓虽女干,你要告我什么?”

 

“在我睡着的期间谁能保证你没干过这些事情,说不定这六个小时你都在觊觎我的美色。”佐助甩出一句威胁,“哼,等着收法院传票吧!”

 

“有道理。”鸣人点点头,忽然一副深思模样,“既然无论如何你都要告我的话,那我还不如先落实一下这些罪行,包括你所谓的‘觊觎你的美色’,免得被白告一场,对不对?”



tbc.

评论(77)
热度(17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