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5

*现架娱乐圈AU 

*27岁鸣 x 20岁助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剧情狗血慎入orz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不卖萌了,跑正经风……

 

 

5


 

漩涡导演的试戏并没有很正式,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安排。剧组在二十三楼集合,二十三楼最右侧的房间是给前来试戏的艺人留的休息室。这是之前就有通知好的。

 

佐助最后还是没有坐电梯,凭着对鸣人夺走我爱罗的满腔怒火他选择一步一步地爬上了二十三楼。每走一步都当做是在踩鸣人的脸,爬完之后他才觉得心里稍微出了点气。

 

正喘气的时候休息室的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他抬头一看,没想到是水月。

 

两个人现在站在休息室的一角,里面人太多,水月不避嫌直接揽住佐助的脖子,佐助也没推开。水月是他少得可怜的好友之一,两人经常一起出入音娱安排的活动,关系已经算得上相当密切。

 

“兜哥刚刚发了好几条短信,让你中午结束了先别走,说如果他赶不上接你就让我带上你一起去吃饭。”水月龇牙笑了,手指戳戳佐助的脸蛋,“你说蛇总会给我报销的吧?每次带你这家伙出去吃饭都会给我一种带了只蝗虫进村的错觉,要是吃完了又不给报销,那我不得亏惨?这样吧,我水月大人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人,如果你肯……”

 

“穷鬼离我远点。”


佐助学着前男友那游刃有余的语气打断好友的话,顺带白了对方一眼。


水月嘿嘿笑了两声也不生气,甩了酸奶瓶之后就把他拉出休息室。两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回廊里,水月指了指回廊的另一边:“喏,看见没?最后那个大房间听说就是今天安排试戏选角的。话说回来,我听兜哥说昨天你自己和鸣导谈了一会儿就争取到一个角色,不错啊?该不会是——听说鸣导喜欢男的,你……”


他忽然故意拉长声音坏笑几声,佐助立马瞪过去。幸好水月识相,立刻拍拍这个宇智波的肩膀:“开玩笑嘛,不要当真,不过看来你今天不需要试戏了。”

 

“不是要先试镜吗?”佐助问。

 

“试镜?”水月噗嗤一声笑,“你傻啊,我们已经是有底子的演员,还试什么镜?那些准备踏入演艺圈的新人才会从最初的试镜开始,我们只需要试戏。好歹也接了几部戏了怎么还弄不清这些?”

 

“……”

 

“等等、脸色怎么一下变难看了?是不是又饿了?”看着佐助有些发黑的脸,水月终于肯放开他的脖子,“算啦,不笑你了,和你说点其他的。我听说男女主已经定为沙瀑我爱罗和诱道齐手鞠,旗木副导演早就把所有报名的人资料搜集齐全了,他们通过照片和视频进行了第一轮筛选,所以说,今天能来到这里的人应该都会直接通过试戏来进行最后的二三轮筛选……貌似他们很急,想尽快把人选出来。”

 

身兼导演和编剧的漩涡鸣人,合作编剧奈良鹿丸,监制同样是大师级的自来也,国际知名音乐制作人照冥美,以及被称为金字剪刀手的剪辑负责人、同时也是副导演旗木卡卡西,甚至还有和沙瀑我爱罗同等级的知名男星日向宁次和影后级别的诱道齐手鞠等人……这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令人震慑的阵容。

 

水月提到这些的时候眼睛闪闪发光:“所以这次我一定要争取到里面的男三号!”

 

佐助面无表情地听着他的宣言,不发表任何见解。

 

中午十二点,人已经被叫走了大半。

 

“宇智波佐助。”

 

被叫到名字的时候佐助深深吸了口气,然后才推开门。

 

室内非常宽阔,也很明亮,没有其他摆设,只有一张桌子几张椅子和一台放在支架上的摄像机,木地板甚至闪闪发亮。两边站着一些之前被点名叫进去的人,部分人还在交头接耳说着什么。佐助进去的第一眼就看到双手抱肩、靠墙站着的我爱罗,站在他旁边的依次是日向宁次,照冥美,最后是斜坐在桌子边上、戴着口罩的银发男人,他用一双无精打采的眼睛看向佐助:

 

“到这里来,宇智波。”

 

旗木卡卡西。

 

佐助内心又是一阵翻滚。并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单纯的兴奋。

 

不说前面那几个,卡卡西无疑也是他钦佩仰慕的前辈之一,只是他出现在屏幕上的次数比我爱罗还少,这份神秘感总是让卡卡西在佐助心中占有独特的地位。他刚走近,卡卡西便指了指桌子上的一杯冰水。

 

“把这个,”他说,“给漩涡导演送过去。只需要放在他旁边的桌子上就行。”

 

“诶?”

 

不是说试戏选角色吗?佐助偏过脑袋,这才注意到房间另一头还有一堆人——同样的设备,还有舞台背景布置,只不过换成鸣人坐在那里,旁边站着奈良鹿丸和几个经常跟着鸣人上镜头的助理,还有三个十分眼熟的女演员——只不过因为他刚刚进来时见到卡卡西太激动而被完全忽略。

 

可能那边也在选角,鸣人侧对着佐助,因为距离太远佐助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但看得出他现在很热,即便室内开着空调,他也给人一种火气上头的感觉。他皱着眉看着一个正在试戏的女演员,眼神犀利得可怕,手按在摄像机上方,袖子已经挽起来,露出了十分结实柔韧的蜜色肌肉。

 

佐助从来没有见过鸣人工作时的模样,如果非要形容的话,大概是让人无法把视线移开的那种……怦然心动?但这并不妨碍佐助做出思考,他是来演戏的而不是来端茶递水的,而且他昨天才被鸣人欺凌了。

 

“为什么要我去?”

 

“没有为什么。”卡卡西语气平静,却容不得质疑,“你可以选择把这杯水端过去,也可以选择现在就离开。”

 

佐助不再迟疑,端起水杯就往那边明显需要冰水压压火的鸣人走过去。

 

他过去的时候刚刚那个女演员已经从后门离开,现在是多由也——曾经也是音域艺人,算得上是佐助的师姐——正在试戏,鸣人依旧将手放在摄像机上,蓝眼睛稍微眯起,看着正演绎一段花戏的多由也。

 

佐助对多由也印象很深。她是音娱公司里少数成功跻身一线的艺人,有着自己的一套“审美主张”,简单来说她认为演戏完全可以和审美艺术画等号,从形式到意蕴,把表面的演技融入到骨子里的万千风情,演员就是这样慢慢进化的——因为具备这种思想所以她看起来和影视圈的其他演员与众不同,很多知名导演都找过她拍戏,只不过后来她跳槽离开了音娱,佐助也没再见过她。

 

多由也已经停了下来,眼神自信地看向鸣人:“请问,我有让你感受到一场审美体验吗?”

 

“说实话吗?我觉得你没有让我对你产生任何审美联系。”

 

“怎么会?”多由也蹙了蹙眉,又不怎么认真地笑了,“你一定不够清楚,我是审美客体,而你是审美主体,你如果认真地对我进行了审美,那么肯定会产生联系的,而且我觉得我的……”

 

“从逻辑上来说审美联系产生于审美主客体之前,事实就是你没能成功地打动我。好了现在你可以离开了。”鸣人不耐烦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又不满地对旁边的奈良低声开口,“所以说她是来给我上审美课的吗?”

 

多由也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从后门离开了。

 

最后一个演员,漩涡导演重新投入工作,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依旧很火大。

 

这个时候佐助大概充当了一个类似天使的角色,去给一个正火大的人递冰水——然而实际上佐助并没有想到自己递冰水的时候会发生意外。事实就是卡卡西确实告诉他只需要把冰水放在鸣人旁边的桌上而已,而他犯了一个错误。

 

他先喊了鸣人,在鸣人看着女演员凝神思考的时候。

 

这让鸣人回过头来,依旧是犀利又贯注了强烈意志力的目光,但他明显没有从刚刚的怒火中走出来,他还是整颗心都挂在自己手上的工作,这点即便是见到佐助也没有改变。

 

“谁让你过来的?”

 

鸣人不悦的眼神让佐助一愣。

 

“冰水,旗木老师……”

 

“冰水?”鸣人瞄过佐助手里的水杯,语气不怎么耐烦,“好了我知道了。不过记住宇智波,以后不要在我工作的时候突然跑过来和我说话。现在你可以出去了。”

 

他从佐助手里接过水放在一旁,又皱眉转过头去招呼鹿丸:“让她重来一遍。一个必须靠眼神来传达心情而且一分钟都不到的片段为什么老是自行加这么多肢体语言的戏?现在这些年轻人到底怎么回事,难道除了脸他们从不关注自己和狗屎一样的演技吗?说真的如果有个能够给演技整容的地方我会砸钱把他们全部送进去……我发誓鹿丸,要是再这样下去我会被逼得改行,我完全可以比他们演得更好。”

 

“或许。”奈良只笑笑耸了耸肩。

 

鸣人的态度夺走了佐助全部的思考能力,一切都太突然,现在佐助还站在原地,只觉得脸颊发烫,肺部氧气全被挤压,胃也跟着一阵搅动。他明显感到卡卡西那边的演员目光全胶在他身上,火热,讥讽,难堪……鸣人还在和奈良抱怨。

 

但他是个矜持的宇智波,就算心里爆炸也不能在这么多人面前表现出狼狈的一面。

 

鸣人回过头来,发现他还站在这里:“怎么?宇智波先生,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没有什么想说的。”

 

佐助很庆幸自己的声音没有发颤,而且表情也很平静。但他确实气炸了。

 

“不,你有想说的。”鸣人重新盯住他,冷淡地开口,“你想说虽然你打扰了一个人的工作但你并没有错。”

 

“我有错,漩涡导演。”


佐助很快就回答,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他可以肯定自己的血液里正处于持续爆炸的状态中,更多的是从头凉到脚。他甚至不想看到鸣人的脸,但他还是逼迫自己用最犀利的眼神去还击。


“我确实不该在你大发脾气乱开火的时候往枪口上撞,也不该在你热得像条死狗的时候给你递冰水。”他说,“我应该直接把这杯冰水从你的头上倒下去。”

 

噗嗤一声笑,是卡卡西那边的宁次传来的。

 

佐助依旧死死盯着鸣人,却看到鸣人奇怪地挑了挑眉,甚至嘴角有了微微的笑。很快室内响起一个孤零零的掌声,“我喜欢你的反应。”宁次的声音溜进佐助的耳朵。

 

“过关。”

 

卡卡西说。他正在摆弄摄像机,

 

“你看起来很平静,但我知道你很愤怒。而且我敢肯定再等两秒你确实就会把那杯冰水倒在鸣人头上……目前为止所有人的表现里我最满意的。你生气的样子虽然无礼,但很可爱,所以我让你过关。”

 

佐助一愣。

 

鸣人在这个时候站起身来,佐助的视线跟随着鸣人,他皱起眉:“什么意思?”

 

“意思是,”卡卡西正朝他走过来,“这只是一场试验,在这么多人之中,”他瞥过那边一大堆或是皱眉或是低头的演员,“只有你合格了……你很适合我们的男二号。”

 

男二号??佐助懵了,怎么又变成男二号的选拔了?

 

但这个时候鸣人喝了一口那冰水:“不用了卡卡西,男二号找其他人,佐助我会另作安排。”说到这里他低头朝佐助眨眨眼,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说,“男四号,对吧?”

 

佐助现在可不想看到他对自己眨眼睛:“你刚刚是在骗我?”他现在更关心这个。

 

鸣人嗯哼一声点点头,但奈良却不以为然地笑了:“你对漩涡导演有什么误解?他平时选人就是这样的,刚刚那是本色出演。”

 

“那刚刚那三个女演员……”

 

“都是友情演出。不要再纠结这个了佐助,”鸣人一把将佐助拉往后门门口,又抬手示意卡卡西他们继续选角工作,“虽然昨天已经答应了你,但我的选角还是得经过卡卡西的审核才算过关,说实话卡卡西一直都很严格,你能得到这样的评价倒是让我感到吃惊。”

 

“我现在还是想把那杯冰水往你头上倒。”

 

“嗯?生气了?还是被我吓着了?”

 

鸣人颇有兴致地看着他,佐助偏过脑袋不说话。两个人站在门外一个斜角,这是个死角。

 

鸣人靠着墙壁,他抱着手低头看着佐助,从这样的角度可以看到这个宇智波明显紧绷的唇线。没错,佐助在尽量让自己不去看鸣人,刚刚发生的事情他还未回神,不得不承认就算分手了鸣人对他还是有着绝对的影响力……可是,明明鸣人骗人在先,为什么非得他这么狼狈?

 

所以他很快就收回视线,重新瞪住鸣人,

 

“你……”他又欲言又止了,“平时真的会这样凶人?性格也太差劲了。”

 

“这算什么问题?”鸣人低笑两声,并不做出否定,“好吧,老实告诉你可能比刚刚要严重得多。到底是你以前遇到的导演太软,还是你的演技太好总是一次性过关?告诉我,你被吓到了?”

 

“不。”

 

佐助慢慢吸入一口气,没再说下去。现在他的心情有些复杂,应该说很复杂。因为分不清感情与理性,忘记自己已经和鸣人分手,现在又觉得这似乎压根不算回事。算了,反正已经成功了,事情过去了。

 

“佐助。”

 

佐助抬起头。

 

鸣人在微笑。从那双深邃的蓝眼睛里看到了令人感到可靠与心动的笑意,这个样子就像在看一个闹脾气的小孩子。这让佐助不悦。但很快鸣人便低身,在他嘴边轻轻一吻,又立刻分开。

 

“恭喜过关,宝贝。”他低声说。

 

tbc.

评论(123)
热度(20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