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3

*现架娱乐圈AU 

*27岁鸣x20岁助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人物ooc人物ooc人物ooc,强调再三慎入otz完全恶搞向

*这是一只比较花比较黑的鸣,这是一只比较软比较蠢的助。剧情狗血。


3

 

 

太阳毫不客气地对霉桃花下了逐客令。

 

但霉桃花并不想这样放弃。

 

宇智波佐助霉了四年,脸皮也在不知不觉中霉到了一定的厚度。很快他啪叽一屁股坐回沙发,固执地盯着一个空处,

 

“我不。”他说,“没拿到角色我不会走的。”

 

前不久某个导演准备翻拍迪迦奥特曼系列电影,他去争取小怪兽都直接被人家给拒了。现在好不容易有新的片源,大蛇丸苦苦强调男三这个角色就是为他等身定制的,无论如何也不能就这样放弃,再怎么样都要争取到一次试镜或试戏的机会。

 

鸣人站在办公桌前翻弄一些文件,听到佐助的话只是平静地抬起头,觉得有些好笑,“你不?”他反问,挑了挑眉,“宇智波先生,你有搞清楚自己的立场吗?”

 

“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不就是分……”

 

“不不不,宇智波先生,”鸣人直接打断他的话,一只手撑着办公桌上,犀利地看着他,“我们现在是在谈公事,不要掺杂任何私人感情。简单来说就是你来找我想要合作,而我,因为你个人的不、合、格,对你做出了很合理的拒绝。所以现在你应该离开了。”他又伸手指了指门。

 

室内一时安静下来,几秒之后,

 

“……我不。”佐助依旧逞强地低声否决。

 

清楚看到对方越发倔强又透出一丝不甘的眼神,鸣人心底一沉,视线飘到窗外。

 

时间回到昨天下午六点左右。

 

橙红晚霞铺满天空的时候,和奈良等狐朋狗友聚完餐,漩涡大导演才悠哉悠哉回到自己的单身公寓。没想到一进客厅就看到沙发上恋人的背影,他有些惊喜地吹了声口哨。

 

“不是说今晚不过来了?”他贴近恋人坐下,“早说的话我直接过去接你了,下午还可以带你去和我的朋友聚餐。”

 

事情从这里开始。

 

佐助没有理鸣人,只专注地看着摊在自己腿上的一本杂志。鸣人朝翻着的那一页瞄过去,正好是自己和某个小男星在一次舞会上暧昧相靠的画面。这是前天发生的事情。

 

不过——

 

“佐助先生?”

 

他并不认为那张照片有什么好看的。事实上他经常会被拍到这类照片,然后被媒体肆意渲染夸大搞出各种桃色绯闻,人红是非多这也很正常。对此漩涡鸣人不以为然。但年轻的恋人沉着脸将那杂志直接甩到他身上,他像看不懂对方的脸色,提起杂志翻了一翻又随手给丢在了茶几上,甚至认为没有解释的必要。

 

宇智波佐助现在心里很不舒服。交往四个月,男朋友依旧绯闻不断,这让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所以当鸣人伸过手想要揽住他肩膀的时候,他立刻像只炸毛的猫一样反应过激地推开对方:“离我远点。”

 

“哈?”

 

一时尴尬的沉默。鸣人轻叹口气,他摸了摸自己本就有些乱的头发,再一次伸出手:“过来,佐助。”

 

“你……!”

 

看准佐助要反抗的一瞬鸣人直接将人压在沙发上,一手紧紧环过对方的腰,一手则抓住那两只要往自己脑袋上招呼的手。

 

“你应该知道,”他盯着恋人漂亮且颜色浅淡的薄唇,“我不喜欢你和那些没有节操的媒体狗仔总喜欢对一些捕风捉影的事情做出夸张的想象,斤斤计较,这样看起来就像一个老爱抱怨男人不回家的小媳妇一样……嗯?这不应该是你,佐助。”

 

“我也不喜欢你总是和那些人搞暧昧。”佐助的眼睛里写满了赤裸裸的不高兴。

 

“我在和你交往之前就是这样了。”鸣人依旧压着他,鼻尖轻轻抵了下来,“你知道那些狗仔很会把握时机,随便抓拍到一张照片就能扯出一大堆事情来。你没有红到我这种地步,所以不知道我的为难之处……而且我也和你解释过,只是肢体不经意地碰触到了而已,我精神上没有任何出格的地方。”

 

“我太爷爷说了,如果是自己独一无二的东西,就不能再让其他人碰到。”

 

佐助一副极其认真的表情让鸣人乐了:“什么年代了你太爷爷还这么中二,可以的话我倒想和他老人家聊聊。”

 

佐助沉默下来,他说服不了鸣人,只能干瞪着鸣人。

 

又来了。这就是他们两人之间最大的分歧。

 

宇智波佐助是个纯粹又偏执的人,虽然往往他给别人的印象只有前面一个特点。在与鸣人交往之前他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他只知道自己喜欢的不应该被别人碰,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如果一旦有哪个方面出了问题,他宁可为了这一点的瑕疵而舍弃掉全部。

 

但漩涡鸣人却恰好与他相反。在与佐助交往之前他的私生活是出了名的浪荡不羁。他会刻意在舞会上与别人调情,帮一些小明星炒作(当然这仅限于与佐助交往之前),也会不经意就被狗仔抓拍到一些看起来暧昧的画面。

 

他并不认为这样的触碰是不合理的,也认为偶尔的逢场作戏在娱乐圈是避免不了的。只要精神上绝对的一对一,其他的他都可以不在乎。

 

也正是这样的想法,让两人之间出现沟壑。两人交往四个月,最多也只是接吻而已,没有更深的进展。佐助固执地不让鸣人碰,也不肯说明原因,而鸣人始终尊重他的选择,也保证过两人交往之后就不再在外面拈花惹草。

 

“那我拍戏的时候,和别人接吻也可以咯?”


回到现在,佐助愤愤地想要反抗鸣人,但鸣人的力气大他太多,他完全动不了。

 

“当然可以,”漩涡导演笑了,“一个合格的演员不能拒绝任何戏份的安排,包括接吻。”

 

“那床戏也可以?”

 

“你是在向我暗示你最近要拍什么大片了吗,嗯?这个消息够劲爆我说。”

 

“回答我的问题。”

 

鸣人捏着佐助的脸蛋,“当然不行。”他说,又在佐助的唇上狠狠“啾”了一口。

 

看吧,这个混球就是这么双标。年轻的宇智波心底涩得不行。金发男人开始惩罚式吻他了,就像以前那样。

 

但佐助已经无法再坦然接受这样的恋爱关系了。尽管他看起来对恋爱的表现很迟钝,然而实际上对于自己在意的东西,他可以花上很多很多时间去思考,直到最后得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鸣人老是时不时的搞绯闻(实际上宇智波并没有注意到以前他男朋友的绯闻是属于铺天盖地级别的),最重要的是他本人完全不在意这些绯闻,更或者说也不在意自己的心情……佐助没办法理解这样的态度。

 

最后他终于推开鸣人躲开鸣人的吻,等气息平定下来他做出了自己的宣告:“我要和你分手。”

 

并不是惋惜或遗憾或无奈,而是很坚定很清楚的语气。

 

鸣人终于稍微撑起身子,有些不以为然地牵着嘴角笑了:“分手?”

 

“如果你改不掉你的坏习惯,我也……”

 

“宝贝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

 

鸣人依旧不以为意地笑着。佐助讨厌这种游刃有余的态度,好像自己比这人少活了七年就什么都不知道似的。

 

“为了你我已经很努力去改变了。”鸣人说的这一点是事实,“你要知道,我追一个人如果一个星期拿不下就会直接放弃。可我追了你一年。当然我也可以肯定如果你没有答应我还会继续追下去,有可能是三年,五年,或者更久……我连订婚戒指都开始自己动手设计了,而现在,你要为了这么个无聊的暧昧镜头和我分手?”

 

“所以你想说我是特别的那一个?你对我是真心的?如果我是你,鸣人,我有了恋人之后我绝不会再在外面乱搞。”

 

“我没有乱搞,佐助,”鸣人的眼睛终于有些认真地眯缝起来,语气里甚至有了几分不悦,“我向来实话实话,在这里我和你说第二遍,和你交往之后我没有再和其他任何一个人有过不适当关系,而这些该死的杂志镜头……是个公众人物都会有的。你什么时候能够稍微成熟一点,我说真的,佐助?”

 

佐助看着这个男人恼火的脸,最后长呼一口气:“好吧。那祝你早日找到你想要的成熟的另一半。我也会找到不乱传绯闻的另一半。”

 

“你以为你能找到谁?”

 

——除了脸能看。傻不拉几的性格,走个路都能撞电杆。而且还吃得多。

 

“我可以找到比你更好的。”

 

——更成熟更帅更深情,厨艺更棒。而且头发更金灿灿眼睛更蓝。

 

“比我更好的?”鸣人嗤笑一声表达自己的不屑。

 

“准确来说,是找到比你对我更好的。起码他不会在外面乱搞。”

 

现在鸣人看起来已经红了眼睛,但并不是哭了的那种红,而是生气。

 

说实话佐助的这句话触碰到了他身为一个男人的底线。要知道和佐助交往后他已经有意识地去做出改变了,各种大小习惯也改了不少,奈良甚至问他到底中了什么魔、是不是连皮都要换层新的。虽然这并不算什么,鸣人也把这当成自己需要为佐助做出的改变。

 

但是,佐助说比他更好的——这关键的一点让他无法接受。

 

这个世界怎么可能还有比他漩涡鸣人更完美的男人???怎么可能还有比他漩涡鸣人更适合佐助的男朋友???这纯属是在扯他妈上帝的淡。

 

这无疑是一种挑衅。恋人的愚蠢让他觉得可恨可笑又可爱。

 

于是他最终点点头:“行。分手。”

 

分手就分手。大不了分手之后,看谁后悔成狗。

 

分手后的第二天,上午十点,漩涡事务所,宇智波佐助就在这里耍赖皮了。

 

即便如此,鸣人也知道对方不可能会产生一点后悔的意思。只是底线和原则摆在那里,他也不可能就这样妥协。


但总得有人打破沉默,几秒钟后他就放了手里的文件三步并两步跨过去,一屁股在佐助身边坐下,又稍微斜过身子凑近佐助。

 

“我说宝贝,”他把声音放低,“你总不能要不到角色就这样耍赖皮吧?难道你以前被人家拒绝的时候都这样?”

 

佐助用不满的眼神瞪了他一眼:“我只是需要一个试镜的机会。”

 

“好好好,行。”鸣人叹口气一拍大腿,大有种被泼皮缠上的无奈,“那就给你一个试镜的机会,不过男三号确实不能给你……你可以先试试男四号。”

 

男四号?佐助面露困惑。


鸣人翘起腿靠近他,将不知道从哪里摸出的一叠资料递给他:“你可以先看一下。”

 

“等等,”佐助不到半分钟就扫完了这位男四号的剧情,眉已经皱起,“这个是男四号?出场替女主角挡了一枪就没了?这明显只是个路人吧!”

 

“肤浅。”漩涡导演摇摇头,开始一本正经地解说,“这个男四号虽然出镜少,但他却是整部作品至关重要的灵魂人物。如果没有他,女主就会死在这个地方,如果女主死在这个地方,男女主的感情戏也就没办法持续到最后,结局也无法实现悲剧性的大圆满。而针对这个角色,他出镜虽然就那么几秒,但要如何去表现他在中枪时的惊愕、茫然、清醒、诀别……这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性表情,如果不好好去揣摩这几秒钟的戏,是没有办法将这个人物的精华表现出来的。”

 

“哦哦,那我再看看……”


埋头又看了两眼,佐助始终觉得哪里不对劲。这个时候他又听到鸣人开口了:“而且这个灵魂人物他还有个设定,既然是救了女主,那么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存在,虽然他的扮相很苦逼,但实际上他很爱吃糖,爱甜,因此嘴里的味道经常是那种甜甜的香味。”

 

“观众能够通过屏幕知道一个角色的嘴巴是甜的?”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演员需要和角色产生共鸣,这个角色是怎样的,那么这个演员也必须是这样的。我说了,男四号嘴里会有甜甜的香味,你呢?”漩涡导演用认真又专注的目光看向他的小演员,“我们现在就可以现场试戏,正好节约时间。来,嘴巴张开,舌头伸出来,我需要检验一下。”

 

宇智波佐助“啪”的一声把资料砸在了那颗凑近的金毛脑袋上。

 

“很好。”被砸的人镇静自若地收回这些资料,“你用你的行动向我证明了你不需要试戏的机会,那么……”

 

“我没说不试……!”

 

佐助的脸快要散发出苦瓜味,紧皱着眉的同时又恶狠狠地瞪着鸣人。他实在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和这个人渣交往!但他是个对工作极度负责的宇智波,工作的时候就不应该掺杂任何私人感情——就算想用这样的借口来安慰自己,佐助还是无法就这样坦然接受鸣人的欺凌。

 

“我……还有没有男五号?”他又一把夺过鸣人手里的文件,翻来覆去地扫了一遍。

 

“男五号没有,倒是有个女五号。”鸣人摸着下巴,“不过,我的事务所最近挺缺人手的,如果你实在缺资金,也不一定要演戏,可以先到这里来工作,说不定会见到一些圈子里的老前辈,涨点见识也足够了。”

 

“缺什么人手?”佐助立刻问。

 

“缺个吉祥物。当然不是卖萌的那种,是挂墙上的那种。”

 

烂人……这是赤裸裸的欺负和嘲笑!佐助攥紧拳头恨不能直接给他一拳,鸣人只是对他耸耸肩,一副“我给了你选择”的模样。很快他就看了看手表:“嗯?我马上有个会议要开始了,小佐助?”

 

这是要自己现在就做出选择的意思?男四号?女五号?吉祥物?佐助唇线紧绷着,脑子里正在经历天人大战。

 

算了,就当被狗啃好了——

 

“我要男四号。”

 

他盯着鸣人桃红色的嘴唇,想到不久之前还黏腻在自己唇上,朝自己散发着性感又甜蜜的味道。沉默了小会儿,终于不甘心地闭上眼睛。

 

漩涡鸣人迟疑了两秒,硬是被这人一副赴死的姿态逗乐。佐助等半天都没有听到动静,忽然听到鸣人噗嗤一声笑,意识到自己可能又被戏弄了,他立刻睁眼,没想到一只手正好朝他的眼睛蒙了过来。


温暖的掌心摩擦过他眼睛周围的肌肤,然后他的下颌就被捏住,鸣人低下头,肆意吻过这人主动献上的“礼物”。

 

“够了……”佐助的眼罩开始有点松动,鸣人终于停下来。他抱着手以戏弄的姿态看着佐助,又轻舔过自己的嘴唇,光明正大地在佐助面前回味着刚刚的味道。

 

“可以了吧?!”

 

“嗯哼。”

 

男人笑了笑,直接起身走向办公桌,拿出一份合同。他草草签了名后又盖章,连带着之前的剧本一起递给佐助。

 

“宇智波先生,很高兴能通知你试戏成功,现在在文件底端签上你的大名,拿着这份剧情资料好好揣摩一下男四号的剧情。明天早上再到这里来。”

 

佐助顾不上自己嘴还肿着就一把扯过那份文件,匆匆两眼扫过。嗯,没有什么问题,他拿出笔直接刷刷两下在上面签了名,速度快得像狗怕被人抢了骨头。

 

这文件双方都要留一份,佐助将它和剧本资料放在一起收好就准备离开。

 

这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天。鸣人虽然人烂,但这个名字的级别却比以往和自己合作过的任何一个导演都要高。大蛇丸也会为自己感到骄傲的。

 

……我真棒!

 

成功签了角色之后宇智波就开始翘尾巴了,他知道现在鸣人不能毁约了,男四号注定是他的,于是一边往办公室门口走一边回头得意洋洋地用小白眼瞪鸣人:

 

“漩涡鸣人,你最好给我记住今……嗷——”

 

“那什么,你走路好歹看下前面啊。”鸣人啧啧两声满脸心疼,“我的门板可是紫檀木的。”

 

重申一遍,这是宇智波佐助诞生史上最屈辱的一天。



tbc.

评论(135)
热度(22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