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2

*现架娱乐圈AU

 *27岁鸣x20岁助

 *鸣人自带桃花属性,佐助自带天然属性+迫带霉属性

 *人物超级ooc,慎入,除鸣佐外无其他任何cp

 

2

这是宇智波佐助诞生史上最屈辱的一天。 

 

“代表作《巴啦啦强力男》,饰演角男三号金傲天,还有,”鸣人顿了顿,目光垂落在手中资料上,“《风流七侠大战青春猿》里的……青春猿?《蜘蛛精传》里的蜘蛛精三号,《满天星》里的……”

 

他读不下去了,轻捏着这份由佐助经纪人带来的资料,又盯上对面坐得端正的佐助,眼底的宝蓝色也稍微黯淡下来。

 

“我说佐助,你难道就没有什么……”

 

鸣人这话一出佐助就有些不乐意了,尽管脸上还是面无表情。

 

因为他不知道鸣人竟然从来没有看过自己的作品,这让他心里有些窝火。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对尚处于影视圈浅滩的佐助来说,除了以爱人身份来支持自己的事业,很明显漩涡鸣人作为一个前辈的认可对他而言更重要。

 

但事实证明无论是爱人身份还是前辈身份,鸣人都没有做到……幸好分了!

 

见佐助不说话,一旁的兜连忙满脸堆笑开口:“鸣导,您看其实是这样的,我们家佐助从出道以来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打造新专上了,平时也很少有接片子的机会,这不正是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才想到您这儿来争取争取嘛。您也提拔过不少新人了,我们家佐助虽然算不上新人,但很多地方还需要您这样的前辈照顾,而且他的知名度也不低……”

 

“既然如此,”鸣人将那叠资料啪的一声甩回茶几,“那就继续打造新专啊,还出来接片子做什么?一心二用可不好啊。”

 

兜继续绷着笑,充分拿出了一个二流娱乐公司经纪人死皮赖脸的精神:“不是、鸣导您看,我们家佐助虽然作品少,但那些和他接触过的导演都夸他底子好,如果好好打造,把那些巨大的潜能挖掘出来,肯定会……”

 

“我小时候经常考0分,我也和我老师说其实我有很大的潜能,只是没有发挥出来而已。事实上到小学毕业为止我还是一次都没及过格。”

“不不不、这个不一样的,鸣导您看我们家佐助啊,那些大导演都说他长得好看,脸蛋你总是没办法挑剔的吧?满满的胶原蛋白啊,人又肯吃苦耐劳,除了平时吃得多一点但这也花不了剧组多少钱,各方面条件都可以说是相当优秀……”

 

“然而就是不要你演。”鸣人终于发出一声轻轻嗤笑,“可不要轻易就被别人的好话冲昏了头啊。”


还有所谓的吃得“多一点”,这明显是谎报军情吧?这哪能用“多一点”三个字来形容?

 

兜明显为难了。

 

一片尴尬的死寂中鸣人目光又重回对面的佐助身上。

 

“不过,我倒想听听佐助你自己是怎样认为的。老实说,我不觉得我的男三号会缺人演,而且,你也不是这些备选中最拔尖最出色的一个,所以……”他刻意拉长尾音,却迟迟没有把最后的话说出来,眼底似笑非笑看着对方。

 

从刚刚起就一直沉默的佐助,对上前男友略带嘲讽的视线,脊背不自觉就僵硬了几分。

 

他很明白现在坐在自己眼前的不是什么才分手的王八蛋前男友,而是大导演漩涡鸣人。正因为清楚鸣人是个什么样的人——私生活随便浪然而对自己工作却是严格到会犯强迫症,对一些小问题带来的差错更是零容忍——所有媒体对这一点的报道几乎不会有差异。也就是这样的鸣人。佐助没有任何把握要到对方作品里的角色,哪怕是一个男三号。

 

佐助发誓自己绝对不想来找鸣人。要知道前不久他们才和平分手,这是他自己主动提出的,他甚至收回了自己买给鸣人当情人节礼物的绿恐龙(然后鸣人也直接要回了他买给佐助当情人节礼物的五步塔R钻戒,说真的佐助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小气的男人),今天来到这里明显就得屈服于鸣人的淫威之下,这让他的骨气往哪里放?

 

但是,每次事情发展到恰到好处的时候总有一个该死的但是——佐助只要一想起今早大蛇丸打电话时不断咳嗽的虚弱声音和近期以来自己堪称窘迫的状况,内心难免开始动摇。

 

“儿啊。”大蛇丸在电话那头深情地唤他,“你不要再傻了。现在别说什么男三男四,人家导演连小怪兽都不让你演了,你的新专筹备还需要更多资金,现在只能拼尽一切去争取每一个机会,才能继续发展下去,懂不懂?你以为你是拿个菜刀砍电线就能一路火花带闪电的那种爆红巨星吗?不,你不是……你现在连菜刀都没有啊——”

 

大蛇丸说话的时候不断咳嗽,尾音还自带波浪线效果,如此一来佐助也于心不忍了。他出道以来吃穿用住都是公司报销,大蛇丸对他更是无条件的疼爱,即便在他进入音娱后音娱就有要倒的趋势,大蛇丸都没有像其他老总那样撵走他,所以无论如何他也不能就这样坑了大蛇丸。

 

这是自己的工作,工作不应该掺杂任何私人感情——佐助这样对自己说。

 

在内心世界画个小小的自己,跳两下,然后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好……!他抬起头,拿出很认真的眼神盯住了对面一手端着杯子喝水一手又摸着脚丫子的男人:

 

“漩涡导演。”

 

“嗯?”

 

对方一下抬头,若无其事盯上来的视线还是让佐助心里一紧。

 

好,再画一个小人,再跳两下,深呼吸……


“我想要和你单独谈谈。”

 

佐助的话让兜一愣,这孩子平时傻不拉几的怎么关键时刻这么水深……谁都知道漩涡鸣人喜欢男人,这“单独”二字说出来就太暧昧了。

 

“佐助,不能这样……”

 

他刚这样开口,鸣人却嗯哼一声:“可以。”

 

可以的意思……是指要让自己现在出去吗?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的兜,只看到这位大导演朝自己点了点头。

 

宽敞明亮的办公室现在只剩两个人。落地窗外一片湛蓝,高楼大厦的顶端已经覆上淡淡的金光。室内飘着茶的清香,只不过茶几上另一杯茶从一开始就没有被人动过。

 

鸣人不说话,佐助准备率先打破沉默:“我可以和那些人竞争,我……”

 

“不急。”鸣人指了指桌上那杯冒着热气的茶,“可以喝点水再说。”

 

佐助愣了愣,盯了那杯茶两秒,然后毫不迟疑地端起来猛喝一口,喝出喝酒的气势。然而窜入舌尖的不是茶的清涩而是一股浓郁的甜味,这让一向受不了甜的佐助一下没忍住直接喷了出来,他一边擦嘴一边皱起眉,鸣人若无其事地偏头看着外面的天空,但嘴角明显带着恶作剧得逞后的笑。

 

宇智波佐助要重申一遍,他真的没有见过比漩涡鸣人还要小气的男人。

 

“我会努力让你看到我值得被选择的一面,现在只是需要一个机会。”

 

他强压下嘴里那股甜腻的恶心感,拿出探讨工作时的严肃态度,眼神专注又诚恳地盯着和那甜腻感一样讨厌的大金毛。

 

“可是佐助,从昨晚开始,报名这个角色的人就已经很多了,他们都可以像你这样说,但如果说每个人都给一点试戏的机会,这对我的时间安排并这不现实。”

 

“可是……”

 

佐助又发现一个问题。从兜离开办公室后,鸣人看他的眼神就已经没有刚刚讨论工作时的那种认真了,反而显得有些漫不经心,还带着欠揍的笑。完完全全回到自己刚进这间办公室时的那副贱样。

 

可以的话真想把前天早晨这个男人给自己热的牛奶全吐出来喷他一脸。

 

“你的备选人如果有很多的话,也不在意再多我一个吧?”

 

鸣人没有回应,佐助努力无视对方刻意在自己身上来回游走的灼热视线。

 

然而事实证明漩涡鸣人毕竟比他多活了7年,这7年的情场经历也不是吹的。他知道如何用这种缠人的目光去达到一种挑逗暧昧的效果,很快佐助的心底画满了十个小人,但他们同时深呼吸都没有用。

 

被来回审视的佐助终于不耐地站起身,瞪着鸣人,鸣人也像看好戏般,带笑看着他,

 

“霉助助,貌似是叫这个外号来着?”

 

他竟然敢这样称呼自己?!佐助脸色变冷:“我现在在和你谈工作上的事情。”

 

“可我们已经分手了,宝贝。”

 

金发男人一手摸着脚丫,同时牵着嘴角,因为裤子宽松而露出的腰胯线让佐助停止了像射机枪一样扫视他的目光,佐助的脑袋也偏到一边。

 

“那又如何?”

 

“那又如何?嗯,你要知道,我从不和老情人合作,也从不和已经分手的人讨论工作。今天你能站在这里已经是破例。所以……”

 

鸣人平静看着他,手却抬起来指向另一边。

 

“门在那边。”

tbc.

评论(109)
热度(211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