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15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人物年龄有私设,纲手不是柱间孙女,但依旧是一家人。

*本章有暴li流xue冲突,liantongpi犯罪描写,鸣佐受伤描写,注意避雷

 

15

 

卡卡西把街旁贩卖机里取出的橙汁罐丢给身边的男人,然后打开自己那瓶猛灌了一口。干渴到快要冒烟的嘴终于得到片刻的湿润,他咽下橙汁,又仰头看着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色。


早就过了晚饭时间,夜幕垂在一栋栋高楼大厦上,一辆公交车正慢吞吞地跟在洒水车的屁股后面,湿漉漉的地面全是霓虹灯的光影。


两个男人跑了一下午已经浑身是汗,现在站在街边铁网前吹风。


对面街道的人偶橱窗里散发着温柔的橙黄色的光。除了一只小丑玩偶,只有一个金发公主孤独地坐在橱窗里,一双寂寞的蓝色眼睛和卡卡西遥遥对望。很快一个牵气球的女孩跑近橱窗,圆圆的小脑袋挡住了金发公主的脸。


带土背靠铁网,手里还夹着一支烟。他就着夹烟的手轻轻拉开冷饮罐,深暗的目光越过穿梭的车流看着对面街道上不断跑来跑去的小孩。


“先别急着像只无头苍蝇乱找了,想点可能有用的线索。”卡卡西说。


下午发现两个孩子不在班上时,本以为只是孩子调皮又偷偷跑哪里玩去了,结果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人,紧接着从西校园的监控里调出了两个孩子从狗洞爬出去的录像,而那个时候已经过去将近两个小时。


带土说除了留在学校佐助从来没有离开他这么长时间,只要超过半个小时就会哭着喊着找叔叔,卡卡西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从下午到现在他和带土开着车到处找人,虽然知道鸣人喜欢乱跑而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只是找到鸣人暴揍一顿就完事了,但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晚,卡卡西的心情也开始变得不安。他们已经将孩子们可能去的地方全都挨着找了一遍,千手家也派出人手大面积搜寻,甚至调动了警视厅的精英成员。


但就目前来看,搜寻线索仍然为零。


从一开始还以为是侄儿故意闹别扭所以还不是特别担心的带土,到了如今这个时间点,心情很明显的开始不受控制地暴躁起来。那只还没喝完的冷饮罐已经被他“啪”的一声挤变了形。


“就目前来说,还是先做好最好和最坏的打算吧。”


带土拎着变形的冷饮罐摇了摇:“什么意思?”


“往好的方面想就是他们迷路了,没有碰到什么危险,我们只需要尽快找到他们。往坏的方面想,有两种概率——一是鸣人被绑架了,佐助跟着一起被绑。鸣人曾经被绑架过好几次,都是一些针对千手和玖辛奈大人的鼠辈。有一次还是我去救出来的,也有两次是他自己偷跑回来的,这个孩子平时看着笨,但关键时刻头脑很灵活。如果绑架方真是冲着千手家去的话,那你暂时不用担心,至少他们两个现在都不会有危险,绑架方肯定会主动联系千手家提条件的。”


“那你刚刚说有两种概率,还有一种是什么?”


“恋童癖,或者,人贩子。”卡卡西低低开口,瞥见带土明显沉下去的脸色,他继续道,“你看报纸应该能注意到,最近报道的这类犯罪事件明显比以往多了不少。如果真是这样,那鸣人和佐助现在很可能都处在危险之中,或是遇见贩卖人口的……”


带土直接打断他的话:“你怎么能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这些话?”就好像是在做新闻报道。后半句话他没有说出口。


卡卡西没有生气,神色仍然冷静:“你希望我委婉一点,还是更有人情味一点?这个世界有很多蛆虫就藏在人们平常生活的地方,甚至不需要做什么掩饰,这点你难道不比我更清楚?现在我们需要的可不是委婉和人情味。还是说,当了奶爸后就变玻璃心了,连这些东西都听不得了?”


带土没有回应,卡卡西走向旁边的垃圾桶丢掉空罐子,随后也摸出根烟默默点燃。他知道带土的冷静正渐渐消失,而刚刚分析的只是好的情况假设和坏的情况假设,他还没有提及最坏的情况,想必带土自己心里都清楚。


也正是如此,说完前面两种可能性之后,他就不再说话,任两人之间陷入一片沉默。


但带土主动开口了:“还有更坏的情况,对吧?”


“嗯。”


“……”


“你回国后用的是自己的身份证吗?”卡卡西忽然问。


“嗯,名字都没有改过。家族里的那些老东西虽然龌龊,但至少会信守约定。”


“信守约定还会打压你让你连一份正常工作都找不到?还是说,他们确实信守约定,但另一方面他们想通过别的手段来逼你,让你主动毁了这个约定,这样他们就不能算是言而无信了。”


“……”


“如果真的是他们,那佐助……”


手机突然响了,屏幕上的名字是千手纲手。卡卡西立刻按下接听键。


“嗯,我明白了。”


“怎么了?”


一挂断电话后带土就问情况,卡卡西一边往外走一边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


“去新区城东的山禾郊野。”上了车他直接向司机丢出地点,随后才向带土解释:“纲手刚刚回国,她的人也跟着去搜寻了,那些人的办事效率要比警视厅高得多。我们之前一直沿着那个狗洞外面的街道找,除了知道两个孩子吃了顿冰淇淋霸王餐之外也没发现其他线索。但扉间大人的一个手下调查了街道那个时间段里的人流记录,有个小丑很值得注意。”


“小丑?”


“对。那个小丑在那条街上来回走了两个小时,吸引了很多小孩子。”


“……”


“千手家的人已经找遍了鸣人平常爱玩的地方,我们也挨着去找了你说的佐助平常爱玩的地方,但纲手说她已经联系过鸣人的另一个监护人自来也,鸣人喜欢玩的地方其实还有一处是我们没有找过的。而那个地方恰好和那个小丑的居住地相近。”


出租车司机糊里糊涂地听着两个客人的谈话,只是默默打开车窗透了一些清新空气进来。


“他们彻查了那个小丑的信息?万一真只是个小丑怎么办?”带土问。


卡卡西扬了扬手机:“等下这个小丑的相关资料就会传过来,到时候看看就知道了。”


鸣人在昏迷之中挣扎了好半天才醒过来。


视线一片模糊,他连着甩了两下脑袋才觉得清醒了些,不过,等等、这什么啊我说?!


他瞪大眼看着自己身上一圈圈粗大的麻绳。自己被绑在一个儿童椅上,两只手都被绞在背后疼得不行,完全无法动弹……可恶,这什么情况?那个坏蛋去哪儿了?佐助又在哪里?他慌忙抬头寻找佐助,却在下一瞬被眼前的景象震住。


这个被昏暗灯光填满的屋子里,壁橱上的小音箱还在播放只有圣诞节时才能听到的童谣。四面都被深红色的窗帘遮挡,看不见外面是什么情况。


但鸣人现在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看外面,他愣愣地看着自己的对面,就在发黄发黑的墙角边,一堆小孩穿着脏兮兮又破烂的衣服蜷缩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这些瘦弱的孩子和他一样,全都是金发蓝眼的混血儿长相。有看起来和他年龄差不多的,也有明显比他大一些的,全都光着伤痕累累的脚、戴着沉重的镣铐挤在墙角里,睁着一双双恐惧又空洞的眼睛,像可怜的小动物瑟缩着。


地面还残留着已经干涸的血迹,一块生锈的长形铁板安静地躺在角落。


鸣人几乎一眼就看到了佐助,因为不是金发所以特别显眼,他趴在地上没有一丝动静,像个异类被孤零零地遗留在孩子堆的最外边缘。他的身体因为呼吸而小小地起伏着,手上的刀子已经被拔出,只是手背上的伤口早就由红转黑,血糊糊的一片。


“佐助!佐助!”


鸣人连忙喊了好几声,但都没有得到回应。他急得鼻子发酸,身子一个劲往前绷,差点失去平衡把椅子弄翻,他怒气冲冲地瞪住其他孩子:“你们都看着干嘛!来个人帮我解开绳子啊!”


然而孩子们全都低着脑袋,一声不吭。


这些家伙怎么搞的!鸣人瞪红了眼,但就在这个时候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动静,咔咔的声音在整个房间里都显得很清晰。一个孩子突然发出惊恐的哭喊声,鸣人下意识就绷紧身体。


小门被推开了,身材臃肿的中年男人进了屋。虽然对方已经不再是小丑打扮,但鸣人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就是那个在花田里袭击他和佐助的人。


男人站在门口拍打着外套上的灰尘,又随手将帽子挂在墙壁上,像一个真正的绅士那样保持着优雅又矜持的姿态,嘴里甚至哼出了和音箱里一致的歌调。他收拾好一切才走进客厅,刚刚发出哭喊声的小孩现在还在哭,旁边一个女孩子连忙捂住他的嘴,眼神同样惊慌。


“爱丽,不可以哦。”


男人微笑着将女孩的手扒开,然后把那个小孩单独拎了出来。


小孩低着脑袋哭得更凶了,哭声就像夜间野猫打架时发出的尖叫,这让鸣人头皮发麻。尽管如此他还是瞪住那个男人,逞强地动着嘴皮:“你……你这家伙要干什么啊我说!”


男人让那个孩子站在地毯中,然后走到墙角拿起那块长形铁板。他返身回来的时候背对着鸣人,随后举起铁板,摆出了像打高尔夫球那样悠然自得的动作。


“喂、等……”


铁板挥下去的时候,鸣人脑里突然嗡然响成一片。

虽然被男人的身躯挡住了视线,他还是看到铁板的一起一落。鲜血飞溅的暗影从墙上掠过,男人连续砸着,铁板发出令人心悸的声响。小孩的尖叫很快就消失了,咚的一声倒在地面。


他倒下的时候鸣人终于看到那颗脑袋,鲜血染红了小孩的金发,男人手里的铁板还有血慢慢下滴。最后他风轻云淡地甩了铁板,拎着小孩的后领就往里边的一扇小门进去了。


空气中残留着血腥味,鸣人看得脸色发白,胃里一阵翻滚只想呕吐,甚至没有察觉自己的呼吸也变得艰难起来。


整个过程其他小孩都是异常安静,要么紧闭着眼侧过身体,即便有孩子发出小小的呜咽声也很快咽回肚子,要么就眼神空洞地看着地面,脸上什么情绪都没有。


很显然,男人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向他们传达了这里的规则。


很快男人就哼着歌回来,径直走向鸣人。他蹲下身,望着男孩失神的蓝眼睛,好心情地笑了:“宝贝,被吓着了吗?”


粗糙的手温柔地抚过鸣人的脸,大拇指上还有血。鸣人只觉得喉咙里仿佛卡着尖锐的石头,脑神经也像被烙印烧红般的疼痛,大脑里反复出现刚刚那一幕,完全无法回神。


直到一阵温热覆上他的眼睑,他才意识到这个男人用嘴唇吻了自己的眼睛,他一下惊恐地瞪大眼。


男人笑了,放开他,又朝角落里的佐助走去:“这个小家伙是你的好朋友吗?”他一把揪住佐助头发提起来,凑近佐助的脸。


暴露在灯光下的是佐助几乎毁了半边的脸,鲜血和泥土残留在外翻的皮肉上一片污泞不堪,鸣人看得心脏一紧,对男人的恐惧顿时烟消雾散,只觉得怒不可遏:“给我放开佐助!变态!!”


“嗯?”男人似乎在仔细观察佐助,慢慢就皱起眉,脸色也变得阴沉,“这可真是惊喜啊。仔细看的话,这小鬼和宇智波鼬倒是有几分相像呢……妈的!”他突然暴怒起来,像被触及到什么禁忌,一把拎起佐助就往墙上砸去。


孩子的身体被砸在墙上很快就滑落下来,壁上立刻留下长长的一道血迹。


鸣人瞬间红了眼:“你这混蛋!有本事冲我来啊我说!”


“臭小鬼给我闭嘴!”男人反手一个啤酒瓶就朝鸣人砸去。


鸣人眼里闪过一刹的空白,酒瓶子贴着他的耳朵飞过砸在了后面的橱柜上,哗啦!玻璃破碎声刺进耳里,孩子们更加惶恐地看着这个突然发疯的男人。


“呵……”男人像要倒下似的用双手勉强撑着橱柜,又发出冷笑,“我还真是没出息,不过是和一个早就死透的小鬼长得有点像而已,竟然也会被吓到。”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回身看向鸣人,眼睛微微眯起来,“看看,把我的小男孩都给吓着了,实在抱歉。”


他重新回到鸣人身前蹲下,手指摩挲过鸣人柔软的嘴唇,笑了:“让我为我们的初次见面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你肯定会原谅我刚刚的冲动,对吗?”他说完便转身进了厨房,依旧心情很好似的哼着歌调。但这次的歌调已经完全跑偏,或许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这家伙是个疯子吗?!鸣人胸口就开始一阵绞紧,视线也再次模糊起来。年幼的心再是坚强也无法承受如此大的恐惧,昏迷前他挣扎着抬起眼皮去看佐助,就算刚刚被那样狠狠地砸在墙上佐助都完全没有动静,现在还是趴在地上……这让鸣人心底开始涌出未知的恐惧。


车窗外的霓虹灯匀速移动着,带土靠着后座,翻着卡卡西手机上才接收的资料,眯缝起眼。


“西普……这名字有点耳熟。”


西装革履的副官看着手里的资料皱起了眉。


一名女警正忐忑地为靠在沙发上休息的女人递上红茶。


既有着男人也不及的魄力,更有着众多女性所羡慕的精致面容,这就是让整个火之国都感到威慑力的女人,也是千手家的第三家主——千手纲手。


纲手缓缓睁开眼,描了淡色眼妆的眼角还有几分倦懒。她接过红茶,同时轻声道谢:“谢谢。”


“不,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女警深深鞠了一躬,然后退了出去。


“大和,你刚刚说什么?”


纲手拉了拉披在身上的大衣从沙发上起身。没想到才回来就撞上鸣人失踪的事情,这可是让她意外的头疼啊。柱间现在还在军阀首脑会议上无法通报,而想到有可能是冲着千手来的绑架案,扉间暂时留在了家里。所以只有她一人来到警视厅中心做指挥,花了好些时间才将嫌疑犯锁定。


“果然,”大和回答,“确实是十年前那个在黑三角区威震一时的毒枭没有错。您还有印象吗,纲手大人?我记得当时有不少缉毒人员都死在他手里,他还做出过不少轰动上流社会圈的事情。”


“比如?”纲手对这个名字并没有什么印象。


“喜欢小孩子,也就是恋同。曾经公然把小孩打扮成洋娃娃在上流圈子里的舞会中出没,道上也有关于他虐待孩子的传闻。但当时很多事情都被压下去了,所以一直都没能得到验证。”


纲手皱起英气的眉:“那个时候千手家在做什么?日向警视厅又都是吃白饭的吗?”


“那个时候您还在国外,对这些事情不清楚也很正常。因为这个男人背后牵扯的人物太多,即便是日向也不敢贸然触动,一直都是在暗地里偷偷调查,但调查过程中遭受到了很大的阻力,而最后的调查也没有结果。至于千手家,军阀那个时候的情况您应该很清楚,实在不便再做出什么大的动静,所以就……”


“所以就让这个人渣留到现在?”


“不。”大和摇头,“那个时候我们和皇室关系交恶,确实不便再节外生枝。但这个人渣后来确确实实有被人整垮,只是当时牵连到志村、转寝、山中等几个家族幕后的家臣,所以媒体没有被报道出来。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只是听说西普当年在地下城的一场角斗士比赛中惹到了……”他顿了顿,“惹到了宇智波的家主,所以后来直接被……”


“说清楚,宇智波的家主?”纲手稍微眯缝起眼,“宇智波鼬,还是宇智波带土?”


“是第二任……宇智波带土。”大和压低声音,“不过我听说宇智波这任家主本身就痛恨毒贩,曾经还捣毁过不少毒窝。但不知道为什么,当年他没有对西普下死手,只是彻底断了西普的生路。结果这个男人隐姓埋名在国外躲了几年,后来又回到木叶结了婚,还生下一个女儿,没想到现在又故罪重犯了。”


室内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大和看着纲手的侧影,等着她的决策。


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纲手神色早已变得冷沉:“立刻召集警视厅所有空闲人手,前往城东的山禾郊野,以救出嫌疑犯手里所有孩子的性命为第一任务,同时联系好附近的医院做好准备。顺便告诉伊比喜,让他亲自率领精英队在嫌疑犯可能逃脱的路线附近做好埋伏,这一次,无论如何也不能让那个男人跑掉。”



Tbc. 

评论(65)
热度(1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