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11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11


木叶市的东部,划出了新城与旧城两个区域,中间由一条名为南贺川的江流隔开。旧城的边缘地带几乎都是老房子,一直往外走就能走到南贺川的岸边。


夜间的南贺川是平静而内敛的,水面永远覆着一层明灭不定的薄光,一边是新城的彻夜喧嚣,一边则是旧城的沉寂安眠。


新城摩天楼的大银屏上,性感女郎正倚着高楼吐出撩人的烟雾。而旧城河岸边的蜂窝房里,宇智波带土也站在其中一个“黑洞”前吞云吐雾。他才从俱乐部回来,抽了这支烟还得做晚饭。哦对了,还有泡在水桶里的一堆衣服还没洗。


栅栏外一个身影正往这边走,带土一眼瞥见,想也没想就转身回屋,顺带把门死死关上。


不一会儿就迎来狂风暴雨式的敲门,脆弱的门板被拍得哐当哐当响。


“宇智波带土!你给我出来!别以为我没看到你!”


几秒钟后门终于咯吱一声开了,穿着黑色背心的男人神态惬意地斜靠在门边。他一手夹着烟,手臂上堪称完美的肌肉炫耀似的裸露在冷空气中,一张嘴就是一阵烟雾喷在对方脸上,同时用低沉沙哑的声音向这位女士开口:“几个小时不见,你越发的苗条美丽了。”


“呸!”对方朝他脸上啐了一口,“老娘再美丽也轮不到你来觊觎!我跟你说,今天再不交房租,明天你和你侄儿都得滚蛋!还有上个月的水费电费也必须一次性还清!”


带土看着面前这个涂着大红血唇、烫着卷卷的胖女人,实在痛彻心扉:“房东太太,我们相处都已经快半年了,能不能不要谈那些庸俗的钱?”他又吸口烟,“多伤感情。”


“呸!”对方又朝他脸上啐了一口,“少给老娘谈感情!谈感情伤钱!你要真有感情就把之前欠的钱全部还了!半年的房租你只交过三次,所有水电费都还是老娘垫的!上次房租还是琳……”


带土顿时啧啧一声,十分痛苦的模样:“你看你看,张口闭口就是钱,一点都不美丽了。”


房东太太今天蹬着一双鲜红的高跟鞋,平常本来比他矮两个脑袋,现在只比他矮一个脑袋了,她自认为这样更有气势一些,又上前逼近一步:“我跟你说,你要住免费的房子,好啊,旧城外面一带都是贫民窟,那里的房子都是不要钱的!别用了老娘的房不交房租,占着茅坑不拉屎!年级轻轻结果连几个钱都找不了,一身肌肉简直白长了!”


她说着就在对方手臂的肌肉上狠掐一下顺便揩了把油,嗯,手感还不错又摸了一下。几秒钟后她才放缓面色,做足高傲冷艳的姿态冷哼一声:“算了,看在佐助份上,我就让你们再住一个月。一个月后你要再交不起房租,就自己乖乖搬家吧!”


“是是!”男人立马点头哈腰笑得灿烂,“你是仙女当然你说了算!”


“哼。”房东太太蹬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走了。


带土的笑容在女人转身后化为虚无,抽着烟翻了个白眼,又学着房东太太刚刚高傲的姿态发出一声冷哼的调调,尖声道:“哼,老子肌肉都给你摸了还要交房租?”灭了烟他转身回屋,顺手关门,摸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迪达拉,附加了一句“友善”的提醒。


“佐助?”


客厅里没人,带土捡起地上的恐龙玩偶,喊了一声还是没得到回应,也不知道侄儿哪儿去了。


这个小房子就分三个部分,一是连在一起的厨房和厕所,一是不到十五平方米却挤满桌椅、橱柜、电视机、小沙发、大风扇的小客厅,还有就是只能容下一张床和一个衣柜的小卧室。他推开卧室门,发现佐助蹲在角落里不知道在干什么,听到推门声就马上蹭起身,两只小手也背在屁股后。


带土双手环肩斜倚在门口,沉默地等着小孩主动招供。


佐助一双大眼睛乖巧地看着他:“叔叔,什么时候吃饭呀?”


“藏什么?”


“……”


“不说的话,我今晚就给你的番茄苗施加黑魔法,让它永远都长不出果子。”


孩子犹豫了小会儿终于肯拿出手,又慢吞吞地举给他看。


那小小手心里捧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麻雀,带土看见后眉头一皱,一把抓过麻雀。但佐助立马黏过来抱住他大腿,开始用软软糯糯的声音央求:“叔叔不要丢……”


这小东西又上哪儿捡的麻雀?带土已经开始头疼。上次佐助不知在哪儿捡了只土不啦叽又脏兮兮的小野猫回来,每晚喵喵叫得他心烦,结果没几天就在晚上死了。为了不让侄儿伤心他处理了猫的尸体,然后谎称是自己把猫丢了,结果侄儿就为这事和他闹了好几天的别扭,以至于后来看到一只猫就会对他投射出敌视的目光。这猫的事情还没过去,现在又来一只麻雀……


他不得不语重心长地教育孩子:“麻雀肉一点也不好吃,我们养了也没用的。”


“小麻雀不是用来吃的,卡卡三老师说小麻雀可以吃害虫。”


“可我们家没有害虫。”


“我会把它养成大麻雀,然后送它去有害虫的地方。”佐助抱着叔叔小腿,眼巴巴看着叔叔。


带土没辙了:“那你给叔说说,它什么时候成大麻雀?”


“我明天去问卡卡三老师。”


孩子苦着一张小脸生怕麻雀被丢,一本正经又奶声奶气的话让带土苦笑不得。


行吧,问卡卡西就问卡卡西,他勉强点头:“好吧,那就暂时留着它。”这样一说他就看到孩子眼底绽烁出雀跃的光,“不过你记得明天去问老师,不问清楚我就把它丢出去。还有,去用肥皂洗手,以后这么脏的家伙不准直接摸它。”


“嗯!”佐助连忙点头,又见带土转身往外走,“叔叔你去哪儿?”


“我去外面捡几根树枝给它做窝呀,不然它今晚睡哪里?”


“我来帮叔叔捡!”


“不准出来,洗手去。”


今天宇智波家的晚饭时间比以往都晚,厨房的那颗灯泡在多年油烟的侵蚀下已经发黄发黑,但还在勉强发光。


带土系上粉红小围裙开始做番茄炒鸡蛋,佐助趴在客厅的桌子上,小手旁边还放着一盒小熊饼干。鉴于叔叔严重警告洗完手不准再摸小麻雀,所以现在他只是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躺在树枝窝里的麻雀。没一会儿他就听到油炒声,又爬下椅子溜进厨房。


空气中番茄的酸甜味与鸡蛋的腥味、油味混合在一起,佐助站在叔叔脚边,垫着脚尖伸着脖子往上看。


油烟把小孩呛得咳嗽一声,带土瞥了一眼腿边的小团子,摸了一片切好的番茄往孩子嘴里塞:“去外面等着。”


“小美人鱼会吃番茄吗?”


“这是当然。吃了番茄的美人鱼会更受欢迎。”


“公主也会吃吗?”


“公主也喜欢吃。”


“可如果公主被小美人鱼变成泡泡,她就不能吃番茄了。”


“咳,就算变成泡泡公主还是可以吃番茄。等叔今晚讲完这个故事,你就知道了。”


佐助又哒哒哒的跑了出去。


油烟味呛得带土都咳了一声。厨房的窗口很小,小得像监狱。玻璃都是不完整的,左上角缺了一块,隔着几根生锈的铁栏只能看到外面飒飒摇曳的树枝阴影,窗外偶尔还会飘进臭水沟的味道。蟑螂和老鼠是这里的常客,流浪猫也不少,更多的是住在一个个蜂洞中的居民。


带土想起两年前自己找到这里的时候,只是因为这片地带的房租最便宜,才会毫不犹豫地住了下来,结果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琳。


琳是他上小学时就很喜欢的女孩子,在那个完全可以称为小政场的精英贵族学校里,这个女孩简直就是政斗硝烟里的一股清风。身为贵族小姐却没有故作高傲的公主姿态,总是微笑着面对旁人,会在他人完全察觉不到的地方做出暖心的举动,即便到了现在还是如此。这也是带土很珍视的一点。


他们一直维持着不错的友谊,但五年前出国后他就没再联系过琳。如今旧友重逢,才知道琳已经成为那个意识流画家波风水门的唯一学生。会暂时住在这个完全不符合她身份的地方,也只是为了能够更靠近南贺川找到艺术创作的灵感。


当然,两年前带土带着一个孩子突然出现时,琳还是很吃惊的。但对于带土的突然离开又突然出现,中间三年究竟去了哪儿,这些问题琳从来不会主动问起。除非带土自己提及,她并不想给对方带来困扰。


幸运的是多亏有了琳的帮助,带土才知道小孩子穿的应该是毛茸茸的可爱衣服,吃的应该是五颜六色的糖果,要有布偶,要有积木,还要给他讲美好的童话故事……带土也没想过养孩子这么麻烦,在国外的三年,他一直觉得只要把人喂饱穿暖,偶尔再牵出去溜溜透透气就差不多了。


手机“滴”的一声响,带土一手端着锅一手摸手机,屏幕上的来电人显示让他心肝儿颤了一下,想也不想就按下接听键,语气却是与行为完全相反的轻蔑冷淡:“大晚上的给一个帅气又迷人的单身男人打电话,旗木老师,这是性骚扰,是犯法的。”


那边似乎笑了一声:“出来喝一杯么?”


卡卡西主动邀请人,这种事在带土的记忆里很少发生。他哼笑一声,语气十足得意:“凭什么?你喊我出去喝就出去喝,还是贪图我的美色想把我灌醉趁机做点什么?”


“是是,”对方声音平静,早就习惯了他的无赖和自恋,“我们这些小市民,难得见到您这种大人物,想请您赏光喝杯酒也是正常的。”


“哟?这是在正式约我?”


“就想看看带总今晚多大的能耐。”


带土关灶的手顿了一下,眼底隐隐有了蠢蠢欲动的火苗。但他看着锅里的番茄炒蛋,想到佐助,还是道:“今天太晚了,改天吧。”


卡卡西似乎笑了,并没有生气:“真改性做居家好男人了?真难得。”


“你这家伙,压根只是耍我吧。”


“只是想和你打个电话,确认你有没有安全到家而已。”


带土一愣,轻哼一声后也笑了。


“那么就这样吧,记得明早不要再迟到了,宇智波家长。不然佐助小朋友可是很困扰的。”


“不需要你啰嗦。”


嚯嚯,心情简直好到飞起~挂了电话后这男人就开始在狭窄的厨房里像根海草扭来扭去,一个番茄蛋炒出了左右摇摆的节奏。


但手机忽然又一响,是一条陌生短信。


带土看着屏幕上的号码,眼底微微暗了几分。


佐助开始啪嗒啪嗒地拍着桌面,这是他表示自己现在很饿很饿的讯号。厨房里的带土连忙探出一个脑袋,看到侄儿鼓着一张包子脸趴在桌前,那盒小熊饼干已经被他胡乱推倒。


带土立马从橱柜里摸出盘子,利索地把锅里的番茄炒蛋盛起来铺了满满一盘,又拿了两个饭碗盛满饭,一手端菜盘一手端碗走了出去。


他们的三餐一向简单,叔叔的厨艺水平永远停留在番茄炒蛋和炒土豆丝这些家常小菜。孩子食量小速度也快,三下五除二碗就见底了。


吃完饭他就跑到沙发上,沙发上叠着一堆五颜六色的卡纸,卡纸可以折叠成任何形状,这是今天木叶小学发给小朋友们的礼物。


带土收拾完碗筷坐到沙发边,递给侄儿一个苹果:“拿着这些东西到琳姐姐家里玩吧,叔叔送你过去。”他一说就要抱起人,另一只手捡起那些卡纸。


但佐助抬起脑袋:“为什么要去琳姐姐那里?”


“叔叔今晚有事要出去一趟,可能很晚才回来。你先去琳姐姐家里……”


“可是,”孩子的小脸一下皱成一团,“你说了今晚要和我说小美人鱼是怎么把王子和公主变成泡泡的……”


带土心里哦豁一声,差点把这回事忘了。他看着佐助期待又有点小可怜的模样,沉默几秒后夸张地叹口气,干咳两声揉着孩子的脑袋:“其实嘛,琳姐姐也知道这个故事。而且琳姐姐比叔叔知道的更多,就让琳……”


“我不要——”


孩子突然从沙发上跳起来,避开他的手。


“听叔叔说,”带土一把拉过侄儿胳膊一边强行安抚,“其实呢,叔叔今晚有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这个事情做得好我们就能被包养,也就有更多的钱去买更多的番茄了。而且琳姐姐不仅知道小美人鱼的故事,还知道小美人鱼的妈咪大美人鱼的故事,到时候你就可以听两个故事了。”


“我不要!我不想听琳姐姐说,也不想听小美人鱼妈咪的故事!”


佐助皱着小脸推开叔叔的手,拿起那张绿色卡纸“啪”的一下就往叔叔脸上糊。


带土稍微愣住,看着侄儿这么激烈的反应顿时也有些窝火了。他想自己本就不是带小孩的那块料,好男人更称不上,只是这几年养了佐助,以前的脾气基本全都磨没了。更别提他五岁时是什么情况,和他一起长大的小屁孩也没有一个像佐助这么娇蛮任性。若要拿同年龄的鼬和止水来比更是天壤之别,为什么偏偏佐助就这样?


心里冒出一股无名火,带土舔舔唇,把苹果和卡纸都放回沙发,沉默地拿过外套就往外走。


从刚刚开始就委屈得不行的佐助,看到叔叔要离开了,那双琉璃珠子似的眼瞳很快就蒙上一层水雾,最后直接溢出水光来。


“叔叔骗子!”


回应他的只有门被关上的声音,男人的背影消失在门后。


不过走是走得潇洒,带土还是免不了去隔壁和琳打声招呼,结果又被琳调笑一场。


“带土既然说过这样的话,肯定就要兑现呀。”


“今晚确实有事嘛。”被调笑的人也很无奈地摸摸后脑勺。


“是什么特别紧要的事情吗?”


“一个有些麻烦的老朋友。”带土似乎不太想提起这个。


琳一愣,隐隐猜测到什么,但没有多问,只说:“好,你放心吧,佐助交给我,等下我收拾收拾东西就过去。你赶时间的话就赶紧去吧。”


问题就出在这里了。五岁的孩子心智尚不成熟,糖果如果被抢就会哭泣,喜欢的猫咪不见了也会哭泣,看到叔叔真走了,佐助眼睛都快哭肿了,一张满是泪痕的小脸也涨得通红。


带土很晚才回家,回家时看到小孩安睡的模样,本是冷峻灰暗的神色也柔和不少。侄儿仍然像只小猫蜷成一团,只是眼角有些红肿,估计没少哭。他不禁轻叹口气,收拾了一下也赶紧上床休息。


但第二天早上他像平常叫醒侄儿,侄儿却不搭理他了,自己小手小脚乱七八糟地往身上套校服,一句话也不肯和他说。


今天的鸣人异常没精神。今天的佐助也异常没精神。


虽然伊鲁卡知道这样想不太好,但还是为这两个孩子的“没精神”隐隐松了口气。


下节课是体育课,离上课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孩子们都已经提前去了体育馆,只剩鸣人趴在桌上,佐助也趴在桌上。


两个小孩同时朝对方扭过脑袋,乌黑的眼瞳与湛蓝的眼瞳咫尺相对,都清晰地映出对方无精打采的小脸。


鸣人困惑地眨巴眨巴眼睛:“佐助,你怎么了我说?眼睛肿肿的。”他伸出小手摸过对方的眼角,像摸小猫那样不自觉地带上了安抚的意味,结果那双眼睛很快就流露出难过的神色。


“怎、怎么了我说?”鸣人一下有点慌了,立起身来。


佐助转过脑袋去,侧脸已经鼓成个球状:“我讨厌叔叔……”


“哎?!”


“最讨厌叔叔了,再也不想看到他了——”这样说的同时,孩子软糯的声音里已经染上委屈。


佐助通红着眼睛,忽然就回头看着还有些发愣的鸣人,一把抓住他的手:“鸣人,今天我可以去你家里吗?”


鸣人又是一愣。按照以往他肯定会很开心并且毫不犹豫答应对方的,但这次他低下脑袋,有些犹豫:“可,可是……”


“你不肯?”佐助一见他犹豫就鼓起脸,松开他的手,“你不是说了我们是最好的夫妻吗?”


“当,当然了我说!我们当然是最好的夫妻!”鸣人连忙回答。所幸伊鲁卡才离开教室,不然又免不了一番教育。但鸣人很快又泄气了:“可是,我今天也不想回家。本来打算去好色仙人家里,可好色仙人旅游还没回来,我还想着能够去佐助的家里玩的我说……”


漩涡小朋友不愿意回家也是有原因的。昨天回家被千手扉间训了一顿不说,今早上学前扉间还告诉他,纲手姑姑今晚就要回国,自己应该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这位千手军阀的第三提督,也是千手氏族的第三家主。


但鸣人是很不情愿的。他对纲手的恐惧一是来于对方过于豪爽的性格,二是来于这女人胸前两团浑圆的球。这两者结合起来的后果就是,纲手每次见到他都喜欢把他的小脑瓜往她怀里按。这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鸣人甚至觉得自己的小脑袋还没她胸前的一个球大!被夹在两个球当中,完全无法呼吸!最可怕的是纲手姑姑毫无自觉,总是笑着说,这孩子很喜欢和我这样相处呢。


从那以后家里人,从女仆到管家,从园丁到厨娘,从司机到保镖,都知道他漩涡鸣人原来是一个具备色狼属性的人。年纪小小就喜欢大胸,以后可还得了??


鸣人想着想着就叹口气,同时下意识就瞥了佐助胸前一眼,还好佐助的胸是平的。但果然还是有点不放心,万一以后长大了怎么办?


“佐助的胸以后不会再长了吧。”他忽然这样问。


“诶?”佐助被他认真又严肃的表情弄得一愣。


“绝对不允许的我说!”鸣人突然就握紧燃烧的小拳头,然后扑过去抱住他的同桌,学着电视剧里的台词愤愤道:“如果要长大,就踏着我的尸体长大吧!”


佐助完全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只是被他抱得太紧,有些不自在地发出警告:“笨蛋,放手。”


鸣人抬头看着他发红的脸颊,嘿嘿笑了两声,还是紧紧抱着他的腰,开始像只小狗撒娇:“佐助好可爱!我们私奔吧!”


“私奔?”


“好色仙人说,私奔就是两个感情很好的人一起跑到很远的地方去,远到家人都找不到。”


“……”


“佐助不想回家,我也不想回家,那我们就私奔一天好不好?”鸣人见他犹豫,继续在他的腰上蹭了蹭,“我知道有一个地方,那是我和好色仙人的秘密基地,叔叔他们绝对找不到的。”


最讨厌叔叔了,再也不想看到叔叔了——才说过的话在佐助耳边又一次回响。对上鸣人央求的目光,他很快就败下阵来,点点头算是答应了鸣人,但还是有些犹豫:“不过说好,我们就私奔一天……”


“当然啦我说!”鸣人一下高兴得蹦起来,“放心,那个地方超级好玩的!”


正好这个时候牙从教室外进来,手里拿着一副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扑克牌,远远看到鸣人和佐助挤在一起,就知道这两个家伙又在腻歪了。


他把扑克牌叠成扇形握在手里,走近两个同学:“鸣人,佐助,来抽牌吧。”


鸣人看着那些扑克牌嘁了一声:“本大爷才不玩这么幼稚的游戏呢。”


没玩过抽牌的佐助倒是有些好奇:“这是什么?”


牙见他感兴趣,连忙展开各种天花乱坠的解释:“是超级灵验的一种占卜术,占卜你知道吧?就是预测你在将来会发生什么事,遇到什么人,可能连你明天吃什么都能知道得清清楚楚哦!”


“骗人呢,只有牙你这种笨蛋才会相信。”


牙不理鸣人,已经凑到佐助身前:“佐助你试一下嘛,很好玩的!现在就抽一张牌出来,然后由本占卜师给你看看你的命运!”


佐助看他一脸兴奋雀跃,于是从扇形中随便抽了一张牌。


牙把牌拿出来摊在桌面上,鸣人一脸不感兴趣的模样却还是一个劲往桌面瞥,然后就听到牙夸张地“哇哦”了一声——


“你手气真好呢!”


“这是什么?”佐助问。


摊在桌面的那张牌,一身燕尾西服的绅士被束缚在红框之中,诡异滑稽的微笑随着大红色的口红一直拉扯至脸侧——


JOKER,小丑王。



Tbc. 


评论(32)
热度(16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