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8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8


上课前的几分钟,佐助正在捣腾自己的小书包,教室里闹哄哄一片。鸣人努力了好半天才将自己的小短腿抬上课桌,又一副“我是大爷”的模样操起手将头靠在座椅上。他哼着调调,看佐助从书包里摸出五颜六色的画笔,小恐龙,橡皮鸭,一堆糖果,还有两颗番茄。


“佐助,你带了好多吃的啊我说。”


鸣人有些好奇地凑近,佐助回头看他一眼,然后毫不犹豫地将那堆糖果全推向他的桌面。


“诶——全都给我?”


“你不要?”


“要、要要要,当然要的我说!”


鸣人一激动差点没稳住自己的身体。在他的认知里糖果就是小孩子的珍宝,佐助能这么干脆大方地将所有糖果都送给他,这除了好色仙人说的爱还能用什么来解释?!


为了回馈这份爱意他一下扑过去熊抱住对方,笑得灿烂:“不愧是我老婆噢我说!”


佐助顿时瞪住他:“才不是你的老婆!”


“是我的是我的就是我的!”


“不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坐在两人前排的鹿丸叹了口气,麻烦死了,开学的第一天就好想换个位置是怎么回事?


“丁次,你的皮球不要乱飞啊!”


“井野!你今早把什么水往我的花上喷了对吧!?”


“哈?!宽额头你胡乱说些什么啊!”


八点五十七分,预备课铃响了。


哪怕副班主任伊鲁卡领着一个红头发的小孩走进教室,孩子们的吵闹声也没有丝毫收敛。离第一节课开课还有三分钟,伊鲁卡只是来巡视班上的情况,但孩子们明显不怎么在意他,照样肆无忌惮地闹腾。


“大家安静一点哦,一会儿旗木老师就要过来了。”


被恋爱粉红泡泡包裹的漩涡小少爷已经觉得自己快要起飞,哪还能听见老师的话?重新放上桌的小短腿更是翘得老高生怕这位老师看不到。


直到他看到那个红头发的小矮子朝自己这边走了过来。


昨天报道的时候好像并没有看到这个同学,没有赶上报道?但看着又有点眼熟……鸣人花了点时间,终于在看到对方脑门上那个鲜明的“爱”字时才想起这是自己读幼稚园小班时隔壁班上出了名的爱哭鬼——沙瀑之我爱罗。


我爱罗还是走哪儿都抱着一只棕色小熊,和上幼稚园时一模一样。走近鸣人时那双碧色眼瞳流露出孩童特有的羞涩,似乎是认出了鸣人,想要打招呼又有些胆怯。


但鸣人对这位爱哭鬼没有太多印象,只隐约记得见过几面,还是在两个班举行友谊联会的时候。


到最后,我爱罗还是没有鼓起勇气和鸣人打招呼,但他的目光很快就飘到了地面。


鸣人姿势不改但也斜了一只眼睛往下看。就在桌脚旁,那里躺着一个小纸团,虽然被揉得乱七八糟,但还能看得出“沙瀑”两个字——这正是他刚刚撕了后随手丢开的名字标签。


“干嘛?”然而他抬起头直视着我爱罗,很理直气壮地发问。


我爱罗明显一愣,眼神闪躲,随后有些小声地开口:“那个……这里是我的位置。”


“哈——?”鸣人夸张地拉长声音,故作老成地皱起眉俨然一副“你再说一遍”的表情,甚至威胁性地将小短腿晃了两晃,很是凶巴巴。


只是还没等到对方做出反应,他的同桌先有了动作。


“笨蛋!不准晃——”


佐助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呼啦一下扯住他的脸皮以示愤怒。


“嗷!佐助酱!佐助酱!”


遭受突袭的漩涡小少爷觉得老婆手劲好大,眼泪硬是被活生生地扯了出来。他这才发现原来是老婆的番茄因为自己晃腿的动作滚到了地上,而且还越滚越远,老婆现在很生气。


好男人总是要识时务的,少爷连忙放下腿,几近求饶地抱住对方还扯着自己脸皮的爪子:“我、我马上去给你捡回来我说!”


“哼。”


佐助一松手,鸣人就像颗炮弹一样发射出去,目标是那颗正躺在井野脚边的番茄。但等他回来的时候就傻眼了,我爱罗已经抱着小熊安安静静地坐上了他的位置。


佐助正歪着脑袋以好奇的目光观察对方,随后“啪嗒”一声打开鸣人的抽屉从里面摸出一颗杏黄色的糖果。他大有一种投喂的心态,将那颗糖果凑到我爱罗眼下:“你吃糖吗?”


正给某个小朋友系蝴蝶结的伊鲁卡老师突然听到一阵骚动,立马直起身,只听到小朋友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隔着几步距离就看到今天才来报道的我爱罗同学正眼泪汪汪地站在鸣人的课桌旁,一脸受了委屈又不知所措的模样。


而鸣人一副视若无睹的表情,右脸有些红肿却还是将腿翘在课桌上,鼻孔简直朝天。


打、打架了?!


四十层的高楼室内,窗外是湛蓝如洗的晴朗天幕,倾泻在地板上的阳光却是苍白的,仿佛被满室的人偶娃娃剥夺了温度。


人偶的瞳孔最终还是选择了象征着永恒的祖母绿,在苍白肌肤上配以如此浓郁幽冷的绿色,这能够产生近乎诡异的视觉效果。


但红发男人放下粉刺针,那张和人偶同等精致的皮囊上流露出过度专注的神色。他用大拇指轻轻摩挲过人偶的脸颊,始终还是觉得有哪一处不协调。仔细观察了两分钟,大概看出问题所在,他又重新拿起粉刺针准备动工。


偏偏这个时候工作台上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


尽管始终面无表情,但蝎的眼里确实传达出因被打扰而生出的不满。手机并不是他的,被另一只手拿了过去。


斜靠在沙发上的黑发男人匆匆一眼瞥过手机上的信息,然后皱起眉:“靠……”


难得看到前老板这么严肃的表情,蝎选择暂时停下手里的工作,问带土:“怎么了?”


“公司倒了,老总跑了。”


“什么公司?”


带土将手机放回衣袋,漫不经心地解释:“我现在打工的那家公司,刚刚发短信说散伙了。因为分不出工地上兄弟们的薪水,老总带着他小姨子一起跑了。”


“意思是你又失业了?”


“什么叫又??”带土瞪对方一眼,显然很不满这个措词。


蝎耸耸肩,手指摩挲过还未完成的人偶脸颊,又问:“那你现在怎么办呢。”


“早看我们那老总一副死鬼短命样,迟早都得垮台,幸好我也偷了不少懒,没领到薪水也不算亏。”带土慢悠悠点起一支烟,语气颇得意,“不过,”他话锋一转,“我这不就是为了工作的事情来找你了吗?蝎,说真的,是兄弟的话就让我去。”


蝎不吭声,重新拿起雕刻刀,并不看他。


“你不能否认我的颜值和实力。”带土又说,“我只是需要一个机会,而你恰好能够提供这个机会。你要知道我现在还带着佐助,以后还要供他上初中,高中,大学,可以的话我还想送他出国。所以钱是必不可少的。”


蝎依旧不吭声。


“蝎,”烟雾萦绕在带土眼前,他继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们这么多年兄弟了,你不能眼睁睁看我饿死。”


蝎终于抬眉,只是还没开口,里边浴室门突然打开,伴着脚步声的接近另一个人的声音直接飞进了工作室——


“我来替旦那说!旦那不好意思拒绝的话,我来拒绝!”


金色长发的男人浑身冒着沐浴后的热气,只裹了一条白色浴巾在腰间。不少水珠正从他坚实的腹部滑落,他毫不在意地翘起腿在带土旁边坐下,一双桃花眼里流露出调侃的笑:“老大,首先你得知道,你唱歌绝对不是要命那么简单的程度。”


“滚。”带土压根不想看到他。


“其次,旦那的俱乐部不仅人流量大,每天来的人是什么身份你比我们更清楚。把你放上去吼两嗓子,旦那的生意还要不要做了?我还不如拎两只猫上去唱喵喵喵呢。”


“你怎么不拎两只狗上去唱汪汪汪?”


“这个也行,都比你强就对了。嗯。”


“滚滚滚滚。”带土又烦躁地横了对方一眼。


被两人的吵闹搞断了工作思路,蝎轻叹口气,终于开口:“你为什么非得选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就不能找个自己擅长的或者上手比较快的工作吗?”


“如果说擅长的工作……”迪达拉摸着下巴,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突然一拍巴掌,“干脆去飞段那里当牛郎,嗯?”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风趣很幽默还很机智?”带土操起旁边的抱枕就往迪达拉身上砸,后者连忙跳开,整个沙发都被跳得咯吱咯吱响。


“关键是老大你压根没有擅长的东西,除了肉体还有什么能拿出来卖弄?哦对,要不去当保安……”


“保你大爷的安!有颜值有肌肉我为什么要靠实力??”


“我的意思是,”蝎无视两人疯里疯气的打闹,“唱歌不行,也许可以跳舞。你以前不是挺会玩么,跳舞的底子总应该还在吧?”


肚子挨了一抱枕的迪达拉顿时噗嗤一声,更加幸灾乐祸:“可是旦那,我记得你那里的规矩是唱歌必须戴面具,跳舞就必须露脸对吧?万一要是被哪个熟人认出来,老大这脸不就丢光了,嗯?”


“不上三十以上的楼层,碰见熟人的几率就很小。”蝎倒是考虑到了这一点,目光又转移到带土身上。


后者一只手正把迪达拉脑袋死摁在沙发上,嘴里含着烟,沉默的模样应该是在考虑。


“行!就这样说定了!”几秒后带土很爽快地点了头,又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那我先走了,到时候你安排好了就联系我,我直接过来。”


眼看他拿起沙发上的外套,迪达拉却急冲上来拉住他:“等等、老大先别走!你好歹把小宝贝的照片给我们哥儿几个看一看呗,万一以后碰上了还能打个招呼什么的……”


“有什么好看的,就两眼睛一鼻子一嘴。”带土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使劲想把迪达拉挂在自己胳膊上的爪子扒开。


但对方一个劲缠得更紧了,嚷嚷出声:“别呀老大!我告诉你我和飞段打了赌的,一定要在你这儿搞到一张小宝贝的照片,没搞到我输他十万,搞到了他输我一百万——老大你忍心看我输嘛?!”


带土差点一口水呸在这有钱人的脸上:“我忍心。”


“老大大大大~~~”对方使出了撒泼姿态,直接像只树袋熊挂在了他的腿上。


带土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瞥向蝎:“蝎。”


“迪,别闹了。”蝎倒是一脸平静,不知何时手边就多了一杯咖啡,“你实在想赢的话,自己去木叶附中拍几张就是了。飞段也不会知道到底是你拍的还是Boss给的。”


带土顿时一个眼刀飞过去,随即拎起迪达拉坐回沙发:“行行行,给你看给你看!”


迪达拉立马开心了。两个人挤在沙发上,带土翘着腿一手翻开手机相册,迪达拉就一个劲地睁大眼睛。


室内终于安静下来,蝎准备埋头继续自己未完成的人偶工作,但进入状态还没到两秒,沙发上的声音就一波更比一波高传了过来——


“喔——恐龙装!”


“喔喔——猫咪装!”


“喔喔喔——鸡仔装!”


“喔喔喔喔——龙猫装!”


迪达拉不可抑制地叫出声,满眼星星。


“现在可以了吧?”


“不是、老大你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癖好??这要让那些老东西知道肯定得骂你是人渣,嗯!”


“滚,衣服又不是我选的。”


“讲真小宝贝这画风简直了,幸好长得不像老大你!”


“长得像老子那就有问题了。”


“让我选张最好看的!嗯,这个不错,那个也不错……哎等等!等等老大!刚刚那个——你别使劲往下翻啊我要看刚刚那个!那个银头发的,好眼熟!老大你……”


迪达拉话没说完带土就收回手机了,一脸的若无其事:“好了,看也看了,该满足了。我到时候会发一张照片给你,不过飞段的赌注你三我七。就这样,我走了。”


迪达拉猛一把扑过去,像只猴子从背后吊住他的脖子:“老大你少糊弄我!我刚刚看到有个银头发的!太眼熟了!而且能进老大你手机的肯定有猫腻!”


“那是你小宝贝的班主任,名字叫大宝贝。”带土表示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没什么猫腻,但是我作为家长,肯定需要和人家班主任打好关系啊,改天还得给他送点烟酒啥的。”


“我不信我不信!”迪达拉已经激动得完全不听他说话了,“旦那!快来帮我抢老大手机!”


“迪,别吵了。”蝎简直被嚷得耳朵疼,拿着美工刀差点在人偶脸上划出痕迹。


带土也点点头:“听你旦那的话,去吧,乖。”


“有什么好看的,”蝎又说,“不就是旗木卡卡西么?”


tbc.

评论(52)
热度(20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