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6-7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6


宇智波带土带着一身酒气,临近十点才回到家,脑袋还有些微醺。


钥匙在锁眼里转动着发出了钝重的声响,隔着门板他没有听到屋里的任何动静,安静得过了头。他猜想佐助应该已经睡了,没想到一开门就看到灯光,然后是女神恍若圣母玛利亚一般坐在沙发上的美好背影。女神正陪着侄儿摆弄什么,两人在朦胧灯影下很是和谐融洽。


琳听到开门的动静,从沙发上起身,对他露出一个微笑:“今天稍微有点晚呢,工作量很大吗?”


“哪有,工地老板请客就多喝了几杯。”带土立马摆出一张笑得极其灿烂的脸,然后又不好意思地摸着脑袋向对方道谢。


佐助对叔叔的晚归似乎习以为常,头也不抬,依旧专心致志地玩着沙发上的一堆黄色橡皮泥。原来木叶小学的第一天只是报道并不上课,琳中午去接人的时候才发现所有小孩子都被家长接走了,只有佐助和另一个小孩还留在班主任的办公室里。


“那个孩子好像很喜欢佐助。”琳提到这点时都忍不住笑了,“我们离开的时候一直抱着佐助不撒手,像黏在佐助身上一样分都分不开。虽然当时让人很困扰,但现在想一想还是蛮可爱的。”


“可爱,嗯,是很可爱。”秉着女神就是绝对的原则,带土也附和夸赞。


“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啊,”琳眼底又流露出感慨神色,“佐助的班主任竟然会是卡卡西……说起来你和卡卡西也有好几年没见面了吧?今天我和卡卡西聊了一小会儿,提到以前我们读书的事情,意外地让人感到很怀念呢。卡卡西……感觉他变了很多啊,但还是很沉稳可靠,也很贴心。”


“可靠……嗯,是很可靠。”维持着笑脸的带土在心底呸了一声。


琳能够看出他这句话的心不甘情不愿,也不点破,只是笑道:“好啦,我也该回去了。你和佐助也早一点休息,毕竟从明天开始就要上学了,小孩子的睡眠可是务必要保证的。”


“是是。”带土连忙点头,然后狗腿式地跑去开门,“我送你——”


“不用啦,就在隔壁而已。哦对了,我忘了一样东西。”走到门口琳才从包里摸出一张纸,“这是佐助所在班级的课程表,每个家长都有一份,我帮你领了。”


“这玩意儿拿来干什么?”带土一眼瞄过上面像过家家一样的课程安排,好像和幼稚园没什么区别?


“其他课程安排都很平常,只有最后一堂课比较特殊。”琳解释,“按照木叶小学的规划,一年级每天最后一堂课都是请学生家长来给孩子们进行才能展示或知识解说。这个顺序是由副班主任抽签决定的,顺便告诉你,今天卡卡西代你抽签,你是第二个哦。也就是说,后天一年级一班的最后一堂课你要提前去学校做好准备。明天去上课的是那个叫漩涡鸣人的孩子的家长呢。”


“哈?”


带土懵了。才能展示?知识解说?


“那么加油吧,带土,可别给佐助丢脸!”


琳一如既往地展示出可爱的微笑,伸出拳头很暖心地给这个年少相识的朋友打气。


直到琳离开,带土才反应过来,又把那该死的课程表扫了一遍。明天星期二,数学旗木卡卡西,音乐海野伊鲁卡,塑泥猿飞阿斯玛……最后一节课课栏里写的确实是家长展示课。嚯,副班主任是哪个辣鸡,竟然敢把他排第二——他倒要看看明天是千手家的哪个辣鸡上场表演。


一把将课程表揉成纸团丢在旁边,带土在沙发上坐下,没有留神就把侄儿捏了半天的橡皮泥小鸭子直接压在屁股下。


孩子这时仰起头,一双澄亮的眼睛看着他。


“叔叔你压到我的小鸭子了。”


“嗯?”


“我的鸭子……”


“什么鸭子?”


带土眼里已有倦意,压根没仔细听侄儿的话,只是看到孩子的脸渐渐鼓成球状,随后就像只炸毛的小猫扑了过来。他轻而易举将人摁住,另一只手揉了揉太阳穴。佐助还在嚷鸭子,他被吵得心烦,也不管小孩还在手脚并用地闹腾,抱着人就往卧室走了。


“好了好了,帅的鸭子这个时候应该已经睡着了。”


“我的鸭子……!”


同一时间点,千手家灯火通明,宽敞整洁的大厅里只有刀叉落在瓷盘上的清脆声响。


今天的晚餐时间有所推迟,餐桌上摆着各式菜肴,千手家的大家主坐在首席一端,机械地吃着食物。漩涡小朋友就坐在他的旁侧,也是同样机械地吃着自己的食物。


两个人这种安静如鸡的状态全靠坐在餐桌对面的男人才得以维持。


千手扉间在傍晚七点从海外飞了回来,他的归来意味着整个千手家的生活模式都需要切换。现在这个男人慢条斯理地吃着自己盘子中的食物,动作三分优雅七分严谨,腕上的手表也如同主人动作一般发出了机械整齐的声响。


漩涡小朋友的小心脏今天被名为宇智波佐助的粉红爱心泡泡填满了99%,但这99%最后都被1%名为千手扉间的黑色泡泡碾压。


爱心泡泡啪叽啪叽地坠落在黑色水潭里,鸣人的心肝也在一颤一颤,正如他现在拿着勺子的手。


正好这个时候管家出现在餐厅门口,望着柱间似乎有话要说。


柱间对他点点头,管家便走近餐桌,恭敬地说:“家主,刚刚小少爷的班主任来电话了,说明天最后一节家长展示课抽中的是小少爷,需要……”


“家长展示课?”扉间困惑地截断他的话。


柱间立马笑着解释:“扉间你不知道吧?木叶小学部的风气一直很开放,他们一年级的最后一节课都是安排家长上课。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教育方式,只要能够教会孩子们一些道理或者技巧、知识,那么你的课就是合格的。我记得鸣人在那里读幼稚园的时候我还去观看过鹿代教孩子们怎么做蛋糕,对家长来说确实也是不错的体验。”


“可是大哥,你明天下午不是和猿飞那边有场会议吗?”


“啊,好像是这样。这样的话我就……”


千手扉间看了一眼手表,正好十点,休息一下应该沐浴了。“这样吧,”盘子里已经不剩任何食物,他站起身看向鸣人,“我这次回来正好也有点事情要去找卡卡西,大哥你明天去参加会议,就由我作为鸣人的家长去学校好了。”


一块还未咽下去的肉彻底卡在了漩涡小朋友的喉咙里,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银发男人已经拿起自己的西装外套转身离开。

 

7


新的一天阳光明媚世界美好。宇智波佐助,5岁,迎来愉悦上学的第一天。


❤❤❤

AM7:30

闹钟响了,小叔叔还在打鼾。

AM8:00

依旧与小叔叔一起沉浸在梦乡里。

AM8:10

被小叔叔拎出被窝。

❤❤❤


宇智波带土穿着那件皱巴巴的黑色工字背心坐在床上,整个脑袋都还是麻的。昨晚喝多了所以睡得比较死,他一只手慢慢从脸揉到后脑勺,眼神基本呈放空状态,好半天都没能缓过神来。


直到身边被窝小小地蠕动了一下,他一愣,一把掀开被子发现侄儿团成个球状正睡得香甜。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卧槽!这下他彻底醒神了,一抬头就看到闹钟已经走到8:30分,秒针缓缓转动的声响此刻无限放大,离木叶小学开始上课只剩半个小时。


“佐助!快起床!”


毫不客气地在侄儿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带土一个鲤鱼打挺翻身下床,用最快速度套上衣服后就开始在衣柜里翻箱倒柜地找昨天新领的校服。他边找边回头,一看床上的小祖宗还窝着没动静,直接一步上前把人从被窝里拎出来。


从暖暖的被窝里出来一下接触到冷空气,孩子抖了一下,小嘴巴还打着哈欠。


也不管人到底醒没醒,带土拿起校服就往人身上套:“老子硬是摊上了你这个小辣鸡!别人家的孩子都会自己起床!别人家的孩子都会自己穿衣服!别人家的孩子还会自己洗衣做饭简直就是叔叔的小棉袄……!”


孩子迷迷糊糊地哼哧哼哧两声,抱着他脖子,眼睛都还没睁开就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我也是叔叔的小喵袄……”


带土怒擦口水:“你是个屁的小棉袄!”


木叶小学的春季校服由上等质量的白衬衣搭配浅咖啡色的羊毛衫,下面是同套的咖啡色短裤和长筒毛袜。带土扯出这套衣服的时候衣盒里还掉落了一个鲜红的小花夹,盒面上有一只可爱的猫咪图案,下面配着一句话:


「要全部佩戴整齐才能像猫咪一样可爱哦」


“什么鬼玩意儿……”


一边吐槽这辣鸡学校的破规矩,一边拿起那花夹在孩子脑袋上比划,但作为直男模范的带土先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下手。想把小孩两边的碎发捞上去用花夹压在一起,但花夹很快就掉了下来。直接夹在炸毛上,仍然会掉下来。


最后为了赶时间他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像小姑娘夹刘海那样把花夹斜戴在了侄儿左侧的刘海上,顺便给孩子裹了一件冬外套就拎着孩子飞出了门。


❤❤❤

AM8:30

被小叔叔夹在咯吱窝下,在三步一跳五步一飞的猛力冲刺下赶上了公交车。

AM8:31

被小叔叔抱着抢到了最后一个老弱病残座。

AM8:38

终于赶到教室。

第一天没有迟到真是太好了。

AM8:39

发现同学们的花夹全都戴在毛衣外套上的正方形小口袋上。

AM8:40

被男孩子们集体嘲笑。

想哭。

再也不想理小叔叔。

❤❤❤


佐助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气鼓鼓地打开抽屉把那枚花夹丢了进去,然后拿出画画本写上小叔叔的名字,又在那名字上画满叉叉。


生活委员是日向家族的小少爷,正领着一个同学依次给全班小朋友发牛奶。走到佐助桌前时,宁次看着这位脸颊鼓得像包子的同学,一下没能忍住噗嗤一声笑:“算了,以后你还是来教室吧,我帮你戴。”他又补充,“你叔叔可真笨。”


佐助瞪住宁次:“不许你这样说我叔叔!”


“漩涡鸣人大爷——参上!”


一个高呼声打断两人对话,佐助目光飘过去,看见外面鸣人一蹦一跳的影子。


漩涡小朋友背着他的小狐狸书包,一颗小脑瓜一晃一晃的像个小太阳。一年级教室中间的大窗户是呈弧形往下弯曲的,窗口非常低,鸣人风风火火用双手撑上了窗户,想以一种帅气的姿势直接跳进教室。


但很不幸的是,负责检查班级卫生的清洁委员春野樱正好就站在那道窗下,鸣人跳进来的时候直接砸在了她身上。


❤❤❤

AM8:42

鸣人被打了。

鸣人还手了,被打得更厉害了。

有点难过,不想看到鸣人被打。小樱好可怕。

AM8:40

前座是听说学习超好的鹿丸。

后座是听说学习超好的宁次。

同桌还没来,桌上的标签是沙瀑我爱罗。听说学习也超好。

听说他们都是从木叶幼稚园直接保送到小学,是升学成绩中小红花拿得最多的三人。

❤❤❤


“佐助!早上好啊我说!”


木叶一霸漩涡鸣人,刚刚还在小樱手下奄奄一息嗷嗷求饶,转眼又带着一张红肿的脸元气满满地蹦跶到佐助旁边。


他一边打招呼,一边好心情地哼哼着不知从哪里学来的歌调,“嘶”的一声扯下我爱罗同学的名字标签,又把自己的标签贴上去做了个替换。抽屉一开,狐狸背包丢进去,理所当然地做完这一切后发现同桌一脸呆愣地看着自己,于是他又把自己的小圆脸凑近对方。


“怎么啦我说?”


蔚蓝天空一下包裹住周边世界,佐助看到对方眼里的bulingbuling,一个拳头就往鸣人脸砸去:“别靠太近了大笨蛋!”


“嗷!”鼻子突然挨了一下,鸣人眼泪都差点酸出来,连忙捂住鼻子又委屈地看着佐助,“你在不高兴些什么啊我说?”


佐助又不说话了。


鸣人揉揉鼻子重新凑近,望进对方那双乌黑透亮的眼睛里,好奇地问:“我刚刚看到宁次在和你说什么,是那小子欺负你了吗?”他这样一说就跳起来,“我收拾他去我说!”


这样活力满满的鸣人,暂时忘记了今天下午将要迎来的事情。


佐助看他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连忙扯住他的衣角:“他没有欺负我!”


Tbc.

评论(63)
热度(222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