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4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此章含大量带卡

 

4


今天的带土依旧觉得世界很美好。说尿就要尿从不分时间地点人物背景——从小就拥有这种劣根性的侄儿今天竟然在找到能够尿尿的地方之前忍了一路。这让带土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这孩子终于稍微长大了的成就感,一下看前面那只银发辣鸡都顺眼多了。哦,还有腿边这只金发小辣鸡。


不过就算如此他还是考虑了就近原则,只能跟着旗木老师进入当下能够迅速解决尿尿的地方——也正是旗木老师自己的办公室。


金发小辣鸡一路紧跟在他屁股后,一直说着“佐助不怕哦我们马上就到了”、“就算是尿尿的佐助也超级可爱啦”这之类的话,带土看到侄儿扁着小嘴故作泰山岿然不动之势,而小脸早已红得快要滴出血。


卡卡西是木叶小学部的特级教师,学校为此给他单配了一间办公室,里面甚至有标配的洗手间。该说小学教师的办公室能有多美好呢,看看这墙上挂着的各种小动物萌图,窗台上一排排多肉植物,办公桌上色彩缤纷的糖果,还有小红花朵朵。


太他妈小清新了,带土感叹。可惜就被这样一个阅黄无数的男人给占了。


而这个男人已经在办公桌前坐下,翘着腿,吊着一双无精打采的眼睛,正慢慢扫视着宇智波小朋友的新生入学资料。


回到几分钟前,出于上课铃响了的缘故伊鲁卡老师不得不回到班级教室,而鸣人小朋友打死都不肯走并且抱着卡卡西的小腿死命地摇了一阵。卡卡西很无奈,最终准许他跟过来。


于是现在佐助就在洗手间里,而鸣人,整个身体都趴在磨砂的门板上,双手撑在两侧,一双大眼睛使劲往门缝里挤,


“佐助,洗手的泡泡是红色的那瓶哦。”


“佐助,地板很滑,你一定要小心啊我说。”


“佐助,你怎么还不出来呀?”


“有潜质。”带土坐在沙发上往后瞥了一眼,“再过几年领一张公厕色狼的执业证不是问题。”


“嘛,鸣人只是关心佐助而已,小孩子对新交的朋友都会比较上心吧。”卡卡西敷衍回应,差不多也看完了佐助的入学资料,便抬头看着带土,“那么,接下来说正题吧。”


他把资料平整地放在桌面,十指交叠,以班主任的和煦口气提问:“这位家长,为什么才到这里的第一天就想着要转学呢,可以的话我很想听听理由。”


“用不着了。”家长用傲慢的鼻孔对着他,“因为你的存在,我已经明白这个学校的辣鸡本质,我家孩子不需要在这里读书。”


“你这是以偏概全。”


“我这是以小见大,辣、鸡。”


这一声辣鸡抑扬顿挫,卡卡西盯他一眼,不但没有生气,素来懒散的眼底反而有了几分浅薄笑意。他起身到旁边的饮水机前接了一杯热水,忍不住调侃带土:“都是带孩子的人了还和以前一样口口声声的辣鸡,你也不怕把佐助带坏。”


殊不知他这叙旧的语气让带土冷哼一声:“对不起,我宇智波黑兔以前可从没骂过谁是辣鸡。”


好吧,卡卡西沉默了一下:“说真的,你好歹弄清楚佐助的真正想法才是。”


“对不起,我宇智波呆秃的侄儿该怎么管还轮不到你来教。”


“我的意思是……”


“对不起,我宇智波带鼠还真没心情和你瞎逼逼了。我们就是要转校,坚不可摧势不可挡。麻烦现在就退学费,我们还要报其他学校的名。”


“至于吗?我就逗你玩玩。”


卡卡西端着水杯坐回办公椅,语气里终于透出淡淡的无奈。这是真心话。时隔多年的重逢,其实早在第一眼看到对方的背影时他就已经认出人了。或者说,压根就不可能有认错的几率吧——但这种心情并不会说出来。


卡卡西又开口:“带土,我知道……”


“请叫我带鼠,谢谢。”


“……”


卡卡西选择沉默。有时候和一个智障对话除了勇气,还需要爱心。


漩涡小少爷的小圆脸硬是在磨砂的门板上蹭出了沙沙的声音:“佐助,你还没有好吗我说?”


里面依旧不回应。


阳光穿透玻璃落在办公桌面一堆五彩斑斓的糖果上,卡卡西的目光飘到窗外,一群白鸽正掠过天际,扑棱的身影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这让他想起五年前自己和带土一起去圣洛修教堂时的场景。那是第一次,他和带土一同走进教堂。也是唯一一次,他们两个人都安静地坐在教堂里听完了神父无用的祈祷。


从教堂出来时,有成群白鸽从灰绿的坪地上扑腾而起。他跟着这个男人在鸽群中缓步走过,男人胸前的十字架同那些鸟儿的羽毛一样,都在阳光下闪烁出神圣而虚幻的光泽。


卡卡西收回视线,没想到对面的人正在看自己。一眼对上,对方很快就撇开视线,看向窗外。


“抽吗?”


“早戒了。”


卡卡西自顾自摸出一支烟点上,顺便将一旁的窗户稍微抬高一点。他不信带土真戒了烟,估计是佐助在这里的缘故,但也不去点破。


他慢慢吐出一口烟后心情才有所平缓,实际上由于宇智波带土的出现,到现在他都还有一丝如置梦境的恍惚感。


洗手间的门“咔哒”一声开了,卡卡西回过神,看到那个黑发黑眼的小孩出现在门口。


因为鸣人守在门口,佐助就站在里边一步也挪不开。那眼神很像小孩子在过一个路口时发现路口旁边躺着一只恶狗所以半天都犹犹豫豫地不敢走过去。


“鸣人,到这里来。不然现在就让你回教室去。”


准备招回这只不听话的小金毛,卡卡西有意抬高音量,语气浅淡却不容置疑。他把才吸了两口的烟摁灭,几秒钟后看着鸣人心不甘情不愿地往自己这边走,边走还边回头。


佐助这时才敢迈出门,然后一溜烟跑到沙发边,扑在了男人腿上。


“洗手了没,嗯?”


带土直接将侄儿拎上沙发。孩子便举起两只小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指上还有水迹,示意自己洗了手的。


漩涡小少爷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又回头瞪住一脸若无其事的卡卡西:“卡卡西老师真讨厌!”


“嗯,我就是这么讨厌。”卡卡西伸出手,在这颗金色脑袋上乱七八糟地蹂躏了一番。


tbc.

评论(40)
热度(231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