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2

*乱搞乱搞乱搞,人物ooc

*现代架空

*鸣佐团子期

2

 

就算一路飞奔,报名还是迟到了。


带土一手拎着侄儿在教学楼里瞎晃,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小学部一年级一班的教室。刚刚路过一个美女老师,想逮着问两句,人家看到他这么粗暴将孩子当只猫提的动作,翻个白眼就走开了。


不得不提的是,火之国作为世界上少有的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家,尽管科技发展速度与其他国家无异,其天幕却由军阀体制撑起,整个国家的繁荣稳定也是由各大军阀氏族共同合作维持的。作为天皇最忠诚的仆人,千手和宇智波两大氏族的威慑力是不容小觑的,另外也有猿飞、日向、奈良、志村等氏族,都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


正是如此,在这片繁华又古老的土地上,贵族和平民的学校往往都有着明显的区分,而唯独木叶附属中学没有遵守这个被社会默认的规则。它是木叶市一等名校中最优异的学校之一,也许高中教学质量赶不上其他名校,但小学部的开放式教风在整个火之国都是出了名的。


所以很多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来这里读小学,升初中时再往其他学校转。带土对这个学校的好风评自然也是有所耳闻的。


晃了半天终于找到小学部。还别说,这小学部看起来还不错。虽然在带土眼里还远远达不到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地步,但好歹整体环境清新宜人,绿化景观多,仿佛融入了大自然。


一年级一班教室外的窗台上放着一排排小盆栽,各种花花草草,每个盆栽陶罐上都贴有写着学生名字的标签。带土啧啧两声,从窗口往室内瞥了一眼,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一个个小脑瓜子乖巧地排在一起。


他终于把佐助放下来,一把掀开孩子的熊猫帽,又随便整了整孩子的毛衣和背后的番茄毛绒书包,叮嘱着:“一会儿进去自己乖乖和老师报道。中午琳姐姐来接你去吃饭,我要去工地,下午再来接你。”


孩子睁着一双琉璃珠子般的大眼睛看着他,虽说一直都期待上学,但马上要进入一个新的陌生环境,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害怕。这个心情带土也能理解,只是拍拍佐助肩膀:“去吧。要听话。”


教室里面开始闹哄哄的,传出一阵小孩子的吵闹,隐隐还能听到“我要最大的那个”的声音。刚刚还因为进学校而雀跃不已的佐助,此刻有些高兴不起来了。听到那些乱哄哄的声音,小嘴抿了起来,可怜巴巴地看着小叔叔。


小叔叔被这小白眼狼给萌了一把,有点于心不忍。正好这个时候教室门被人从里边拉开了,带土回头,看到一个面容和善的年轻男人站在门口。


伊鲁卡看到门外两人先是愣了一下,估计是没赶上报道的学生。他又看了看佐助的脸,很快就在脑子里的名单资料中搜到了这个孩子的名字:“是宇智波佐助同学吗?”


“啊、对。你是……”带土站起身来。


伊鲁卡露出一个笑,正要开口,这时从教室里传来一声咆哮——


“伊鲁卡老师你太过分了我说,为什么我的花比他们的花小啊!”


“鸣人,稍微安静一点。”伊鲁卡回身对教室里说了一句,然后立马关上门。一关门瞬间就清静了,伊鲁卡这才歉意地朝带土笑笑:“您好,我是一年级一班的副班主任,海野伊鲁卡。”


带土想着什么年代了还发小红花,他上学那会儿都发枪子弹。他低头瞥了佐助一眼,想到电视剧里的俗套路,这个时候是不是该给老师点支烟?然而摸了摸口袋就只有刚刚买面包剩下的点点零钱。带土没办法,只能尽量拿出听起来很友好的语气和老师交谈:“你好,我是佐助的家长。不好意思,今天我们迟到了。”


“没关系,现在也不算迟,下午来接孩子的时候麻烦到我办公室去补填个资料就可以了。”


“嗯,行。不过老师,我还是想先和你谈谈。我从不吹牛皮,我们家佐助是很乖的孩子,和那些小辣鸡完全不同。你最好帮我多照顾一下他,不然的话我会感到困扰的。”


伊鲁卡眉心一跳:“……放心。这里的每一个孩子我们都会照顾好的。”


带土这才满意地点点头。伊鲁卡这时微笑着低下身子,和佐助打招呼:“那么小佐助,我们现在就进教室和同学们做个自我介绍吧。”


佐助抬头看着小叔叔,后者眼神鼓励地对他点点头,他有些犹豫地牵住伊鲁卡的大手,跟着伊鲁卡往教室里走。


带土就站在门口看着侄儿被领上讲台,想到时间也差不多了,转身离开。


教室里一片哗然,女孩子们看到这么一个穿得毛茸茸、又像洋娃娃精致可爱的男孩子就两眼放光,伊鲁卡温柔地对佐助说:“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班上的学生对这个最后才到的孩子展开了私底下的讨论。佐助迈出一小步,双手紧攥着番茄书包的两条肩带,面对着全班女孩子的星星眼,声音很是清脆:


“大家好,我是宇智波佐助。喜欢的东西有很多,讨厌的东西很少……”


“碰”的一声,桌椅被推开的声音打断了佐助的自我介绍,全班同学都因为这个声音突然安静下来。


伊鲁卡眉头一皱,看向罪魁祸首:“鸣人,同学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不能闹哄哄的,这样太没礼貌了。”


被斥责的男孩站起来,完全没把伊鲁卡的话放在耳里,只是睁大了眼睛看着讲台上的佐助,眼中闪闪发光:“佐、佐助!”


伊鲁卡一愣:“你们认识?”


一些男生发出哄笑:“鸣人果然是笨蛋啊。你认错人了吧,人家可是才来啊。”


“我怎么会认错,那可是佐助!”叫鸣人的孩子立刻瞪住那些起哄的孩子,随即很得意地拍拍胸脯,“是我上幼稚园大班就认定的老婆啊我说!”


语出惊人,教室安静了几秒,女孩子们随即爆发出一阵吵嚷——


“鸣人你找死吧敢这样说!”


“就是,鸣人君怎么可以这样说话,简直是欺负人嘛!”


伊鲁卡也被惊到了,他连忙咳嗽两声:“鸣人,胡乱说话对同学来说是一种很不尊重人的行为,你需要向宇智波同学道歉,知道吗?”


任凭鸣人和那些孩子如何吵闹,伊鲁卡如何教育对方,佐助只是安静地打量着鸣人,确实觉得有点眼熟。这个有着一头灿烂金发,湛蓝瞳孔如同雨后初晴的天空般干净澄澈,小圆脸上还带着六道猫须的男孩……


很快,佐助就瞪大了眼睛。


时隔两年的这一刻,宇智波佐助终于回想起曾经一度被漩涡鸣人搓脸时的恐惧。


宇智波带土还没走开几步,人正在走廊上,刚准备摸手机给琳打个电话,突然就觉得自己步伐轻快的小腿中了一弹。


这沉重的压力,这紧缠的触感……


他低头一看,果然是侄儿不知什么时候冲出教室跑他小腿上黏着了。


“我不要在这里读书!”


孩子闷着声音,开口就是这么一句。


带土抬起大长腿甩了两圈硬是没把人甩掉,不知道侄儿又在闹什么幺蛾子,但他现在赶时间,于是他低叹口气,然后开启好家长模式温柔开口:“宇智波佐助,我给你三秒钟时间。”


就算这样说,佐助仍然像八爪鱼一样紧紧抱着他小腿不撒手,一仰起头,脸蛋已经微微涨红,眼眶也泛着水光。但带土选择视而不见——


“一。”


“……”


“二。”


“……”


“三。”


“叔叔坏人!”孩子一下带着哭腔出声,眼泪汪汪,握紧两只小粉拳朝他叔的小腿上死命地砸,“我就是不要在这里读书!”


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的带土皱了皱眉,这时一抬头,又看到一颗金色炮弹沿着走廊飙了过来,后面还跟着小跑追来的伊鲁卡。


男孩稚嫩又元气满满的声音已经响彻整个教学楼——


“佐助助助助助助助!不要走啊!”

 

tbc.

评论(51)
热度(274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