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小叔叔说了不准乱搞的

⚠️请不要转载,无论站内站外

*人物ooc,看到不适的地方及时左上角。

*现代架空,鸣佐团子期,含带卡cp成分,注意避雷

*私设小叔叔养大侄儿,带土28岁,佐助5岁,带佐亲子描写偏多

*不是单纯搞笑喜剧文

*相关补档都在嗷嗷嗷,具体可看主页“补档说明”。后面有些篇章写的wland补档不做算,只是涉及章节太多懒得一一翻改了。

*鸣人下章出场


1


宇智波带土脚下生风把自行车蹬得像是插了翅膀,总是自诩天生神力的他也有些喘不过气了,哪怕现在是三月间,他也感到浑身发热,额头上甚至开始冒汗。


木叶市的早春向来如此,来得又急又热。


站在后座的侄儿整个人都趴他背上,还在吧唧吧唧地啃着面包。白茸茸的毛衣将孩子裹得圆滚滚的,软软的熊猫帽被拉上来罩住了小脑袋,立着两个圆圆的熊猫耳在冷风中颤抖。


前面一辆大卡车在慢慢行驶,黑色尾气正朝他们的自行车蔓延而来。


“靠,大清早的在公路上放屁……”


心里对大卡车竖了个中指,带土愤愤地诅咒一声,一个转弯就把自行车拐进旁边的林荫小道。这是行人道,好在大清早的还没什么人,他加快速度,这种一路狂奔的模式已经使自行车开始发出不和谐的声响。


后座上佐助一只手牢牢抓着叔叔的衣服,缩了缩脑袋,伏在叔叔宽厚的肩上继续啃面包。孩子的嘴巴上留了一圈面包渣,转过脑袋时就全擦他叔的肩膀上。


今天是宇智波佐助去学校报道的日子。学校是木叶市的一所一等小学,报的一年级的名。但小叔叔昨晚和朋友拼酒太晚以至于回来倒头就睡甚至忘了设闹钟,结果就是大清早的还没来得及和隔壁的琳打声招呼就直接拎着侄儿像拎个球似的冲出院子大门,临走前甚至强行借走了院门口买鞋油小伙子的自行车,这才一路风风火火地赶往学校。


一会儿也不用回家了,上班时间快到了,送佐助去学校报名后带土就得立马赶去工地。


为此他拿出一种自认为语重心长、循循教诲的语气把昨晚就讲过的话趁还没到学校的这段时间又啰啰嗦嗦地给佐助重复了一遍——


“到学校后就要听老师的话,要认真读书,努力学习。不努力的孩子以后都会变成辣鸡,从小辣鸡变成大辣鸡,这辈子都逃不出这个世界制造辣鸡的轮回。在班上的时候多和其他小朋友们说说话,一起玩游戏什么的也可以,长得丑的直接跳过,长得漂亮的都是妖艳贱货,身为一个宇智波,一定要学会辨别好坏,懂不懂?”带土顿了顿,突然想到什么又一脸郑重地补充,“哦对了,要是有什么辣鸡敢欺负你回来一定要告诉叔!叔分分钟拆了他,听见没?”


他想起两年前佐助第一次上幼稚园就被一个孩子欺负,那孩子自称看他脸蛋圆润就想揉一揉,结果一揉就像搓球一样把他的脸搓了好一会儿。幼稚园老师当时被几个孩子团团围着没注意到,侄儿自己被搓了脸也没吭声,所以一直到他下午去接人的时候,侄儿一个人坐在大熊玩具毯上,小脸微微红肿着,一见他就两眼泪汪汪地喊抱抱。


那时可把带土给心疼惨了,侄儿有点笨估计以后就靠这张脸吃饭了。那毛孩子实在过分,简直不给人留条生路!虽然事后才知道侄儿脸肿是因为当天下午吃多了水蜜桃过敏,但当时佐助坚定地认为是同学的过错,所以作为家长的带土也坚定地表示对方家长必须给予大笔赔偿。


对方家长确实很干脆地支付了医药费,当天下午老师也按着那个金毛孩子的脑袋一个劲道歉,但这并不能消除佐助的心理阴影,最后只能换幼稚园。而转学又是一笔大开销,这一点给带土也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原本想让对方多赔偿一点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以及各种后期营养费,但老师反复暗示这倒霉的金毛孩子是某个大家族的少爷,家长很忙,连医药费都只有派管家来给。


这要换做以前带土压根不会搭理,他宇智波带土怕过谁?管你哪家少爷哦不能打还不能讹是不是?但后来又听说好像是某某千手家的,又听到某某柱间的名字,带土很快就闭上了耳朵,直接抱着侄儿回了家。


“听见了,叔你话真多。”孩子白嫩嫩的小脸被冷风吹得有些发红,奶声奶气的声音硬是搭配上了嫌弃的语气。


带土感觉自己被敷衍了,刚要开口教育人,佐助这时趴上他的背。风中两只圆圆的熊猫耳一抖一抖的,他伸出一只小手捏着小半块面包往叔叔嘴里送:“给你吃面包。”


两人早上出门走得急都没来得及吃早饭,面包还是在路上买的,带土想想确实有点饿了,就张嘴含了点面包进去,结果刚吃进去又立刻吐了出来:“滚滚滚,糊老子一嘴口水味——把面包味吮得差不多了面包渣留给你叔吃?小白眼狼!”


佐助嘴一撅,刚要教育浪费粮食的叔叔,突然看到不远处隐在浓郁林荫下金光闪闪的校园大门。


小孩子一向不记恨,扑的一下就伸出两只小胳膊就抱住了他叔的脖子,两颗葡萄般黑溜溜的眼睛折射出清晨的阳光色泽,声音软糯又雀跃:“叔叔,要到了耶——”


大脑袋上立着颗长着熊猫耳的小脑袋,带土想着赶时间也不再教育他,咳嗽两声说句站稳了,瞬间又加快速度往前方冲去。


Tbc.

评论(68)
热度(5285)
  1. 共4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