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44

*导演鸣x艺人助

*人物ooc注意,年龄差注意

*这篇文大概会结束在第49章或50章,因为篇幅问题,鸣佐交往前的回忆(包括第二次见面和第三次见面、以及鸣人是怎么追佐助的)都不会在正文里出现了,到时候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写番外吧(o'ω'o)。

*剩下的几章会争取日更,早点完结(๑´∀`๑)

 

44

 

两辆车一前一后驶入城区,汇入大车流。凯撒皇宫俱乐部的私人通道处,白绝早已带着侍者在那里等候。

一路上散发着强烈怨气的带土一把取了车钥匙后就准备溜下车,却忽然被斑一脚抵住脖子重新压回座位。

 

“怎,老不死的?”带土强烈批评这人不雅观的姿势,“还想在车上练瑜伽?”

 

“钥匙拿来。”斑抬起手。

 

带土顿时不悦地瞪住这人,然而几分钟后还是不得不把车钥匙放对方手里。下车时他“嘭!”的一声把车门砸上以表示自己对斑的不满,同时瞥到另一边鼬和佐助也已经下车。

 

一看到小侄子带土就更不爽了,他加快速度绕过车身,佐助却绕个弯直接转到斑的身边,两个人大有种老鹰捉小鸡、但小鸡找了只战斗机当母鸡的感觉。

 

“太爷,我想你了。”佐助乖巧地说。

 

“少恶心人,滚你哥那边去。”太爷说。

 

“叔要打我。”佐助又说。

 

斑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瞥了一眼旁边明显有火不能发、面目狰狞的带土:“他敢。”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有着泰山压顶的分量,如同圣旨。于是佐助也像模像样地对带土冷哼一声,安心顶着他叔的凶狠目光重新绕回到鼬的身边。

 

“二胖,”带土在后面低声狠狠道,“别以为躲过今天就能躲过明天。”

 

鼬一时面无表情地瞥过他:“和小孩子你有什么好闹的。”

 

佐助却摆出高贵冷艳脸,早已翻脸不认叔:“我现在又不躲,有本事你现在就动手?”

 

“小兔崽子,以为我不敢……”

 

带土额头上青筋毕露,身上的手机却在这时忽然响了。

 

佩恩打过来的,说是那边询问还要怎么处置秋田。带土故意放慢速度避开前面的三个人,不爽地哼了一声:“怎么处置?我不是已经说了交给妖妖灵叔叔处置?”

 

“妖妖灵叔叔”这几个字明显让佩恩没能反应过来,在电话那头愣了几秒才又出声:“现在就是jin察那边问我们还有没有什么需要……”

 

“他是一个恋tong癖罪犯。”

 

带土点起一支烟。这样一说,佩恩就全明白了。

 

“了解。”

 

在以火之国为首的多数大国中,恋tong癖犯人往往会比杀人犯和普通的弓虽女干犯更能激起社会的愤怒,一旦丢进监狱也只会被其他犯人所厌恶,甚至经常出现被其他犯人轮流性(屏蔽马赛克)侵、施以暴力的情况。带土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他要秋田以恋tong癖罪犯的名义入狱,这男人既然那么喜欢玩同性,那就让他和同性一次性玩个够好了。至于他最后的下场会如何,带土本人并不关心。

 

四十楼有着十分适合俯瞰整个木叶城的高度,这个小地方精致而典雅,现在这里没有任何外人,只有四个宇智波临窗而坐一起进餐。

 

佐助喝了口番茄汁清嗓子,然后一本正经地开口了:“我要和你们介绍一个人。”

 

“漩涡鸣人?”

 

斑拿起高脚杯,轻轻摇动着里面色泽深沉的酒汁,视线漫不经心地飘到外面湛蓝的天际。

 

“太爷你怎么知道?”佐助微微瞪大眼。

 

“听了他的记者会直播。”

 

“那……”

 

“你在和他交往?”

 

斑轻描淡写的问话让佐助摸不准他的态度,顿时干咳两声,给小叔叔使了个眼神。

 

带土刚把西装外套敞开,点起一支烟,收到小侄子的眼神示意后愣了一秒,随即也干咳两声:

“这个、鸣人这孩子很不错,性格开朗大方,举止谈吐各方面都很成熟,十分得体,长得也帅气——当然,比我还是差点。还有家庭背景、个人能力这些都不错……之前我和鼬在台球室里见过,他和鼬比了一场,还赢了。”

 

“你竟然输了?”

 

斑的眼角染上淡淡的戏谑之意,他笑了,看向对面始终沉静的鼬。

 

鼬正拉开餐巾,明显对这个事情不是很在意:“比赛而已,自然有赢就有输。”

 

“这个事情鸣人和我说过,”不知是想挽回鼬的面子还是想让鸣人留个好印象,佐助连忙出声,“但他认为他只是侥幸赢了而已。”

 

“我不喜欢谦虚的人。”斑却轻声道,抿了一口红酒,“赢了就是赢了。”

 

“佐助的意思是,鼬让了鸣人。那天我也在现场,鼬确实让了。”带土神色不改地给小侄子救场,但老实说他看得出来那场比赛打到最后谁胜谁负都很正常,“最重要的是,这孩子人品也不错——他四岁的时候,幼稚园里一女孩裙子被刮破了,临时没有可换的衣服,那女孩怕被人笑话一直哭个不停,他就拿自己的裤子和人家对换,自己穿着那身破裙子倒是被人嘲笑了一番。他七岁的时候……”

 

佐助顿时瞪直了眼:“叔你调查鸣人?!”

 

带土干咳两声,连忙改口:“听说的、听说的——我认识他身边一朋友,他朋友和我聊过不少……”

 

临近下午六点,宇智波四人组的聚会才结束。这个小的宇智波借口回音娱公司告别了三个大的宇智波,却先一路溜回了他男友身边。鸣人一整天都在处理和媒体之间的纠纷,傍晚正准备外出买食材,一通电话后就打车过去顺便接了佐助一起逛超市。

 

夏季的晚风有点温热,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的采购品沿着南贺川散步,知道后面有狗仔跟踪也没有理会。佐助把今天的事情简要地和鸣人说了一遍,隐隐有让鸣人做好准备面对他哥的意思。

 

尽管他暂时无法摸准太爷的态度,但今天鼬的松口对他而言已经是莫大的鼓舞。然而即便如此,他了解鼬是个什么样的人,偏偏鸣人性子里也有强势的一面,所以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听你这意思,说不准你哥还要对我动手?”

 

“鼬一向不喜欢和人动手。”佐助说,“我了解他。”

 

“可我觉得你也许并不了解他。”鸣人笑了,“就像你说的,为了打败他,你一直在找他的弱点,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找到。而我,在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就已经找到了。”

 

南河川的水面折射出枫叶红的色泽,鸣人的金发也几乎染成温暖的橙色,佐助这时偏过脑袋盯着他,似乎等他继续说下去。但鸣人一手提着食材一手牵过他的手,只是继续慢悠悠地往前走,明显没有要再说下去的意思。

 

大概是感受到佐助不满的目光,鸣人试图转移话题:“那你太爷呢,单是从你描述的来看,感觉他是个喜欢动手的人。”

 

“我哥是尽量动口不动手,”佐助说,“太爷是能动手绝不动口,我叔就是被他打大的。”

 

“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我还挺喜欢你叔叔的。”

 

“……”

 

佐助想绝对不能让带土知道这一点,否则不知道这人又要嘚瑟多久。

 

“那么,”鸣人又出声了,“你给我的答复呢?”

 

“你猜。”

 

佐助眼底匀上一抹笑,知道鸣人正盯着自己,却偏过脑袋看着一只正从水面掠过的白鸟。

 

两个人慢慢走回公寓已经是晚上七点,出了电梯门却在拐角处遇见一个人。

 

这显然是个女性,丝绸般柔软的长发一直垂到腰部,身子侧对着他们,踩着黛色高跟鞋,纤细白皙的脚腕十分惹眼。尽管她穿着深黑的长裙,但外风衣将她上半身的身姿全数遮尽,优雅的希南帽也将她的半边脸遮掩,只露出弧线姣好的下颌和淡樱色的唇。

 

门口旁边的储物台上还放着一个礼物盒,显然也是她带来的。

 

佐助明显愣了一秒,鸣人却比他先有反应,眼底一时透出明朗的笑:“宇智波夫人。”

 

“mama……”

 

四年未见,佐助连步上前。

 

女人这时也回过身,取下帽子。等佐助走近,她伸出戴有黑色长手套的双手,像所有母亲那样将自己的小孩拥入温软的臂弯。

 

“我还以为我的佐助已经把我忘了。”宇智波美琴眉目间透出一份温柔来。

 

“怎么会?”

 

鼻子里全是熟悉的百合花味道,佐助闷着声音反驳,心里只因为母亲的到来感到无比高兴,反而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站在旁边的鸣人只是安静地看着母子相拥,又回想起那天在艾米的事情……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这都是个处处透露着端庄与大气的女人,他想,而且和他的玖辛奈的那种活泼调皮完全不同。

 

客厅里开着冷气,考虑到未来丈母娘的身体,鸣人将冷气调低。他还打算做晚饭,但美琴表示自己半个小时后就要离开,所以想让他能在这半小时里陪着她和佐助聊天。

 

“鸣人,还记得我们之前的见面吗?”

 

“当然记得。”鸣人笑了笑,“如果忘记的话,今天也不会认出您了。”

 

“你们之前见过面?”

 

“我和你说过的,”鸣人向佐助解释,“之前我代替自来也作评委去参加一次服装设计大赛,当时宇智波夫人就是参赛者之一。”

 

佐助并不知道这个事情:“那最后比赛谁赢了?”

 

“漩涡评委一票定胜负,最后很遗憾我和冠军失之交臂了呢。”

 

宇智波美琴端起茶,温柔地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个年轻人。

 

这样说的时候,完全看不出来这位财政夫人是否真的感到遗憾。她的眼神始终是沉静而温柔的,这落落大方的态度反而让鸣人感到敬佩。

 

“这孩子大概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美琴又开口。

 

“没有。”

 

“怎么会没有,我知道我的小儿子有多让人头疼,他的兄长倒是要成熟不少……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让鼬和你认识的,感觉你们应该会谈得来。”

 

佐助立刻干咳两声,觉得母亲不应该用这种交流小孩子的语气和他的男友聊天。但鸣人只是一笑:“若是喜欢的人,不管怎样都不会嫌麻烦。”言下之意是佐助确实给他添了不少麻烦,但他并不嫌弃佐助。

 

佐助就白了他一眼。美琴笑了笑,又回想起那天服装大赛的事情。如果非要给个印象评分的话,她对鸣人的评分绝不会低于她的大儿子。在服装设计大赛时她就已经非常欣赏这个年轻人的才华和能力,更别说在这次处理爆料事件的记者会上,鸣人所流露出的对佐助的爱护与珍视,这无论如何都是伪装不来的。

 

“对了佐助,我给你带了礼物。”

 

“……”

 

“过来看看。”

 

佐助从来不喜欢母亲给他的礼物,从小到大都是如此,因为这些礼物往往都很恶趣味,然而长时间没有见面,母亲亲自找上门了,他也不能拒绝。果不其然看到美琴打开那个礼物盒,从里面取出一套明显是女装的衣服时,佐助就稍微黑了脸色。

 

毫无疑问这是那天的「番茄番茄」,比起佐助,鸣人的眼底反而起了一丝兴致。


今晚注定不会平静,送走宇智波夫人后,两个年轻人就陷入了因为服装而引起的拉锯战。漩涡导演打着“不能辜负母亲心意”的旗号各种劝说让恋人换装,但宇智波艺人也机智了一回,从母亲取出这套服装时男友的那个眼神他就知道对方的小心思了。所以从一开始他就摆明了拒绝的态度,表示无论如何都不会穿如此羞耻的衣服,更别说那双黑丝。

 

这下好了,两个人争起来,争到沙发上滚成一团,争出不和谐的声音,争得佐助哼哧哼哧喘着气,被压得翻身不能。


就在两人如漆如胶的时候,偏偏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了。鸣人看都不看一眼,但佐助余光清楚瞄见那个熟悉的号码,连忙抵上他的肩:“快接电话……”


“不接。”


“必须接,那是、我哥的……”


漩涡导演顿时啧了一声,蓝眼睛里一阵暗色浮沉。说实话他真有种砸手机的冲动,然而他不能,不仅不能,还必须地迅速地接下这个来电。


十点的时候,滨河沿岸灯景都被点亮。BLUE咖啡厅里几乎每一个临窗的包间位置都被高价预订,这些位置正好可以欣赏到滨河璀璨的夜景。

 

这是私人包间,鼬一言不发地坐在位置上,看着滨河上蓝紫色的烟火。直到对面的人进了门又一把拉开椅子坐下,他才回神。

 

和鼬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分钟,鸣人想还好路上没堵车。他是这家咖啡厅的常客,知道这里的规则,往往都得先记账才能点单。所以尽管是鼬预订的位置,侍者上前时却先微笑着询问这位老主顾:

 

“今晚要喝点什么?”

 

鸣人用眼神示意先询问对面的先生,侍者马上会意。

 

“这位先生,请问您要喝点什么?”

 

“小杯威士忌。”

 

“那请问是要兑……”

 

“什么都行。谢谢。”

 

鼬吐出一点烟雾,依旧看着窗外,神色寡淡得看不出任何情绪。

 

“我也一样。”鸣人说。

 

“好的,请稍等。”侍者做下笔记,“那请问账记在……”

 

“记我账上。”

 

“分开记。”

 

两个人同时出声,外面蓝紫色的烟火再次从半空中升起,又降落。鸣人眼神一暗,侍者的脸色明显有点为难,不知道该按谁的吩咐来。

 

鼬不急不缓把烟摁灭,声音温淡而富有压迫感:“分开记。”

 

侍者愣了愣,又看看鸣人,随后点头:“明白。”



tbc.

评论(123)
热度(12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