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42

*导演鸣x艺人助

*ooc注意,年龄差注意

*上一章评论基本都是说鸣人帅的,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哈QWQ给我比小心心表白的我也统一在这里回小心心和表白(泥垢),爱姑娘们,啵~OUO


42


“现在就是个看脸的时代嘛,”兜正给佐助整理领结,“只要有脸,什么错都能被原谅。所以你到时候面对那些狗仔,镜头可是对着你放直播的,记得表情放乖点,语气放乖点,最重要的是博得看直播的粉丝的喜欢。”

 

“我是来澄清事情的,不是来争取原谅的。”佐助看着兜熟练地在他的衬衣领口处系上深红领带,“粉丝喜欢不喜欢已经无所谓了。”

 

“你就是个死脑筋。没有粉丝就没有市场,没有市场你要怎么发展嘛?我们音娱这种二流小公司又没办法像其他大公司那样一个劲砸钱捧你,你自己又不肯靠家里的后台,现在出了这种事情,不把态度放乖点到时候你还要怎么在娱乐圈混?”


“我做音乐,靠的是自己的实力,又不是脸。”


“阿呸,有脸不靠靠什么实力。怎么,这次你还想鸣导来帮你?哦对了,这个事情我还得和你好好谈一谈,”兜说到这里就换上了和大蛇丸一致的严肃脸,“这人嘛,谁一辈子没谈过几次恋爱?关键是别吊死在一棵树上,和鸣导谈恋爱是没问题的。但谈谈就行了,别当真,他压根也不会把你当真的,玩够了就该分手了……”

 

“我赞同你的话。”

 

休息室的门被推开,香磷的声音比她人更先溜进室内。这姑娘脸颊泛红还喘着气,明显是才跑上来的。和兜一样,她从昨下午就一一跑了那些媒体,但同样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佐助只把兜的话当成单身狗的怨念,但香磷竟然也表示赞同,他就不得不为男友出声了:“你们并不了解鸣人。”

 

“你了解?”兜瞪他一眼,“我们在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的人了,什么样的人没见过?我告诉你,漩涡鸣人就属于那种天生会玩的,玩啊玩啊的你跟着他玩进去了,最后他退出来了,只有你被玩死的份。”

 

“就是就是!”香磷也附和。

 

佐助懒得搭话,左耳朵听右耳朵出。

 

“你现在觉得他对你好,等以后分手你就知道厉害了——我们公司以前有个模特儿和他交往过,叫木下的,你有印象没?”

 

“没有。”

 

其实是有,只不过印象不大而已。那个时候佐助才进音娱,没多久木下就跳槽了。

 

“哼,你说没有我会信?”兜继续教育,“那个时候他可没少和我们说过,什么和鸣导谈个恋爱简直醉生梦死的,找不到比这人更好更贴心的男朋友了,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来接送他上下班,提的要求也统统答应,只要不过分,做什么都迁就他——结果呢,两个人交往不到一个月就分了,一分手就完全没有情分可说了,现在连去见面都还得排队预约呢!”

 

“为什么不到一个月就分了?”

 

佐助对这个比较好奇。虽然他知道鸣人和以前那些交往对象的交往时间都很短,但具体原因都不怎么清楚。

 

“说是木下做错了什么事来着。”重吾这时也进来了。

 

香磷赶紧瞪他一眼,又用眼神示意:“木下哪有做错事?是漩涡鸣人单方面提的分手。”

 

没想到重吾居然也有八卦的属性,佐助立即一本正经地盯住对方:“重吾,再详细点。”

 

“我也是听水月说的,水月说木下这个人本身就有点恃宠而骄,”重吾还真开始认真地八卦起来,“漩涡导演不是很喜欢这类的人。说大夏天的木下想手牵手逛街,但漩涡导演一直没有和别人牵手逛街的习惯,然后木下就生气了,和漩涡导演冷战了两天。”

 

“就因为这个?”佐助瞪大眼,有点理解不能。

 

“貌似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一只狗来着?”重吾视线飘到天花板上,一副努力回想的模样,“听说漩涡导演养了只叫九喇嘛的狗,那狗还上过报纸,长得很有特色。因为漩涡导演从来没有带恋人回家的习惯,所以也没有谁见过那只狗。但有一次他们外出散步正好在海滩上撞见了那只狗,另外还有一个男人,据说是漩涡导演的家人。当时木下很高兴自己认识了漩涡导演的家人,本来想和那狗一起拍照留作纪念的,结果那狗很不配合差点咬了木下,木下就生气了,说了句‘什么蠢狗’,然后貌似因为这个就让漩涡导演不高兴了,第二天漩涡导演就和他分手了。”


佐助忍不住“扑哧”一声,香磷赶紧严肃地戳他一下:“认真听。”

 

“而且木下还抱怨过说他们交往的时候,基本都是在外面的公寓见面。“重吾继续说,“漩涡导演从来不带木下回他自己的单身公寓……其实漩涡导演平时对人挺好的,但有些规矩却非常死,不管你怎么讨好都没用。”

 

“……”

 

兜见佐助沉默了,立马戳戳他的脑瓜:“懂了没?什么叫人不如狗。其实不是狗的问题,也不是木下的问题,这很明显就是鸣导没有拿出认真谈恋爱的态度。本来谈得好好的,你突然不小心触到他不喜欢的地方了,要分手也就是那么几分钟的事情!”

 

佐助立刻白他一眼:“那我不去触他不喜欢的地方不就行了?说来说去你不就是嫉妒我谈恋爱?”

 

兜简直想一巴掌呼过去,现在的熊孩子真的是缺乏教育:“什么叫我嫉妒你谈恋爱?!好吧!我就这样说,或许我会嫉妒你谈恋爱,但当听到你的交往对象是漩涡鸣人时,我就一点都不嫉妒了——他这个人,”兜又绕回到对鸣人的批评上,“你和他交往还没什么,关键是分手之后才是最尴尬的!到时候整个圈子都知道你被甩了,你一点颜面都没有、只有被嘲笑的份!你不信就打电话问问木下,他好歹也算是你的前辈,不会骗你的!”

 

“而且,佐助,这本身就很奇怪啊。”香磷接着兜的话继续教育,“如果是真心交往的恋人,不小心踩到雷点那也应该包容对方才对,提醒一下下次别再这样了,哪会直接一言不合就分手?你说有因为一条狗就和恋人分手的吗??”

 

“那说明不是真心交往啊。”重吾说。

 

“你闭嘴!”香磷和兜同时瞪他一眼。

 

“你们胡说,”佐助明显被这三个人说得有点烦了,“鸣人不是你们说的那样。”

 

“哪样啊?”

 

忽然响起的熟悉声音让休息室里的几个人都吓了一跳,佐助回头,看到他的男友双手环肩靠在门边,正对上他的视线。

 

刚刚才说完人家坏话,这人就到现场了,兜忍不住脸上一阵发烫。

香磷只嘁了一声,兜连忙上前笑道:“鸣导,您那边忙完了?”

 

鸣人点点头。

 

从鸣人的眼神兜可以看出,现在除了佐助,他们几个都是多余的。他不得不给重吾使了个眼神,然后拖着不情不愿的香磷一起出了休息室,留给两个人单独相处的空间。

 

佐助看了鸣人一眼,沉默了两秒,然后飞快地从旁边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说实话他现在才知道谈个恋爱还需要讲究这么多破规则,不能碰对方的雷点,不能做对方讨厌的事情——

 

“鸣人,把你讨厌的事情全都写下来。”他把纸条递给已经走近的鸣人。

 

“讨厌的事情?”

 

“就是你讨厌什么样的人,讨厌什么东西。”

 

鸣人盯了他两秒,伸手接过他的纸。

 

“讨厌又蠢又笨还毫无自知之明的人,也讨厌任性的人。”鸣人并没有在纸条上写东西的打算,而是风轻云淡地又将纸条扔回桌面,“不用想了,你两条都占了。”

 

“……”

 

“也讨厌有小脾气的人,尤其是那种蛮横无理的,”鸣人摸着下巴思考的模样,“啊抱歉,貌似你也占了?”

 

“……”

 

“还讨厌那种做事情总是稀里糊涂的,啧,你又占了?”

 

“……”

 

“还有就是,那种理直气壮打扰我工作、莫名其妙就和我吵架、做错事情却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鸣人单手撑在妆台前,这时稍微附身与佐助平视,那双蔚蓝干净的眼睛弯起来笑了,“糟糕,好像你全占了。”

 

这种评价显然是不公平不公正的,但佐助本人并没有意识到,他一下鼓起脸颊,好半天都没能憋出一句话。

 

鸣人怕他憋出内伤,伸出手指戳戳他肩膀:“怎么,不反驳我吗,宇智波先生?”

 

“我鉴定你没有任何欣赏水平,漩涡先生。”

 

“你得先反驳我说的话才行,而不是给我下定论。”

 

“没什么好反驳的,你说的都是错的。”

 

“我说的都是错的?那我来帮你梳理梳理好了。”鸣人嗯哼一声笑了,对上佐助不悦的目光,“第一,你确定你没有打扰过我工作吗?说实话,其他的我都能容忍,可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自己在工作时被人打扰……”

 

佐助截断鸣人的话:“那你以后就提前告诉我你在工作。”算了,提前个屁,鬼知道鸣人什么时候是在认真工作?万一半夜想打个骚扰电话过去的时候他也在工作呢?

 

看着佐助明显有些气闷的表情,鸣人就知道有时候这种玩笑话是不能多开的。这个宇智波很容易把玩笑话当真,而且大概因为恋爱经验为零,他的神经也相当敏感。

 

“所以说,你为什么非要这么认真不可?”他再次将脸凑近小男友,炙热的视线直接望进对方纯粹干净的眼底,“为什么非要去在意我讨厌的事情?我说过你是例外,那你就是例外,就说明这些对你而言都是无效的——你可以打扰我工作,也可以和我吵架,对我发脾气……”

 

佐助的心底蹦出一个举起红色叉叉大标牌的小佐助,表示了对鸣人说辞的否定。

 

鸣人看着恋人始终沉默的模样,啧了一声:“真不可爱。”

 

“你以为你就可爱?”佐助冷哼一声就不再理会对方,看了眼时间,准备动身下楼参加记者会了。鸣人这时也跟着他起身,只是在他拉门之前伸手将门轻轻抵住了。

 

佐助一回身就被鸣人禁锢在双臂与门板之间。因为身高差的缘故,他不得不扬起脸、以不满的目光抗议男友的行为。

 

鸣人歪着脑袋看着他,慢慢地就笑了:“你是在怕被我讨厌吗?”

 

“你是怕我不知道你很自恋??”脸怎么这么大?

 

尽管这样去反驳,但因为被对方毫无偏斜地猜中了心思,佐助只感到无比羞耻,脸上也开始一阵发烫。

 

鸣人眼底调侃的笑更为深邃了,被这样盯着佐助的脑子也越来越乱。不得不说这人的蓝眼睛真是该死的好看,好比斜射着绚烂阳光的晴天,那阳光很容易就让人眩晕。佐助很快偏过脑袋,涨红着脸,视线不知该往哪里放。


他感到鸣人的气息在靠近,但他背靠门板,后面已经没有退路。

 

“你们先下去准备一下,我和佐助马上就来。”

 

门外忽然传来的大蛇丸声音让佐助吓了一跳,连忙想推开鸣人。

 

“佐助——”大蛇丸敲门了。


“快放开……”


“急什么?”

 

见佐助双颊发红,鸣人这才轻笑一声,两人的唇终于分开。得到自由后佐助立刻一记断子绝孙腿朝这人要害踢去,但被成功躲开了。


“混蛋、你给我记着!”他瞪了对方一眼后连忙整理自己的内衬,这才开门。

 

“怎么老是这么磨磨蹭蹭的……”


大蛇丸站在门口探个脑袋进来,看到鸣人在里面,又看到佐助还在发红的脸和微微红肿的唇,脸色顿时就和吃了只死苍蝇似的难看。

 

无视大蛇丸,鸣人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等会儿结束了就给我打电话,我过来接你。”他并没有和佐助一起去音娱记者会的打算,现在媒体那边还有大堆事情要处理,他得先回自己的事务所。

 

但佐助完全不给男友面子:“不用了。”

 

大蛇丸忍着吃掉死苍蝇的不悦感,只是礼貌性地和鸣人点点头表示“多谢关照”,然后就带着佐助离开了。然而转身一下楼他就拎着佐助开始教育:“我滴个仙人!我滴个祖宗!你的羞耻心呢!你的节操呢!你的出息呢!竟然在休息室里亲亲我我的——你还要不要脸了!”

 

本来被鸣人欺负就很不高兴,被这样一说佐助更不高兴了,顿时凶残地瞪大蛇丸一眼:“不要了!”

 

记者会的时间到了。

 

宇智波艺人和他的奶妈团来到大厅后台,却发现外面没有几个记者。明明时间都到了,大蛇丸不得不啧啧两声:“这群龟孙,跑哪儿去了?”


佐助也看着整个空荡荡的大厅,现场只有少数十几个记者坐在席位上,有的还在打电话,打完电话就往外走。

 

兜这时拿着手机从后面跑进来:“蛇总你看看!刚刚鸣导的直播录像!”

 

“啥子鬼哦!我们这边马上就要开始了谁要看他的直播录像?”

 

“不是,现在很多记者都回公司了——”

 

大蛇丸恶狠狠地扫了兜一眼,一把夺过他的手机,把音量调高。

 

由于漩涡导演针对媒体的发言,不少记者都已经离开现场,准备赶回公司汇报情况。一般而言这些媒体确实很少会在意所谓的诽谤警告,就算有人要起诉,处理起来也是小事一桩。然而,这次的起诉者是波风议员的独生子,可能的话还会加上财政大臣的小少爷,这一下危机感瞬间就拉满,毕竟谁都不想摊上祸事。

 

佐助在旁边看完了鸣人的发言全程,从脸一路烧到耳根。他偏过脑袋,没想到看到的是脸颊微微泛着粉红的大蛇丸。

 

“哎呀,这孩子真是——”

 

大蛇丸摸着胸脯不知所措地哎呀哎呀。

 

等等!说好的羞耻心呢??好吧,谁来告诉佐助在鸣人说了这么一大堆之后,他面对那些记者还能说什么???该说的似乎都被鸣人说光了,而且鸣人竟然就这样直接曝光了他们的关系。

 

不得不说宇智波现在的心情蛮复杂的,时间到了,不管有几个记者他都要出席,哪怕他要说的内容和鸣人有所重复,但还是得说。


果然一进去那几个记者都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几个人大眼瞪小眼,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开启话题。这时有一个男记者先站了起来,纸条上写满了问题,明显是有备而来的。

 

“宇智波君,”他扶了扶眼镜,微笑着正视佐助,“我想这几天的事情应该让你感到相当疲惫吧。你的身份可真是让娱乐圈彻彻底底地炸了一番,现在大家对这个都很感兴趣呢。我们都很想知道,当初你为什么会选择离开家庭、独自闯入娱乐圈这条道呢?或者说,为什么没有跟随父亲的脚步步入政界呢?”

 

不是要澄清吗,怎么来扒家庭背景了?佐助一下蹙起眉。尽管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沉默几秒后他还是开口:“成为歌手是我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个决定和家庭没有关系。”

 

“也就是说,你承认了你是先离开家庭、然后才独自往娱乐圈发展的,对吧?”

 

佐助一愣,大蛇丸赶紧给兜使一个眼神。

 

“咳咳,”兜故意发出声音,“这位先生,我们召开这场记者会的主要目的是就之前的酒店事件进行澄清,私人问题希望您不要过多干预。”

 

“我只是希望把宇智波君更多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而已。”男记者依旧保持着得体的微笑,“请问宇智波君,你的父亲对你选择娱乐圈这个事情是什么看法?我想如果是赞同的话,你应该也不会刻意隐瞒自己的身份了吧?”

 

兜正要说什么,佐助的目光已经冷了下来:“不要妄自揣测别人的家庭关系,也不要随意给别人的生活做定论,这是基本的礼节。”

 

大厅里所有的镜头一时间都对准这个年轻艺人。

 

“我知道我的家庭背景特殊,”佐助继续平静地说,但语气明显是冷淡的,“所以才刻意隐瞒,因为我不希望我的事业会和家庭扯上关系。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希望你,或者说在场的所有人,不要再提相关方面的问题,这也并不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男记者愣了一瞬,而后沉默。现在现场的气氛与其说是冷,不如说是尴尬,毕竟很少会有艺人直接让记者下不来台。

 

“如果说是要澄清酒店那件事情的话,”但男记者很快恢复礼节性的微笑,“我想其实通过刚刚漩涡导演的那场记者会,已经解释得差不多了。请问宇智波君有看漩涡导演的直播吗?”

 

“看了。”

 

“漩涡导演对此的态度是,要澄清的话就在法庭上澄清,宇智波君也是这样打算的吗?”

 

“这件事是犯罪,”大蛇丸这时出声了,“对待一个罪犯,最合理的方式就是依靠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所以我们的态度和漩涡导演是一致的。”

 

“可如果一直找不到那个叫秋田的员工的话,这岂不是就成了你们单方面的澄清?”

 

“我们已经取得酒店方的监控录像。”大蛇丸的口吻不容置疑,“有必要的话我们会在法庭上使用监控录像作为证据来进行起诉。如果是以监控录像作为证据的话,我想我们的澄清就算不上是单方面,而是360°毫无死角的全方面。”

 

“可是……”

 

“打扰一下——”

 

男记者还要说什么,大厅正门却传来一个高昂的声音。

 

记者们都回头,只看到两个穿着警服的男人阔步进来。

 

“哎?为什么警察会……”

 

“宇智波君,很抱歉我们现在才得到讯息,刚刚在西河码头秋田被我们第七分部的队员成功逮捕——针对现在这起引发众议的事件,秋田已经承认自己的所有罪行,我们现在正式对您下达通知,希望在明天下午之前您能到分局来做一个简单的口录。”

 

佐助神色微怔,找到那个男人了?他立即起身,朝警察颔首:“知道了,谢谢通知。我会来的。”

 

“还有就是,”一名警察看着佐助,面露犹豫之色,“虽然这种事情确实很难原谅,但犯人……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身体的某部分已经遭到了严重创伤,他本人也表示了深刻的懊悔和自责。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宇智波君在与犯人对证时能够保持足够的冷静,不要有什么激烈的举动。”

 

这话说得有点让人浮想联翩,严重创伤?佐助奇怪地皱起眉,忽然就想到带土那张贱不兮兮的脸。等等,秋田并不是这些警察找到的吧……


记者们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一幕的展开,庆幸自己留下来的同时又飞快把警察的话记录下来,佐助最后向警察致谢:“我明白了。谢谢。”

 

两名警察朝佐助点点头,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国政会场是所年代已久、外形颇具巴洛克宫殿风格的建筑物。阳光明媚的时刻,高大光洁的玻璃和细密窗棱在青天下折射出明朗斑驳的日光,说是整个木叶、整个火之国最为耀眼的地方也不为过。

 

会场内部的装潢端庄素雅,巨大的审判之锤矗立在会场中心,维持着这里庄严肃静的气氛。九百九十二个席位(从来没有坐满的时候),二百三十阶,最高层的席位环绕成圆型会场,而中心则是由大理石雕刻的白色会议桌。但会议桌四周并不坐人,只是作为一个自由交流讨论的象征体——在这里,坐在任何一个位置上的人都没有对立面,也没有联盟者,仅是自由地就某项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阐述自己的观点。

 

会场外的场地更为宽阔,草坪一年四季都被修剪得平整,火之女神的雕像迎风而立,偶尔有白鸽的羽毛从天空飘落,慢悠悠晃落在由大理石铺砌齐整的地面。


总而言之,这里的一切都会让人觉得这完全符合火之国的自由风尚。

 

第一场会议已经结束,大臣们正处于休息时间,会场里还保持着小声的交流和讨论。

 

今天这场会议只能用滑稽可笑来形容。谁都没想到志村大臣也会有八卦的时候,偏偏八卦的还是政敌宇智波大臣家里的丑事。一上午两人唇枪舌剑你一轮我一轮冷静地进行辩驳,用政制话题隐晦地攻击对方的家事,这让其他大臣看得实在精彩。

 

本以为宇智波大臣面子难保,没想到中途情况又发生转变。不知是哪方势力,命令了国局警督将当事人秋田带来现场,同被带来的还有经常跟随志村大臣出入各种场所、双臂都已经脱臼的油女取根。早已吓傻的秋田哆哆嗦嗦地讲出油女取根是如何联系他、让他爆料的事情经过,在这之后,整个会场都被娱乐圈的一桩小事搞得乌烟瘴气。


多年来早已习惯冷冰冰谈政事的大臣们就像看戏一样,总是一本正经的脸上也出现了难得的戏谑之意。他们无比愉悦,无论是宇智波大臣还是志村大臣,一时间都成为取笑的对象。

 

宇智波大臣因为爱子受辱,脸色早已难看到极点,却还是稳住情绪,没在现场发飙。而利用年轻小辈来抹黑正敌——志村大臣无论如何都无法开脱自己做了这样的丑事,最后几乎是气得提前离开会场。

 

会议还没有结束,志村大臣却要先行离开,这显然又成了一场笑话。

 

“志村大臣……”

 

一名年轻议员试图挽留,却被身边年老的议员拍拍肩膀,阻止了。

 

“如果你认为这件事就此作罢的话,”宇智波大臣也在原位上起身,向来低沉的声音有所提高,“我是无法认同的。”

 

“你想要说什么?”志村团藏回过身。

 

“我的孩子是怎样的人,我一直都很清楚。但你用这样卑鄙的手段对付一个晚辈,未免也太失长辈风范——无论如何,我要求你向佐助道歉。”

 

志村团藏脸色一变,油女取根立马开口:“这件事情与志村大人无关,是我太过无知,因为私心报复才擅自采取行动……我愿意向小公子道歉,也愿意为这件事承担全部责任。”

 

团藏冷哼一声,不再理会脸色铁青的富岳,转身就往上走。

 

然而还没走几步,在最高的阶梯口处,又有人进来了。

 

这本应是一场无比庄严的国政议会,却因为娱乐圈的一桩小事变成了一场闹剧,大臣们在政场上玩心四起,不得不说这得归咎于火之国过于民主与自由的风气。


而现在看来,这场闹剧并不会真的以闹剧形式收尾——在这个男人出现的时候,议会就回到了最初庄严肃穆的时刻。

 

一时间,会场内安静得甚至能听见窗外白鸽扑腾的展翅声。

 

场内六百九十一个人,所有大臣和议员都悄然无声地站起身——那并非是因为看到什么令他们感到恐惧的东西,也不是看到什么令他们感到惊讶的东西。仅是一种出于本能的尊敬,又或者说是精神被什么所震慑时下意识就表现出的恭顺姿态。

 

宇智波斑用那只戴着黑手套的手缓缓摘掉他的墨镜。

 

他以一种刚刚苏醒的慵懒眼神扫视过下方无数颗人头,而后慢步走下阶梯,每一步都响在寂静无声的会场内,就像踩在人的心脏口处,带着无比沉重的压迫感。

 

记者会已经接近尾声,要澄清的一系列问题佐助基本已经解释清楚,唯独在记者问到第六专的发布会是否还会再次召开这一问题时,他摇摇头,表示暂时不会再召开发布会。具体原因也没有做出说明。

 

直到最后,这个年轻人的眼底没有覆上任何阴影,反而始终坦坦荡荡一片明朗,这让现场的一些记者不得不感到敬佩。

 

其中一个女记者在散场的时候留了下来,微笑着走近佐助:“宇智波君,漩涡导演说四个月前就已经和你交往了呢,请问这个事情是真的吗?”看来这个是准备挖点娱乐料子的。

 

佐助无法否认,只能点头。

 

“那,”另一个女记者也连忙凑近,“当初是怎样认识的?可以的话能够具体说说交往时的事情吗?”

 

有什么好说的,佐助想。他离家的时候十六岁,正式出道时十七岁,第一次知道鸣人也只是因为一期杂志封面,那时候鸣人还是别人的男朋友。

 

女记者可能想要一个风花雪月的相遇场景,然而佐助不得不承认,第一次和鸣人见面时他大概就给对方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而在认识之前,他对鸣人的印象也不怎么好。

 

既然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漩涡导演的风流往事了——

 

作为娱乐圈最吸引人的“桃色绯闻体”,大概除了鸣人,没有谁会欣然接受这种标签。这人就是天生适合和娱乐圈打交道的,即便绯闻满天飞也从来没有影响过他的事业发展,年轻帅气又多金,还有才华有能力,性格又好(除工作期间),这样的男人谁不想追?结果细数下来,漩涡导演这么多年谈的无数次恋爱,三分之一是他追的人家,三分之二是人家追的他。

 

这显然已经成为他在娱乐圈的习惯,和某人炒作,和某人交往,都只是出于他即时的心情。

 

奈良总要痛斥这人简直渣到了极点,因为这人每次谈恋爱倒不是真的有多喜欢对方,而只是出于兴趣使然——有些时候出于欣赏一个人的才能,然后发现性格不对胃口就分了。有些时候出于欣赏一个人的性情,但发现这人始终没什么才能亮点,于是又分了。偶尔只是喜欢人家外貌上的某个部位,比如眼睛,然后发现这人太蠢或者太高冷,于是又分了。


总而言之要怪就怪这人观察力太强,和他交往要不了一个星期他就能把你所有毛病找出来,偶尔一个小细节也能看出你的大毛病,一旦有不合他胃口的,统统分了。

 

娱乐圈嘛,谈恋爱嘛,分分合合太常见了,漩涡导演始终只是享受谈恋爱的乐趣,不负责售后。

 

话虽然这样说,交往期间他对恋人的态度还真只能用“好”字来形容,迁就是占多数的,该买的不会吝啬,该帮的不会小气,情人节过得浪漫,圣诞节过得圆满。只要别触碰他底线或者涉及工作上的事情,恋人的要求他往往都会答应。作为一个男朋友他算是接近完美了。

 

然而事实就是,很多人和他交往都少不了会涉及到工作上的事情。

 

众多交往对象中,有逢场作戏也有真情实意的。逢场作戏的,漩涡导演陪着他作,戏作够了就拜拜了。真情实意的,有大多才交往一两个星期就急着想绑住这个人,想让鸣人带回家看父母的,也有不在乎工作不在乎走红的,就是天天黏着男友满心思只想着谈恋爱的——这样的交往基本都维持不了太长时间。

 

漩涡导演不得不总结自己这么多年的情场经验,最后为自己定了找男友的标准——太蠢太糊涂的不要,太聪明太伶牙俐齿的也不要,任性的不要,恃宠而骄的不要……想从他这里拿影片资源、或者想借他在娱乐圈的事业上找捷径的,通通不要。奈良后来说那妙木山的和尚正好适合你。


那难道宇智波的小少爷就符合这些标准吗?好像也不太符合。总而言之要仔细回忆的话,鸣人对佐助的第一印象没办法用好或者不好来形容。

 

如果是第二印象,大概就是有点……奇葩?

 

再提第三印象……没有第三印象了,第三次见到佐助时他已经动心了。


tbc.

评论(100)
热度(14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