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37

*导演鸣x艺人助

*OOC注意,年龄差注意



37



木叶各大媒体的社交平台已经掀起一阵舆论的血雨腥风,与其说吵得不可开交,或许用火热朝天来形容更加合适。

 

不得不承认,处于局外的围观者总是存在一种幸灾乐祸的隐藏心理,他们往往不会想到自己随手发表的观点将会给当事人带来怎样的舆论影响,仅仅只是凭着自己的臆想就能推断出各种“事实”,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看待别人的笑话,好像这样可以从中获得不少成就感。

 

这种爆炸性的负面话题,无疑也是大部分媒体乐于看到的——这将给他们带来不小的经济利益。

 

而这一次,抨击宇智波的人也远远超过维护他的人。

 

各方路人和“反打脸”的小野粉蹦得最厉害,与其说把矛头对准宇智波,不如说是连带着漩涡导演一起抨击。所谓的潜规则,败坏圈子风气……一些路人甚至直言“我之前就猜到这两人传绯闻,但没想到会来得这么猛烈,床照都出来了,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照片上既然只有酒侍和佐助,旁边是漩涡导演在拍吗?”


他们完全不怀疑这次照片的拍摄者就是鸣人本人,为了所谓的“情趣”,而酒侍反倒成了可怜的受害者,不得不接受被两个大牌玩弄的命运。

 

甚至包括鸣人以前的恋爱史,他谈过多少次恋爱,又和多少明星公开过关系……现在全都一一罗列出来,并且费尽心机地去扒这些明星中哪些是有可能先被漩涡导演潜规则、然后才不得不曝光恋爱关系的,又有哪些是有可能被漩涡导演所强迫、潜规则后连声都不敢吭的——这种明显带有污蔑性的发言让整个太阳军团气得几乎发疯。

 

漩涡鸣人不靠背景不靠手段,只靠能力独自在娱乐圈打拼十几年才拼到今天这种地位,这是圈子内外都本该清楚的事实,而他的人品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遭受过这么大的抹黑。太阳粉都是一步一步看着偶像成长,这种随时间堆积起来的信任感绝对不是一次谣言就能够摧毁的。所以这一次,太阳家的所有粉丝都不管内部分歧统一战线,一致对外维护偶像的名誉。


然而名侦探路人的发言从来不顾后果,有时候简直像毒针一样刺着粉丝的心,什么肮脏龌龊的侮辱词汇都能用在鸣人身上,这让大部分粉丝顾不上心平气和讲道理,逮着路人就开撕,有些粉丝甚至被气哭,看到鸣人被污蔑一时却又无法澄清,怒火之下全都将矛头对准这次的祸害根源—

 

“@宇智波佐助,算我求求你,出来澄清好不好?我他妈真是艹了你祖宗十八代!!好心好意帮你拍MV你自己约鸭约到鸣人房间里去?!你是不是觉得在别人房间玩更有刺激感和兴奋感?!”

 

“@宇智波佐助,滚出娱乐圈谢谢。”

 

“@宇智波佐助,你现在开心吗?我现在很不开心。前天我还拉着闺蜜在学校到处宣传你的第六专,晚上又通宵熬夜地帮你刷新歌,作为学生党我算是为你做够了我能做的事情。但说实话我并不是特别喜欢你的风格,只是鸣人帮你,就说明他是想支持你的,所以我也选择支持。然而现在呢?你改名叫宇智波白眼狼算了。”

 

“@宇智波佐助,当初鸣人说要和你合作的时候我就在担心,毕竟你是个出了名的霉蛋,那个时候还有不少人恁我呢——呵呵,结果呢,现在说你是霉蛋都是低估你的演技了,自己想玩野的没人拦你,但是你约在鸣人房间又是几个意思??自己手段恶心就算了还非得拖我儿子下水?麻烦快速出来澄清,不然你全家都bdhs。”

 

……

 

无论真假,照片都是不会说谎的。

 

助助军团压根无法相信近几个月那么活跃那么正能量的正主能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变成另一个人。被气哭的粉丝不在少数,更多的是面对路人和鸣粉的责骂都无法反驳,由于音娱没有做出澄清,宇智波佐助本人目前也没有出面解释,粉丝们一部分只能默默忍受谩骂,坚信佐助不是这样的人,而一部分已经卑微地接受了“事实”并且主动向鸣人和鸣粉道歉,甚至也在@宇智波佐助出面解释,直言无论如何都希望他都能认错然后承担后果……更多的是,不少粉丝都因为承受不了这突然而来的巨大打击直接脱粉,甚至转黑——

 

“我完全没想到我的第一个偶像会是这种人,讲真虽然只爱了那么几个月但这个事情依旧给了我不小的打击,既然这么能玩平时又何必装出一副干净不入世事的模样,老老实实当个妖艳小贱货不好吗(摊手)?”

 

“哈哈,助助好棒噢攀上漩涡导演终于不霉了!(讽刺脸)再见助助,当我从不认识你。”

 

“谁敢再说我佐演技不好?耿直单纯的人设真是好卖呀(呵呵脸)”

 

“从老婆粉转亲妈粉,到现在我才知道自己入迷有多深,但是,再深也得拔出来。如果一个公众人物无法给社会树立正面榜样,那他也没必要存在了。”

 

“我以为到昭和神宫是去拍MV,现在看来估计是GV了???我也一直相信你和漩涡导演是正常合作,就算之前因为小野的事情你们俩的关系已经被各种猜测了,但我真的没想到你不仅能这么义无反顾地攀上漩涡导演这条高枝,还能这么肆无忌惮地在酒店乱搞???说实话娱乐圈的风气就是败在你们这种人渣手上,路人粉转一生黑不谢。零绯闻是假的,你的演技才是真的,也不知道两个男的够不够你玩?”

 

“你的五张专辑,我一个学生党,一共买了五十张,还有你的写真你的代言产品——现在全还你(附:专辑写真烧毁图),再见,宇智波佐助。”

 

……

 

佐助站在电视屏幕前,看着屏幕上一条比一条劲爆的报道和猜测,女主持人用明朗温柔的声音将某些粉丝的留言一一念出来,并且把那些专辑烧毁的图片放大,以突显这次爆料到底有多令人震惊。

 

手机快被打爆了,水月,君麻吕,重吾,香磷,包括我爱罗,还有大蛇丸和兜……前面所有人的电话佐助都没接。

 

直到大蛇丸打电话来问他人现在在哪里,佐助说“在鸣人家里”时,大蛇丸终于忍不住狠心骂了他。好不容易解释了事情全过程,大蛇丸又说我真的是要被你气得重新躺回医院。

 

“我问你,你什么时候开始和他交往的?”

 

“几个月前。”

 

“那从一开始的时候你怎么不告诉我?你脑瓜子里到底在想什么?!还有,在酒店里碰到这种事情也不说,你晓不晓得这种事情一旦被曝光就能毁掉你整个艺人生涯?!怎么就不长点心呢?!”

 

佐助神经紧绷着,无话反驳。

 

“我再强调一次,你现在不准乱跑,也不准自己在网上发什么消息——现在你说什么都是错的,我会亲自和漩涡导演联系商量怎么处理这个事情,而且必须得先抓到那个王八羔子和爆料人!你听到没有?!”

 

“听到了。”佐助闷闷地挂了电话。

 

没过一会儿兜又打过来,也是叮嘱他暂时都不要有什么动静,现在舆论一边倒,他说什么都是黑上加黑,只要找到反击的证据,音娱这边会直接发布声明。他们现在正带人找那家酒店的老板,希望能够找到那个员工,看到时候能不能用点什么手段让他主动出来澄清……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去管外界的舆论,现在一定要保持冷静。

 

佐助答应兜会保持冷静,尽管他对现在的自己并没有能够保持冷静的自信。

 

手机一直滴滴滴响个不停,很快因为没电就直接关机了,电视机里还响着女主持人的声音,他走到落地窗前,隔着玻璃看着下方车流川流不息的光景,高楼大厦耸立在苍穹之下,明明是平时看惯了的风景,现在却觉得苍白又陌生。

 

大脑一片空白,耳朵里也嗡嗡作响,尽管佐助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现在需要思考,需要行动,可是,思考能力和行动力好像都被什么无形的力量给夺去。视线恍惚地飘到灰蒙蒙的天际时,他甚至连那到底是云还是其他什么东西都分不清了。

 

又下雨了。

 

外面忽然传来开门的声音,是鸣人回来了。


“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

 

佐助回头,看到对方T恤已经被淋得透湿,一头金发闪着水光,而那对剑眉下的蓝色眼睛明显压着可怖的火气。


他不敢看鸣人的眼睛,只能垂下脑袋: “手机没电了。”

 

鸣人径直往卧室里走,轻飘飘地丢下一句:“到卧室来。”

 

佐助不知道现在该拿什么表情去面对鸣人,或者说他不知道现在要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才是合适气氛的,他的神经已经木然了。但他还是听鸣人的话,跟着进了卧室。

 

鸣人把湿衣服脱下随手扔在一边,他的脊背,还有紧致结实的腹部,全都因为衣服湿透的缘故现在在灯光下泛着水光。佐助就沉默地站在门口,不进去不后退,也不敢看他。他知道鸣人正从衣柜里取出另一套T恤和短裤套上,也听得到衣料和鸣人的身体摩擦过的细微声音。

 

可他的注意力在外面的雨声。

 

“你不认为你需要解释一下吗?”

 

鸣人穿好衣服朝恋人走过去,幽沉的眼神下明显压着一丝暴躁。他伸手拉过恋人,即便刚刚淋过雨,他的手心也是温暖的,反而佐助的手臂一片冰冷。

 

“我需要一个解释,佐助,不然我不知道接下来我会对你做出些什么。”

 

完全摸不清鸣人是生气还是没有生气,佐助沉默了小会儿,才鼓起勇气看着对方:“事情不是这样的,那天晚上我确实去找了你,但那个时候你已经离开酒店了,我本来也只是想找你道歉的——”

 

“是你发烧那天吗?”

 

“是。我压根没想到那个人又会出现。”

 

鸣人皱眉:“你之前就和他见过面了?”

 

不仅仅是见过面,而且两次都接到了那个男人明显带有暧昧暗示的眼神,但这一切对当时的佐助来说都不是值得在意的地方。

 

“第一天入住酒店的时候见过一面。我只知道他是酒店员工,还是原野前男友。”


佐助压着声音,嗓子也是苦涩的。他的目光已经垂到地板上,很快就听到鸣人明显带着失望和责问的沙哑声音: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我说,对吗?”

 

佐助试图解释:“……我没有约那个人,也没有做背叛你的事情。”

 

“可你隐瞒了我。”

 

“我只是忘了……”

 

“你撒谎。”鸣人眸色一暗,口吻不容反驳,“你确实隐瞒了我。而且如果不是今天媒体突然爆出这件事,你会一直隐瞒下去,就像你发高烧那次一样。”

 

“我不想你因为这种事情生气,而且……我也没有必要和你报告每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佐助底气不足地吐出后一句,他知道这一定会惹火鸣人。

 

果然鸣人的瞳孔中蹿出了隐隐的暗火:“这么说到现在为止你认为自己的处理是对的?”

 

“……”


“你认为瞒着我这件事是对的,对吗?”


“我没有约人,也没有做错什么,我只是……”

 

“对,你没有做错什么。”鸣人讽刺地勾起嘴角,“只不过你差点在我的房间里被人侵犯,而作为恋人的我直到现在才知道,你当然没有做错。”

 

“……”

 

“那么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佐助?”鸣人的声音一下沉了下来,佐助的脊梁几乎绷紧,埋着脑袋不敢看他的眼睛,“我是否可以这样认为——你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那是因为我给不了你安全感?”

 

“……”

 

“我给不了你安全感的同时,你也无法给我信任感——我们就是这样一对糟糕透顶的情侣,然而不久前我们还在谈婚论嫁。”

 

“鸣人,我……”

 

“我自以为是的和你说那些结婚的事情,自以为是的以为你会喜欢,自以为是的以为你会认真考虑,不管什么时候我都选择尊重你的意见,你说愿意我就继续,你说不愿意我就停下,但其实——我们之间远远还没有达到能够结婚的地步,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安全感,你也给不了我想要的信任感。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只是我们都没有点破而已。”

 

佐助感到有什么东西堵住了呼吸道,憋得他喉咙发紧。他没有反驳鸣人,或者说他无法反驳。他的心脏正被无形的手给狠狠捏住,只要鸣人再多说一句就可能爆掉。

 

正是因为这些话,让他隐约察觉自己快要失去鸣人了,于是几乎下意识地伸出手、有些不知所措地抓鸣人的手。

 

鸣人只是安静地看着他的动作,不带任何情绪地笑了:“你在难过?你会为这种事情难过?以前会为这些事情难过的只有我。”

 

“……”

 

“在医院的时候我已经发过一次火了,今天我不想再冲你发火。既然现在媒体已经爆出来了,我只想看看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结果,你爱怎么处理就处理,为了保证你的自由权和隐私权,这一次我绝不干涉。”

 

这话带着几分赌气的味道,鸣人甩开佐助的手,往客厅走。佐助鼻子一酸,眼神反而倔强起来,一言不发地跟着回到客厅。

 

电视机里女主持人还在引用粉丝的评论抨击着佐助的为人作风,鸣人似乎看得津津有味,尽管始终面无表情,眼底的嘲讽之色下却隐藏着更为晦涩不明的阴暗情绪,这一切都不如他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

 

佐助走过去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并不抬头。

 

“会有今天的局面,你自己占了一半原因。”鸣人继续毫不留情地批评他。

 

“可我才是受害者。”佐助不服气地说。

 

“但现在你没有任何话语权。”

 

佐助始终搞不明白,他明明没有得罪过任何人,如果非要有的话那大概就只有小野和鸣人了。然而小野怎么可能会有这些照片?更何况,他不知道爆料人做这样的事情会得到什么好处?

 

可无论如何鸣人说得没错,他虽然是受害者,但他现在没有任何话语权。作为宇智波佐助,他的名誉已经被毁得体无完肤了。

 

爆料节目还在继续,主持人又开始针对漩涡导演发表长篇大论,鸣人直接把电视关了。

 

“你关掉干什么?”

 

“你想继续看?”


鸣人烦躁地瞪他一眼,两个人都正在气头上,佐助也毫不客气地瞪回去:“我的都看过了,为什么你的就要跳过?”

 

鸣人好笑地拿起遥控器重新打开电视机,继续讽刺:“行,给你看。不过有这个闲心去看这些,你还不如想想现在该怎么处理自己的事情。”

 

“我正在想我得罪了谁。”

 

鸣人不易察觉地轻叹口气。他知道佐助现在依旧把那个不知名的爆料人当做他的对手,这个宇智波总是想得太过简单,仅仅只是以为有谁要报复他——他其实更应该明白,真正把他们逼上绝路的其实是这些引导舆论的媒体,爆料人不过是个导火索而已。

 

女主持人又拿出一叠材料,语气调侃:

 

“据称,这几组新添的照片都是接近凌晨十二点拍摄的。”

 

鸣人脸色一变,佐助愣住,怎么突然又添了新照片?

 

呈现在屏幕上的依旧是在鸣人房间内的照片,只不过两个主角还没有到床上,脸颊通红的佐助被男人双手环住臀部抱起,因为抓拍只是一瞬的事情,从这一瞬间来看佐助没有反抗或者有其他反应,就好像十分正常地接受了对方的调戏。

 

还有更前面的,是男人凑近佐助的背影,两人距离已经十分暧昧,但佐助的表情被男人遮挡,完全看不到。

 

“网友纷纷直言,这压根就是在拍GV,还是出自漩涡导演的大手笔。也许漩涡导演想为宇智波艺人制做专属的MV,只属于他们三人的MV。”

 

鸣人的眼神早在看到那两张新照时就变得暗沉无比,后面主持人的话他只当放屁。


佐助也暗自握紧双手,指甲甚至深深陷入掌心。尽管他满眼都是空荡荡的,然而听着主持人用在鸣人身上的言辞——

 

这种不带一个脏字的、文明的侮辱。

 

“你想怎么做?”鸣人忽然问。

 

“我想怎么做?”

 

佐助露出了难看的笑,拿起桌上的水果刀。

 

鸣人心里一震,连忙要去夺过对方手里的水果刀:“佐助、冷……”

 

“我想怎么做?我能怎么做?!”

 

向来稚嫩的脸上瞬地闪过阴冷和狠戾,佐助猛将水果刀朝桌面的手机直插下去,咔嚓——手机屏幕顿时四分五裂!

 

“我想剁了他!”

 

他发红的眼睛凝视着恋人,吼出这句话。这过于冷厉的表情让鸣人差点以为出现幻觉。

 

握着刀柄的手指滑到了刀刃处,鲜血很快就从佐助的指间渗出,看得鸣人变了脸色。他自然明白佐助的这个“他”是指谁,也知道佐助并非是在说气话,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想剁了那个人。可他无法说些什么,或者说他认为自己不能再跟着佐助的情绪继续说下去,如果现在连他都失去理智,那两个人就真的算是完了。

 

他沉默地盯着佐助,不知道自己的目光安静得甚至到了压抑的地步,直到佐助的眼眶被他盯得发红,但这红并不是委屈,而是异常的狂躁。


沉默了很久,佐助面上的冷厉慢慢消失,唯独惨白的脸上只剩眼角的那点红色,反而更加刺痛鸣人的心脏。他甩下刀子朝卧室走,将门砸出“嘭!”的一声响。

 

客厅一时只剩时钟转动的滴答声,鸣人看着水果刀上的血,视线恼怒地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他有些烦躁地抓过自己的头发,然后起身跟进卧室。

 

“佐……”

 

门被反锁上了。鸣人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又回到客厅找到卧室门的钥匙。

 

进入房间的时候果然看到宇智波整个脑袋都埋在枕头里,一团炸毛朝上竖着。一些血滴在了被单上,佐助的脖子还泛着不正常的红,青筋凸显。

 

鸣人知道对方现在正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慢慢爬上床,将消毒水和绷带放在床头柜。

 

“鸣人,”佐助察觉到鸣人的靠近,沙哑着声音先开口了,“对不起。”

 

他早就看到网上那些针对鸣人的讨论,那大概是他这辈子所见过的最肮脏不堪、最能使人受辱的言语,他从未想过这些话会像污水一样全泼在没有做错任何事的鸣人身上,而究其原因却只是因为他。如果这些话用在他自己身上,或许他还不会这么难受。

 

“为什么要道歉,你不是认为自己没有做错吗?”

 

温暖的气息蔓延过来,佐助还是将脸埋在枕头里,他感到鸣人正试图将他拉起来,动作很温柔,让他完全不想去抗拒。

 

“我把你的名誉毁了……”

 

这是佐助最无法承受的事情。他向来认定一个人犯了错就应该独自承受所有的后果,虽说这次并不是他的错——可眼下,这个后果已经伤害到他身边的亲人,爱人,他感到自己正变得暴躁变得不知所措。

 

“你认为我在乎这些吗?”

 

“可我在乎,我不允许他们这样说你!”佐助一下蹭起身,狠狠皱眉与男友正面相对,“你明明不是那些人嘴里说的那样,他们明明什么都不知道……!”

 

“你会这样想,让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恼怒。”鸣人拉过他的手,开始轻手轻脚帮他消毒,“你相信吗,这次自来也出车祸,其实有不少媒体都已经将‘自来也老师因车祸事故去世’这样的文稿撰写好,倒不是为了其他,只是以防万一真到了那个时刻,他们可以抢先发出第一个头条吸引注意。”

 

佐助微微瞪大眼。

 

“娱乐圈本就是这样,只要一个人具有了一定的消费价值,无论这价值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他都会被盯上。那些璀璨的聚光灯,可以将你最光鲜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也可以将你最丑陋的一面放大暴露在这个世界——尽管我一直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处理这些问题,在别人眼里看起来我始终都是任意妄为的,但其实只有我自己清楚,只是因为我喜欢自己的事业,才愿意去和这些麻烦打交道……更或者说,这个圈子的风气我早就已经习惯,从我成名的那个时候起。”

 

他说着把绷带缠在佐助被刀锋划破的手指上,最后抬头,安静地凝视着恋人苍白的小脸,

 

“但我不会让你习惯的。”

 

“你说什么?”


带土一下回头,盯上蝎的目光一瞬变得阴冷。他放下球杆,也不管自己的对手是什么表情,拿起外套就往外走了。


蝎快步跟在他身后,把刚刚的话以冷静的语气重复了一遍。

 

“鼬知道了吗,他现在在哪里?”带土又问,脸色已经相当难看。

 

“刚刚联系过了,秘书说他今早就进了国峰会场,这场政治会议后天才结束。后天之前我们恐怕都无法联系上他了。”

 

“早不开晚不开偏偏挑在这个时候,我看他到时候会是什么表情。”带土不耐烦地点上一支烟,“那你现在还来和我说什么?该怎么做还不清楚?”

 

“目前把这个消息挂成头条的一共有七十六家媒体,我们正在尝试和他们取得联系。”

 

“夫人那边知道吗?”

 

“我想暂时还是不要让夫人知道比较好。而且,下午五点即将召开三年一度的国政全体议会,最好不要在这种关键时候让这个事情影响到富岳大人的选举……现在这个事情只能靠我们去处理了,可我联系不上佐助。”

 

带土立刻摸出手机,拔了个号过去却得到对方已经关机的提示。

 

“我认为佐助可能是被人下了药……”蝎又说。

 

“你认为有个屁用?!”带土的眼神一下变得冷戾又暴躁,“无论如何,马上派人把那个爆料的小混球给我找出来,查清楚他背后是谁在搞鬼!”

 

大蛇丸果然给鸣人打了电话,两个人简单交流了几句后佐助就听到大蛇丸怒气冲天的责骂声,鸣人并不认为自己有必要接受这样的责骂,只是简要和大蛇丸解释了几句就直接挂了。他又打电话吩咐木叶丸通过社交平台做官方声明——他会在两天内召开记者招待会,然后把一切解释清楚。召开时间也会提前发通知,届时希望各大媒体都能到场。

 

音娱也终于做出最新声明,说会尽快召开一场记者招待会给出充分的解释,同时也很肯定地说所有针对宇智波艺人的造谣事件都将得到澄清。

 

这种官方话自然不能在短时间内改变舆论的风向,但不管外界看法如何,鸣人也不在意。他知道他会把主导权一步一步拿回来,这些媒体只是他多年玩腻了的对手而已。但现在不再是逢场作戏,这一次,可以的话他会把所有企图伤害佐助的人都逼入绝境。

 

外界重新掀起新的讨论热潮,而呆在家里的漩涡导演还得做晚饭。 

 

“你和谁学做饭的?”

 

佐助在沙发上探出脑袋看着鸣人在厨房走动的背影,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

 

“我老爸。”鸣人正在尝汤,“不过我认为现在我的厨艺已经超过他了。”

 

俊美的波风议员在一众或干瘪老态或严肃古板的议员中可谓是奇葩般的存在,佐助对这个男人的印象仅停留在电视屏幕,不过虽然印象不深,他也知道鸣人和水门长得很像,无论是金灿灿的头发还是自信的微笑,只是气质有所差异。鸣人的眼神里还带着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神采,偶尔也会有还未彻底沉淀下去的暴躁情绪,而波风议员的眼神却是完全的沉静与温柔。

 

“对了,你之前经常提的那位伊鲁卡老师,他现在还没回国?”

 

“还要等段时间吧,九喇嘛就路上生病了,他在旅游区的民宿暂住,准备等九喇嘛病好了再启程。”鸣人说着就发出一声轻笑,“等他回来了我带你去见他,你会喜欢九喇嘛的。”

 

佐助把下巴搁在沙发背上,脑袋摇了摇:“可我是猫派。”

 

“没关系,九喇嘛是一只长得像猫的狗。好了,汤也可以了,过来吃饭吧。”


一顿晚饭吃得佐助格外满足,坐在沙发上摸摸肚子,刚要重新开机的时候鸣人从后面过来环住他,捏了捏他的耳垂。他一愣,顺着鸣人的力道,两人很快倒在沙发上,年轻的身体毫无缝隙贴在一起,仿佛上午的吵架都已经烟消雾散。

 

“嗯……”佐助被吻得呼吸急促,沙发也在咯吱作响。


偏偏这时鸣人的手机响了,两人本是情迷意乱的眼睛在这摇滚铃声中恢复了片刻的清醒。佐助先一步从男友宽松的短裤摸出手机,一眼看到来电人是紫苑。

 

“我接个电……”

 

鸣人正要拿回手机,佐助却将手机丢在旁边的茶几上。他明显不乐意鸣人在这个时候接电话,甚至故意(至少鸣人认为是故意的)抬起腿环上鸣人的腰部,不准他去拿手机。


“怎么了?我接个电话,等一下。”

 

“不想等。”

 

漩涡导演看着这人眼角红红、一脸被欺负的小模样,脑子的理性也快所剩无几。“原来佐助是这么主动的人么?”他又贴上佐助嘴唇,贪恋着上面的酒味,“我倒是完全没有意料到啊。”

 

佐助被对方火热的目光盯得有些失神,脸颊也发烫。两人都情到深处,心思不可控制地缠绵在一起。偏偏被扔到茶几上的手机再次震动了。

 

一眼瞄到是鹿丸,鸣人啧了一声,这个电话不得不接了。

 

“找到了?”

 

“啊,稍微花了些时间。我去酒店的时候,酒店老板貌似为了避开这个事情回乡下去了,我好不容易在乡下找到他,那家伙已经吓坏了……但很幸运,他们的客房确实是有安摄像头的。”

 

在酒店安摄像头明显有违木叶公民法,但这家酒店的老板是个小气并且贪财的男人,总是幻想会有客人在他的客房里偷拿东西,所以当初装修时暗戳戳地在每个房间里都安上了摄像头,并且藏得十分隐秘。

 

“不过,从他那里取得的录像带清晰度只是一般,应该不是这些照片的来源……”

 

“你看了?”

 

“我看了。”鹿丸顿了顿,“反正事情差不多就是你想的那样。嘛,你还是不要看比较好,毕竟……到时候这个将会是澄清一切的证据。”

 

“我等会儿去你那里拿录像带,”鸣人看了眼时间,“我要安排一个记者招待会,不是今晚就是明晚,所以这两天剧组的事情就麻烦你了。”

 

“但是鸣人,就算找到了那个男人,你想怎么做呢?不,准确来说你告诉我你现在想怎么做?”

 

“这很难想吗鹿丸,我现在要做的只有三件事情。第一,按法律来,作为一个木叶公民我会和那个人一同走上法庭,他差点性侵我的恋人,哪怕只是强奸未遂。还有那些爆料造谣的人,所有恶意中伤的媒体——”鸣人低着声音,到这里就没再继续说下去,“第二,佐助是清白的,这需要得到澄清。第三,我没有潜规则佐助,这个事情也必须澄清。”

 

“所以我才想问你,你要怎么澄清?现在外界舆论一边倒,你若要澄清,就非得公开那段视频不可。如果不公开视频,只是简单地说明佐助是受害者,恐怕大家都不会相信……可是,”鹿丸叹口气,“这个视频一旦被曝光,佐助的清白确实回来了,但谁会愿意将自己差点被侵犯的视频流传到外面?佐助的处境到时候依旧会非常尴尬,无论如何他的艺人生涯都会受到影响。”

 

这个录像带就像一把双刃剑,无论怎么使用都会对宇智波造成伤害,鹿丸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这个。

 

鸣人不可能忽略这个事实,他呼了口气,沉默片刻后仍是皱着眉:“我说了,按法律途径走。这个录像带有暴力性侵性质,我不会让它被曝光,只是要作为证据送那个男人上法庭,到时候谁对谁错自然就清楚了……如果法官要求看录像带,这也是合理的。”

 

“你别忘了你的身份。你是波风议员的儿子,而对方只是一个酒店员工,你有权有势而对方无权无势,要知道舆论总是容易偏向弱势的那一方——到时候上了法庭,人们只会猜测,谁知道你和司法部的法官有没有……”

 

“鹿丸你还真是糊涂了,”鸣人笑了,这笑充满讽刺,“在火之国,没有人能够怀疑司法部门在法律意义上的独立性,它不会受任何权势影响,只要具备基本公民素质的人,都应该明白这一点——如果还是有人非得往你说的那个方面想,那我和法官可就无辜了。但接下来的造谣者和恶意中伤者,无论是针对佐助还是针对我的,无论是个人还是媒体,凡是对我们造成了满足法律条件的伤害,我都会以诽谤罪一一把他们送上法庭。我不管外界看法如何,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到时候我会在记者招待会上把一切说清楚。”

 

“自来也最近还说你成熟了不少,”鹿丸也叹口气,“在我看来你这家伙还是那么天真幼稚。算了,我会尽快让人找到那个男人……等一下,宁次打电话过来了。”

 

鹿丸挂了电话。鸣人停在楼梯间,没过两秒水门的电话又来了。


他一愣。

 

“我看到那些新闻了,鸣人。”

 

波风水门的声音一如既往的镇静,并且带着令人感到心安的温柔。鸣人不难猜出自己老爸现在打电话过来的原因,他甚至还听到了那头玖辛奈叽叽喳喳的声音,看来两个人现在都在家里。

 

“我会解释清楚的。”鸣人稍微放松一直紧绷的身体,慢慢地舒出口气,“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臭小子你真的和佐……!”玖辛奈的声音从电话里挤了出来,又被水门中断,“这是当然的。比起现在这些不明不白的舆论,我自然选择愿意相信我的儿子。”

 

“你当然要相信我。”鸣人很坚定地说,“我可不会承认那些我没有做过的事情,佐助也是清白的。”

 

“那你先把事情和我们解释一遍?现在玖辛奈非常着急。”

 

“你会相信我的,老爸?”他又重复问。

 

“我说了吧,我会相信你。但在之前,我会就你的解释来做出评断。”

 

“可以的话我倒是想先听听她的看法。”

 

“她认为你对佐助做了什么。”

 

鸣人无奈地笑了:“我真的是亲生的?”玖辛奈还真是和大众长了根完全相反的神经啊。

 

“那你说说是怎么回事?!”玖辛奈的声音又挤了进来,鸣人几乎都能想象她像火一样竖立起来燃烧着的红头发,“佐助为什么那么晚还出现在你房间?!”

 

“妈,你冷静一点。”这样说的时候鸣人也听到水门在电话那头说了和他一模一样的话,“他来找我的那天正好是自来也出车祸的那天,那一晚我压根不在酒店,而至于他为什么会来找我……一个人晚上想要找他男朋友,这很奇怪吗?”

 

电话那头顿时沉默了,很快就传来玖辛奈爆炸的声音:

 

“等等、你,你是说你是佐助男朋友?不,不对,佐助是你男朋友?不对,你男朋友是佐助???你们两个在交往……嗷——宝贝!快帮妈妈要一张签名!!不!现在、立刻,把他抗回家!!!”

 

“你喜欢佐助就好。”玖辛奈的话大概是鸣人今天最大的安慰了。

 

“等、不!你这小子是不是又是耍着玩的?!像以前那些小明星一样不喜欢了就立刻甩了人家?!”

 

“我喜欢佐助,老妈。”鸣人默了默,盯着远处夜色中霓虹闪烁的高楼大厦,“像老爸喜欢你那样的喜欢。”

 


tbc.

评论(126)
热度(152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