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34

*导演鸣x艺人助

*ooc注意,年龄差注意


34


快十点的时候木叶城迎来一场暴雨,天空是浓重阴霾的灰色,还伴着不小的雷鸣。

 

从浴室到客厅的地板上留下一串脚印水痕,才沐浴完毕的宇智波把一块毛巾搭在脑袋上,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界的夜景。

 

很快雷声大作,雨点大颗大颗砸在玻璃上变得粉碎,留下一道道透明扭曲的水痕。暴雨中的木叶呈现出一派朦胧模糊的灯红酒绿,不停闪烁的灯光来自于还在公路上疾驰的零零落落的车辆。

 

真是糟糕的天气。佐助舒出一口气,为自己赶在下雨前回到公寓而庆幸。他拉下窗帘,回到客厅把笔电打开,然后溜到厨房给自己泡了一杯泡面,顺便把冰箱里水月的最后一盒酸奶也摸了出来。

 

今天拍了New Star的时刊封面,照例三分之二的报酬都给大蛇丸继续搞科研,剩下的三分之一则由团队保管用来做这段时期的周转经费,最后落到佐助手里的也就一点零花钱,不过这点零花钱也够他半年内的各种开销了。他暂时计划,如果请不了舞教的话就自学,反正网上有很多教学视频,要入门的话应该不会有什么难度,毕竟宇智波家的孩子模仿能力都特别强。

 

“即将进入艺术就是爆炸的个人主页,请稍等。”

 

和兄长发了一条道晚安的短信后佐助把手机放在桌面,一边盯着屏幕一边吸溜泡面。很快手机就震动了,以为是鼬打过来的,没想到是鸣人。

 

“大晚上的,漩涡先生你还有事吗?”

 

宇智波先生一手端泡面一手接电话,同时还游刃有余地伸出一只脚丫子在电脑键盘上敲敲敲输入登录密码。

 

“到公寓了吗?”

 

“早到了。”


佐助本想问鸣人顺利到自来也那边没有,不过鸣人既然都先打电话过来了,那应该也是安全到达吧。

 

“我说,你还真准备和水月住一块?”


鸣人又在问这件事了。佐助听得出他的语气不是很乐意,但还是嗯哼一声,明显为自己的这项英明决定感到骄傲。


“当然。现在和水月住是免费的,等我把公司的那套房子卖了我就有……”

 

“那你怎么不到我这边来?我也是免费的。”

 

“我拒绝。”佐助果断说,“漩涡先生,你以为我是吃白食的人?”

 

“宇智波先生,你总是能够用你的奇葩逻辑来感动我。”鸣人讽刺,“请问你现在难道不是在吃人家的白食?”

 

“我和水月可是签了正经的合同,水月说了前三十年不收我房租的。”

 

“所以说,你又用了什么暴力手段让人家愿意白给你住三十年??”

 

“这是污蔑,漩涡先生。仅仅是因为我们的友情已经超越物质。”佐助哼了一声,他发自内心赞叹他的好朋友水月。

 

鸣人懒得和他掰扯了:“那好。你那套公寓我买了,你明天就给我搬回去。”

 

“我拒绝。我不卖给你。”

 

“……”

 

“我的房子只卖给没房住的人,你……”门铃突然响了,佐助抬头看了玄关一眼,“我现在很忙,不和你说了。”不等鸣人回复他就挂了电话。

 

这门铃声来得有些突兀,佐助猜想可能是水月回来了,今天离开剧组前水月说了晚上会回家取点东西,尽管佐助刚刚还在想这样的天气他还是不要回来比较好。

 

他赶紧把最后一口酸奶吃掉,把酸奶盒和其他零食袋一起丢进垃圾桶后才去开门,开门前还伸出舌尖精确无误地扫过嘴角以防留下什么现场作案痕迹。

 

但站在门口的并不是水月,而是一个戴鸭舌帽的陌生男人。

 

一小缕金发柔顺地绕着男人脖子垂下来,他戴着墨镜,因为淋了雨漆黑的外套泛着水光,雨水都溜进了脖子,他还若无其事地叼着一个棒棒糖。

 

佐助盯了这人两秒:“请问……”

 

男人一见到他就高傲地扬起脸,一把摘了墨镜:“你就是宇智波佐助?”

 

蓝色瞳孔,漆黑瞳仁,化了眼线的上吊眼——佐助立马就认出这个站在自己眼前的男人正是那个著名的舞教迪达拉,也就是他刚刚还准备进入的个人网站的站主“艺术就是爆炸”。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迪达拉的眼神可谈不上和善,如果可以形容的话大概凶光毕露四个字更合适。

 

资深舞教为何接近凌晨访问当红歌手宇智波佐助?这是谋财还是害命??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原谅佐助的脑瓜里竟然自动响起了木叶晚间八点新闻女主播的声音。

 

“看着不像啊,嗯。”迪达拉先出声了,他皱着眉从兜里摸出一张照片,然后拿到佐助脸边做对比,“你真是的佐助?还是说这个世界上有两个宇智波佐助?嗯?”

 

佐助一下回神,什么像不像的?他一把夺过迪达拉快要抵到他脸上的照片。这下不看还好,一看他就炸了!


这家伙为什么会有他三岁时候的丑照!!还是珍稀版丑照!!!

 

照片上这个小胖崽的脸蛋圆润得简直挤爆相框,右下角还有用马克笔标注的“二胖,三岁零四个月”这样的字眼。

 

啪!佐助毫不客气把照片捏进手心狠狠揉成一团,同时用充满敌意的眼神怒视着迪达拉。

 

然而他揉照片的举动顿时就让迪达拉傻了眼:“臭小鬼你不想活了吗!”他气势汹汹一把拽住佐助的衣领,“竟敢把照片揉成这样!要知道我可是必须得把它完好无损地交还回去的!你这家伙……!!”

 

“这是我的照片,我当然有自行处理的权力!”

 

即便喉咙被紧勒着,佐助也正义凛然地瞪着迪达拉。

 

“你……”

 

“好了,迪达拉。”

 

另一个冷淡的声音响起,佐助才注意到旁边转角的阴影里还站着一个人。他被迪达拉狠狠地拎着衣领,而那个人直接按住迪达拉的手臂,松了迪达拉的力道。

 

“他就是佐助。你放开他。”

 

“旦那,这小鬼……!”

 

“我能够认出来。你再不松手的话就是在给自己找麻烦了。”

 

“嘁!”迪达拉终于松手了。

 

佐助好不容易松了口气,一眼瞄过红发男人时又愣了,蝎?赤砂之蝎?!


今晚这是怎么了,竟然连着两个舞教找上门来??宇智波不得不开始思考这两个家伙是不是居心叵测想拿他小时候的丑照来讹他?

 

“你们想干什么?如果是找我的话那很抱歉,现在我没有时间接待你们。哼,顺便说明一下我大哥二哥三哥四哥五哥六哥现在都在家里。”他毫不客气地警告对方,“而且我身上一分钱也没有。”

 

迪达拉愣了愣,立马偏头小声问蝎:“他还有二哥三哥四哥五哥六哥??鼬有六个弟弟???”

 

“你不用紧张,佐助。”蝎懒得理会迪达拉,平静地看着佐助,“我们不会伤害你。我想今上午你应该有接到迪达拉的电话,其实我们是来收徒弟的。”

 

“……”

 

“我们选中的徒弟就是你。”

 

蝎的脸上可没有“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的表情,平静得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但正是这份平静让佐助完全无法相信。

 

“别开玩笑了!”

 

把人当猴耍吗这两个家伙……!他转身准备关门。但在这之前蝎已经单手撑在门上,门像被钉死一样,无论怎样他都拉不过来。

 

佐助神经一下紧绷起来。对方过快的反应让他意识到这人也许并不是舞教身份那么简单,一瞬间他脑子里又响起女主播的声音,同时有了报妖妖灵的冲动。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他怒视着蝎,“现在可是法制社会。”

 

“我们当然知道现在是法制社会,嗯。”迪达拉好笑地看着他。

 

意识到原来坏人的法律意识都是这么淡薄的,佐助的眉皱得更厉害了。

 

“冷静一点,佐助。”蝎看到他戒备的脸色,把按在门上的手松开了,又不慌不忙地强行解释,“你应该知道我们的身份,我们都只是舞教而已。其实是这样的,由于我和迪达拉一直想在爵士舞上分个高低,所以前不久我们决定共收一个徒弟来做舞蹈培训,将各自的教学理念灌输到同一个人身上,然后以这个人的评价来作为最终判断胜负的标准。而且我们不收学费,之前迪达拉说收五角钱是开玩笑的,请你不要当真,我们一角钱都不会收。”


“……”有病吧真的有病吧??

 

“现在你肯定在想为什么我们会找上你,这一点我可以和你解释清楚。我和迪达拉都喜欢听你的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你的粉丝。几天前我们的同事鬼鲛告诉我们你想要学爵士舞,正在找舞教,这样的话时机就正好切合——当然你肯定会问鬼鲛又是谁,他为什么会知道你想要学爵士舞的消息……”蝎说到这里就顿了顿。


鬼鲛这个名字佐助确实好像在哪里听到过,但他一时间没能想起来。

 

“没错,鬼鲛就是你好朋友水月的表哥,你不信的话可以问问水月。他的消息是从水月那里得来的,至于水月的消息……”

 

“是从我这里得来的?”

 

“真聪明。”蝎点头。

 

佐助炸了,水月这家伙竟然敢把他的私事外传?等等,“那这个呢!”他又把攥在手里的那团已经被揉得不成样的照片拿出来,“你们为什么会有我小时候的照片!如果是我的粉丝的话,不可能连我本人都认不出来吧!”

 

迪达拉连忙拉住蝎低声道:“旦那,这不对劲啊……这么会抓漏洞,看起来很聪明啊,我们会不会真认错人了?”

 

佐助听到这句话了,立马不悦地瞪向迪达拉,蝎连忙挡在两人中间:“是这样的,那张照片只是迪达拉拿来逗你玩的,没有其他恶意……至于照片,也是水月给的。”

 

“我可不记得有把自己的照片给过他。”而且这照片佐助自己也没有。

 

“你有,但你忘记了。”

 

蝎的眼神沉静如水,语气却不容反驳。被这样的目光盯着,佐助真的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过这种事并且将它忘了。

 

“而且,”在他还在沉思的时候蝎又开口了,“现在最重要的难道不是你想学习爵士舞吗?为了你的演唱会。成为我和迪达拉的徒弟,其实我们只是各取所需而已。”

 

演唱会三个字很好地转移了佐助的注意力,他又陷入短暂的沉默。

 

结果最后还是留了那两个人的电话号码……佐助窝在床上,怨念着自己的不争气。他盯着手机,有些烦躁地在床上来来回回滚了好几遍。

 

虽然很可疑,但毕竟都是业界内赞誉度很高的当红舞教,没理由来逗他玩吧?

 

鸣人这时发短信过来了,问他睡没有。

 

睡了。佐助回复,附带一个喷火龙的表情。

 

那早点休息。鸣人附加了一个微笑。

 

快到十一点了,佐助放了手机。明天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必须保持足够的精力。公司今晚就要放出新MV预告,明天中午正式放出整支MV。兜也把明天的行程安排和他说了一遍,一想到这里佐助心里就产生了一种隐隐的兴奋感,暂时把迪达拉和蝎的事情抛之脑后。

 

第二天天气阴凉,天空一片灰蒙蒙的。但娱乐圈却是火热朝天。

 

昨晚零点刚过几分,音娱官方提前放出了有关宇智波佐助新MV一个几秒钟的片段,过于诡丽的预告画面顿时掀起了圈子内外的讨论热潮。

 

从凌晨开始到现在早上七点,各大娱乐媒体都像打了鸡血一样争先报道,报道时自然把漩涡导演的名字放在前面,打着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合作MV这样的标签,一时间这个话题横扫木叶各大社交网络平台最热话题排行榜,现在有关新MV话题的各项流媒数据都在呈直线快速上升,热度已经达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程度。

 

预告片段是事先剪好的,包括MV里下阶梯时镜面对视的两秒,小恶魔与骷髅人共舞的两秒,绅士弹钢琴的一秒——无论是宇智波的双重角色扮演还是设计构思上的惊艳,都在这几秒内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

 

一大波路人颜狗纷纷被击杀,对佐助路人转粉自然不在话下,甚至很快和老粉打成一团,扬言不买够10张第六专就不是真爱。而MV的设计者漩涡导演本就是封神地位,现在无疑更是把不少助助粉都吸引过去成为了鸣佐双粉。

 

之前一些唱衰媒体的脸被打得啪啪啪的响,讽刺佐助没实力的小野粉一时也没了动静,小野导演社交账号的主页下也全是路人刷的一排排“这他妈就尴尬了”、“我感觉良心受到了成吨暴击”表情包,不过这样也引起了小野粉的强烈反感——

 

“能有点素质ok?直接跑人家地盘来秀,也就拍个MV看把你能的,抱住鸣导大腿是不是就要上天了?”

 

助助粉表示霉了这么久从来没有这么扬眉吐气过,连路人都呵呵笑了:

 

“就秀给你看,谁叫你长了双狗眼?”

 

“原话奉还,拍个MV而已,看把你家正主能的——幸好你家正主毁约了。”

 

“当初张口闭口就是张腿论的怎么不提素质问题?现在人家靠实力把MV打出来了,又成抱大腿啦?不过小可爱们还是应该搞清楚,鸣导这大腿还真不是你想抱就能抱的,一条大腿就能压你家正主压得翻不了身哦(同情脸)。”

 

当然,最激动的还是佐助本人的粉丝,虽然只是那么几秒的视频,但再加上几张超清截图,也足够让助助军团从凌晨嚎叫到大清早。“宇智波佐助你让我还活个ball”也在一夜间成了木叶主流社交平台下第二火热的标签,娱乐圈时搜排行榜前十的热话题被这个宇智波直接占了三个——

 

#鸣导和佐助新MV片段泄露!

#宇智波佐助你还让我活个ball!

#霉助助第六专发布,鸣导亲自护航?

#《潘和山羊》,男神这次扮演的竟然是个哑巴?!

#内幕揭秘,鸣导和日向小姐的私情!

#《潘和山羊》剧组探班,女王和男神的对手戏简直帅裂苍穹!

#鸣导接手《The Last》,首次联手大小姐

#鸣导现身凯撒皇宫俱乐部

#自来也老师回复不用担心

#鸣导的新头像,那个小狐狸吊坠真的好可爱

 

官方宣布将在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发布全支MV,助助军团官博就此发起十二点的倒计时。助助粉表示现在全都捧着爪机抱着平板数着一秒两秒三秒等高潮,三百六十度毫无死角盯着音娱官方的动静。

 

无论是MV还是新专,都将取得一个最新高度的成绩,这在大众眼里已经成为必然。然而助粉们都很谦虚地表示,由于不得不防正主的霉运,还是得做好刷流媒搞宣传安利路人的各种准备,还要煎熬难耐地等着新专发布的这一天,同时每天还得按时按点去给霉祖宗比心心帮他增加幸运值,实在是好尼玛忙哦(doge脸)。

 

佐助起床的时候已经是八点。今天他非常坚强地克服了自己懒床的习惯,接他的车早就到了公寓楼下。

 

按照兜的吩咐,这个宇智波在自己的社群主页上更新了一张在昭和神殿拍MV吃早餐的照片,并且配上“早安”两个字和一个小太阳的符号,表示对新一天的问候。短短几分钟这张照片的评论区就被留言刷爆,大量新转粉的路人纷纷冒出来示爱,老粉强烈地感受到自己的地位被动摇。

 

示爱的诸如——

 

老母亲粉:“罪过!老子怎么就生出了这么个妖孽?!”

 

老婆粉:“你是我的小呀小番茄!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粉:“老婆怎么又跑出来秀了?不好意思,麻烦大家捂下眼睛,我马上带走他。”

 

磕cp的鸣粉:“助助真可爱,有没有和我们鸣人一起吃早餐呀?(微笑)”

 

自然,有不少粉丝都跑到漩涡导演个人主页下留言表示谢谢对佐助的照顾,有希望以后第二次合作的,也有始终强调“谢谢合作”四个字其实是想撇清绯闻关系的。


但估计是漩涡导演最近有两部作品需要照顾实在太忙,或许没有看到这些留言,目前和音娱官方并没有什么互动。

 

不过太阳军团的官博对音娱的消息进行了转发,并且表示:“我们鸣粉也都对佐助的第六专非常期待哦,加油!”不少鸣粉因为爱屋及乌直接转为鸣佐双粉,帮佐助打起了第六专的宣传,一时间两家形成了美好的革命友谊。

尽管两位正主的关系现在还道不明说不清,但由于霉助助的零绯闻记录一直都给他本人带来可信度相当高的名誉,为此大部分人都不愿意对两人的关系进行深究。


更何况漩涡导演之前在采访时也曾直言“目前只是合作而已”(这人如果有了新恋人被媒体追问时都会做出直接坦白的说明,这是他一惯的作风),如果说MV出来之前大家都在猜鸣佐两人的关系,而MV出来后,大众的注意力基本都放在MV本身上面了。

 

双粉党的口号也很快就打了出来:我老公和我老婆第一次联手合作哦,谢谢大家支持~

 

能够成功拍出这支MV,除了宇智波本身的表现力之外,更重要的还是漩涡导演的设计。没有任何人在捧佐助的同时忘了鸣人,所以即便这个大导演暂时都没什么动静,主页下方依旧火爆得不行。

 

上午九点兜带着佐助参加了一个早间节目访谈,在场基本都是他的粉丝,有个粉丝特意提了一篮子番茄来送给他,这是佐助此行最大的收获。十点和New Star预订下专辑发布会的场地,到时候会邀请New Star的人来主持。

 

十一点兜带他去见大蛇丸,大蛇丸早就出院了,许久不见蛇总,佐助还是蛮想他的。但一见面大蛇丸一个劲追问鸣人有没有对他怎么样,这点让佐助十分不乐意,大蛇丸就一副看透的模样悲伤地碎碎念你莫不是喜欢上那个桃花体了吧,切记一定要保持距离啊,但距离不能太远太远了以后就没有合作机会了太近了搞不好就把你自己赔进去了……


佐助不高兴地捂着耳朵说别管漩涡导演了我要请舞教还要开演唱会!大蛇丸立刻叹着气苦着脸说乖乖哎等段时间嘛,等我最新这项科研成果出来了能够申报国家了说不定就有钱给你开了。


佐助想你骗鬼呢。

 

十一点半团队又带他赶着去参加一个综艺节目,然后回家休息。


整个上午的行程都跑得十分顺利,唯一的意外大概是在综艺节目快结束的时候一个粉丝没被保安拦住,疯狂地冲上台想要拥抱佐助结果却因为用力过猛直接把佐助撞在了旁边护栏上,这让佐助的手肘受到了不轻的伤。

 

现场粉丝心都给吓碎了,这位私生饭很快被带出场,看直播的粉丝已经忍不住开骂。

 

但节目收尾时,佐助对着镜头说拜拜的模样却很愉悦。这份愉悦的心情甚至感染了不少人。


所有人,无论是在场的还是看直播的,都能通过镜头看到这个大男孩举起一只手挥挥,然后微翘着嘴角说“拜拜”的明丽模样。

 

兜兜又被蛇总骂了,问他到底在搞个啥子哦连个私生饭都拦不住!兜兜叹口气说我怎么知道那个私生饭那么猛嘛,都怪你的乖乖太有魅力了。这明显奉承的话让大蛇丸感到无比舒心,就暂时放过了他。

 

十二点,这个时刻大概所有助助粉都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有关新MV的新标签一打出来就火热爆表,话题火热度重新被刷出新高度。


但下午佐助还有自己的安排,一点半是他和迪达拉约定好的教学时间,所以关于新MV的剩余工作都交给团队处理。


教学地点在水月公寓的一楼,蝎在那里租了一间很宽敞的房子,室内原来的东西都被搬空,现在除了一些基本乐器,就只有一面练舞用的大镜子留在那里。

 

不过在这之前还有半小时的休息时间,佐助可没有忘记他还有追求鸣人的计划。早餐错过了还有午餐,草草买了一瓶番茄汁和四个木鱼饭团后佐助就让重吾送他去卡卡西剧组的地方。


尽管佐助有着十分顽强的意志,但路上还是忍不住把饭团吃掉了三个,同时他还不断地用心理暗示法告诉自己这是迫不得已的。都是那只可恨的右手自己动的。

 

“那我在外面等你。”

 

重吾将车停在文化街的最外面,佐助点点头。


鸣人不在昨天那个休息棚,佐助在棚里等了几分钟,一直没人进来。他正准备离开,这时鸣人的一个助理抱着一个大纸箱进来了。

 

看到佐助时助理小哥的脸色明显有所变化,他直接绕过佐助,把手里抱着的大箱子放在桌子上,发出“哐”的一声响。

 

说实话,每天总有那么几个漩涡导演的前男友找上门来要见漩涡导演的,这几年处理这些事情助理小哥也算是烦了。最开始的时候大把大把的工作时间都浪费在怎么打发这些小男友上面,需要解释漩涡导演现在真的不在就算在他估计也没时间见您,还要温馨提示如果您不嫌麻烦可以先在某某地方等一等。


不过时间一长小助理就习惯了,对于如何招待这些人也是游刃有余的,只要不给好脸色看,他知道这些人下次再找上门的几率会变得更低。

 

眼前这个宇智波还是目前正在和老板传绯闻的,搞不好又是下一个“前男友”,所以MV都拍完了还过来干什么??

 

“请问,漩涡导演现在在哪里?”

 

鸣人的六个助理中佐助只认识木叶丸,其他的基本都没见过面。

 

“不知道。”

 

“那旗木导演在哪儿?”

 

“不知道。”助理小哥瞥了佐助一眼,“你要找他的话应该事先给我们打电话,提前预约。”

 

提前预约得等到什么时候去了,佐助腹诽,但并没有说出来。而且很不幸他出门的时候忘了带手机,不然早就打电话了。

 

“可以借用下你的手机吗?”他又问助理小哥。

 

“我没带手机,”助理小哥明显有些不耐烦了,语气又有点讽刺,“这三天两头都往这边跑,您还真是辛苦啊。”

 

“……”

 

“我还有其他事情,您要是愿意等就自己在这里等吧,虽然我也说不准鸣导什么时候回来。不过可能过一会儿就有其他的人来陪您一起等了,你们这些人呐……还真有点贪得无厌。”助理小哥最后阴阳怪气了一句,离开了休息棚。

 

佐助望着这人离开的背影,猜想鸣人过一会儿就回来的几率会有多大。但或许鸣人压根不在剧组这边,他没有继续等下去的打算,把番茄汁和饭团放在显眼的地方就离开了休息棚。

 

出了休息棚他准备去找水月证实昨天蝎的话,但绕了好半天连水月的影都没看到,倒是在一个后庭布景里看到了正和我爱罗练对手戏的君麻吕,卡卡西就在这里。

 

“哟,佐助,”卡卡西看到他,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来找鸣人吗?”

 

这话让正在和我爱罗练手的君麻吕分了神,佐助立刻瞪了卡卡西一眼:“不是,我找水月。”他倒不是怕被君麻吕知道他和鸣人的事情,而是怕君麻吕知道后跑去和大蛇丸说,到时候大蛇丸肯定又得流着老妈妈泪来找他谈人生了。简直烦死了。

 

“水月啊。”卡卡西摸摸下巴,一时间也没想起这人现在应该在哪里,“貌似不在这边呢。”他抬抬手,示意我爱罗和君麻吕继续。

 

佐助没有立马离开,他可不会放过这么近距离观察偶像拍戏的机会。

 

我爱罗一身黑风衣穿得严整肃然,胸前的十字架在日光下发亮。他慢慢逼近君麻吕,每一步都像踩在人的心脏上带有极大的压迫感。

 

而一身青色旗袍的君麻吕坐在石凳上,没有慌乱的神色,只不急不缓地收了自己的扇子。

 

转眼间两个人就交手了,套招和拆招。然后一个流浪儿扮相的人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趁君麻吕和我爱罗交手时飞快摸走了我爱罗身上的一个黑包。

 

而这一切都被站在回廊上的手鞠尽收眼底,她并没有提醒我爱罗的意思,单手握着栏杆,眼神里反而透出一种随时都要将我爱罗解决掉的危险讯息。从这样简单的眼神就能知道,这个女人确实是当之无愧的影后。

 

下午一点佐助提前到了练习室。他把音乐打开,准备把昨天在教学视频里看的内八步和外八步再练习几遍。

 

外面天空始终阴沉沉的,看来过不久就要下雨。门铃响了,迪达拉真的来了,而且还是踩着点来的,正好一点半。

 

“你小子还挺准时的嘛。嗯。”

 

他和昨天一样嘴里叼着一个棒棒糖,身后背着一个长长的大黑袋。

 

佐助认真地冷哼一声:“一个合格的宇智波是不会迟到的。”很明显他忘了之前因为拍戏迟到被卡卡西训的事情。

 

迪达拉对这人的迷之自豪不做理会,进屋后他把黑袋子放在地板上,然后朝佐助招招手。

 

“蝎呢?”

 

“急什么,我教了才能轮到他。你小子先给我听好了,艺术绝对是瞬间的美,我的舞蹈就是把所有的活力倾注在每一个瞬间,每次都要像大爆炸那样——你可千万别给我像旦那那样一个动作总是扭扭扭的半天都扭不完!明白没?”

 

佐助还真没听明白。但迪达拉显然不会做过多解释,他把外套脱了甩在一边,手臂上结实的肌肉也露了出来。如果不是之前看过迪达拉的教学视频,佐助可能会感到吃惊,因为迪达拉看起来身形和他相仿,但没想到脱衣后会这么有料。

 

“你应该有基本功吧?为了节约时间,从现在你得服从我的一切安排,嗯。”

 

佐助不清楚像自己这样的算不算有基本功,但他相信就算他说没有迪达拉也不会做出什么改变。

 

迪达拉确实不打算教基础,也不打算一步步来,循序渐进什么的不是他的作风,他只想“直接灌输”,这就是他的安排。

 

现在镜子面前站在两个身高相仿的人,室内被明亮的灯光所占据,音箱里歌曲的节奏由轻柔慢慢变得强烈。

 

迪达拉让佐助一边面对镜子一边注意他的动作,眼睛要同时顾及两边。

 

“明白了吗?”

 

“别啰嗦了。”

 

迪达拉哼了一声,并没有被佐助的态度激怒,只是打了个响指:


“Six,five,four,three,two,one——”

……


跳舞是件体力活,长时间的练习后佐助才意识到自己的脚踝力量不足,支撑点不够稳,这意味着以后他需要加强锻炼脚踝的力量。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全神贯注的时候,如果稍微有一丝分神,就会错过迪达拉的动作错过整个节奏,因此整个过程他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的。

 

扭腰,拧胯,提臀,弯膝,每一次节奏点都意味着一次力道的迸发。和鸣人那天游刃有余的绅士风格完全不同,迪拉达这种充满活力、仿佛要把生命力跳完的激情式舞蹈很快就感染了佐助。

 

反而由于从一开始没有什么基础教学,迪达拉有点惊讶这个宇智波竟然完全能够跟上他的步调。

 

一下午过得很快,迪达拉跳的时候佐助跟着他跳,迪达拉休息的时候佐助就一个人跳。舞教并不打算让他的学生休息,而佐助自己也很积极,更或者说是被跳舞时的激情所感染,因此一下午都保持着十分亢奋的状态。

 

直到六点他们的练习结束,天空早已下起大雨,迪达拉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累得不行的佐助坐在地上喝水,迪达拉这时从衣袋里摸出什么东西朝他扔了过去。

 

“奖励你的。嗯。”

 

一个棒棒糖准确无误地落到了佐助身上,佐助看了一眼:“我不吃糖。”

 

“你爱吃不吃,反正我给你了。”

 

迪达拉背上黑袋子,走到门口时又提醒一句:“明天也是这个时间点,记得。”然后把门关上了。

 

这家伙真是蛮不讲理……佐助把棒棒糖放到一边,在地板上躺了几分钟后就撑起身来。他驱使着两条发软的腿慢慢挪到钢琴前坐下,等体力透支的身体有所放松,才长长舒出一口气。

 

雨声中室内格外静谧,灯光落在大钢琴上,佐助看着窗外被雨水洗得干净发亮的绿叶和越来越凝重的天色,陷入了短暂的发呆之中。

 

雨声很快让这个宇智波回神,他的十指开始轻快地落在身前的黑白琴键上。

 

玻璃窗上拉开了雨幕,室内空气氤氲着安宁,灯光照着佐助挺直的脊背,现在他正在弹奏新专里那首《俄狄浦斯王》的曲调,回响在室内的钢琴声优雅又活泼,像秋季的雨后晴空,也像穿过樱枝落在温泉池上的月光。

 

俄狄浦斯王是神话里的悲剧英雄,佐助一直以复杂的心情去看待这个人物。

 

还未出生时俄狄浦斯就因为生父的罪过而被下了诅咒,也因此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所抛弃。长大后他得知自己在未来会弑父娶母、犯下违背伦理大罪的命运神谕,而为抵抗这一命运,他不得不选择离开自己所爱的故乡从此过上四处流浪的生活,然而最后却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打死了自己的生父,娶了自己的生母甚至生下两男两女。生母最后上吊而死,俄狄浦斯为向诸神忏悔罪孽和保护底比斯的百姓,选择自戳双眼,最后用一生流亡的方式来进行赎罪。

 

极力想要对抗命运却又阴差阳错地成就命运,最后不得不以一生流亡的方式来赎那些命运强加在自己身上的罪孽——对这样的俄狄浦斯王,佐助抱以同情与尊敬的复杂心情。


诸神的传说中命运定式的悲剧人物太多了,但选择勇敢承担这份痛苦的罪孽、并且一路走到尽头的人,俄狄浦斯王无疑是非常出彩的一个。

 

也就是这样一个一生都充满痛苦纠结、暮年却依旧慈祥宽容的国王,让佐助写下了《俄狄浦斯王》这首歌。最开始鸣人建议《狄俄尼索师》作为第二单时佐助就想到了《俄狄浦斯王》,虽然两首歌都是以神话人物的名字命名,配乐伴奏都采用小提琴和钢琴,节奏也是同样的轻快明朗。但比之前者,《俄狄浦斯王》要多一份悲凉沉郁的感情色彩在里面。自然,这份感情色彩也是佐助个人的主观感情。

 

他准备选用《俄狄浦斯王》作为第二单,这首歌的风格和蝎那种优雅沉静的舞蹈风格十分搭配,可以的话佐助希望能尽快从蝎那里学到一些新的编舞。

 

但还有一个问题,这首歌很适合钢琴演奏,也适合跳舞表演……两者都是佐助喜欢的,他暂时拿不定该选择哪一种方式来展开演出。

 

吱——练舞室的门被推开了。

 

琴键上的手指并没有因为这个声音停止动作,轻灵悦耳的钢琴声持续回响在整个室内。

 

佐助沉浸在音乐中,听到门开的声音也没有回头。他想大概是迪达拉忘拿了什么东西,可他无法分神和对方说话,他的脑子里现在全是对《俄狄浦斯王》舞蹈的编排设计。这个时候谁也不能打断他的灵感。

 

但直到他把《俄狄浦斯王》弹奏完两遍,都没有关门声传来。他终于停止弹奏,双手放在琴键上。这时另一只手从他身侧绕过,也放在了琴键上。


佐助一愣,回过头,鸣人就站在他身后。

 

“你怎么过来了?”

 

“你刚刚弹的是《俄狄浦斯王》?”

 

佐助的第六专鸣人听过好几遍,虽然后面时间太紧精力基本都放在了《Heaven Please》的MV设计上,但这张专辑里的其他歌他也很有印象,尤其是这首《俄狄浦斯王》。

 

佐助点头:“你之前提到把《狄俄尼索师》作为第二单,但我准备选用这一首。”

 

“也可以。这两首歌的风格我都喜欢。”鸣人右手开始在琴键上慢慢滑行,随后他的左手也搭了上去,看似随意的十指在适当的位置下沉了。

 

佐助往旁边挪了一点,以便鸣人能够更靠近钢琴。刚刚明朗又忧郁的钢琴声又一次回响在室内,只不过这一次比较缓慢。

 

室内灯光将地板映得发亮,外面雨声越来越大,雨的味道夹杂着花草清香从左侧窗口溜进来,湿润又清新的空气扑在佐助脸上,脖子上。但鸣人温暖的气息从身后蔓延过来将他包裹,那种令佐助感到安心的温度完全抵消了冷空气。

 

鸣人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看起来十分有力。佐助安静地看着男友弹奏,直到对方停下动作,室内再次陷入一片沉寂。

 

即便完全没有练习过,鸣人也没有遗漏地弹出了《俄狄浦斯王》的节奏。佐助忽然冒出一个想法,抬头对上那双平静又深邃的蓝眼睛:“鸣人,有件事情我想……我是说,你会弹钢琴?”

 

鸣人低头,视线与他正相对,带着点笑意:“我会弹。你想说什么?”

tbc.

评论(44)
热度(10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