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别放屁股道具)

我视他的骄傲如珍宝。

分手前后的反差萌31

*导演鸣x艺人助

*年龄差注意


31


鸣人的手机响了,他将音乐调小,接了电话。

 

“鹿丸?嗯,我现在马上就要下山了。”

 

是鹿丸吗?佐助看着男友的侧脸,他猜想剧组应该是在商量今下午的事情。

 

“意思是还要等四个小时左右才能把场地整理出来?好,我明白了,时间晚点也没什么,就这样。”挂断电话后鸣人冲佐助一笑,“看着我干什么?”

 

佐助用正经脸教训他:“一边开车一边接电话很容易出事故。”

 

鸣人同样正经脸把手机放在一边:“了解。”

 

佐助还想继续说什么,但他的手机开始震了,然后鸣人的手机又响了,小车终于慢慢停靠在路边。也许今天下午两个人都会很忙碌。

 

佐助接了两个电话。第一个是一个自称迪达拉的奇怪家伙打过来的,他说话噼里啪啦的像随时都要爆炸,还带着奇怪的“嗯”的口癖,还自称自己是最厉害的舞教,最近有意和搭档赤砂之蝎共收一个徒弟,挑来选去觉得佐助最合适,于是才会打电话给佐助。最后特意申明了学费一年只收五角钱。

 

听到这里时佐助就直接挂了,同时举报了这个号码为诈骗类电话。

 

第二个电话是兜打的,问他现在MV进展怎么样了,如果已经结束的话就腾出时间先把三个月前约好的New Star杂志封面给拍了。New Star的地位和权威性在整个娱乐圈都是不可质疑的,类似于音乐节上的火影奖项,其同名下的杂志星刊封面自然也是多数明星都想争取的,佐助第一次和这样的知名杂志合作,这个机会还是大蛇丸当时陪了几个饭局争取过来的。

 

“你等下,我问问。”佐助扭头就问已经接完电话的鸣人,“我们是不是还要等四个小时才能开拍?”

 

鸣人点头。佐助看了眼时间,差不多快一点了,索性告诉兜:“漩涡导演要我跑一个路人甲,大概五点的时候就要开拍。”

 

“还有四个小时。”兜在那边说,“这样吧,你现在在哪儿?我去接你。我们先过去,一拍完封面我就把你送回剧组,可能会多耽搁些时间,你和鸣导商量一下,看能不能迟点再拍,反正都只是一个路人甲……你把语气放乖点,态度也放乖点。”

 

佐助看了眼鸣人,然后挂了电话:“我下午可能要迟点过来。”

 

“那个杂志封面,你们大概要拍多久?”显然,耳尖的漩涡导演听到他们刚刚的谈话,一时勾着唇,笑着看他的小演员,“不是让你把语气放乖点和我商量么?”

 

“我还不够乖?”佐助凶残地瞪他一眼,“你答不答应?!”

 

“不,答,应。”鸣人无所谓地笑了,“看你什么时候变乖了再说吧。”

 

佐助觉得这人简直无耻,不过话说回来不过一个路人甲而已,为什么感觉鸣人对这个路人甲很看重?


“我今下午也有事情要跑,”见佐助不再说话,鸣人又开口,“可能得晚上才回剧组那边,你要拍杂志封面的话,抓紧时间在七点前完成,到时候再和我联系。”

 

“什么事情?”佐助不自觉地多问了一句。

 

“自来也的事情,没办法推掉。”鸣人重新启动车子,眼睛直视着前方。

 

柏油路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道路两侧被树荫投下浓浓的阴影,蓝色跑车在右边的跑道上匀速行驶,鸣人已经将音乐关掉,两人的世界只剩下一片风声和蝉鸣。

 

“今下午我原本的行程是去New Star那边拍封面素材来着,这是他们之前发出的邀请,我当时也答应了的。”

 

鸣人说到这里偏头看身边的人一眼,后者明显一愣。

 

“是不是很巧合?”他笑着问。

 

确实很巧合。佐助没出声,突然发现怎么自己拍什么都能撞着鸣人,地球就这么小么?

 

“不过我刚刚已经叫木叶丸推了。”刚刚那个电话,就是木叶丸打过来的,鸣人继续解释,“虽然临时变卦不太厚道,但自来也的一个行程预约和我的这个安排撞了时间,我得先去处理自来也的事情,所以今下午会是另一个人来给你拍封面。”

 

“我不知道来拍杂志封面的人是你。” 


准确来说佐助只知道鸣人偶尔会上New Star时刊的封面,那些有鸣人封面的他基本都有买。而鸣人会给New Star拍封面的事情他确实不知情。应该说漩涡导演上封面从来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真要他这个大手来拍杂志封面,也不知道New Star主策愿意出多少钱。

 

“我也不知道他们约的人是你,而且这个预约还是三个月前就定下的,估计排队的小明星太多了?刚刚木叶丸打电话过来提醒我行程安排,我才想起还有这么回事。”

 

“……”

 

“没猜错的话主办方那边应该会请雷影来接我的空档,那家伙脾气相当暴躁,你好好和他合作,可别把他激怒了。”

 

鸣人说得风轻云淡,但佐助对雷影的印象不算好,除了娱乐圈的资深前辈、作品备受好评这样两个标签之外,经常就是他和某某艺人翻脸、让艺人当场下不来台的一些负面新闻。

 

“那你下午要去干什么?”他问鸣人。

 

“自来也之前答应了要出席艾米国际时装大赛的评委,现在他肯定是去不了的,只能由我去了。”

 

从木叶到艾米开车往返一次估计得五六个小时,这意味着佐助接下来有五六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去拍杂志,他只需要赶在鸣人回来之前回到剧组就行了。了解清楚后他和兜打了电话,约定好见面的地方。

 

“你在新城国道口停车,兜哥在那边等我。”

 

“我直接送你过去。”

 

“不用了,你不是赶时间么,我和兜哥一起去就行了。”

 

眼看就要驶进城区,佐助已经收拾好随身物,帽子口罩墨镜一个都不能少。但鸣人还是坚持自己的话:“听我的,我送你过去,一会儿我和雷影碰个面再走。”

 

New Star事务所在新城的晶体大厦里,这栋大厦立在艳阳下,湛蓝的玻璃窗上白云正在流动。鸣人在地下停车场停了车,带着全副武装的佐助往内部走,兜和香磷都在里面等着佐助。

 

说起来鸣人对香磷还算有印象,貌似是他一个远方亲戚,按辈分来算香磷还算他长辈?不过香磷眼里压根是看不见他的,一见到佐助,这姑娘就熊扑过来、脸上露出既兴奋又恼怒的扭曲笑容:

 

“我说你这个短命的祖宗,这几天都没联系过我!”

 

“前天有联系。”佐助反驳。他说的是前天和水月重吾一起从电影院出来后去吃饭的事情。

 

“可是我赶到的时候你们已经走了!是不是水月那家伙故意的?!你以后不准再和他混一块儿,他什么货色我比你清楚得多!”

 

四个人往里边走,香磷黏着佐助走前面,兜和鸣人走一起,有意无意的搭话。但鸣人的注意力放在了前面两人身上,他时刻注意着香磷过分亲密的动作,兜说了些什么完全没认真听。

 

水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佐助最好的哥们儿,香磷所谓“绝交”的要求过于霸道了,佐助明确地表示了拒绝。

 

“而且,”他又说,“我已经决定搬过去和水月一块儿住了。”

 

香磷一愣。

兜的注意力终于从鸣人身上收回来,“你说什么?”他扶了扶眼镜。

 

佐助回过头,风轻云淡地看着兜:“我说我要搬到水月那里去,他已经同意了。还有,公司给我的房子我也准备卖了。”

 

“绝对不行!!不行x100!!!”香磷怒吼,“你在想些什么啊佐助!我不允许、就水月那个狗窝!每天压根不收拾、你们两个懒得要死的凑一块儿住我估计天天都能生苍蝇了!”

 

兜很心累,这祖宗一天到晚不折腾点事情出来简直就不得安宁:“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我想蛇总是不会同意的,这个事情后面再说,现在先别提。”

 

“蛇总最烦了,”佐助不高兴白了他一眼,“比你还烦。”

 

兜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

 

四十八楼,雷影和他的助理团队已经到了,还有New Star星刊主办方的人,全都聚在大厅里。

 

毕竟都是些大人物,兜进大厅之前甚至还理了理领带。他和New Star时刊主编交流的时候,佐助就安静地站在旁边,鸣人随随便便就往雷影那边去了,看得出来他是经常出入这种场合的,走到哪里气氛都能很快变得融洽起来。

 

香磷注意到鸣人和雷影聊天的时候雷影往他们这边看了两次,她扶了扶眼镜,有些气势汹汹地看了回去。真是个奇怪的家伙,看起来完全就是个老变态,总觉得没办法给人好印象……香磷感觉自己今下午得一秒不离地盯着佐助了。

 

虽然开着空调,空气仍然有点闷,某个助理身上的香水味太浓烈了,佐助感到鼻子有些不舒服,就借口上洗手间暂时出了房间。

 

哗——

 

在洗手间冲了把脸后佐助他回去,一回头发现鸣人又进来了。他进来的时候将洗手间的门反锁,然后才慢慢走近佐助。

 

“你怎么还没走?”佐助在干毛巾上擦手,“现在应该快到两点了。”

 

“等下就走。我想问你一件事情。”

 

“什么事?”

 

鸣人单手撑在水台上,看起来完全不像等下就走的模样。洗手间里还飘着洗手液的淡淡香味,对方过于安静的目光莫名让佐助感到有些奇怪。

 

“你有个亲哥哥,对吗?”鸣人忽然问。

 

佐助明显一愣。

 

“先回答我有还是没有,不要对我撒谎。”

 

“……有。”

 

“你从来没有向我提过你家人的事情,如果不是我前几天碰着他了,我大概也不会来问你。”

 

鸣人遇到鼬了?佐助不自觉地皱眉:“你在哪里遇到他的?你怎么知道他是我……”

 

“哪里遇到的并不重要。以你们两个的长相来看,要猜中的话并不难吧?当时还有另外一个男人,有半边脸毁容了,我猜他是你叔叔?”

 

“……”

 

“你为什么从来不肯和我提到你的家人呢,我认为和别人分享自己家人的故事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当然分享的对象也得是信任的人。我有向你提过水门,提过玖辛奈,提过自来也,提过伊鲁卡,提过九喇嘛……我原本以为能等到你主动提的那一天,但现在看来,你哥哥和你叔叔都不是简单的人,你好歹也得让我做好准备才行啊。”

 

鸣人说到最后眼底流露出无奈,他不知道佐助有没有听进去,只是看着佐助有些发愣的表情,一时叹口气。

 

“抱歉,我问这个没有别的意思,”他伸出手,“只是希望哪天你介绍一下,能够让我和他们见个面也好。我很期待这样的场景。”

 

“我叔叔是……!”

 

佐助忽然被他的男友抱住,鸣人低头吻住他,让他说话断断续续的。

 

“个流氓、你不会喜欢他的……”佐助偏过脑袋,喘着气,“是那种超级流氓的流氓。”

 

佐助习惯了用嫌弃的语气去说叔叔,因为家里人对叔叔好像都是这样,但鸣人笑了,反问他:“那你喜欢你的叔叔吗?”

 

“……喜欢。可他是流氓。”

 

“那就不重要了,你喜欢的我也会试着去喜欢。”


鸣人这样说的时候佐助的脸有些发烫,但他认为,鸣人大概没有理解到他嘴里的流氓是什么意思。他所谓的流氓,是指无所事事、每天就知道鬼混的小地痞,连混社会都谈不上。


鸣人就把这个“流氓”当成那种不干正经事、只知道混社会的,尽管初次见面时宇智波带土给他的印象还要深沉得多。

 

“还有我哥。在我超越他之前,我是不会回家的,我不回家,也就不会把你介绍给我的家人。”佐助用很坚定的语气说。

 

“你不喜欢鼬?”鸣人疑惑了。

 

佐助闷着脑袋不吭声。

 

“等等、难道你是离家出走溜出来的??”鸣人意识到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佐助依旧不说话,埋着脑袋,连目光也不肯和他相接。

 

鸣人终于叹气:“佐助,你到底……”

 

“我有我的目标,”佐助突然把话截断,“他们看不起我的目标,我只能选择去证实。”他说得斩钉截铁,让鸣人安静下来。

 

这样一说,佐助又不得不回想起四年前那个令他感到极度屈辱的夜晚。

 

那个月色皎洁风声温柔的夜晚,当他光着脚丫子敲着铜锣跑遍楼上楼下向全家宣布他要去当明星这一消息时,得到的结果是没有任何人肯理会他。

 

是的,没有任何人理会他。

 

夜深人静,那个时候鼬并不在家,他又锲而不舍地跑到父母的房门前继续把铜锣敲得梆梆作响,不出预料很快就迎来了父亲严厉的声音:“是佐助吗?我猜应该是你。现在我要你立刻回到你的房间去睡觉——明天会有家庭教师来教你使用铜锣的正确方法。”

 

佐助甩了铜锣准备和父亲抗议,也就是这个时候老管家披着件外套瑟瑟发抖地出来了,一双沧桑的老眼饱含深情与泪水,满是无奈地说小少爷我求你别折腾了马上都快到凌晨三点了明天你不是还要去游乐园玩吗赶紧洗洗睡吧。

 

从老管家哀求的眼神里年轻的宇智波感觉自己精神上遭受到了严重的创伤。他第一次宣布人生梦想就这样惨遭无视,他从心底发誓他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真的想要当明星,然而家里人都把这当玩笑话。

 

自然,如果说到想要离家出走去当明星的原因,那就是那个什么都比他做得好,连出生都要比他先一步的人——

 

宇智波鼬。他完美的兄长。

 

鼬是什么样的存在?于佐助而言,对这个人的心情大概就是超喜欢——超喜欢,但要装作讨厌——超喜欢,但要装作超讨厌——还是超喜欢——这样的一个历程。

 

鼬似乎没有任何弱点,他有着过人的天赋,无论在哪个方面都是锋芒毕露的,而且总是能够滴水不漏地完成父亲交代的所有事情,年纪轻轻就已经被政界不少老前辈认定为宇智波家族的继承人。


同为财政大臣的儿子,佐助大概从十岁的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和鼬有多么大的差距。他膜拜兄长又追赶不上兄长,具体差在哪些地方他并不想一一去说明,总而言之从小到大他厌倦了总是被鼬的光芒遮挡得连影子都不剩一点的日子,有段时间他像打了鸡血一样专门研究鼬的弱点,然后发现自己打也打不过对方,斗智似乎也还有一点小小的差距,各种想整鼬的恶作剧小手段也都被鼬识破,简单点说鼬就是连刷个盘子都比他刷得干净……

 

这就过分了。为什么上帝创造了这么聪明帅气无敌的他,还要再创造一个比他更完美的鼬?(他自动忽略了上帝先创造兄长的事实)

 

简直无法忍受!

 

经过那一天的彻夜思考后他终于决定要成为一个超级歌星,然后洋气十足的回家让所有人都认可他的厉害。

 

至于为什么会想成为歌星,喜欢唱歌是一个理由,还有个原因就是佐助从来没有听过鼬唱歌。他猜测鼬唱歌肯定很难听(这个宇智波当然不会记得他还在婴儿摇床里时兄长就时时轻哼着歌曲伴他入眠),这大概就是鼬的弱点,他就不信在当歌星这方面鼬还能比他强!

 

事后带土是唯一就他离家出走想要实现明星梦给予掌声的人:“有道理。在你哥完全不会的领域内打败他,胜率百分百——鸡汁!”

 

太爷没有发表任何感言,这个事情的后续就是在小叔叔的帮助下第二天晚上他就成功地离家出走了,第三天他就得知了父亲震怒无比的消息。父亲下了死令不准这个小儿子再回家,任何人都不准给他经济上的援助,连鼬的账户都全部冻结,以防鼬偷偷支援他。


但佐助完全不在意,第三天下午他就坐着小叔叔的豪车屁颠屁颠地从自家豪宅大门前经过,举着大喇叭对着家门喊出“我绝对不会再回来——”的豪壮宣言,气得当时正在喝茶的富岳茶水呛了一脸。

 

期间他还忘了拿他的恐龙,给管家发短信拜托管家偷偷帮他把恐龙拿出来,恐龙一到手他就彻底和生活了十六年的宇智波府邸说拜拜了。凭着在叔叔那里借的高利贷,一路溜到了外面的世界。

 

这一切发展得都是如此顺利。从此这个年轻的宇智波带着满腔热血和梦想,在娱乐圈开始了他的征服人生。

 

当然,他完全不知道事后家里发生了一场怎样的大仗。父母就小儿子的教育问题吵得不可开交,论平时哪个惯得厉害才会造成现在这种局面?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溺爱幺子人人有责。当然太爷谁也不敢去指责,鼬也毫不客气地以“无论是从绝对主义还是从相对主义来说我认为弟弟生下来就应该是被哥哥爱护的,尽管他确实很愚蠢就是了”反击了富岳“如果不是你平时老是纵着他他会这么不听话吗”的说辞,最后宇智波美琴360°无死角数落了丈夫一顿,鼬好不容易在中间调和了,美琴又强行收走富岳公文包上那只佐助五岁时送给父亲当生日礼物的小番茄挂饰,然后就收拾行李搬到带土那边去住了。

 

现在富岳就尴尬了。

 

鼬果然没有去找佐助,但并不是出于父亲的命令,而是因为母亲的吩咐。

 

鸣人将车停好后,不出意料的已经有一大堆狗仔在入场口蹲点等他,艾米主办方派了六个经理过来接他,顺便解说了一下这次大赛的情况。

 

一行人在狗仔的包围下快步走进大厦,比赛场地安排在四十二楼。

 

“今天是最后的决赛,半决赛在两个月前已经落幕,自来也老师之前没有和您说过吗?”

 

鸣人想自来也会和他说才是有鬼了,他的老师平时行踪都是不定的,别说会担任什么时装设计大赛的评委,就连这次出车祸,如果雏田不主动联系鸣人,这个男人也很有可能就这样蒙过去了,等鸣人再见到他的时候压根都不会知道他出过车祸。

 

“目前已经来了四个评委,不过之前安排的是自来也老师占三个份额,也就是说您的选择很有可能会直接决断谁胜谁负。”

 

鸣人嗯哼一声笑了:“看来自来也还是蛮有权威的嘛。对了,设计师都会在现场吗?”

 

“对,她们已经到了,今年参赛的设计师都很优秀呢,”一名经理微笑道,“目前留到最后的两位都是女士。”

 

“年轻人果然要更要创意一些吗?”

 

“不,这两位女士并不是年轻小姐,都是已经有家室的夫人呢,而且出身显赫,您难以想象像她们那样的大人物也会有兴趣参与我们这些小比赛。”

 

小比赛自然是谦虚的说法,但鸣人还是奇怪地挑眉,开玩笑道:“大人物?你们这是故意找我往枪口上撞么?”

 

“您不也是枪口吗?”一名女经理也开玩笑。

 

另外一名经理已经翻出资料:“其中一位夫人您应该很熟悉,是您母亲的表姐,漩涡百合子。她这次设计的时装作品名为「木马」。而另一位,”他又翻了一页,“是我们财政大臣的夫人,宇智波美琴,”

 

“相当难得的美人呢,那位夫人。”助理忍不住插嘴,“也完全看不出是快到四十岁的人。”

 

“不过我认为财政夫人这次的作品有点奇怪。”刚刚那位经理继续说,“半决赛时她的参赛作品是一件名为「月读」的设计品,那是一件既诡异又美艳的和风服饰,现场展示时我相信不少人都联想到了神话,这种传统文化的展示让大家都一致认为这很符合宇智波夫人的端庄大气——但是这一次,她的参赛作品叫做「番茄番茄」。”



tbc.

评论(148)
热度(168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别放屁股道具) | Powered by LOFTER